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無雷影評《 外星+人 》 評價好看嗎?外星科幻、古代術士、時空穿越創意混搭!

Ads
Ads


外星+人簡介與預告


外星+人 》(Alienoid)這部電影的片名一開始乍看時其實我有看沒有懂,但看完電影之後我相信觀眾一定會覺得這取名很有意思!也完全貫穿整部電影!《 外星+人 》應該是我目前為止在題材上最特別的一部電影, 很難可以定出《 外星+人 》這部電影的類型,因為編劇導演就是什麼都想來一點,然後結合成一鍋好吃的大雜燴~ 味道相當特別!


外星+人 》IMDb評分為:6.8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外星+人 》這部片我自己覺得會挑觀眾,如果你是講求邏輯和一致性風格的觀眾,這部片真的不會適合你,但如果你本身是喜歡嚐鮮的觀眾,那《 外星+人 》就會讓你驚艷編劇到底嗑了什麼可以寫出這樣的作品! 《 外星+人 》這部片的劇情其實不難懂,也不會燒腦,但老實說我自己覺得有深度,最主要在議題的探討上有深度,而不是喜劇笑笑帶過而已, 《 外星+人 》探討著外星人將人類當作是囚犯的監牢,然而人類為什麼沒有選擇的權利而且還背負著後果,身為人類的金泰梨這角色和外星機器人不同的是「人類有情感」,只要有了「情感」,在做決定上就會想要去守護更多人,挽救這錯誤。

Ads
Ads


外星+人 》真的是一部蠻有趣的電影,第一集裡這些議題還沒有探討完,留下了滿滿的懸念,重點是這部電影的卡司很厲害,幾乎都是韓劇的熟面孔,資深厲害的演員~ 而且特效很強大! 



Ads


外星+人劇情大綱


Ads

外星+人 》劇情始於一個星際監獄的監獄管理者卡德意識到罪犯們會試著逃獄,他必須回到過去時間軸重新抓回這些罪犯,《 外星+人 》的前提是外星人會將罪犯囚禁在人類的大腦中,但人類並沒有意識,只要囚禁的宿主死亡,那被囚禁的外星人也會跟著一起死亡,這就是所謂的「外星人的刑罰」。公元 1380 年,當越獄出現嚴重錯誤時,卡德為他完成了工作,雖然卡德是一個人形機器人,但他具有許多個性,身邊的機器人森德偷偷將某個囚犯的女嬰(以安)從死亡中拯救出來,並將她帶回當前的時間線。隨著年齡的增長(十年過去),以安對機器人和外星人的記憶開始恢復,她詢問和好奇「父親」的工作,最後知道卡德真實身份之後,卻發現自己正置身於一場具有千年曆史的穿越戰爭之中。



外星+人 》影評(無雷)

Ads


外星+人 》是一部非常有趣、時空穿越的科幻電影,充滿了動作、笑聲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想法,當然許多類型的合併,《 外星+人 》很難讓人可以界定類型,這可以是喜劇,可以是劇情,可以是動作,也可以是科幻,《 外星+人 》中滿著這些元素,看似衝突的元素竟然可以被揉合成一部電影,可以將嚴肅的場景與鬧劇的幽默交織在一起,我自己是蠻佩服編劇導演可以這樣結合的。


而且外星+人 》的故事格局並不小,想要交代和刻畫的事情自然也會多,《 外星+人 》並沒有在劇情中迷失自己,在起承轉合上導演用了蠻不錯的手法先鋪陳懸念,然後繼續刻畫,最後將故事線集中起來,再繼續創造懸念,這是歸功於《 外星+人 》劇情中的「時空穿越」的梗所賜,所以自然會創造出一點點的燒腦,然而看到電影的後半段就會解開前半段所留下來的疑惑,因此看《 外星+人 》時前半段需要有耐心,因為觀眾可能會稍微搞不清楚兩條時空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角色也對不太上,直到看到某個點的時候就會豁然開朗,這是正常的,因此觀看時不必心急自己前面看不懂。


當然劇情上《 外星+人 》有些故事太大了,無法融合在一部電影中權說完故事,第一集充滿了時空扭曲、高概念的想法,這僅僅是一部龐大的外星史詩「第一集」,然而在第一集就已經成功提供了強大的視覺效果、動作和喜劇,並利用它的故事巧妙地將一部「時代動作片」與一部「現代科幻片」結合在一起,我覺得編劇導演是真的很深入電影景觀的每個角落,細緻地在將衝突元素做融合,同時還能兼顧動感,笑聲,以及戲劇性的轉折,但《 外星+人 》與其他電影的不同之處在於「時空旅行穿越」的正確劑量,《 外星+人 》角色沒有頻繁地使用時空穿越,但卻很神奇地讓「時間」這個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貫穿整部電影劇情裡!甚至在最後角色都對應上時,還會覺得很訝異!



Ads


在看《 外星+人 》時,會看到外星人、機器人、道家「魔術師」和未來穿越時空的卡德這種衝突元素結合在一起,《 外星+人 》宛如是《 臥虎藏龍 》和《 漫威 》的結合,流派拼接傳奇,當然文章一開頭我也提到,對於喜歡電影有一致調調的觀眾來說,《 外星+人 》可能並不會是這類觀眾所喜歡和接受的,因為這會令人感到眼花繚亂,時空的轉換也會因為故事線的轉換而需要想一下上一段演到哪裡,想到之後才會繼續入戲,因此《 外星+人 》在講故事的手法上會稍微需要考驗觀眾的記憶力。


總體來說我覺得外星+人的概念、視覺效果和執行力都非常大膽,即便劇情會令觀眾費解但並非混亂,氛圍有趣但不是鬧劇,CGI 很重,但不會感到超負荷(尤其特別喜歡外星科技的設計,相當有設計感),外星+人 》完全如同它的預告所講的,這是斥資鉅額成本所打造的電影,遵循了許多大預算、動作科幻電影的路線。


在看外星+人 》的時候我總會有種期待,會一直想著下一幕導演又會給觀眾什麼樣的元素衝突? 我們會看到古代有槍、有手錶,有人穿西裝,還有車子衝進來~ 史詩無縫轉變為荒謬但又有趣,現在和未來技術的結合,一個武俠道士對抗一個穿西裝的男人正面交鋒,這畫面真的太有趣!


外星+人
也提供了驚喜,雖然某些方面有點可預測,但外星+人設法在不太明顯的情況下傳遞震撼時刻,外星人在視覺上很有趣,還真的顛覆我以為走出來會是頭很大眼睛很凸的外星人XD 尤其UFO的設計感簡潔卻又令人印象深刻,外星科技的設計有點像是《 霹靂遊俠 》影集的車子,而電影中還真的有這個經典配樂!好意外!外星+人隨著電影劇情接近尾聲,留下的懸念很好地滿足了「第二集」的期待感!外星+人 》肯定不適合嚴肅的科幻愛好者,但它肯定適合那些想要玩得開心的觀眾。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