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實,紀錄片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紀錄片《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 》偵探網軍追緝虐貓又殺人的殺手

Ads
Ads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預告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簡介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 》(Don’t F**k With Cats: Hunting an Internet Killer)是2019的紀錄片,講述了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虐貓故事,而一群網路偵探和愛貓人士開始追捕這個瘋狂、自戀的虐貓殺手,形成一個「貓抓老鼠」的遊戲。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 》IMDb評分為:8.0 / 10(本紀錄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紀錄片導演我超喜歡!費利西蒂莫里斯是一個很細膩的導演,如果你有看過另外一個紀錄迷你影集《Tinder大騙徒》就應該會知道他的說故事手法極為流暢,而且高潮迭起,很會營造氛圍,這是一部我超級推薦大家觀看的紀錄片! 

Ads
Ads


觀眾可以在這個紀錄片中感受到網路鍵盤柯南真的很厲害!簡直堪比聯邦調查局的實力!而且這案件棘手程度是國際級的,觀眾會很難想像光是靠電腦以及頭腦就能夠找出兇手位置,這案件雖然不複雜,最主要是在追緝境外的兇手,因此《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 》有相當大程度的刺激精彩!



Ads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 》影評(無雷)

圖/Netflix
Ads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 》這部Netflix原創紀錄片劇集講述了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虐貓和殺人故事,講述了一場網路偵探如何幫助警方逮捕一個瘋狂、自戀的殺手,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 》這部紀錄片影集提供了相當多的貓抓老鼠「刺激感」,因爲兇手躲在螢幕背後,沒人可以知道兇手在地球上的哪個位置、國家,因此那種「對兇手無可奈何」的憤怒感會醞釀到最高點!甚至在貓抓老老鼠的遊戲中導致致命的遊戲。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 》這部錄片看到那群網路偵探的技術會非常瞠目結舌與佩服,例如可以從照片中的吸塵器去找到人、可以從任何網路痕跡找到可疑人物等等,在紀錄片中有很多的內容會仔細呈現這群網路偵探的神奇技術!甚至有人是靠著自學而有追蹤鏡頭背景中的賣家和原產地物品,到分析位置的地理推斷技能。



Ads


關於這些網路偵探的技術我這裡就不多提,我是由衷地感謝這些網路偵探厲害的電腦科技辦案技術抓到真兇,但內容確實會給人一種雙面刃的感覺,雖然這些技術能追捕兇手,但其實也換句話說,如果有人有心想要去調查任何無辜之人,這也是有可能的,就好把你上傳的一張照片到網路上,即便你沒有標明自已的位置,這些懂的技術的人就會有辦法找到任何你背後的資料、隱私。(當然這本來就不能怪他們,如果自己的隱私,本來就不該上傳任何東西到網路上)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 》整體的起承轉合設計編排的很棒,我超喜歡這部紀錄片整體緊張刺激的氛圍,每次當看到一個新線索出現,兇手又會有新的舉動出來,都是一次次的案件轉折,他們所經歷的與兇手鬥智過程宛如八點檔那樣刺激與多樣。我覺得《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 》是真的很認真相鏡頭聚焦在這群網路偵探身上,並且透過他們的角度去看待這個案件,當中最路億外的不外乎是一個被誤認為兇手的人自殺的插曲。


這徹底說明網路殘酷面和治安警察的危險,而也網路上也沒有所謂公平審判之類的東西,一個人的生命就這樣結束,甚至背負著莫須有的指控,因此《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 》很大的程度都在諷刺這世界,網路世界的力量很大、也無形,網路上的一言一與可以救人,但也能殺人



同時,《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 》也提到世界許多地區的執法部門在某些方面存在嚴重不足、沒有危機意識,無論是在資金方面還是需要進行一些嚴肅的道德調整,像網路偵探這樣自學成才的正派團體越來越多,在抓犯罪方面確實有很厲害的成果,但這另一方面確實也往往忽略了適當的程序。因此這種生態很特別,如果實體的警方當局對於正在發生的事情漠不關心或是沒有能力處理,那網路偵探當然就是另一群可以打擊犯罪的英雄,但這群英雄本身就是沒有公權力或是權利去公開別人的隱私,因此這就會成為一種惡性循環。



Ads


網路上有些人會覺得這群網路偵探侵犯太多的隱私權,但說實在的,我是很認可這些人的能力與作法,因為紀錄片中有呈現很多次他們都有去報警,可是警方當局是無能為力的,所謂「法遠拳近」(法律遠,拳頭近),如果是能即時阻擋犯罪,即便自己也違法也沒關係,因為他們的出發點就是拯救人命。 這就好比是有件性侵案件正在你眼前發生,為了拯救那個受害者,你應該會選擇拿起手邊的磚頭去制止兇手,而不是等警方十分鐘後到達現場吧?


