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實,紀錄片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紀錄片/《 拒絕來電 》評價好看嗎?「脫衣搜查電話詐騙」,誰是真正的壞人?

Ads
Ads


拒絕來電預告



Netflix紀錄片 拒絕來電 影評(無雷)

Netflix


拒絕來電 》(Don’t Pick Up the Phone)是Netflix新上線的一部紀錄片影集,儘管這個案件不是追捕什麼連續殺人魔,但這個案件相當離奇和另成瞠目結舌!整個發生都會讓觀眾覺得這一切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拒絕來電 》的劇情大綱是一個以全美素速食餐廳為目標的「惡作劇來電者」的真實犯罪故事,這個來電者冒充調查一起盜竊案的警察,指示餐廳的管理人員對他提及的年輕女性嫌疑犯進行「脫衣搜身」;對受害者來說,一開始是羞辱性的脫衣搜查,畢竟在一個不熟識的人面前赤裸身體是多麼令人受創的虐待,這還不是結束,來電者後​​還變本加厲升級為性虐待指示。

Ads
Ads


而這種罪行竟然已經長達十年之久,直到2004年一名菜鳥刑警將抓住來電者作為自己的使命,進而開始挖掘與調查案件真相,他發現的東西非同尋常。借助調查人員、受害者和被誘騙實施脫衣搜身的人的證詞,這部《 拒絕來電 》紀錄片影集總體來說講述了追捕脫衣搜身騙子和受害者尋求正義的故事。



Ads


Ads

拒絕來電 》最多篇幅主要是刑警對「來電者」(大衛)大衛的逮捕為特色,因為這個案件就是在大海撈針,每次追查到的線索都會一一回到原點,因為基本上這個案件要調查的話「根本沒有線索」!當中有兩個角色是這個案件的功臣,一個是刑警一個是調查人員~這案件有幾乎一半的部分是兩人對嫌疑犯的追查,並且我覺得蠻喜歡的是他們可以分析出各種不同的思路,以及這個案件會發生的可能原因。


當然觀眾也會很觀眾《 拒絕來電 》有沒有找到兇手?這一點觀眾可以先想想,這個案件是始於毫無證據而開始調查的,兩個警察對案件的追查雖然相當有看頭,但受害者是不是真的能得到「正義」?這就很好推論,巴迪刑警也同時進一步探討到司法體制的漏洞,引領觀眾最更深入的思考。


當中《 拒絕來電 》也探討了整體大環境對員工不友善的議題,這種案件在美國是從1992年~2004年間犯案,但在連鎖店中為何沒人知道有案件發生,速食餐廳不僅沒有好好保護員工,更是只在乎自己的利益而犧牲掉員工的權益,案件終究還是要回歸這社會有沒有給受害者一個交代?當中有受害者出來告速食餐廳的訓練和工作環境時,當下會覺得她很勇敢,因為她必須要重新面對這種創傷,也要用自己的力量解救其他可能潛在的受害者。


看完之後你會覺得司法體制、社會環境很可悲,因為受害者還要用自己的力量來拯救其他人,受害者也要靠自己的力量才能獲得正義。 整體來說《 拒絕來電 》是很簡單的案件,不過在起承轉合上架構得還不錯,敘述也相當順,這是一部我覺得不是太重口味但很值得知道的紀錄片和案件。



Ads


其他Netflix紀錄片推薦:

