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實,紀錄片

Netflix紀錄片《 森佐梅伊瓦:南非足球明星謀殺案》評價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紀錄片森佐梅伊瓦:南非足球明星謀殺案簡介與預告


《 森佐梅伊瓦:南非足球明星謀殺案》記錄了當時 27 歲的南非足球運動員森佐梅伊瓦的死亡事件和隨後的調查,這部 Netflix 紀錄片由五部分組成的紀錄片是在關鍵時刻發布的,因為森佐梅伊瓦的謀殺嫌疑人將於本月(2022年四月)接受審判。


《 森佐梅伊瓦:南非足球明星謀殺案》IMDb評分為: 5.0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紀錄片是追蹤與這個足球明星有關的各種人,並檢查他們與森佐梅伊瓦的動機和關係,每集都緊密結合,並以引入下一集探索的新角度結束,從而使觀眾保持好奇心,《 森佐梅伊瓦:南非足球明星謀殺案》紀錄片每集在 35-45 分鐘之間,是蠻有趣的,但這種謀殺案內幕牽扯得還真多!我以為這種狗血只有電視劇才會有…。

Ads
Ads


Ads





森佐梅伊瓦:南非足球明星謀殺案評價心得



《森佐梅伊瓦:南非足球明星謀殺案》雖然是一部紀錄片,但內容比 Netflix 上的一些虛構戲劇更具戲劇性,從神秘莫測的兇殺案,到三角戀、大人物別有用心、篡改證據、媒體和民眾瘋狂等等,這一連串的轉折和內幕會讓觀眾越來越傻眼,並且片中可以看到試圖解決這個類似疊疊樂的難題,而每一個證據都岌岌可危,可能隨時都會翻盤~


這案件涉及的人太多,曲折太多,還有太多的指責,進入情節的細節會毀了觀眾的一切,因為混亂到觀眾可能會跟不上,這裡先來了解一下森佐梅伊瓦案件的概況,第 1 集以森佐梅伊瓦死亡案件開始,並介紹了在謀殺現場的直接相關人員(現場的當事者)。



森佐梅伊瓦於 2014 年 10 月 26 日在女友 Kelly Khumalo(南非著名歌手)家中被槍殺,她的母親、姐姐、姐姐的男朋友、森佐梅伊瓦的兩個朋友和 Kelly 的兩個孩子都在場,當中有三個人破門而入,然後用槍指著他們並「搶劫」他們,說要他們的手機和錢。在這個過程中,他們最終殺死了森佐梅伊瓦,但詭異的是只能拿走森佐梅伊瓦女朋友的手機,最初,這乍看之下似乎就只是一個典型的搶劫案。



漸漸地,隨著第二集的開始,案件的複雜性出現了。森佐梅伊瓦、他的女朋友 Kelly 和他的妻子 Mandisa(他分別與他們都有一個孩子)之間的三角戀讓他的家人捲入其中,他們都堅信靈性和祖先的神和懲罰,森佐梅伊瓦的母親在某個時候去找一位精神治療師,為她的兒子回到他的妻子 Mandisa 身邊祈禱,
在整個系列中,Kelly和Mandisa都因策劃謀殺他們的男朋友和丈夫而受到指責。



Ads


Ads

除了生活中的女性之外,《 森佐梅伊瓦:足球明星謀殺案》還著重聚焦在森佐梅伊瓦的朋友以及他們參與謀殺或隱瞞真相的動機,稍後浮出水面的主要嫌疑人之一是kelly姐姐的男朋友朗威特瓦拉,他也是Kelly的唱片製作人奇科特瓦拉的兒子,他是在森佐梅伊瓦去世當晚接到凱利電話的三個人之一


除了警察,還有各種社會正義和在線偵探參與此案,其中一個是匿名的 Twitter 帳戶,名為 Not Barry Roux,他將 Longwe Twala 的故事曝光,這個案子比我上面提到的要多得多,觀眾必須親自觀看《 森佐梅伊瓦:足球明星謀殺案》這部紀錄片就會得到答案,但除了謀殺故事之外,還有一些值得一提的事情, 
森佐梅伊瓦生活中有關的那些女性非常堅強,她們知道如何為自己挺身而出,這是她們被懷疑的主要原因之一。儘管此案尚未解決,因此我們不知道她們是否有罪,但公眾和媒體追捕她們指控她們謀殺的方式,充分說明了我們如何看待堅強、獨立的女性。


另一點值得一提的是,有幾次提到森佐梅伊瓦的死是他為「擾亂祖神」付出的代價。森佐梅伊瓦的一位朋友談到了祖魯文化中的信仰,即如果祖先不同意一個人的決定,很可能會發生悲劇,可能是一場搶劫或任何形式的意外,讓人們為他們的錯誤付出代價,這種信念在整個系列中發揮了很大作用,不論是某些堅信這種文化的人會覺得是這樣在森佐梅伊瓦的父母和森佐梅伊瓦妻子對整個悲劇的看法也是這樣。



在這一切中,另一個重要的一點,很多觀眾會因為故事如此迷人而忘記,那就是森佐梅伊瓦本人的形象,在前幾集中他確實出現了幾次,但在最後兩集中,他作為一個受人喜愛的足球明星的形像有點消失紀錄片給這個出軌和固執的丈夫、兒子和男朋友留出討論的空間,讓他如此迷戀Kelly,他準備放棄他已經擁有的家庭。但我想,隨著圍繞他死亡的醜聞越來越受到關注,真正的森佐梅伊瓦很有可能迷失在這一切中的某個地方,說不定其實警方也沒有找到正確的原因~ 



Ads


森佐梅伊瓦:南非足球明星謀殺案評價好看嗎?


