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動作片,爽片

Netflix影評《 夜叉:浴血諜戰 》評價心得4看點討論、結局:不惜一切代價都想守護正義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無雷短評 / 夜叉:浴血諜戰


《 夜叉:浴血諜戰 》(Yaksha: Ruthless Operations)劇情大綱為:「一群惡名昭彰的探員和奸詐狡猾的間諜,在這部動作驚悚片正面交鋒」,本片找來《不汗黨:地下秩序》演員薛景求和《魷魚遊戲》男星朴海秀同台飆戲。 《 夜叉:浴血諜戰 》IMDb評分為 9.6 / 10 (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目前只有少數評分,因此分數偏高,之後應該會下降), 這是一部帶有濃厚政治色彩的驚悚片,這是一部美麗的電影,視覺畫面顏色豐富,夜間場景看起來令人陶醉,尤其是俯瞰整個城市的畫面,視覺是一種享受,場景背景也很棒。


對於動作片來說,另一件絕對必要的事情顯然是動作戲的設計,最主要的《 夜叉:浴血諜戰 》中的動作戲都是以槍戰為主,搭配一些肉搏戰,當然本來會期待有更多不一樣的動作戲美學,不過《 夜叉:浴血諜戰 》看似就比較著重在槍戰,但槍戰的確也是有在水準上~這一點無可挑剔。 
在看《 夜叉:浴血諜戰 》時會發現這部電影是一個慢熱的大量對話組成的劇情,不過這一點我自己還算能接受, 因為《 夜叉:浴血諜戰 》利用這手法將劇情交代得很清楚, 比起一些用語模糊刻意製造懸疑的一般政治驚悚諜報片而言,《 夜叉:浴血諜戰 》可以做到故事線清晰已經很棒! 搭配角色走在充滿秘密和間諜的中國小巷裡很有趣……偶爾會有老鼠出沒,提升間諜之間的緊繃氛圍。

Ads
Ads


《 夜叉:浴血諜戰 》雖然沒有很多快速的戰鬥,但這部電影的刺激和驚悚還不錯,當這群人一個接一個地做著瘋狂的事情時,你想知道還有誰被也貪腐了,是否還有另一個國家參與了這場秀,對我來說劇情編排上還算有條有理,不會一下子就給觀眾許多可疑的伏線擾亂故事清晰度,而是一陣一陣地製造轉折

Ads


《 夜叉:浴血諜戰 》拍攝地點也有在台灣取景,從預告片就出現台北遼寧夜市、高雄六和夜市等地方,還有在高雄岡山的取景,想必台灣觀眾一定都在緊盯著螢幕想要找自己熟悉的場景。另外當中還有一個台灣演員「姚以緹」,觀眾聽口音應該就可以知道是台灣人~ 她是曾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的女星,她在戲中飾演的是「伊萊雯」,雖然戲份不多,但台灣人出現在韓國國際性的電影就是一種親切感啊!



Ads


《 夜叉:浴血諜戰 》雖然沒有很多快速的戰鬥,但這部電影的刺激和驚悚還不錯,當這群人一個接一個地做著瘋狂的事情時,你想知道還有誰被也貪腐了,是否還有另一個國家參與了這場秀,對我來說劇情編排上還算有條有理,不會一下子就給觀眾許多可疑的伏線擾亂故事清晰度,而是一陣一陣地製造轉折


至於《 夜叉:浴血諜戰 》拍攝地點也有在台灣取景,從預告片就出現台北遼寧夜市、高雄六和夜市等地方,還有在高雄岡山的取景,想必台灣觀眾一定都在緊盯著螢幕想要找自己熟悉的場景。另外當中還有一個台灣演員「姚以緹」,觀眾聽口音應該就可以知道是台灣人~ 她是曾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的女星,她在戲中飾演的是「伊萊雯」,雖然戲份不多,但台灣人出現在韓國國際性的電影就是一種親切感啊!







Ads





夜叉:浴血諜戰評價與心得

影評 《 夜叉:浴血諜戰 》


夜叉:浴血諜戰「正義就該用正義來守護」

「位置造就一個人,我變了,大家都說這是流放地是墳墓,有各式各樣的說法,有什麼關係?這裡很適合讓人恢復冷靜,現在回頭想想,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那要拼命掙扎,沒有人會感激我的努力,世界也不會因此改變」。

《 夜叉:浴血諜戰 》__朴檢察官



電影一開篇用韓搘訓對這個社會正義感到迷惘作為鋪陳, 不僅呈現出韓搘訓本身對於正義的失望,編劇導演也透過朴檢察官的角色來加深這社會想要維護正義的使命是無法實現的, 同時也說到司法體系對於想要維護正義的人並不善待,因為連同司法體系都會害怕財閥集團、社會輿論、媒體炒作。


