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8集劇情與心得》如果你愛現在,就沒有無法理解的過去

3第8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浪漫醫生金師傅3》(Dr. Romantic 3),為韓國SBS於2023年4月28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浪漫醫生金師傅》、《浪漫醫生金師傅2》、《非常律師禹英禑》的劉仁植導演及《浪漫醫生金師傅》、《浪漫醫生金師傅2》、《狐狸新娘星》的姜銀慶編劇三度聯手合作。此劇講述在地方城市醫院石壇醫院(中譯:石垣醫院)工作的天才醫生金師傅,與熱情的年輕醫生之間的故事。亞太地區由Disney+於2023年4月28日起每週五、六22:30獨家上線。(本段敘事摘自維基百科

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演員幾乎都是第二季的原班人馬,並且故事線也是接續到第二季的故事,如果沒有看過前面劇情的人,建議如果真的沒有時間,那至少還是從第二季開始追,這樣觀看第三季會比較連貫~不過的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第四集某個角色可能會和第一季的某個案件有關係,因此如果可以,第一季也追會更好!

Ads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浪漫醫生金師傅3劇情8集


🩸接續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七集,恩卓護士被兩個混混帶走,崔析裘對恩卓護士毆打,威脅恩卓護士說可以對影片加料然後讓恩卓護士以及醫院一起完蛋 ,以這為威脅要恩卓護士給他打藥讓他解毒癮。張室長看著新聞報導說著軍人槍擊案的兇手是因為高利貸與賭博而引起禍端的一名軍人,現在張室長覺得確實有可能兇手因為懷恨在心而跑來醫院想要繼續加害受害者的可能性(而這個兇手就是徐宇鎮路邊遇到的那名傷患)。


🩸此時急診突然來了公車車禍受傷的一群患者,徐宇鎮冷靜地開始檢傷分類和有條理地下指令。車鎮萬在手術室中遇到患者大出血,他迅速又冷靜地止血和處理患部,接下來就交由金師傅接手。而車鎮萬在外面聽南醫生說到車恩彩今天做處置的失誤,車鎮萬才發現是自己影響了車恩彩的判斷,是金師傅在手術中救了病患也救了車恩彩。 鄭仁秀因為經過金瀚蔚的死亡事件現在已經開始對自我懷疑,已經對自己的判斷沒有這麼有自信,所有邏輯思考都亂掉,車恩彩也坦承自己今天狀況很糟的挫折。



🩸急診室現在亂成一團,而張室長終於從護士那裡得知槍擊案的兇手身份。恩卓護士重新回到急診室,但臉上全都是傷嚇壞大家,徐宇鎮細心地先處理傷口,告訴恩卓護士說如果需要幫忙就盡管說。現在醫院的人得知被徐宇鎮帶回來的傷患是槍擊案兇手之後忙著找這傷患,軍人要金師傅他們先把所有人移到安全的地方避難,因為兇手身上還帶有武器,這使得金師傅也被逼迫要照辦。只是這過程中兇手就被徐宇鎮和張東華給遇到,另一邊,車恩彩不願意放下不穩定的病患去自行撤離。



🩸徐宇鎮面對已經快要處於情緒崩潰邊緣的兇手,最終在急診室這裡連開好幾槍,造成一片混亂,而崔析裘手臂也受了傷。只是金師傅找不到徐宇鎮,因爲此時的徐宇鎮正被狹持還用槍抵著,不過徐宇鎮仍舊不想要對兇手求饒,而是拿起手機走出去,金師傅在走廊聽到一聲槍聲,還以為是徐宇鎮出事,不過最後徐宇鎮安然無恙地走了出來,並給他一個擁抱。之後張東華還特別去確認徐宇鎮安然無恙~ 崔析裘手臂受到槍傷痛得要死,即便打了麻藥都沒用,恩卓護士告訴尹醫生說崔析裘有麻醉成癮,恩卓護士也不會如此輕易被崔析裘動搖,因此要崔析裘別想要威脅他,最後恩卓護士也報警逮捕崔析裘。



🩸李善雄幫許丙哲棟的手術相當成功,而裴醫生要李善雄先對今天講的秘密就暫時保密就好。護理長私下想要知道金師傅的手病情發展到什麼程度,因為她有感覺金師傅似乎是因為手的病情關係才讓車鎮萬當外傷中心主任。恩卓護士對尹醫生講了死黨的死讓他自責,後來恩卓護士因為徬徨而出了車禍被金師傅給拯救並且才振作起來,尹醫生認為這不是什麼令人失望的過去,畢竟「人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如果你愛著現在,那就沒有無法理解的過去」。此時快遞送來法院的資料,這竟然是高議員對車鎮萬和鄭仁秀的訴狀。



