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實,紀錄片 🎞 Netflix|電影觀後感

無雷影評《 以高潮之名OneTaste的故事 》評價好看嗎?新創公司變邪教?

Ads
Ads


以高潮之名 One Taste 的故事 預告



以高潮之名 OneTaste 的故事 影評(無雷)

圖。Netflix

以高潮之名 OneTaste的故事 》是Netflix新上線的一部紀錄片,講述著一間新創公司「OneTaste」承諾在良好的性高潮的幫助下減少人類的孤獨感。這間新創公司的創辦人妮可甚至在TED演講幾十次,談到人類可以利用性高潮如何解決減少人際關係的問題。妮可最主要是強調女性性高潮很重要,女性需要對自己的身體感覺良好,良好的性高潮和美好的生活之間建立了直接的關係。


以高潮之名 OneTaste的故事 》IMDb評分為:5.4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紀錄片的案件真的很奇特,紀錄片中特地找來各式各樣的人出來講述他們的經驗以及看法,甚至連記者站出來分享他們對這家獨特創業公司的看法。 其實不可否認我覺得「OneTaste」這家公司的初衷是可以被接受的,確實它突破了許多課程不敢碰觸的敏感話題,所以殺出一條血路成為一家口耳相傳的「新穎」新創公司。

Ads
Ads


Ads


加上妮可本身是一個堅強的女人,妮可對人們充滿啟發和吸引力,並設定了人們想要和需要的願景和生活方式,人們可以在她的課程中看到她將學員聚集在一起,讓學員有機會探索他們的性取向。觀眾可以在《 以高潮之名 OneTaste的故事 》中看到妮可這個人很會抓到學員們的「通點」,我覺得觀眾在一開始會驚訝妮可這個人的生意頭腦以及話術行銷方式。

Ads


所以這公司以一個蠻好的願景開始創立,創始人甚至表示有一天會有法案將瑜伽、冥想和性高潮同等重視,看著她說這些話看起來很有希望,在許多場景中,女學員赤身裸體地躺著,然後透過一個男生或是男學員給她性快感,但談論這個概念是一回事,這樣做又是另一回事,在很多時候,妮可都將這種怪異的行為給美化過去。


總之以高潮之名 OneTaste的故事 》的轉折是在下半段,觀眾會發現這家公司的營運越來越走樣扭曲,甚至是很瘋狂,紀錄片下半段呈現的黑暗秘密真的很震撼也很諷刺,明明這家公司宣揚的是擺脫創傷,卻反倒給予許多人更嚴重的創傷,真的如同片名「以高潮之名」所說的,這公司逐漸變成了宣揚暴力侵害女性行為的性邪教組織,而且更扯的是妮可把這種奇怪的轉變合理化成是女性的錯誤。



Ads


當中一個想法我覺得觀眾一定不會接受,妮可認為一個性暴力受害者都只把重點聚焦在「受害者」這三個字上,如果你本身被侵害,但你可以提高你的100%性慾,那就不叫做侵害。這到底是哪門子的概念邏輯… 這完全是合理化男性侵害女性的行為,很諷刺的是學員一開始聽到這種話時並沒有覺得不對。


以高潮之名 OneTaste的故事 》的重點完全是在紀錄片的後半段,《 以高潮之名 OneTaste的故事 》找來一個受害者的姊姊講述她妹妹令人心痛的故事。許多受害者也選擇站出來揭露這個邪教,聯邦調查局也在對 OneTaste 進行調查。我覺得《 以高潮之名 OneTaste的故事 》前半段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大部分是在描述這家公司的創立過程以及核心概念,所以觀眾要看得是後半段,觀眾可以看見許多受害者的內心自省以及想法,所以在後半段的氛圍是比較嚴肅的,會充滿許多觸發性和創傷性事件,但不可否認《 以高潮之名 OneTaste的故事 》這紀錄片確實引導這些受害者揭露公司內部工作的勇敢嘗試,成功地呈現前成員的痛苦故事,然後觀眾整個會對這家公司毀三觀XD



其他Netflix紀錄片推薦:

