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實,紀錄片 🎞 Netflix|電影觀後感

Netflix紀錄片《 足球傳奇菲戈:世紀大跳槽 》評價心得:背叛背後的欺騙藝術?

足球傳奇菲戈:世紀大跳槽 》影評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足球傳奇菲戈世紀大跳槽簡介與預告


當你的手頭上有世界最好的球員,可以為你帶來大把鈔票時,你也會開始說謊出賣球員嗎?但是,如果他想離開怎麼辦?《 足球傳奇菲戈:世紀大跳槽 》這部紀錄片呈現了近代足球最具爭議和分裂性幻球隊的醜陋內幕,當外界都以為是球員自己愛錢而跳槽時,但真相最初或許不是這樣,《 足球傳奇菲戈:世紀大跳槽 》裏面呈現這場合約充滿震驚謊言與背叛,球員卻是承擔了所有球迷的責罵。


足球傳奇菲戈:世紀大跳槽 》IMDb評分為:7.2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紀錄片我自己蠻喜歡,以前聽說過體壇總是我們無法想像的鬥爭和政治動作,我想《 足球傳奇菲戈:世紀大跳槽 》是真的將活生生的暗黑殘酷案例帶給觀眾。 總體來說我覺得最可憐的不外乎是菲戈這個球員,這場交易其實可以不用發生,但因為經紀人、介紹人、皇馬俱樂部主席的貪慾,開啟這段轉折不斷的跳槽合約 。

Ads
Ads


和這場合約有關係的人對於這件事各說各話,過程中很有趣的是他們都為自己的決定找了合適的藉口,全程讓觀眾已經完全不知道到底誰是惡魔,誰是無辜,到底誰又在說謊? 而在合約簽訂後的局勢又變得風水輪流轉,形成一個蠻大的轉折,因為菲戈和最後的皇家馬德里隊還是最大贏家,所以這場世紀風波之後又會讓人思考如果沒有歷經這場合約,或許西班牙足球界的贏家也不會形成大轉變,因爲這場跳槽還是為菲戈帶來好的結果。我想這部紀錄片即便你可能對足球沒有興趣,《 足球傳奇菲戈:世紀大跳槽 》還是很能為觀眾帶來驚人的內容,我自己會推薦這部紀錄片~



Ads


足球傳奇菲戈:世紀大跳槽 》影評

足球傳奇菲戈:世紀大跳槽 》影評

Ads

足球傳奇菲戈:世紀大跳槽 》這部紀錄片宗旨是要更接近真相,然而看完之後觀眾會相當疑惑是否每個人都說出了真話來保護自己?菲戈的合約完全是出自於皇家馬德里隊的主席一開始要競選主席位置的政見,搭配保羅的一個謊言而開始,所以當消息曝光之後,各種陰暗的幕後交易讓計劃一定要付諸實踐,這造成巴塞隆那球迷群感到被背叛,因為球迷都認為菲戈是個勢利眼只愛錢的人。


足球傳奇菲戈:世紀大跳槽
這部紀錄片中,每個人都試圖以最好的方式描繪自己,全都為自己喊冤,把手指指著別人在作指責。先來說說為什麼菲戈的跳槽會這麼引起巴塞隆納球迷眾怒和風波,我簡單解釋就是巴塞隆納和皇家馬德里兩對是西班牙足球界中最大敵對隊伍,而且球迷數量規模是相當大的,這狂熱規模搞不好都能足以推翻一個政權, 在足球界中兩隊敵對是很常見的現象,原因有很多種,像是匈牙利與克羅埃西亞因為歷史因素,也常常在足球賽中相遇時而非常火爆,這也是為什麼巴塞隆納會對菲戈跳槽到皇家馬德里這麼憤怒,甚至很針對菲戈。



Ads


足球傳奇菲戈:世紀大跳槽 》紀錄片帶我們進入一個大膽的計劃,這部由大衛特里霍恩和班尼可拉斯執導的紀錄片非常有趣,因為它的播放方式就像一部搶劫與政治操縱元素電影,在整個故事敘述中,菲戈不是壞人,真正的超級反派是弗洛倫蒂諾(為了當上皇家馬德里的主席)與保羅(為了錢)、經紀人何塞(為了鉅額佣金),他們策劃了一個精心情節,來達到他們各自想要達成的醜陋利益目的。