Ads


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評價心得第8集

3第8集劇情心得
圖/SBS

Ads

崔析裘故事線&部隊槍擊案故事,兩者都呈現的是一種怨天尤人之人的存在,接續第七集的內容,恩卓護士內心中的自責心魔再度湧上心頭,雖然我覺得崔析裘本身這集又再次出現展現暴力與霸凌的議題跟其他韓劇幾乎相同,不過在恩卓護士身上的故事線我覺得是不錯的,我想編劇不僅是想要著重在抵制暴力解決問題之外,還有想要表達的觀點:

  • 1. 恩卓護士會想要當護士的原因:恩卓護士在之前是被金師傅拯救過並且帶回正途的孩子,於第七集中劇情有提到,恩卓護士有殺過人,經過我們上一集的推斷,恩卓護士並不是親手殺人,而是沒有及時拯救到向他求救的朋友的性命,因此這讓恩卓護士內心中對失去朋友有著自責心魔,我在想這也是讓恩卓護士會想要當護士的原因,因為可以拯救人的性命,來作為對死黨愧疚的救贖方式。

  • 2. 崔析裘想要毀掉恩卓護士的可悲:崔析裘說要用影片來毀掉恩卓護士和醫院,這展現出恩卓護士在金師傅身邊和醫院的幸福以及重要性,恩卓護士的反抗成為他為自己人生做奮鬥的守護。崔析裘有說「這世界要毀掉一個人的人生真的是太容易了,因為你是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所以你可以失去的東西太多了」,編劇讓我們知道有些人就是很可悲,帶出一個人想要擺脫這種心魔的救贖不是自我放棄,而是自我成長來讓自己過得幸福,而不是把過錯都怪罪到別人身上。


Ads


本集兩個案件有個呼應,我覺得徐宇鎮跟恩卓護士很像,都是好不容易才走到今天這一步的人,所以對他們兩人身為醫護人員來說,如今的地位是他們想要守護的珍貴東西,因此這兩集下來的軍人兇手和崔析裘兩人都一樣,都是因為自己的一是無成來作為藉口和自怨自艾、怨天尤人最後用低級暴力的卑鄙方式來對別人威脅,這也是為什麼恩卓護士會說崔析裘是個可悲的人~ 。


徐宇鎮和恩卓護士兩人的想法都是即便在人生中遇到不平等,也能靠著努力去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與人生,而不是忽略到別人得到的成就有多辛苦,徐宇鎮對軍人兇手講的那段話,我覺得就有種別人用刻板印象的眼光來解讀他現在擁有的成就,軍人兇手有說徐宇鎮就是出生在富裕家庭才能當醫生,但徐宇鎮可是曾經欠下一大筆債務而好不容易走到現在的人。



因此編劇利用這樣的兇手以及崔析裘兩個角色來讓觀眾知道,即便我們都生長於不平等的起始點,但人生的難題不是靠著傷害別人來得到自己要的東西,就像是崔析裘也不能從恩卓護士那裡得到什麼,而軍人兇手殺了怨恨的人也不能得到什麼~ 唯有靠自己擺脫這樣的環境才是讓自己活著的動力,而創造出一個有人願意珍惜你,願意給你資源、溫暖關心的生長環境,都是要靠自己用真心付出而來的(老實講我也覺得編劇有點在挖苦車鎮萬的感覺,這一集他面對創傷中心接收部隊傷者的時候還悠哉地說要自己正在學習,在等金師傅指揮,這種扯後腿的行為就有點像是崔析裘那樣在傷害別人,等別人出糗,然後自己坐等得到好處的心態)。



Ads


編劇回歸到最終的結論,人生的難題都能靠著別人的暖心幫助得到解決辦法。 徐宇鎮現在住在醫院這裡,裴醫生有說如果徐宇鎮需要幫忙就要說;而這一集的恩卓護士被揍過之後徐宇鎮也貼心地告訴恩卓護士有需要幫忙就隨時講。又或者是金師傅看到徐宇鎮沒事而給他一個擁抱。徐宇鎮有說到他現在很喜歡這裡的生活,還願意甘願被車恩彩罵。回想到徐宇鎮第二季剛出場的時候也很自暴自棄和怨恨所有人,但現在他努力得來的成就以及幸福,是靠他當初沒有放棄自己而收穫到的果實。


人生中,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改變你生命的人,而你也能成為改變別人生命的人。所以如果自我墮落以及放棄了,那或許人生就真的爛掉了。這也是為什麼徐宇鎮最後經歷了這一遭之後會說「對某人來說,我也能成為那種存在嗎?」張東華最後還是確認徐宇鎮沒事真的是太可愛了!這兩集的他讓我好感度大增,希望他不要之後又歪掉了XD 「人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如果你愛著現在,那就沒有無法理解的過去」明天的你會感謝今天的自己。這一集編劇透過恩卓護士和徐宇鎮過去走過的痛苦和低潮,編劇告訴我們,如果這兩個角色可以,那現在正在面臨人生低潮或是走不下去的人來說,你們也可以。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