Netflix紀錄片《海洋陰謀》評價心得:海洋浩劫下我們該做什麼?
Netflix紀錄片《暗網青年毒梟》評價心得:全歐最酷線上藥頭真人真事
Netflix紀錄片《編碼偏見》評價心得|演算法被加入種族歧視?
Netflix紀錄片《弒妻疑雲:伯納維斯法議員案》心得:被自己人搞砸的案件?
Netflix紀錄片《孤女·狼·納粹》評價+心得:納粹大屠殺帶來的陰影
Netflix紀錄片《買進名校:美國大學舞弊風暴》評價:有錢家庭的焦慮,就是比較心態上的面子問題
Netflix紀錄片《殺人回憶錄:尼爾森的自白》評價心得、結局:說不定社會大眾都是兇手
Netflix紀錄片《邪密滿屋:印度家族集體死亡案》評價與心得:至今仍留下懸念的詭異集體死亡案件
Netflix紀錄片《韓國雨衣殺手:全面追緝柳永哲》評價與心得:《信號》《追擊者》都取材!
Netflix 紀錄片《控制:追捕終極騙徒》評價與心得、結局:控制和剝奪他人人生的惡人
Netflix紀錄片《Tinder大騙徒》評價,渣男是這結局?3個不能錯過這紀錄片的原因
Netflix紀錄片《美國殺人檔案:鄰家好爸爸》令人毛骨悚然的性情轉變
Netflix紀錄片《凜冬烈火:烏克蘭為自由而戰》烏俄戰爭導火線原來是這樣?
Netflix紀錄片《恐怖室友全記錄》劇情與評價心得:我的室友來自地獄
Netflix紀錄片《純素敗類:名譽、詐欺、逃犯》邪教洗腦或貪心使然?
Netflix紀錄片《 生死800米:巴塞隆納恐攻 》悲劇來敲門,800米路有人倖存有人死
Netflix紀錄片《 別相信任何人:虛擬貨幣懸案 》越到最後越有陰謀論的懸案
Netflix紀錄片《 直擊真相:三哩島核災 》評價心得、結局:政府企業用人民無知賺錢
Netflix紀錄片《 我們的金髮藍眼父親 》評價心得、結局:無法抹去的邪惡血脈。
Netflix紀錄片《 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 》評價心得7看點、結局兇手:顛覆性犯罪網路惡魔
Netflix紀錄片《 謀殺犯的形成 》評價心得、結局:冤獄出獄又被冤?
Netflix紀錄片《 乖乖聽話:邪教裡的禱告與服從 》評價心得、基本教義派教義整理:父權主義女性悲歌
Netflix紀錄片《 格拉德貝克人質危機 》評價心得:是媒體還是警察害死人質?
Netflix紀錄片《 瑪麗蓮夢露:最後的錄音 》評價心得、結局:全球性感女星死亡謎團。
Netflix紀錄片《 照片中的女孩 》評價、案件詳記、犯罪心理略析:用別人身份過一輩子
Netflix紀錄片《 弒女凶手 》評價心得、結局:為女兒復仇還是追求正義?
Netflix紀錄片《 全網最痛恨的男人 》影評評價心得、結局:一個按鍵毀掉你的人生
Netflix紀錄片 《 我殺了我爸爸 》評價心得、結局:犯下錯嚴重錯誤的好人
Netflix紀錄片《 印度連環殺手檔案:血腥日記 》評價心得:吃人腦來獲得對方的能力?
Netflix紀錄片《 印度連環殺手檔案:德里屠夫 》評價心得:該檢討的或許是警察體系制度
Netflix紀錄片《 世紀炭疽恐攻 》評價心得:911事件陰影後的再次生化恐攻?
Netflix紀錄片《 蘿瑞·瓦洛:末日邪教與罪惡母親 》評價心得:邪教父母執行消滅殭屍任務?
Netflix紀錄片《 死亡採訪潛艇殺人事件 》評價心得:心理變態的人就在我們身邊?
Netflix紀錄片《與殺人魔對話傑佛瑞丹墨訪談錄》評價心得:如果要怪,就是我扭曲的腦袋
Netflix紀錄片《英國明星主播槍殺案》影評評價4重點:24年懸案,專業殺手還是警方調查錯誤導致?
Netflix紀錄片《 冷酷無情 : 冰咖啡毒殺案 》影評評價5重點:印尼司法體系照妖鏡?
Netflix紀錄片《邂逅UFO》影評與評價:宇宙這麼大,住得可不只有人類和地球而已?
Netflix紀錄片《絕命毒弒:雙面鄰家婦女滅門案》影評,掩蓋的事沒有不被揭露的
Netflix紀錄片《地獄改造營:青春夢魘紀實》影評,「管教」與「虐待」小孩就在一線之隔
Netflix紀錄片《加密貨幣大騙局》影評與評價心得,這騙局保證觀眾看到拳頭硬!
Netflix紀錄片《美國夢碎:綁架羅生門》影評,根本是《難·置信》的現實版!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