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追劇觀後感 🇰🇷 Disney+|韓劇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1集劇情與心得,你我都是為了救人才日以繼夜在這工作崗位上

3第1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浪漫醫生金師傅3演員與簡介


浪漫醫生金師傅3》(Dr. Romantic 3),為韓國SBS於2023年4月28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浪漫醫生金師傅》、《浪漫醫生金師傅2》、《非常律師禹英禑》的劉仁植導演及《浪漫醫生金師傅》、《浪漫醫生金師傅2》、《狐狸新娘星》的姜銀慶編劇三度聯手合作。此劇講述在地方城市醫院石壇醫院(中譯:石垣醫院)工作的天才醫生金師傅,與熱情的年輕醫生之間的故事。亞太地區由Disney+於2023年4月28日起每週五、六22:30獨家上線。(本段敘事摘自維基百科

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演員幾乎都是第二季的原班人馬,並且故事線也是接續到第二季的故事,如果沒有看過前面劇情的人,建議如果真的沒有時間,那至少還是從第二季開始追,這樣觀看第三季會比較連貫~

Ads
Ads


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預告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第三季浪漫醫生金師傅3劇情第1集


🧑‍⚕某個水域的一艘偷渡船上,海洋警察登船後發現船上有許多中槍的大體,之後發現2名受傷男子,也在船艙中發現兩個來自北朝鮮的孩子,醫官先幫受傷的男子緊急處理傷口(但其中有一個胸口受到槍傷正在搶救),很快地徐宇鎮、恩卓護士、仁秀都搭著直升機來到船上,一開始還被以為是小毛頭,但他們可是救過柳雄日國防部長的團隊呢(第二季的劇情內容),不過他們被要求要簽署保密條款,不能把船上發生的事講出去,而且也只能針對患者詢問治療上最小限度的必要情報,不然可是要依法送辦,徐宇鎮跟以往一樣都是以救人為優先沒想太多就直接簽名。


🧑‍⚕不過徐宇鎮似乎有看到一個小孩和一個大人,感覺有點不對勁。面對中槍的患者,情況很糟糕,徐宇鎮有注意到女孩一直守護在這男人的身邊(原來這是她的父親),徐宇鎮認為應該要馬上就動手術,因為兩發子彈都在體內而且多處大量出血,這女兒每分每秒都在關注父親的狀況,甚至可以算出大致上出血量,乞求徐宇鎮可以救救父親。金師傅要徐宇鎮先找到出血點撐三十分鐘,他馬上就到。政府正在致力於韓半島的和平而展開具體實務協商。另一邊,朴民國正在為他的理想做人脈的斡旋,他看到車鎮萬醫生已經被挖角去(車鎮萬是車恩彩的父親,與金師傅處於對立),朴民國覺得或許他可以試試看。



🧑‍⚕金師傅、張醫師、車恩彩抵達船上之後,金師傅馬上是找那個女孩子,因為稍早時候徐宇鎮就已經聽出女孩子咳嗽不對勁的聲音,果然她已經嚴重到咳出血。徐宇鎮緊急為槍傷患者止血,但還是出現將死狀態,金師傅接手好不容易用精湛的醫術救回患者的命,想要把患者轉到醫院,卻沒想到艦長禁止大家下船,因為上頭命令現在整處於南北在協商的重要議程,如果得知有脫北者肯定會出大事。但金師傅努力說服艦長救人才是有人性的作法,也是他們的工作,政治就交給政治人物去煩惱就好,最終艦長也被說服,讓患者可以去醫院,但前提是不能洩漏出去病患是脫北者的消息,於是金師傅決定要先偷偷使用新建立的外傷中心啊。


