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實,紀錄片

Netflix紀錄片《邂逅UFO》影評與評價:宇宙這麼大,住得可不只有人類和地球而已?

UFO影評評價
Ads
Ads

Netflix紀錄片-邂逅UFO-預告



Netflix紀錄片-邂逅UFO-影評評價心得

UFO影評評價

邂逅UFO》這部紀錄片影集帶領觀眾去「相信」或是「不相信」外星人和幽浮的存在?先撇開這部紀錄片給觀眾的一些思辨,我自己是覺得這麼大的宇宙也不可能只有地球擁有生命存在,人類是沒有辦法可以去幾千光年外的地方探索,所以對宇宙的了解很少,但外星生物我覺得是一種高智慧和高等生物的存在,想要來地球探索和了解我們人類,讓人看到幽浮,我相信是一定會發生的,因此有人如果說他看過幽浮,我個人會相信,但就我自己個人而言相信歸相信,但不會去誇大。

邂逅UFO》IMDb評分為:6.6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紀錄片是由四個事件所組成,分別是「德州中部發生的光芒事件」、「辛巴威一所學校60學童同時目擊幽浮」、「威爾斯小村莊學校附近一連串目擊事件」、「311福島核災期間許多人見到核電廠上空的光芒」。幽浮和外星人一直給人的印象就是「未知」和「神秘」,外星人對大家來說就是那樣的印象,眼睛大大,手腳細長,頭很大,皮膚灰灰綠綠的等等,關於幽浮和外星人最有名的不外乎是「羅斯威爾事件」,畢竟當時有人聲稱看到外星人屍體、幽浮墜落,但因為沒有證據,所以這件事變成都市傳說,有些人信,有些人不信,直到2008年一本書再次把羅斯威爾事件給帶出來~我覺得觀眾可以參考老高講的這部影片,或許內容可能就是網路謠傳資料,但我覺得整理的不錯,裡面的內容也讓我在看《邂逅UFO》的時候覺得有些不謀而和的理論和推斷呢。

Ads
Ads


Ads


邂逅UFO》第一集首先就提到在德州中部的牛奶之都頻頻發生有人目擊不明飛行物體的事件,這起事件引起全世界的關注和懷疑,甚至讓警方都進行徹底調查怕是不是有人亂散佈輿論,但有趣的是在這裡包括當地商界領袖、執法人員和普通人民都曾經目擊過不明亮光的經驗,這增加了可信度。第一集大致上在討論那些相信以及不相信的人之間的爭論,這是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本來就會有的爭議,接連著在第二集和第三集的內容中也有提到「大規模的目擊事件」,我覺得《邂逅UFO》會取這樣事件作為紀錄片影集的原因是在於「大規模」的目擊,畢竟如果劇組找一個看過幽浮的人出來講自己看到幽浮,那肯定大多數的人會覺得是在瞎掰,可是這些目擊事件是一大群人都有看過。

Ads

而這樣問題就來了,這些人是真實看過同樣的幽浮?還是「集體歇斯底里?」,我覺得《邂逅UFO》紀錄片中也談到蠻有趣的人類心理學,因為有些大規模目擊不是每個人同時看到,而是同個地點在不同時間點,不同的人疑似看到的幽浮,所以有些人是不是故意誇大自己看到的東西也是有可能,這種感覺就好像是人夢到「預知夢」一樣,我個人自己也有幾次的預知夢,可是因為我都是在看到似曾相似的場景時才想到我曾經夢過這個場景,後來我看了一篇心理學才知道,這其實也不叫做預知夢,而是我當下看到的場景讓我聯想到自己似曾相似的夢境,然後我會自然地把夢中的內容認定為「預知夢」,因此這是一種心理作用的連結。

就好比《邂逅UFO》第三集中講到有專家對目擊孩童做了測試,但其那個實驗是有點瑕疵的,有些其實沒看過的孩童對外星人的印象其實是來自於電影,所以他畫了下來,這就有點類似集體歇斯底里的現象~但當然這也不代表我是不相信「某些」曾經目擊過幽浮和外星人的人,因為有些內容、畫面我覺得真的很真實,我覺得目擊者很難去說明自己看到的東西,所以這又讓我想到老高解釋過「羅斯威爾事件」有講到外星人是來保護他們的領土「地球」的,所以這好像也就解釋了邂逅UFO》中外星人傳送給那些目擊孩子會說「科技很危險」這樣的訊息,這好像就是在說人類所發明的東西會帶帶人類上的毀滅,這一點也跟核以及外星人有著不謀而合的關聯性,因為核武器是人類最高端的發明,但這是會造成外星人眼中的領土地球毀滅的,所以外星人要來調查並保護!



Ads


而《邂逅UFO》第四集福島核災事件是我覺得最有趣的想法,尤其是日本人相信人死後靈魂會變成一道靈光,所以有些人認為那是死後的人的靈魂,但也有人聲稱在福島核電廠處於混亂的時間中,許多居民報告在受損的反應爐上空看到神秘的亮光光球,導致一些人相信這是外星人的存在。邂逅UFO》內容中有提到幽浮在反應爐上吸走大量的輻射,外星人就像是在保護人類一樣,當我看到核反應爐引來外星人的注意時,我馬上就想到過去也有專家認為外星人特別會出現在有何反應的地區,像是二戰,車諾比核爆事件、還有《邂逅UFO》第四集中講到的福島核發電廠,這一點讓我想到老高曾經有講過關於某些外星人的任務是在監視地球,在羅斯威爾事件中對外星人的訪談有說到「我們(外星人)正在羅斯威爾這裡調查放射性物質」,所以突然這麼大的核能外洩,會引來外星人好像真的有道理欸!!!!!

