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12集劇情與心得》沒了使命感,這該死的醫療體系就無法運作

3第12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浪漫醫生金師傅3》(Dr. Romantic 3),為韓國SBS於2023年4月28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浪漫醫生金師傅》、《浪漫醫生金師傅2》、《非常律師禹英禑的劉仁植導演及《浪漫醫生金師傅》、《浪漫醫生金師傅2》、《狐狸新娘星》的姜銀慶編劇三度聯手合作。此劇講述在地方城市醫院石壇醫院(中譯:石垣醫院)工作的天才醫生金師傅,與熱情的年輕醫生之間的故事。亞太地區由Disney+於2023年4月28日起每週五、六22:30獨家上線。(本段敘事摘自維基百科

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演員幾乎都是第二季的原班人馬,並且故事線也是接續到第二季的故事,如果沒有看過前面劇情的人,建議如果真的沒有時間,那至少還是從第二季開始追,這樣觀看第三季會比較連貫~如果可以,第一季也追會更好!

Ads
Ads

↓↓上一集延伸閱讀↓↓↓

3第11集劇情心得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11集劇情與心得》有了夢想就會離現實越來越遠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浪漫醫生金師傅3劇情第12集


Ads

🩸接續《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11集,車鎮萬逼死學生的事情在醫院中傳得火熱,車恩彩開始懷疑是這些年來車鎮萬變了,還是自己變得跟車鎮萬不一樣的大人了?朴民國對金師傅坦承自己是在幫外傷中心因而接受實惠的條件,但在金師傅眼中這是忍辱的妥協。朴民國認為這不是對錯問題,而是車鎮萬並沒有當院長的手腕,尤其是一開始車鎮萬找的團隊都沒有人想要跟隨他,這已經表明車鎮萬並沒有領導者資質。金師傅可以認同沒實力和手腕就讓車鎮萬離開是理所當然,但這當中有政治交易的介入就不應該了,而且金師傅認為高議員可不是因為私人恩怨而拿這麼鉅額預算來換一個車鎮萬的離開~果然高議員是因為劉議員的指使故意要讓外傷中心運作不下去,這樣劉議員才有辦法推動生態城市企業


🩸靜琴奶奶突然消失在急診,大家忙著找她,尹醫生很擔心奶奶,因為她胸口其實有顆腫瘤會隨時爆炸。車恩彩的媽媽找徐宇鎮斥責他和車恩彩同居,不過徐宇鎮認為他們都是大人不需要經過父母同意,再加上他們已經討論很多次才同居,然而車恩彩的媽媽最後還是希望徐宇鎮可以跟車恩彩了結。金師傅斥責車鎮萬不該把時間浪費在無意義的事情上,當醫生的職責就是救人,讓醫生生存下去的就是「使命感」,而不是那些名譽,即便現在的環境就是這麼惡劣,但就是要逼自己忍到改變為止,身為醫院中的資深老人當然也要找到這些不公平環境的解決辦法,而不是對新醫生壓榨與使喚


🩸車恩彩要媽媽別在對她緊抓著不放,因為這是她的人生,媽媽的決定和想法不一定適合她,還特地提到車鎮萬現在也不是受到所有人的敬仰,車陣萬無意間聽到母女兩的對話之後,找了徐宇鎮說著哪時要回首爾的醫院,這樣才能有好地位和待遇,不過徐宇鎮並不打算離開,而是夢想著要把石垣醫院變成全國最好的醫院。但車鎮萬一聽到徐宇鎮口中講著「夢想」,他就感嘆三年前他要教導禹尚敏承擔責任,結果他卻一躍而下了結生命,車鎮萬不懂年輕人為什麼這麼不能承擔責任,還要求一堆,這樣哪能成大事。不過徐宇鎮認為兩代生活的世界本來不同,在這時代講求的不是實力,因為年親人處於一個咬牙苦撐的時代。而金師傅對醫院的每個人都不曾放棄,也都站在所有醫護人員這邊。

