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3集劇情與心得》方法簡單不代表做起來就容易

3第3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浪漫醫生金師傅3》(Dr. Romantic 3),為韓國SBS於2023年4月28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浪漫醫生金師傅》、《浪漫醫生金師傅2》、《非常律師禹英禑》的劉仁植導演及《浪漫醫生金師傅》、《浪漫醫生金師傅2》、《狐狸新娘星》的姜銀慶編劇三度聯手合作。此劇講述在地方城市醫院石壇醫院(中譯:石垣醫院)工作的天才醫生金師傅,與熱情的年輕醫生之間的故事。亞太地區由Disney+於2023年4月28日起每週五、六22:30獨家上線。(本段敘事摘自維基百科

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演員幾乎都是第二季的原班人馬,並且故事線也是接續到第二季的故事,如果沒有看過前面劇情的人,建議如果真的沒有時間,那至少還是從第二季開始追,這樣觀看第三季會比較連貫~

Ads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浪漫醫生金師傅3劇情第3集


🩸接續浪漫醫生金師傅3劇情第2集,車鎮萬決定接下外傷中心主任位置,但前提是金師傅要排除於外傷中心之外,朴民國本來不答應,畢竟外傷中心是金師傅的夢想,但後續朴民國又答應,並要車鎮萬有心理準備迎接院內的反彈,然而這個決定是金師傅自己決定的,金師傅是認為車鎮萬是朴民國的重要人選,所以他願意退讓。當車鎮萬走出辦公室,有個婦人舉著牌子寫著要車鎮萬對兒子的死一個交代,但車鎮萬選擇視而不見。急診室,張東華這個老么醫生面對一下子湧入的病患而措手不及,結果這只是張東華自己上班打瞌睡然後又精神壓力太大做的惡夢。


🩸而此時真的送來一個跳台滑雪國手送到急診,身上沒有明顯外傷可是卻腹部疼痛不已,張東華的惡夢變成真實的了。同時,張室長滿腔熱血地說著將會有一個胸腔外科新研究醫生來上班(其實是李善雄新加入團隊),他很高興金師傅的夢想達成。所有醫生都看不出所有國手的問題,電腦斷層完全沒有問題,徐宇鎮檢查過後先是斥責張東華檢查沒有完全,因為國手根本腹部肌肉沒有緊繃,這就叫做「裝病」,果然和教練吵架時就完全忘記自己肚子痛,教練當著幾個醫生的面教訓他,徐宇鎮認為現在也只能讓國手出院,反正所有檢查都沒問題。


🩸不過張東華有話想說,請求徐宇鎮讓病患先留下來吊點滴一個小時,畢竟他認為壓力也是一種病,但卻被徐宇鎮打槍這叫多管閒事。張東華顯然很受傷,金師傅認為年輕人就是要這樣的磨合才會感情越來越好~然而金師傅也確實有在偷偷觀察徐宇鎮和張東華的相處模式,然後各自去對徐宇鎮和張東華關心與提點,不過護理長覺得兩個年輕人應該聽不懂話中之意。金師傅告訴護理長說外傷中心主人要換車鎮萬,護理長當然覺得又是朴民國在搞金師傅,直到金師傅說這次是他的意思,護理長才傻眼又錯愕。 同時車鎮萬已經到來,他列出所有醫師團隊,但都沒有石垣醫院任何醫生。



Ads


Ads

🩸金師傅當然對此表示嗤之以鼻,而朴民國想要緩頰雙方的火藥味都沒辦法,最後車鎮萬決定要看看金師傅帶出來的團隊可以鬧出什麼笑話,所以同意先用原本的團隊,這是金師傅故意要開啟的冰箱門,等著看車鎮萬如何把大象放進冰箱裡。徐宇鎮希望金師傅給大家一個解釋,金師傅認為外傷中心的位置並不只是屬於他,畢竟這位置需要更多的能力和決策。當然徐宇鎮很不能贊同,同時車恩彩說車萬鎮這幾天需要借住幾天,因此車恩彩需要徐宇鎮先搬出去幾天,車恩彩是因為太久沒有和父親見面,所以也想要趁這次修復與父親間的關係。


🩸急診又來了趙晟倫,當場的醫生和護士馬上傻眼,因為早上趙晟倫才說過這些醫生說檢查沒事就代表沒問題嗎?尤其是徐宇鎮很震驚也自我懷疑早上他是不是忽略了張東華的提醒,徐宇鎮緊急為破裂的脾臟修復,而身為副手的張東華緊張到手抖無法幫上什麼忙,徐宇鎮斥責張東華心不在焉只會看戲,徐宇鎮完全沒有時間去顧及張東華的心情。趙晟倫緊急切除脾臟手術時,然後徐宇鎮就著急地出去和其他人爭論接下來要做哪個處置,徐宇鎮比較著重病患的腳未來功能性,畢竟病患是國手,然而手術一般來說都是先要求保住病患的性命。