🧑‍⚕張東華這個老么沒有參加手術人就跑去下班了,兩名患者的手術都很成功。朴民國找了車萬鎮,希望他可以去石垣醫院的外傷中心參觀。但他們還沒發現之前,楊俊浩醫生已經發現不對勁,發現仁秀似乎去到外傷中心的可疑行蹤,雖然護士長幫忙找了藉口演戲搪塞過去,仍然讓楊俊浩覺得很可疑。車恩彩和徐宇鎮已經同居,雖然他們兩的關係還是曖昧好像沒有進展,但這是他們兩個很自在的愛戀關係。徐宇鎮發現小男孩都一直不說話,所以故意偷偷給他棒棒糖放下戒心。 朴民國帶著朱鎮萬來到外傷中心,馬上就知道金師傅的團隊又搞出了什麼事。金師傅想要直接對朴民國解釋,但一看到同期勁敵朱鎮萬就愣住,才知道朴民國要把朱鎮萬給挖角過來,卻沒想到本來金師傅要釋出善意握手,但朱鎮萬卻直接走向女兒車恩彩,大家傻眼原來朱恩彩是朱鎮萬的女兒。



Ads


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評價心得

3第1集劇情
圖/SBS

Ads

浪漫醫師金師傅3劇情一樣秉持著前兩季的劇情調調,編劇就是喜歡給時石垣醫院的團隊永遠最艱辛的案例,以及最苛刻的醫療環境讓這些醫生去想辦法(例如船上也只有簡陋和沒有無菌環境的地方開刀)~ 第一集開頭編劇一樣用這手法考驗著這些醫生,編劇一樣是圍繞著金師傅為中心做拯救生命的關鍵人物。


我們是為了活命才冒著生命危險過來的」,這次的案例是加入了偷渡過來的脫北者作為患者,編劇這樣的設置大體上來說也是想要表達拯救性命是不該去計較患者身份的這種理念。在第二季的幾個案例中編劇早就已經刻畫出這些醫生的自我成長,像是徐宇鎮面對那些帶著別人一起自殺的父親完全不想要拯救的想法;或者是車恩彩覺得罪犯根本就不值得拯救的認知,這些都在第二季的時候被金師傅調教得很好。因此面對現在南北韓社會局勢狀況,面對北韓人的外來身份,也不應該拒絕治療。



Ads


我蠻喜歡金師傅永遠保持不變的信念,那就是堅守自己的職業要救病患的生命,在這部劇中金師傅永遠是那個在改變人擁有這信念的人,「你我都是為了救人而日以繼夜在這份工作崗位上,不是嗎?」我喜歡金師傅所傳達出來的想法,「政治就交給政治人物去處理就好」,醫生並不是其他專業領域的人,所以無法在這方面下決定,但醫生能下的決定就是「要救這個病患」。


手術室中編劇特別安插一個海洋警察隊的醫官,這角色安排的很巧妙,因為他就像是過去沒看過金師傅團隊的菜鳥一樣對這個團隊的醫術和流程感到嘖嘖稱奇和震驚,尤其是當他看到患者已經呈現「將死」的狀態時,金師傅並沒有放棄,而是選擇非傳統的手法繼續救患者,他的反應和旁白真的很可愛,「什麼意思?」「大家都聽得懂他在說什麼嗎?」「我從來沒有看過這種場面,這樣真的可以嗎?」



而這一集也讓新建的外傷中心亮相,說到這個外傷中心的建立在第二季可以是有著很長的故事以及來龍去脈呢,因為創傷患者是石垣醫院最多的病患類型,在第二季中金師傅與朴民國的長期對立與磨合之下才成立的。當然這個外傷中心的設備和石垣醫院相比真的是差很多,也是金師傅和石垣醫院努力爭取而來的中心呢~ 而朴民國在第三季的經營醫院信念當然也跟隨著金師傅而有不同的領悟,這也是為什麼他說「拯救人命這回事,無論在首爾或是外縣市都大同小異,我只是盡我所能來救治病患」,但過去的他可是以賺錢為重的想法呢。 而這一集的最後朴民國看到張室長出現在外傷中心的時候又是很老道地問了「快說,這次又是什麼事?」看來朴民國已經很習慣金師傅的團隊搞出來的麻煩XD


第一集還看不出來太多的劇情內容,編劇只是下了懸念,尤其是被救回來的一個手受傷的男患者,以及一個都不講話的小男孩,男人一直在看著小男孩,但小男孩好像是在害怕什麼,都不敢說話,這部分要等到第二集才會有更多的資訊。但我一直覺得那個男人好像是壞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