Netflix紀錄片《海洋陰謀》評價心得:海洋浩劫下我們該做什麼?
Netflix紀錄片《暗網青年毒梟》評價心得:全歐最酷線上藥頭真人真事
Netflix紀錄片《編碼偏見》評價心得|演算法被加入種族歧視?
Netflix紀錄片《弒妻疑雲:伯納維斯法議員案》心得:被自己人搞砸的案件?
Netflix紀錄片《孤女·狼·納粹》評價+心得:納粹大屠殺帶來的陰影
Netflix紀錄片《買進名校:美國大學舞弊風暴》評價:有錢家庭的焦慮,就是比較心態上的面子問題
Netflix紀錄片《殺人回憶錄:尼爾森的自白》評價心得、結局:說不定社會大眾都是兇手
Netflix紀錄片《邪密滿屋:印度家族集體死亡案》評價與心得:至今仍留下懸念的詭異集體死亡案件
Netflix紀錄片《韓國雨衣殺手:全面追緝柳永哲》評價與心得:《信號》《追擊者》都取材!
Netflix 紀錄片《控制:追捕終極騙徒》評價與心得、結局:控制和剝奪他人人生的惡人
Netflix紀錄片《Tinder大騙徒》評價,渣男是這結局?3個不能錯過這紀錄片的原因
Netflix紀錄片《美國殺人檔案:鄰家好爸爸》令人毛骨悚然的性情轉變
Netflix紀錄片《凜冬烈火:烏克蘭為自由而戰》烏俄戰爭導火線原來是這樣?
Netflix紀錄片《恐怖室友全記錄》劇情與評價心得:我的室友來自地獄
Netflix紀錄片《純素敗類:名譽、詐欺、逃犯》邪教洗腦或貪心使然?
Netflix紀錄片《 生死800米:巴塞隆納恐攻 》悲劇來敲門,800米路有人倖存有人死
Netflix紀錄片《 別相信任何人:虛擬貨幣懸案 》越到最後越有陰謀論的懸案
Netflix紀錄片《 直擊真相:三哩島核災 》評價心得、結局:政府企業用人民無知賺錢
Netflix紀錄片《 我們的金髮藍眼父親 》評價心得、結局:無法抹去的邪惡血脈。
Netflix紀錄片《 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 》評價心得7看點、結局兇手:顛覆性犯罪網路惡魔
Netflix紀錄片《 謀殺犯的形成 》評價心得、結局:冤獄出獄又被冤?
Netflix紀錄片《 乖乖聽話:邪教裡的禱告與服從 》評價心得、基本教義派教義整理:父權主義女性悲歌
Netflix紀錄片《 格拉德貝克人質危機 》評價心得:是媒體還是警察害死人質?
Netflix紀錄片《 瑪麗蓮夢露:最後的錄音 》評價心得、結局:全球性感女星死亡謎團。
Netflix紀錄片《 照片中的女孩 》評價、案件詳記、犯罪心理略析:用別人身份過一輩子
Netflix紀錄片《 弒女凶手 》評價心得、結局:為女兒復仇還是追求正義?
Netflix紀錄片《 全網最痛恨的男人 》影評評價心得、結局:一個按鍵毀掉你的人生
Netflix紀錄片 《 我殺了我爸爸 》評價心得、結局:犯下錯嚴重錯誤的好人
Netflix紀錄片《 印度連環殺手檔案:血腥日記 》評價心得:吃人腦來獲得對方的能力?
Netflix紀錄片《 印度連環殺手檔案:德里屠夫 》評價心得:該檢討的或許是警察體系制度
Netflix紀錄片《 世紀炭疽恐攻 》評價心得:911事件陰影後的再次生化恐攻?
Netflix紀錄片《 蘿瑞·瓦洛:末日邪教與罪惡母親 》評價心得:邪教父母執行消滅殭屍任務?
Netflix紀錄片《 死亡採訪潛艇殺人事件 》評價心得:心理變態的人就在我們身邊?
Netflix紀錄片《與殺人魔對話傑佛瑞丹墨訪談錄》評價心得:如果要怪,就是我扭曲的腦袋
Netflix紀錄片《英國明星主播槍殺案》影評評價4重點:24年懸案,專業殺手還是警方調查錯誤導致?
Netflix紀錄片《 冷酷無情 : 冰咖啡毒殺案 》影評評價5重點:印尼司法體系照妖鏡?
Netflix紀錄片《邂逅UFO》影評與評價:宇宙這麼大,住得可不只有人類和地球而已?
Netflix紀錄片《絕命毒弒:雙面鄰家婦女滅門案》影評,掩蓋的事沒有不被揭露的
Netflix紀錄片《地獄改造營:青春夢魘紀實》影評,「管教」與「虐待」小孩就在一線之隔
Netflix紀錄片《加密貨幣大騙局》影評與評價心得,這騙局保證觀眾看到拳頭硬!
Netflix紀錄片《美國夢碎:綁架羅生門》影評,根本是《難·置信》的現實版!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