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我把社長解鎖了 》第3集劇情、評價解析:是老一輩打造讓我們早知道不公平的世界

3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我把社長解鎖了第3集劇情

●過去,朴仁成和室友送喪禮鮮花到喪場,原來這是金成柱太太的喪禮,當時範榮集團繼承人吳美蘭也有去,大家都在小生討論朴仁成和吳美蘭在美國大學時有過一段故事。接續上一集,時序回到現在,金成柱的手機突然來了一通訊息說那是他的手機,金成柱表明應該是真兇在試探朴仁成,因此要朴仁成別給予對方任何回應,並要朴仁成直接住進他家比較安全,免得被竊聽或是監視。管家詢問鄭秘書最後見到金成柱的時間點,鄭秘書表示都沒有和金成柱聯絡。隔天朴仁成不小心說到鄭世妍很容易可以讓敏娥敞開心扉,但鄭世妍卻聽出朴仁成似乎能和金成柱聯絡,朴仁成趕緊找機會迴避這問題。


●管家有接到金成柱的電話,但管家和鄭秘書一致認為金成柱不像是會拋下女兒給朴仁成這種陌生人的人,管家在幫朴仁成整理完書房後偷偷聯絡某人表示很抱歉沒有提前聯絡。鄭秘書被吳美蘭找去挑選集團棒球隊的選手,鄭秘書看到「鄭賢載」就馬上選擇,吳美蘭還特別說了鄭秘書是因為什麼原因選鄭賢載,而金成柱是又為什麼選擇朴仁成呢?吳美蘭找鄭秘書的目的就在於要拉攏她做眼線監督朴仁成。



●隔天,金成柱要朴仁成今天去參加高層會議,並且透過手機反向打電話給對方就可以知道誰,雖然有電話響,但並沒有貼上名字,朴仁成詭異的舉動都被鄭世妍看在眼裡,朴仁成推理當時吳榮根來的時候,感覺就像是在幫手機主人解圍。副會長嘲諷朴仁成是個連小店舖都沒開過的人憑什麼當上社長,朴仁成反駁這是老一輩的人製造出來的不公平就業環境,朴仁成表示會證明給副會長看什麼叫做人性。 而金成柱要朴仁成注意郭常務和世妍,這是兩個手機主人可疑人物。鄭世妍逼問朴仁成是不是綁架金成柱,因為金成柱的手機殼就在朴仁成的包包裡,金成柱打電話給未顯示號碼時,就是世妍的手機響了,但朴仁成認為她不是害金成柱的人,因為世妍拼了命要知道金成柱的下落這也是為什麼世妍會傳那種簡訊給朴仁成,因為她在懷疑朴仁成是什麼殺人兇手,她是在擔心金成柱)。



●副會長和郭常務得意如果Silver Lining因朴仁成動盪,得利的就會是副會長。朴仁成和金成柱就把實情告訴世妍了,朴仁成很好奇金成柱和世妍兩人才知道的約定是什麼~ 隔天,朴仁成把世妍也拉攏到自己的派系好幫助金成柱,也因為如此,世妍洗清自己的嫌疑,因為她與金成柱在高爾夫球場分開後就直奔醫院看媽媽,朴仁成確認過後也確定世妍沒說謊,於是現在轉向懷疑郭常務。另一邊,某個人也在調查朴仁成的真實身份,得知朴仁成擁有金成柱的手機



●朴仁成和世妍兩人的合作找郭常務的可疑,但郭常務實在太謹慎於是找不到機會,於是故意製造假車禍讓世妍去調查郭常務的車子行車記錄器,卻發現6/10那天郭常務見面的人就是「社長」!朴仁成跟著郭常務到媒體面前,這是吳榮根設計要讓朴仁成難看的場面,好以搞掉Silver Lining,但朴仁成的穩重的表現反倒是為公司帶來很棒的正面效果,讓吳榮根失策,當他發現朴仁成用競爭對手的耳機時,把耳機給泡進水裡,這下朴仁成可沒有金成柱的幫助來面對大場面了。



Ads


我把社長解鎖了第3集解析、心得

3集劇情心得
圖/ENA

金成柱的死板VS 朴仁成的人性和溫暖

前兩集的劇情設置著重在刻畫金成柱公司沒有人性的特點,同時刻畫朴仁成這個職場平民菜鳥知道人間疾苦而常常做出「比較有人性」的抉擇和看法,因此朴仁成和金成柱兩人在這一集開始漸漸地有不同的看法融合,前兩集其實已經暗示這個公司的一些決策因為朴仁成人性的想法而有點溫度,因此未來是可以期待朴仁成是否會為公司帶來人性和溫暖,同時也能期待朴仁成如何影響金成柱的想法。