這場合約有一些曲折,很多錢都處於危險之中,但是當弗洛倫蒂諾掌權並得到他的人時,目的證明了手段是合理的,可是《 足球傳奇菲戈:世紀大跳槽 》最大的謎團仍然存在:「菲戈知道什麼,他什麼時候知道的?」在佩雷斯獲勝之前,有人指控他們早就已經私下達成了秘密交易,但菲戈從頭到尾否認了這一點,現在仍然如此,他根本不知道經紀人和皇馬的主席談了什麼條件,更不知道他們兩人簽訂了什麼「協議」,做了什麼計畫,我覺得很多事情都是菲戈根本不知道的,而且菲戈的經紀人和保羅一直在誘導菲戈做決定。


很多決定是在許多原因促成之下所做成的,《 足球傳奇菲戈:世紀大跳槽 》中,當時巴塞隆納主席胡安重述自己是受害者被菲戈背叛,但老實說我看完之後覺得是他自己不珍惜球員,即便他不能為菲戈加薪,但他可以對菲戈做慰留,或是了解原因,而不是直接說自己沒辦法做到,我覺得到最後菲戈會做出他說著菲戈如何在半夜打電話給他要求更多的錢,而且在紀錄片中我覺得他只是在捍衛自己的形象,他有說到菲戈打電話給他說:「我有一張去巴塞隆納的機票,還有一張去皇家馬德里的機票,現在由你決定我該去哪裡」,很明顯胡安是在說謊,因為這個時間點是在菲戈簽約五天後,如果菲戈已經簽約,菲戈又何必打電話過胡安?畢竟如果胡安說要慰留的話,那菲戈豈不是多此一舉? 這通電話要打的話也是要在菲戈簽約之前打的才對,所以我才會覺得胡安是在編造謊言讓自己聽起來是受害者。



Ads


我覺得最後會讓菲戈選擇跟皇馬簽約最主要是因為覺得被巴塞隆納拋棄的原因,我自己認為菲戈的情商是很高的,他在做決定有自己的邏輯,而且都是很真誠地在面對,不管是對流言蜚語,他從不會去怪罪任何人,老實說我可以理解菲戈對巴塞隆納的失望,這有點像是你為一個你很喜歡的公司打拼,結果這些結果不被認可,也不被感謝的時候,對菲戈來說那就已經是背叛,更對一個球員來說是很心寒的感受。所以當我看到巴塞隆納主席胡安還說「你就走吧,祝你好運」這種話,實在不敢相信他現在還站出來說是自己被背叛,這也難怪菲戈會說「或許說被背叛的人才是背叛的人」。


因此這場跳槽風波對菲戈是很五味雜陳的,在皇馬的發佈會上,菲戈菲戈一臉冷漠和疏離,大家都看得出來菲戈似乎強顏歡笑,而也菲戈現在也承認當時他沒有「表達我的幸福的感受」。所以在跳槽後第一次遇到皇馬對上巴塞隆納的比賽,
巴塞隆納球迷相當憤怒,這種狂熱和失控我可以理解,但完全是憤怒到很失控,也失去人性,尤其在比賽中菲戈的家人備受言語攻擊,菲戈比賽中被丟東西,這場比賽的確是讓菲戈跌到谷底的瞬間。


然而,很棒的是,菲戈心理素質很高,看了《 足球傳奇菲戈:世紀大跳槽 》之後我很喜歡菲戈這個球員,即便他輸掉了第一年的這場戰鬥,但在接下來幾年贏得了戰爭,他跳槽到皇家馬德里享有成功的職業生涯,他的跳槽帶來了一種新的炫風,皇馬的主席也真的實踐他的承諾打造一個「銀河戰隊」強大球員陣容,貝克漢、羅納度等其他大牌球員紛紛被招攬到皇馬,菲戈也成為更火紅的球員,我覺得這個跳槽事件最令人欣慰的是它有個好結果,也至少為菲戈帶來無限的價值,也會讓人覺得菲戈歷經和承擔這埸風波幸好帶來了「價值」。



Ads


其他Netflix紀錄片推薦:

Netflix紀錄片《海洋陰謀》評價心得:海洋浩劫下我們該做什麼?
Netflix紀錄片《暗網青年毒梟》評價心得:全歐最酷線上藥頭真人真事
Netflix紀錄片《編碼偏見》評價心得|演算法被加入種族歧視?
Netflix紀錄片《弒妻疑雲:伯納維斯法議員案》心得:被自己人搞砸的案件?
Netflix紀錄片《孤女·狼·納粹》評價+心得:納粹大屠殺帶來的陰影
Netflix紀錄片《買進名校:美國大學舞弊風暴》評價:有錢家庭的焦慮,就是比較心態上的面子問題
Netflix紀錄片《殺人回憶錄:尼爾森的自白》評價心得、結局:說不定社會大眾都是兇手
Netflix紀錄片《邪密滿屋:印度家族集體死亡案》評價與心得:至今仍留下懸念的詭異集體死亡案件
Netflix紀錄片《韓國雨衣殺手:全面追緝柳永哲》評價與心得:《信號》《追擊者》都取材!
Netflix 紀錄片《控制:追捕終極騙徒》評價與心得、結局:控制和剝奪他人人生的惡人
Netflix紀錄片《Tinder大騙徒》評價,渣男是這結局?3個不能錯過這紀錄片的原因
Netflix紀錄片《美國殺人檔案:鄰家好爸爸》令人毛骨悚然的性情轉變
Netflix紀錄片《凜冬烈火:烏克蘭為自由而戰》烏俄戰爭導火線原來是這樣?
Netflix紀錄片《恐怖室友全記錄》劇情與評價心得:我的室友來自地獄
Netflix紀錄片《純素敗類:名譽、詐欺、逃犯》邪教洗腦或貪心使然?
Netflix紀錄片《 生死800米:巴塞隆納恐攻 》悲劇來敲門,800米路有人倖存有人死
Netflix紀錄片《 別相信任何人:虛擬貨幣懸案 》越到最後越有陰謀論的懸案
Netflix紀錄片《 直擊真相:三哩島核災 》評價心得、結局:政府企業用人民無知賺錢
Netflix紀錄片《 我們的金髮藍眼父親 》評價心得、結局:無法抹去的邪惡血脈。
Netflix紀錄片《 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 》評價心得7看點、結局兇手:顛覆性犯罪網路惡魔
Netflix紀錄片《 謀殺犯的形成 》評價心得、結局:冤獄出獄又被冤?
Netflix紀錄片《 乖乖聽話:邪教裡的禱告與服從 》評價心得、基本教義派教義整理:父權主義女性悲歌
Netflix紀錄片《 格拉德貝克人質危機 》評價心得:是媒體還是警察害死人質?
Netflix紀錄片《 瑪麗蓮夢露:最後的錄音 》評價心得、結局:全球性感女星死亡謎團。
Netflix紀錄片《 照片中的女孩 》評價、案件詳記、犯罪心理略析:用別人身份過一輩子
Netflix紀錄片《 弒女凶手 》評價心得、結局:為女兒復仇還是追求正義?
Netflix紀錄片《 全網最痛恨的男人 》影評評價心得、結局:一個按鍵毀掉你的人生
Netflix紀錄片 《 我殺了我爸爸 》評價心得、結局:犯下錯嚴重錯誤的好人
Netflix紀錄片《 印度連環殺手檔案:血腥日記 》評價心得:吃人腦來獲得對方的能力?
Netflix紀錄片《 印度連環殺手檔案:德里屠夫 》評價心得:該檢討的或許是警察體系制度
Netflix紀錄片《 世紀炭疽恐攻 》評價心得:911事件陰影後的再次生化恐攻?
Netflix紀錄片《 蘿瑞·瓦洛:末日邪教與罪惡母親 》評價心得:邪教父母執行消滅殭屍任務?
Netflix紀錄片《 死亡採訪潛艇殺人事件 》評價心得:心理變態的人就在我們身邊?
Netflix紀錄片《與殺人魔對話傑佛瑞丹墨訪談錄》評價心得:如果要怪,就是我扭曲的腦袋
Netflix紀錄片《英國明星主播槍殺案》影評評價4重點:24年懸案,專業殺手還是警方調查錯誤導致?
Netflix紀錄片《 冷酷無情 : 冰咖啡毒殺案 》影評評價5重點:印尼司法體系照妖鏡?
Netflix紀錄片《邂逅UFO》影評與評價:宇宙這麼大,住得可不只有人類和地球而已?
Netflix紀錄片《絕命毒弒:雙面鄰家婦女滅門案》影評,掩蓋的事沒有不被揭露的
Netflix紀錄片《地獄改造營:青春夢魘紀實》影評,「管教」與「虐待」小孩就在一線之隔
Netflix紀錄片《加密貨幣大騙局》影評與評價心得,這騙局保證觀眾看到拳頭硬!
Netflix紀錄片《美國夢碎:綁架羅生門》影評,根本是《難·置信》的現實版!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