總體而言,《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 》這部紀錄片很好地詮釋了現代犯罪調查,在日益數字化的世界中,警察和公眾之間的合作很可能會變得更加密切,我覺得這部紀錄片某種程度其實也應該要讓每個國家政府去思考應該對犯罪調查的能力與範疇做提升,因為現代的犯罪已經不是傳統的犯罪那樣簡單,兇手能藏匿的方式很多,這也就考驗警方當局如何面對這種案件的能力了。



其他Netflix紀錄片推薦:

Netflix紀錄片《海洋陰謀》評價心得:海洋浩劫下我們該做什麼?
Netflix紀錄片《暗網青年毒梟》評價心得:全歐最酷線上藥頭真人真事
Netflix紀錄片《編碼偏見》評價心得|演算法被加入種族歧視?
Netflix紀錄片《弒妻疑雲:伯納維斯法議員案》心得:被自己人搞砸的案件?
Netflix紀錄片《孤女·狼·納粹》評價+心得:納粹大屠殺帶來的陰影
Netflix紀錄片《買進名校:美國大學舞弊風暴》評價:有錢家庭的焦慮,就是比較心態上的面子問題
Netflix紀錄片《殺人回憶錄:尼爾森的自白》評價心得、結局:說不定社會大眾都是兇手
Netflix紀錄片《邪密滿屋:印度家族集體死亡案》評價與心得:至今仍留下懸念的詭異集體死亡案件
Netflix紀錄片《韓國雨衣殺手:全面追緝柳永哲》評價與心得:《信號》《追擊者》都取材!
Netflix 紀錄片《控制:追捕終極騙徒》評價與心得、結局:控制和剝奪他人人生的惡人
Netflix紀錄片《Tinder大騙徒》評價,渣男是這結局?3個不能錯過這紀錄片的原因
Netflix紀錄片《美國殺人檔案:鄰家好爸爸》令人毛骨悚然的性情轉變
Netflix紀錄片《凜冬烈火:烏克蘭為自由而戰》烏俄戰爭導火線原來是這樣?
Netflix紀錄片《恐怖室友全記錄》劇情與評價心得:我的室友來自地獄
Netflix紀錄片《純素敗類:名譽、詐欺、逃犯》邪教洗腦或貪心使然?
Netflix紀錄片《 生死800米:巴塞隆納恐攻 》悲劇來敲門,800米路有人倖存有人死
Netflix紀錄片《 別相信任何人:虛擬貨幣懸案 》越到最後越有陰謀論的懸案
Netflix紀錄片《 直擊真相:三哩島核災 》評價心得、結局:政府企業用人民無知賺錢
Netflix紀錄片《 我們的金髮藍眼父親 》評價心得、結局:無法抹去的邪惡血脈。
Netflix紀錄片《 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 》評價心得7看點、結局兇手:顛覆性犯罪網路惡魔
Netflix紀錄片《 謀殺犯的形成 》評價心得、結局:冤獄出獄又被冤?
Netflix紀錄片《 乖乖聽話:邪教裡的禱告與服從 》評價心得、基本教義派教義整理:父權主義女性悲歌
Netflix紀錄片《 格拉德貝克人質危機 》評價心得:是媒體還是警察害死人質?
Netflix紀錄片《 瑪麗蓮夢露:最後的錄音 》評價心得、結局:全球性感女星死亡謎團。
Netflix紀錄片《 照片中的女孩 》評價、案件詳記、犯罪心理略析:用別人身份過一輩子
Netflix紀錄片《 弒女凶手 》評價心得、結局:為女兒復仇還是追求正義?
Netflix紀錄片《 全網最痛恨的男人 》影評評價心得、結局:一個按鍵毀掉你的人生
Netflix紀錄片 《 我殺了我爸爸 》評價心得、結局:犯下錯嚴重錯誤的好人
Netflix紀錄片《 印度連環殺手檔案:血腥日記 》評價心得:吃人腦來獲得對方的能力?
Netflix紀錄片《 印度連環殺手檔案:德里屠夫 》評價心得:該檢討的或許是警察體系制度
Netflix紀錄片《 世紀炭疽恐攻 》評價心得:911事件陰影後的再次生化恐攻?
Netflix紀錄片《 蘿瑞·瓦洛:末日邪教與罪惡母親 》評價心得:邪教父母執行消滅殭屍任務?
Netflix紀錄片《 死亡採訪潛艇殺人事件 》評價心得:心理變態的人就在我們身邊?
Netflix紀錄片《與殺人魔對話傑佛瑞丹墨訪談錄》評價心得:如果要怪,就是我扭曲的腦袋
Netflix紀錄片《英國明星主播槍殺案》影評評價4重點:24年懸案,專業殺手還是警方調查錯誤導致?
Netflix紀錄片《 冷酷無情 : 冰咖啡毒殺案 》影評評價5重點:印尼司法體系照妖鏡?
Netflix紀錄片《邂逅UFO》影評與評價:宇宙這麼大,住得可不只有人類和地球而已?
Netflix紀錄片《絕命毒弒:雙面鄰家婦女滅門案》影評,掩蓋的事沒有不被揭露的
Netflix紀錄片《地獄改造營:青春夢魘紀實》影評,「管教」與「虐待」小孩就在一線之隔
Netflix紀錄片《加密貨幣大騙局》影評與評價心得,這騙局保證觀眾看到拳頭硬!
Netflix紀錄片《美國夢碎:綁架羅生門》影評,根本是《難·置信》的現實版!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