Ads

🩸其實金師傅早就透過護理長知道金入車鎮萬的人是李善雄,所以故意給李善雄主刀一台手術,李善雄內心過意不去只好對金師傅坦承一開始自己是想要車鎮萬辭職,但後來也聽到可以幫助到外傷中心爭取到預算,所以覺得自己應該要做點什麼。金師傅斥責李善雄要展現自己的實力和變得厲害才是真正的復仇也才是最厲害的復仇。金師傅無意間遇到靜琴奶奶,奶奶說家人都已經先去天堂,活太久好像也不是好事,還很孤單,奶奶把金師傅當作是老公,說著為人師表不是人人都能做,還要承受很多的事情,不過金師傅發現奶奶突然昏迷,將她緊急送去急診室。


🩸奶奶的狀況很不樂觀,尹醫生卻一直聯絡不到家屬來進行手術,奶奶醒來要金師傅不要聯絡忙碌的孩子,然候覺得睏,就在睡夢中笑著過世。另一邊,車鎮萬帶著徐宇鎮回到住處,說著他們選的房子很適合嶄新的開始,車鎮萬也要徐宇鎮好好珍惜車恩彩。隔天,車鎮萬就遞出辭呈,並且告訴朴民國說人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會伴隨應有的代價等到時間久了才會知道自己的選擇造成什麼損失,總之他是希望朴民國可以好好做每個決定,暗示著不要像他一樣。後續車恩彩得知徐宇鎮搬回家裡,也才知道車鎮萬要回首爾,這是車恩彩前一天對車鎮萬說的話,因為她不捨父親在醫院被指指點點,這樣她很痛苦,因為她很愛爸爸



🩸朴民國傻眼高議員現在對預算案完全不認帳,還說過自己沒有做過那樣的承諾,甚至說到現在車鎮萬已經離開,現在就輪到外傷中心要被除掉,朴民國現在才領悟到自己被擺一道,事情也像金師傅預料的一樣,就連同車鎮萬叮嚀不要對自己的決定太多自信的理論都吻合,現在朴民國很後悔自己的決定竟然落入陷阱。此時姜東柱正前往醫院,南醫生和護理長、張室長都很緊張地在等待~當金師傅知道預算案根本不會過時,這是他早知道的結果,因此找來一個比自己厲害的人當外傷中心主任,準備應戰,以牙還牙、以眼還眼,那就是姜東柱了

Ads

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評價心得第12集

3第12集劇情心得

金師傅對車鎮萬的想法並不是不好的,「我不喜歡你,不代表我不尊重你,身為一名醫生,你依然很優秀」,我想金師傅的心中,還是會覺得車鎮萬有這種能力,而這套回《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10集的最後金師傅跟車鎮萬說「你還不明白嗎?你只是 Plan B」這句話,確實就如同上一集呈現的那樣,金師傅其實是在告誡車鎮萬如果再不改,就真的只會是個B計畫而已


老實說我心裡確實也是支持你的,我希望你能用不同於我的方式,找到屬於自己的解決之道 ,坦白說甚至某些時刻我也覺得有機會成真,但是你卻依然只會把生命浪費在一些徒勞無功又毫無意義的事情上」,因此金師傅的確給車鎮萬許多機會,不過金師傅看見的車鎮萬卻是一直執著於醫生的名譽,我們都知道金師傅心中的醫生樣子是不該去對利益這件事追求與執著的,就像是車鎮萬執著於保護醫生名譽不該受到任何的傷害,但忽略到要照顧生病受傷的人這件事。



像是車鎮萬在金瀚蔚的案件的堅持,以及過去《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六集時車鎮萬斥責徐宇鎮遇到一個將要沒救的病患應該要選擇放棄救治,免得被告醫療疏失,徐宇鎮說「1、2成的存活率已經足以我作為動手術的理由」,我們就能感受出車鎮萬每次的決定都是以「醫生的職涯」作為出發點來思考,我們可以看到車鎮萬本身身為一個醫生但「挑選」病患的理念是與金師傅「要盡力救每一個生命」的理念是相違背的。《浪漫醫生金師傅》就是這樣,我覺得編劇一直在帶領觀眾回歸到事情的本質去思考:「醫生的職責是什麼?

