🎞 |真實,紀錄片 🎞 Netflix|電影觀後感

Netflix紀錄片無雷影評《 假面部長 》評價好看嗎?天才詐欺師騙過政府一輪?

Ads
Ads


Netflix 紀錄片《 假面部長 》影評(無雷)



他的騙術是藝術!《 假面部長 》( The Masked Scammer)是Netflix最新上線的一部紀錄片電影,講述著一個關於法國詐騙藝術家吉爾伯特奇克里對上流人士、政府機構詐騙的故事,他在十多年的時間裡成功策劃每次可以得手數百萬歐元的欺詐和詐騙,老實說這個人真的太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因為他的騙術每次都可以得手幾百萬歐元,甚至只透過一通電話就可以!


假面部長 》這部紀錄片揭示了奇克里從他的第一個騙局到最後一個騙局的整個故事,雖然這部紀錄片內容看起來並不是那麼深入,大致上就是帶著觀眾去知道這個案件內容,然而這個案件真的太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因此我還是會覺得這是一部蠻酷的紀錄片。

Ads
Ads


Ads


假面部長 》這部紀錄片找來一些跟奇克里有關的人物,例如受騙的受害者、調查人員和警察,還包括奇克里前妻雪麗二號和伴侶雪麗一號的採訪,同時奇克里本人雖然沒有露面,但他提供了貫穿整部電影的旁白述說著他對案件的看法。我覺得假面部長 》是一部很直接了當的紀錄片,因為奇克里本身毫不保留地在講這些案件的策劃以及他的想法~ 並且透過奇克里的搭擋來做襯托,也加深奇克里說法的可信度。

Ads

老實講假面部長 》中奇克里本身的想法以及行騙理念是真的非常天才,他顛覆著凡人能想到的「心理操縱」,奇克里會有這樣可以用話語說服別人的能力我想就是天賦,從《 假面部長 》中可以知道他對自己的能力很有自信,因此他完全信任自己的能力,想出的騙局也是人不會想到的,每次的騙局都抓住受害者的心理做操縱,雖然用面具假扮高官這一招厲害,但我覺得更厲害的是他能透過話語真的抓到受害者對他的相信。奇克里自己也說:「人類都是好奇的,在面對一個神秘莫測的人時,他們會選擇完全相信,我從來沒有想過人們是否會相信我這件事,你知道嗎?因為最重要的是我要相信我自己」。


奇克里的計畫都是很精心製作的,當中有個部長還說奇克里設計的辦公室真的和他的很像,這表明奇克里在每個細節都很講究,奇克里的前夥伴就講過:「奇克里的受者都不是容易受騙的人,反倒是專業受過訓練的人,但就因為奇克里對計畫會改進手法,慢慢地改進成騙局保證奏效」,我想這就是奇克里會對自己計畫很有自信的原因。因為很多失敗與恐懼都來自於「未知」,但如果許多事情只要排除你能掌握的變數,成功率就會大大提升,也會讓一個人有自信,這就讓我想到《 紙房子 》搶銀行的教授,奇克里的腦袋想法其實很有道理,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 假面部長 》當中有講到,被一個沒有的上過大學還來自貧民窟的人用一通電話就騙錢,誰才是傻子?受害者才是傻子



Ads


假面部長 》中記者和受害人講述了他們曾經經歷過的騙局,這部紀錄片其實沒有在受害者上做太多的著墨,講的也不是太深,但關於受害者的訊息量我想恰到好處,因為觀眾最想要知道的不會是他們有多無辜受害,觀眾想要知道的是受害者接到奇克里的電話時,他們是如何被捲入騙局的,以及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負責轉帳的受害者他的人生被一通電話給毀掉的悲戚感。


假面部長 》另一個很大的看點就是「警方的辦案」,當中的調查員在這案件上與奇克里鬥智我想是很不錯的過程,即便花了十年才真正抓到奇克里,但這十年中調查人員的煎熬以及被奇克里故意挑釁洗臉的屈辱,在故事架構編排上我覺得還不錯,前半段著重在奇克里的犯案,而紀錄片後半段就著重在警方如何連手受害者抓到奇克里,終結奇克里自認是國王般的生活。



假面部長 》的結局是奇克里提及他對那些人有多抱歉,然而,奇克里是不是真的有悔意
就由觀眾判斷,也很難說在他往後是不是真的會不會又重操舊業?我想唯一能杜絕的方式就是潛在的受害者自己謹慎小心不要輕易相信人性了。



Ads


其他Netflix紀錄片推薦:

Netflix紀錄片《海洋陰謀》評價心得:海洋浩劫下我們該做什麼?
Netflix紀錄片《暗網青年毒梟》評價心得:全歐最酷線上藥頭真人真事
Netflix紀錄片《編碼偏見》評價心得|演算法被加入種族歧視?
Netflix紀錄片《弒妻疑雲:伯納維斯法議員案》心得:被自己人搞砸的案件?
Netflix紀錄片《孤女·狼·納粹》評價+心得:納粹大屠殺帶來的陰影
Netflix紀錄片《買進名校:美國大學舞弊風暴》評價:有錢家庭的焦慮,就是比較心態上的面子問題
Netflix紀錄片《殺人回憶錄:尼爾森的自白》評價心得、結局:說不定社會大眾都是兇手
Netflix紀錄片《邪密滿屋:印度家族集體死亡案》評價與心得:至今仍留下懸念的詭異集體死亡案件
Netflix紀錄片《韓國雨衣殺手:全面追緝柳永哲》評價與心得:《信號》《追擊者》都取材!
Netflix 紀錄片《控制:追捕終極騙徒》評價與心得、結局:控制和剝奪他人人生的惡人
Netflix紀錄片《Tinder大騙徒》評價,渣男是這結局?3個不能錯過這紀錄片的原因
Netflix紀錄片《美國殺人檔案:鄰家好爸爸》令人毛骨悚然的性情轉變
Netflix紀錄片《凜冬烈火:烏克蘭為自由而戰》烏俄戰爭導火線原來是這樣?
Netflix紀錄片《恐怖室友全記錄》劇情與評價心得:我的室友來自地獄
Netflix紀錄片《純素敗類:名譽、詐欺、逃犯》邪教洗腦或貪心使然?
Netflix紀錄片《 生死800米:巴塞隆納恐攻 》悲劇來敲門,800米路有人倖存有人死
Netflix紀錄片《 別相信任何人:虛擬貨幣懸案 》越到最後越有陰謀論的懸案
Netflix紀錄片《 直擊真相:三哩島核災 》評價心得、結局:政府企業用人民無知賺錢
Netflix紀錄片《 我們的金髮藍眼父親 》評價心得、結局:無法抹去的邪惡血脈。
Netflix紀錄片《 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 》評價心得7看點、結局兇手:顛覆性犯罪網路惡魔
Netflix紀錄片《 謀殺犯的形成 》評價心得、結局:冤獄出獄又被冤?
Netflix紀錄片《 乖乖聽話:邪教裡的禱告與服從 》評價心得、基本教義派教義整理:父權主義女性悲歌
Netflix紀錄片《 格拉德貝克人質危機 》評價心得:是媒體還是警察害死人質?
Netflix紀錄片《 瑪麗蓮夢露:最後的錄音 》評價心得、結局:全球性感女星死亡謎團。
Netflix紀錄片《 照片中的女孩 》評價、案件詳記、犯罪心理略析:用別人身份過一輩子
Netflix紀錄片《 弒女凶手 》評價心得、結局:為女兒復仇還是追求正義?
Netflix紀錄片《 全網最痛恨的男人 》影評評價心得、結局:一個按鍵毀掉你的人生
Netflix紀錄片 《 我殺了我爸爸 》評價心得、結局:犯下錯嚴重錯誤的好人
Netflix紀錄片《 印度連環殺手檔案:血腥日記 》評價心得:吃人腦來獲得對方的能力?
Netflix紀錄片《 印度連環殺手檔案:德里屠夫 》評價心得:該檢討的或許是警察體系制度
Netflix紀錄片《 世紀炭疽恐攻 》評價心得:911事件陰影後的再次生化恐攻?
Netflix紀錄片《 蘿瑞·瓦洛:末日邪教與罪惡母親 》評價心得:邪教父母執行消滅殭屍任務?
Netflix紀錄片《 死亡採訪潛艇殺人事件 》評價心得:心理變態的人就在我們身邊?
Netflix紀錄片《與殺人魔對話傑佛瑞丹墨訪談錄》評價心得:如果要怪,就是我扭曲的腦袋
Netflix紀錄片《英國明星主播槍殺案》影評評價4重點:24年懸案,專業殺手還是警方調查錯誤導致?
Netflix紀錄片《 冷酷無情 : 冰咖啡毒殺案 》影評評價5重點:印尼司法體系照妖鏡?
Netflix紀錄片《邂逅UFO》影評與評價:宇宙這麼大,住得可不只有人類和地球而已?
Netflix紀錄片《絕命毒弒:雙面鄰家婦女滅門案》影評,掩蓋的事沒有不被揭露的
Netflix紀錄片《地獄改造營:青春夢魘紀實》影評,「管教」與「虐待」小孩就在一線之隔
Netflix紀錄片《加密貨幣大騙局》影評與評價心得,這騙局保證觀眾看到拳頭硬!
Netflix紀錄片《美國夢碎:綁架羅生門》影評,根本是《難·置信》的現實版!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