「叔叔真特別,爸爸的朋友只會給我零用錢,如果是下面的人都會先誇我,叔叔是第一個跟我玩的人」

「可是敏娥,不能說『下面的人』,因為人與人之間沒有上下之分」


這場戲刻畫著朴仁成珍惜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編劇以這方式來呈現朴仁成和金成柱不同的個性,而在教育上敏娥像是金成柱的產物,將人分成有階級之分,以及金成柱對敏娥的陪伴是透過AI,第一集金成柱發明的VR說故事就是代表他對女兒不像是朴仁成那樣珍心陪伴。



Ads


「過去很苦,我自認為活得很努力,別人都混得很好,感覺只有我在原地打轉,可是現在我能理直氣壯了 」
「沒自信,讓人怎麼相信你?」


前兩集中透過朴仁成和金成柱兩人的生活和思考方式,朴仁成大致上是比較懶的,而金成柱則是一個每分每秒都不能浪費的人,因此前兩集編劇早就在刻畫成功的人和原地打轉的人之間的差異~ 金成柱說「沒自信,讓人怎麼相信你?」,這儼然是朴仁成在和金成柱的合作之下會讓朴仁成有所成長的鋪陳。



當然朴仁成也是對抗這個社會就業環境的關鍵人物,因為朴仁成之前來這裡面試時遇到郭常務的鬼打牆爭論,再搭配到朴仁成這一集對副會長說「正是老一輩打造了這樣的社會,讓我們早知道這世界不公平」,其實朴仁成和副會長這場戲很有蠻不錯的含義,副會長挖苦朴仁成是個一間店鋪都沒有開過的人就坐上社長位置,這呼應到朴仁成第一集和郭常務爭論沒有社會經驗的論點,在老一輩的人眼中都覺得工作就要有經驗,但卻又不給人機會,呼應到副會長對朴仁成工作經驗的嘲諷



而朴仁成回覆副會長的答案就是他對老一輩舊有觀念的反駁:「一個父親不會因為拿了奧運金牌,就因此把兒子送上奧運會,父親經營做得好,就讓兒子擁有經營權,這才是真正的不公平,像我這種從小凡事就自己來才會最清楚生活中有什麼不公平,需要什麼技術」

Ads
Ads
3集劇照


Ads


從第一集看來,金成柱會在山中發生意外,牽涉到的可能之人大致上可以推論為是「商業競爭或阻礙」的動機目的,因此想要搶集團繼承位置的吳榮根、吳美蘭都是可疑之人。


誰可能是讓金成柱當晚發生事情的人? 這很可能是範榮集團的某個高官(可疑人物為吳美蘭、吳榮根副會長、郭常務,執行人則是脖子有傷的黑衣人),Silver Lining 是在範榮集團底下的一個子公司,而第二集中有一幕是一個男人在樹林裡走動似乎是在什麼,然後傳來簡訊「沒找到,撤退」的訊息,接著就是範榮集團標誌砸來一杯紅酒,尤其在第一集中有幾幕是家中的管家一直在觀察金成柱手中那重要的機密文件,如果他是範榮集團某個人派來殺害金成柱的話,那動機就會是「技術」+「利益」。



目前事發當天發生的事:

🅰 有金成柱有和範榮的領導打高爾夫球,第三集揭曉,世妍在與金成柱分開後就趕去醫院看情況突然惡化的媽媽(還有訊息證明,而這個訊息是刻意背操作要支開世妍)。
🅱 晚上要去女兒的露營地點路上有停在穿山國道,但金成柱並不是走一般的登山路線上山,甚至自己為什麼上山都不曉得。
🅲最後手機就留在朴仁成看到的石頭平台上,這中間發生什麼事?


可疑點一 ,沈管家:現在正要找金成柱的人就會成為很可疑的人,例如管家,這一集還特地對鄭秘書套話最後看到金成柱是在什麼時候,有沒有和金成柱聯絡,這樣急著找金成柱的舉動就像是想要確定金成柱在哪裡或是有沒有活著的嫌疑。再加上第一集沈管家注意金成柱書房保險櫃的文件那個畫面就超可疑~他是偷文件的最大嫌疑人。


可疑點二,智慧保母:在幫朴仁成整理好書房後,接著就用手機跟「某人」聯絡說「很抱歉沒有提早聯絡你」,因此由此可知在這個家她也是某個人的眼線。當然如果鄭秘書不是偷走機密文件的人的話,那智慧保母就可能是嫌疑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