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無雷影評《 卡拉的抉擇 》評價好看嗎?重男輕女觀念下悲歌,2個既有野心又軟弱的靈魂

Ads
Ads

卡拉的抉擇預告


卡拉的抉擇影評(無雷)

卡拉的抉擇 》(Qala)是一部以音樂為主題、以女性為中心的時代劇,其實我蠻喜歡這部電影想要探討的議題,編劇導演用蠻細膩的方式在刻畫並且說明想要表達的內容,《 卡拉的抉擇 》無論是在視覺還是在聽覺上都蠻不錯,同時深度處理議題以及內容,這故事會讓人覺得寫實又感傷。


卡拉的抉擇 》IMDb評分為:7.3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本片劇情大綱講述一個在音樂界地位上成功的女歌手,她的生活圍繞著音樂和她的母親,一心一意追求著在音樂上的成功,使她漸漸地遠離了對媽媽的愛,並且最後得到的結果是災難性的,因為她陷入了失敗和欺騙的夢魘(而這種結果某部分源自於她自己的抉擇造成的)。

Ads
Ads


Ads



卡拉面對一個男性主導的社會,在這個社會中,她必須比男人更努力地、付出更多才能在這社會上出人頭地。卡拉克服重重困難取得的成功在導演的刻畫下是緩慢並且痛苦的,尤其是卡拉的母親和卡拉之間的關係變化,母親對卡拉而言有種複雜的關係,她既是扮演了推進卡拉追夢的人,卻又扮演了破壞者,卡拉與母親兩人之間的關係變得危險,也變得疏遠。


我覺得《 卡拉的抉擇 》真的很敏感地探索了卡拉的野心、成功和幻滅,這些元素在細細的鋪陳下,觀眾會被這些情緒給帶來動盪和鼻酸,同時觀眾又會感受到卡拉被忌妒心沖昏頭的做出來的抉擇。我很喜歡卡拉面對競爭著賈根的所有心理變化,這些情緒是深淵是層層堆疊的,越來越多的噪音在卡拉的內心中被挖出,也同時帶出卡拉內心層層「
被剝奪」的危險。


卡拉的抉擇 》這故事相當悲慘,卡拉悲慘的過去、她與母親的緊張關係、男生競爭者的突然出現威脅破壞她的機會,以及她對不斷惡化的情況那種絕望反應堆疊的實在太棒這些因素一波又一波地將卡拉推向絕望和反抗。透過飾演卡拉的女演員豐富的表情和眼神,充分詮釋卡拉這角色的不安全感、絕望、決心和倖存者的罪惡感。



Ads


Ads

由於《 卡拉的抉擇 》以音樂產業為背景,因此存在性別歧視、偏袒以及對詞作者的普遍蔑視,因此卡拉和媽媽之間有很多內化的性別歧視議題探討,卡拉看起來就像一個無辜的靈魂,不知不覺地走進這個爛攤子,然後是「犯罪」,就在這個轉折點燃《 卡拉的抉擇 》心理恐怖的恐怖元素。我很喜歡導演將這心理恐怖用堆疊、拉扯的方式來呈現,完美呈現一個人被逼到最後的臨界點與過程轉變,再透過有些今昔兩個不同時間的交錯手法,以現今卡拉在生活與思想上的微妙狀態,呼應到卡拉過去曾經陷入的抉擇與經歷,這刻畫卡拉人設的手法非常棒!


卡拉的抉擇 》對卡拉和媽媽的描述以輕描淡寫以及堆疊為重要手法,它描繪了兩幅不同的痛苦故事線,一個
是一位母親正在尋找她從未有過的兒子當替代品,另一個故事線則是女兒在一個不利於的環境中爭奪自己的地位。導演深入挖掘兩個既雄心勃勃又軟弱的女人靈魂,表現出淒美的氛圍。


卡拉的抉擇 》是一部我很推薦的電影,雖然它的片長挺長,故事也是緩慢慢熱,但在視覺畫面以及角色心境刻畫上、議題探討都極為細緻,故事中所蘊含的問題和擔憂也會深深地引起共鳴。《 卡拉的抉擇 》是一部既悲傷又寫實,有愛有恨交織的故事,如果有空觀眾可以追這部~ 很推薦!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