而《邂逅UFO》第四集中也有人提到她就是個外星人,能夠與外星人溝通,事實上這說法與羅斯威爾事件中外星人的說法也有點關聯,外星人說到人類的靈魂和外星人的靈魂是一樣的,但地球是外星人囚犯的禁錮軀殼,所以地球就是個監獄(這概念跟韓國電影《外星+人》的概念一樣啊!不謀而合!!!!),因此在地球上也就是說我們都是外星人囉XD  那《邂逅UFO》第四集裡有人說她就是外星人,我想或許可能是真的吧~

邂逅UFO》這部紀錄片總體來說我覺得有一些可信度,當然有些事件確實感覺被放大和浮誇了,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宇宙中會有其他外星生物存在是很正常的,只是我們對宇宙和外星人不了解罷了。



Ads

其他Netflix紀錄片推薦:

Netflix紀錄片《海洋陰謀》評價心得:海洋浩劫下我們該做什麼?
Netflix紀錄片《暗網青年毒梟》評價心得:全歐最酷線上藥頭真人真事
Netflix紀錄片《編碼偏見》評價心得|演算法被加入種族歧視?
Netflix紀錄片《弒妻疑雲:伯納維斯法議員案》心得:被自己人搞砸的案件?
Netflix紀錄片《孤女·狼·納粹》評價+心得:納粹大屠殺帶來的陰影
Netflix紀錄片《買進名校:美國大學舞弊風暴》評價:有錢家庭的焦慮,就是比較心態上的面子問題
Netflix紀錄片《殺人回憶錄:尼爾森的自白》評價心得、結局:說不定社會大眾都是兇手
Netflix紀錄片《邪密滿屋:印度家族集體死亡案》評價與心得:至今仍留下懸念的詭異集體死亡案件
Netflix紀錄片《韓國雨衣殺手:全面追緝柳永哲》評價與心得:《信號》《追擊者》都取材!
Netflix 紀錄片《控制:追捕終極騙徒》評價與心得、結局:控制和剝奪他人人生的惡人
Netflix紀錄片《Tinder大騙徒》評價,渣男是這結局?3個不能錯過這紀錄片的原因
Netflix紀錄片《美國殺人檔案:鄰家好爸爸》令人毛骨悚然的性情轉變
Netflix紀錄片《凜冬烈火:烏克蘭為自由而戰》烏俄戰爭導火線原來是這樣?
Netflix紀錄片《恐怖室友全記錄》劇情與評價心得:我的室友來自地獄
Netflix紀錄片《純素敗類:名譽、詐欺、逃犯》邪教洗腦或貪心使然?
Netflix紀錄片《 生死800米:巴塞隆納恐攻 》悲劇來敲門,800米路有人倖存有人死
Netflix紀錄片《 別相信任何人:虛擬貨幣懸案 》越到最後越有陰謀論的懸案
Netflix紀錄片《 直擊真相:三哩島核災 》評價心得、結局:政府企業用人民無知賺錢
Netflix紀錄片《 我們的金髮藍眼父親 》評價心得、結局:無法抹去的邪惡血脈。
Netflix紀錄片《 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 》評價心得7看點、結局兇手:顛覆性犯罪網路惡魔
Netflix紀錄片《 謀殺犯的形成 》評價心得、結局:冤獄出獄又被冤?
Netflix紀錄片《 乖乖聽話:邪教裡的禱告與服從 》評價心得、基本教義派教義整理:父權主義女性悲歌
Netflix紀錄片《 格拉德貝克人質危機 》評價心得:是媒體還是警察害死人質?
Netflix紀錄片《 瑪麗蓮夢露:最後的錄音 》評價心得、結局:全球性感女星死亡謎團。
Netflix紀錄片《 照片中的女孩 》評價、案件詳記、犯罪心理略析:用別人身份過一輩子
Netflix紀錄片《 弒女凶手 》評價心得、結局:為女兒復仇還是追求正義?
Netflix紀錄片《 全網最痛恨的男人 》影評評價心得、結局:一個按鍵毀掉你的人生
Netflix紀錄片 《 我殺了我爸爸 》評價心得、結局:犯下錯嚴重錯誤的好人
Netflix紀錄片《 印度連環殺手檔案:血腥日記 》評價心得:吃人腦來獲得對方的能力?
Netflix紀錄片《 印度連環殺手檔案:德里屠夫 》評價心得:該檢討的或許是警察體系制度
Netflix紀錄片《 世紀炭疽恐攻 》評價心得:911事件陰影後的再次生化恐攻?
Netflix紀錄片《 蘿瑞·瓦洛:末日邪教與罪惡母親 》評價心得:邪教父母執行消滅殭屍任務?
Netflix紀錄片《 死亡採訪潛艇殺人事件 》評價心得:心理變態的人就在我們身邊?
Netflix紀錄片《與殺人魔對話傑佛瑞丹墨訪談錄》評價心得:如果要怪,就是我扭曲的腦袋
Netflix紀錄片《英國明星主播槍殺案》影評評價4重點:24年懸案,專業殺手還是警方調查錯誤導致?
Netflix紀錄片《 冷酷無情 : 冰咖啡毒殺案 》影評評價5重點:印尼司法體系照妖鏡?
Netflix紀錄片《邂逅UFO》影評與評價:宇宙這麼大,住得可不只有人類和地球而已?
Netflix紀錄片《絕命毒弒:雙面鄰家婦女滅門案》影評,掩蓋的事沒有不被揭露的
Netflix紀錄片《地獄改造營:青春夢魘紀實》影評,「管教」與「虐待」小孩就在一線之隔
Netflix紀錄片《加密貨幣大騙局》影評與評價心得,這騙局保證觀眾看到拳頭硬!
Netflix紀錄片《美國夢碎:綁架羅生門》影評,根本是《難·置信》的現實版!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