《 森佐梅伊瓦:足球明星謀殺案》記錄了一個已經拖延了七年多的醜聞,希望它能夠明智地結束,因為最終審判將在 4 月份進行,不管審判如何,我們終究是希望森佐梅伊瓦能夠得到長久以來一直被剝奪的正義,如果你也想要知道即將做出的判決正不正義,《 森佐梅伊瓦:足球明星謀殺案》這部紀錄片就可以讓觀眾去判斷了。

《 森佐梅伊瓦:足球明星謀殺案》雖然內容會讓人感到驚訝,不過整體來說這部紀錄片的呈現方式沒有太令人感到驚艷,整體的呈現手法很制式化,就跟一般的紀錄片一樣~ 除非觀眾是很像要去從中探討這個案件,不然我自己是覺得這部紀錄片還好,沒有很特別的感覺。



其他Netflix紀錄片推薦:

Netflix紀錄片《海洋陰謀》評價心得:海洋浩劫下我們該做什麼?
Netflix紀錄片《暗網青年毒梟》評價心得:全歐最酷線上藥頭真人真事
Netflix紀錄片《編碼偏見》評價心得|演算法被加入種族歧視?
Netflix紀錄片《弒妻疑雲:伯納維斯法議員案》心得:被自己人搞砸的案件?
Netflix紀錄片《孤女·狼·納粹》評價+心得:納粹大屠殺帶來的陰影
Netflix紀錄片《買進名校:美國大學舞弊風暴》評價:有錢家庭的焦慮,就是比較心態上的面子問題
Netflix紀錄片《殺人回憶錄:尼爾森的自白》評價心得、結局:說不定社會大眾都是兇手
Netflix紀錄片《邪密滿屋:印度家族集體死亡案》評價與心得:至今仍留下懸念的詭異集體死亡案件
Netflix紀錄片《韓國雨衣殺手:全面追緝柳永哲》評價與心得:《信號》《追擊者》都取材!
Netflix 紀錄片《控制:追捕終極騙徒》評價與心得、結局:控制和剝奪他人人生的惡人
Netflix紀錄片《Tinder大騙徒》評價,渣男是這結局?3個不能錯過這紀錄片的原因
Netflix紀錄片《美國殺人檔案:鄰家好爸爸》令人毛骨悚然的性情轉變
Netflix紀錄片《凜冬烈火:烏克蘭為自由而戰》烏俄戰爭導火線原來是這樣?
Netflix紀錄片《恐怖室友全記錄》劇情與評價心得:我的室友來自地獄
Netflix紀錄片《純素敗類:名譽、詐欺、逃犯》邪教洗腦或貪心使然?
Netflix紀錄片《 生死800米:巴塞隆納恐攻 》悲劇來敲門,800米路有人倖存有人死
Netflix紀錄片《 別相信任何人:虛擬貨幣懸案 》越到最後越有陰謀論的懸案
Netflix紀錄片《 直擊真相:三哩島核災 》評價心得、結局:政府企業用人民無知賺錢
Netflix紀錄片《 我們的金髮藍眼父親 》評價心得、結局:無法抹去的邪惡血脈。
Netflix紀錄片《 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 》評價心得7看點、結局兇手:顛覆性犯罪網路惡魔
Netflix紀錄片《 謀殺犯的形成 》評價心得、結局:冤獄出獄又被冤?
Netflix紀錄片《 乖乖聽話:邪教裡的禱告與服從 》評價心得、基本教義派教義整理:父權主義女性悲歌
Netflix紀錄片《 格拉德貝克人質危機 》評價心得:是媒體還是警察害死人質?
Netflix紀錄片《 瑪麗蓮夢露:最後的錄音 》評價心得、結局:全球性感女星死亡謎團。
Netflix紀錄片《 照片中的女孩 》評價、案件詳記、犯罪心理略析:用別人身份過一輩子
Netflix紀錄片《 弒女凶手 》評價心得、結局:為女兒復仇還是追求正義?
Netflix紀錄片《 全網最痛恨的男人 》影評評價心得、結局:一個按鍵毀掉你的人生
Netflix紀錄片 《 我殺了我爸爸 》評價心得、結局:犯下錯嚴重錯誤的好人
Netflix紀錄片《 印度連環殺手檔案:血腥日記 》評價心得:吃人腦來獲得對方的能力?
Netflix紀錄片《 印度連環殺手檔案:德里屠夫 》評價心得:該檢討的或許是警察體系制度
Netflix紀錄片《 世紀炭疽恐攻 》評價心得:911事件陰影後的再次生化恐攻?
Netflix紀錄片《 蘿瑞·瓦洛:末日邪教與罪惡母親 》評價心得:邪教父母執行消滅殭屍任務?
Netflix紀錄片《 死亡採訪潛艇殺人事件 》評價心得:心理變態的人就在我們身邊?
Netflix紀錄片《與殺人魔對話傑佛瑞丹墨訪談錄》評價心得:如果要怪,就是我扭曲的腦袋
Netflix紀錄片《英國明星主播槍殺案》影評評價4重點:24年懸案,專業殺手還是警方調查錯誤導致?
Netflix紀錄片《 冷酷無情 : 冰咖啡毒殺案 》影評評價5重點:印尼司法體系照妖鏡?
Netflix紀錄片《邂逅UFO》影評與評價:宇宙這麼大,住得可不只有人類和地球而已?
Netflix紀錄片《絕命毒弒:雙面鄰家婦女滅門案》影評,掩蓋的事沒有不被揭露的
Netflix紀錄片《地獄改造營:青春夢魘紀實》影評,「管教」與「虐待」小孩就在一線之隔
Netflix紀錄片《加密貨幣大騙局》影評與評價心得,這騙局保證觀眾看到拳頭硬!
Netflix紀錄片《美國夢碎:綁架羅生門》影評,根本是《難·置信》的現實版!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