這部電影全程幾乎是用韓搘訓的視角去看待每一件事他用他所謂的「制式化的正義」來看這個事件每一件事,但也漸漸地發現很多事情非黑即白,有些事情都是有「灰色地帶」的, 尤其一開篇就出現以韓搘訓的角度去看待這一連串的任務,也看到夜叉一行人執行任務就直接殺掉人,對於局外人來說這就像是一種不正義的行為,所以透過韓搘訓的視角去看這些任務有挺多能解釋成是夜叉跨越法律的界線來做事情,但也因為最起初的不了解,所以產生韓搘訓和池康仁這角色的互動與火花。



片中會一直看到韓搘訓只要看到池康仁用不對的方式做事,就會出面制止(例如池康仁對文炳旭的女人動粗時,韓搘訓就馬上大喊:「你怎麼可以這樣做事?這跟犯罪集團有什麼兩樣?」、),這是韓搘訓代表司法正義來對池康仁的質疑,也是韓搘訓一直以來所秉持的「正義」維護, 事實上由韓搘訓這角色和池康仁對照起來就能發現,韓搘訓和池康仁都是在對「正義」的守護



Ads





夜叉:浴血諜戰「正義是不惜一切代價都一定要守護的東西」


在韓搘訓救了文炳旭的女兒之後,反倒被文炳旭的女兒給陰了,韓搘訓用他所認為的正義來保護受害者,但卻被受害者給背叛,這個橋段很有意思,因為韓搘訓應該是該開始感受出這世道本來就不是你對別人好,別人都會同樣予以回報,跟著池康仁的這段時間,就是韓搘訓對於小組任務的感同身受片中的是韓搘訓透過與小組之間的談話才能漸漸地知道池康仁背後故事, 了解到社會上太多事情有灰色地帶在這部電影中可以看到許多從旁的角色了一層一層剝開夜叉這個人背後的故事, 例如熙媛說著資金是給殉職家屬,錢這種東西對池康仁來說沒有意義、還有這小組組員的命都是池康仁救的、酒廠老闆也是被池康仁救過。


池康仁這角色被設計得很有血肉, 他能體會到別人的考量,他是最深入這世界現實和殘酷的人, 片中的池康仁出任務從不穿防彈背心, 他說過「無論做再多準備,該死的人就是會死,能活的人就是會活」,他這角色的豁然,也是對正義的守護,我很喜歡他說的那段「正義是不惜一切代價都一定要守護的東西」。我想這角色四年前一定也是認為正義可以透過正規的原則來獲得,但在四年前被同伴出賣之後,池康仁也才理解出要守護正義並不能只靠單純的天真



諜報片就是很有趣,因為很多人物亦敵亦友,雙方有時像是認識的朋友,但可以瞬間成為敵人,例如池康仁和D7以前和現在關係的變化,又例如北韓的女情報和池康仁的肉體關係、合作關係,又或者是說洪科長其實是國情院一直安插在池康仁那裡的內奸, 彼此之間就像是在互相利用,《 夜叉: 浴血諜戰》可以說是把「雙面間諜」的梗玩得很極致尤其是最後的三十分鐘批篇幅把在前面所頗陳的角色各個帶出另一面,就連同結局中的韓搘訓也是,他也成為一個雙面間諜,唬過D7



Ads


《 夜叉: 浴血諜戰》的諜報劇情並沒有很複雜,很快就可以梳理出整個誰要追殺誰的脈絡, 而我最喜歡看的就是D7和池康仁之間的鬥智,以及最後一段在日本領事館的拯救文珠妍計畫。 然而,之後的轉折其實也能猜想得到,國情院裡有內奸這件事,這在許多韓國的諜報題材都一定會安插的橋段。


但這一段安插的也不是因為老梗,其實很剛好可以呼應到韓搘訓本身所信任的司法體系竟然就是捅自己的人,這讓原本相信正義原則的韓搘訓內心有了大轉折,也透過他一路經歷過池康仁小組任務的內容才知道很多事情只能用更壞的方式才能守護正義

影評 《 夜叉:浴血諜戰 》


Ads





夜叉:浴血諜戰「幹我們這行的人還講求守法就什麼也做不了」


其實這部電影讓我想到另一部韓影《 無間對決/警官之血 》,池康仁夜叉的任務就是在執行正義,但他用的方法是跨越法律那條線的方式在獲得正義,所以我想這就是因為有時候為了要抓到罪犯,所以才會使出的最終極方法,這部片中有點像是「你要抓到壞人就必須要跟罪犯一樣髒」。


之前看《 警官之血 》的時候我就已經很喜歡這個論點,當中朴剛尹會說「警察用遠站在邊界上,既不是黑道也不是白道,只能處於灰色地帶,這就是警察的命運,只要一不小心我就會被認為是黑的那一邊」我想這呼應到《 夜叉:浴血諜戰 》中的夜叉一樣,為了要抓到當初殺死自己的同袍的背後組織,他會用這麼極端的方式也是一種正義守護。