Ads

「醫生要是沒了名譽,還剩下什麼?」
「使命感,我們的職責說到底就是救那些受傷生病的人,那是我們的起點,也必須是我的終點,所以其他都不重要」


我完全可以理解《浪漫醫生金師傅3》編劇是以更宏觀的角度來探討醫療體系與醫生,醫生的存在就在於「救人性命」,而不是給你來完成野心個人利益的途徑,這也是為什麼金師傅會說「醫生做份內的事情,還需要什麼理由?」並且《浪漫醫生金師傅3》編劇筆下的金師傅被車鎮萬挖苦說金師傅就是這樣才擁有醫術卻只會被認為是三流醫生時,金師傅說「是嗎?但我又不在乎」,這樣的回答即是前面所提及的,雖然醫生在醫療體系中有著蠻多的對立立場,並且各有合理的理由,但醫生的存在就在於「救人性命」,而不是讓人用來達成野心的途徑」



沒了使命感,這該死的醫療體系就無法運作,難道要對那些奄奄一息的傷病患見死不救嗎?金師傅的內心中還是知道有些現實面是難以達成的,其實從車鎮萬口中說「我們還要忍多久?我們要為這種信念忍受那些人多少無禮的對待?我們就算拚了命醫治他們,得到的依然只有謾罵與埋怨」,我不知道大家在車鎮萬身上看見了什麼?我其實蠻喜歡這次編劇底下的車鎮萬這個角色,因為他好寫實和真實,完全是一個醫生在醫療體系內的掙扎,其實車鎮萬也是醫療體系下一個悲哀的產物,或許是因為我曾經待在醫療體系內工作的因素,所以會覺得車鎮萬其實堅持的想法並沒有不對,只是因為受了委屈,所以特別執著。


這一集我一直細細思考為什麼車鎮萬如此執著?其實從他這角色的故事起源就可能去推敲,他是在這醫療體系中感受不到一絲絲的愛,更多的是委屈,導致他害怕承認錯誤,並且認為所有新醫生都應該要像他這樣歷經過這樣的風雨才行,這不禁讓我想到車鎮萬的老婆說「只有被愛過的人才能懂得如何愛人」,雖然是對徐宇鎮講的,但很大的程度其實更適合套用在車鎮萬身上~ 因此我們會看到車鎮萬才會如此在乎自己的名譽,而不是為人奉獻,也不懂得愛回去。從這一集中,我覺得編劇拋給觀眾一個問題:「那到底是誰沒有被愛過呢?」

Ads

「我們要忍到什麼時候?」
忍到改變為止,直到我們為這一切的不合理找到解決辦法為止,這也是為什麼要由我們這些老人來帶領晚輩的原因,我們之所以上位不是為了壓榨使喚底下的年輕人


身為醫院所有醫護人員的大家長,金師傅是所有人的爸爸,會有嚴厲的時候,但也有很多愛,徐宇鎮感受到的金師傅是不曾放棄過他,並且會一直站在他這邊的人,我覺得《浪漫醫生金師傅3》編劇把徐宇鎮的故事線又拿出來重新給大家回味,徐宇鎮過去是因為欠債而差點放棄人生的人。


所以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中徐宇鎮有好幾次都說到「如果我當初沒有遇見金師傅和車恩彩,那現在的我會變成什麼樣子?」,因此徐宇鎮是被金師傅愛過的,就連其他角色也是,像是姜東柱、尹瑞貞、徐宇鎮、車恩彩、鄭仁秀、恩卓護士、張東華、李善雄,他們都是被金師傅給感化與愛過的孩子們。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