🩸這種救人的步驟是標準化的規則,也是車鎮萬現在要求的順序,車萬鎮看不下去這個團隊為什麼還要花這麼久的時間討論,答案不是已經很清楚嗎?但金師傅有著可以保全兩者的方法,決定先做神經縫合,金師傅做了一個他完整判斷的解釋給車鎮萬聽,說著自己並不是魯莽的決定,而且還看到大家都沒有看到的細節,連車恩彩都很認同金師傅,徐宇鎮也告訴車鎮萬說只要是病患,他們的目標都是只有一個,就是救回病患,這也是金師傅給大家上的第一課(看來車鎮萬要學得還很多呢)



Ads


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第3集評價心得

3第3集劇情
圖/SBS

下坡時應該要小心謹慎是亙古不變的道理,但是該死的自尊心,卻讓一個人變得十分狹隘,想著既然要向下走,不如就走得有模有樣一些,但過度的野心和自尊心作祟,總是讓人卯足全力,非得等到醜態畢露,才顫顫巍巍地放下。難道沒有任何辦法,讓一個人走下坡的背影,好看一些嗎?這一段的旁白聲音聽起來是車鎮萬的聲音~

如果搭配到車鎮萬選擇要接下外傷中心職位時的決定,他所提出的條件是要把金師傅給排除在外傷中心名單內,所以或許車鎮萬是知道自己在金師傅這裡本來就有點處於劣勢,所以在這場道路上他要把金師傅這個阻礙給排除,這樣好讓自己可以用強烈的自尊完美落地,車鎮萬對自己很有自信,就如同旁白講的,過度的自信也會讓自己摔得慘烈,但最後一句很有意思,「難道沒有任何方法讓一個人走下坡的時候,好看一些嗎?」很像是在預示著自己的命運,又好像是在講自己正在為金師傅鋪陳他走下坡的路


車鎮萬很有自信以及野心要接下外傷中心,他認為自己有能力可以處理並且勝任,可是在這一集一開始,就有一個婦人舉著牌子要車鎮萬對他兒子的死負責,我想這案件會成為車鎮萬很有自信的俯衝道路上一顆翻車的小石頭。


編劇這次刻意用了一個會裝病的國手來做暗喻,這個國手被教練給斥責只拿過一面獎牌就覺得驕傲不可一世,然後也不認真練習,這是一種驕傲的表現,「獎牌不過是你人生中微不足道的一點,你知道人如果目空一切會發生什麼事嗎?就是一個不小心會摔得粉身碎骨啊,人生也是這樣!」,編劇利用教練這句話呈現出人不能太過於自滿,覺得自己這樣就很厲害,這有點像是在暗諷車鎮萬也是如此,他對於病患家屬要求他給交代這件事不放在眼裡,就會摔個粉身碎骨。



Ads


好喜歡這一集徐宇鎮和張東華之間的火藥味,以及金師傅對後輩的關心啊!張東華被徐宇鎮給罵完以及拯救了生命之後一直很聽徐宇鎮的話,雖然被叮個滿頭包,但他對徐宇鎮完全不敢反抗~ 這顯得張東華這一集有點可愛也有點可憐。而他身為一個醫生,我佩服他還是保有自己的良善,尤其是她鼓起勇氣對徐宇鎮說「壓力也是一種病」,那一幕我很喜歡張東華的勇敢。

而我喜歡的是護士長和金師傅幫著兩個年輕人化解疙瘩的一種神助攻,雖然金師傅覺得這應該要由徐宇鎮和張東華自己去磨合,可是金師傅在自動販賣機前面那段語張東華的對話很棒!短短的三句話,竟然可以讓我感到眼眶紅紅,金師傅展現一種在照顧孩子的父親身份一樣,給予溫暖,但不當一個決定誰對誰錯的角色~

「很累嗎?」
「不會,那個…是有點累」
「那代表你做得不錯」

我們都知道要和平相處,也知道兩人都要改變,可是這過程中又如何做到?想要改變就必須要靠其中的方法才行,這一集金師傅有說「把大象放進冰箱的辦法」,金師傅的意思是,「方法簡單不代表做起來就容易」,我覺得這是金師傅覺得不需要去調解張東華和徐宇鎮的問題,很大的原因在於這沒有標準答案,即便有,如果兩人之間沒有一起想辦法改變,那也無法真正達到效果,所以把大象放進冰箱的方法確實很簡單,但這過程中才是真正的考驗,畢竟如果大象不進去,就算開了門也不會成功~

這就像是徐宇鎮一直給張東華指令,但都沒有給張東華任何解釋,這會讓張東華很困惑,這也是為什麼仁秀醫生會告訴徐宇鎮說要把指令解釋清楚,畢竟張東華只是第三年住院醫師,這就呼應到金師傅講的「把大象放進冰箱的辦法」理論,徐宇鎮告訴了方法,但對張東華來說是充滿疑惑的辦法。 而呼應到這一集金師傅對大家拋出震撼彈說要讓車鎮萬當外傷中心院長,編劇有透過恩卓護士、尹醫生講到「解釋清楚之後就能接受以及釋然」,所以徐宇鎮與張東華之間就是缺少那個「解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