就我自己覺得,他就像是一個不被理解的英雄一樣,獨自走在打擊犯罪的孤獨路上,他的身影有種令人隨時感到鼻酸、心酸的感覺。 所以我一直覺得《 夜叉: 浴血諜戰》 這部片名取的很好,因為「夜叉」雖然是醜陋兇惡還會吃人的鬼,在佛法中卻被稱為維護佛法的守護神,我想池康仁守護的佛法換句話說就是守護「司法正義」,在韓搘訓和外人眼中他就像是怪物,但事實上池康仁是站在正義這一方的。



Ads


韓搘訓對於正義的秉持真的很徹底, 「我一定要官復原職回到檢察署,那些有錢有勢的人犯罪,因此受到傷害的人超乎你想像的多,而且那份痛苦會持續很久,那些玩弄法律與原則的人,我一定會逮到」,然而,這段話池康仁完全沒有興趣, 就我對池康仁的看法, 池康仁何嘗不是如此,幫派的地下組織是大家看不見的,受傷害的人也會很多, 池康仁之所以會覺得原則不能解決事情是因為這個世界和犯罪組織不是一般人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我還蠻喜歡池康仁和《 無間對決/警官之血 》中的朴剛伊一樣有著「懶得解釋」的魅力,就我自己理解,就因為韓搘訓本身對原則很一板一眼,所以池康仁用的是證明結果給韓搘訓親眼看到的方法。 池康仁寧願背負著被韓搘訓的誤會,他也要把與D7的私人恩怨和這個罪犯給抓起來,這就是遊走在「黑白」兩方的人會被受到的譴責,他的原則從沒有變過,就算被全世界的人都當作是壞人也沒關係,為的就是實踐他要抓罪犯的初衷與信念。

4


Ads





夜叉:浴血諜戰結局:韓搘訓別無選擇背叛池康仁?


在韓搘訓手上有文珠妍之後,D7威脅韓搘訓去殺掉池康仁,不然他的家人就會馬上有危險, 韓搘訓照做了,最後把文珠妍帶去給D7,D7馬上要文珠妍把他以前所栽排的間諜名單都刪除掉。 不過剛剛配合韓搘訓假死的池康仁也突然出現,解救文珠妍和韓搘訓,不過池康仁留下來和D7處理私人恩怨。


然而,池康仁被D7用刀偷襲,韓搘訓不管這是不是池康仁的命令,堅決進去拯救池康仁,韓搘訓被D7給開了一槍,在D7以為自己把資料刪除時,結果他按下的按鍵其實是傳送資料,他親手將資料公諸於世,全都傳送到各國的情報單位。D7生氣地開槍打壞現場的電腦設備企圖阻止資料傳輸,在池康仁和D7打鬥之時,韓搘訓把槍滑給池康仁,讓他完成他的任務。



最後廉局長在蘇通老頭的白酒工廠被逮捕,這是池康仁叮嚀韓搘訓的,「帶著那裡的東西,依照法律原則,照你所說的去維護正義,這件事由你來善後,我不相信別人,由你來做」,最後池康仁消失在火海中,韓搘訓不知道他去了哪裡。之後,尚仁集團的會長再次被指控涉嫌跟犯罪組織有勾檔,定期對D7賄賂提供資金,所以李燦榮再次被抓,行賄、炒股也證實有罪。



Ads


在《 夜叉: 浴血諜戰》結局中,編劇仍然姜所有案件導向一個有得到正義的結果,韓搘訓所相信的正義,還是付諸實踐,也是一個圓滿的結果,而透過朴檢察官說「把注意力轉到別的地方然後再捅一刀,這不是你的作風」,這樣的話代表韓搘訓對於正義仍然秉持,但韓搘訓得到正義的手段已經改變,這也呼應到朴檢察官一開始對韓搘訓說的「位置造就一個人」。當然在韓搘訓結局中,夜叉本身想要守護的正義也真正地完美落幕~


夜叉也一如往常沒有那麼容易死掉,聯絡了韓搘訓,說自己在另一個戰場,因為他又找到一個罪大惡極的傢伙,這傢伙還是個藐視法律與原則的傢伙。《 夜叉: 浴血諜戰》結局中收的算是中規中矩,也是料想得到的結局, 但這結局我想也是最好的結局,因為編劇把所有角色正式歸類在維護正義的一群人,而韓搘訓也回歸站在自己所信任的司法正義位置,並與池康仁他們合作透過韓搘訓的角色,奠基著正義也能用法律來得到正義

影評 《 夜叉:浴血諜戰 》


Ads


類似《 夜叉: 浴血諜戰》電影推薦閱讀

Ads
//MIR 文中廣告
韓國電影 《 無間對決 》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