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15集劇情與心得》這是我們石垣團隊最後一台手術

15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浪漫醫生金師傅3》(Dr. Romantic 3),為韓國SBS於2023年4月28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浪漫醫生金師傅》、《浪漫醫生金師傅2》、非常律師禹英禑的劉仁植導演及《浪漫醫生金師傅》、《浪漫醫生金師傅2》、《狐狸新娘星》的姜銀慶編劇三度聯手合作。此劇講述在地方城市醫院石壇醫院(中譯:石垣醫院)工作的天才醫生金師傅,與熱情的年輕醫生之間的故事。亞太地區由Disney+於2023年4月28日起每週五、六22:30獨家上線。(本段敘事摘自維基百科)👉 訂閱Disney+就可以觀賞囉 

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演員幾乎都是第二季的原班人馬,並且故事線也是接續到第二季的故事,如果沒有看過前面劇情的人,建議如果真的沒有時間,那至少還是從第二季開始追,這樣觀看第三季會比較連貫~如果可以,第一季也追會更好!第三季還是很推薦,屢創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收視紀錄,看來第三季的品質還是一樣「韓劇天花板」啊!

Ads
Ads

♥上一集:第14集劇情回顧♥
↓↓↓

3第14集劇情心得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14集劇情與心得》第一個叫「金師傅」的人是她!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浪漫醫生金師傅3劇情第15集


Ads

🩸接續《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14集,森林發生大火,而此刻外傷中心的大家正在罷工抗議,保健福祉部承辦人員也在現場審核,姜棟柱還是拒絕去對大家乞求來外傷中心,甚至揶揄朴民國被高議員擺了一道。徐宇鎮跑去休息室說服大家,以換位思考的方式來理解大家罷工的立場,但也讓他們想想自己堅持自己的尊嚴和權利同時又失去了什麼而大家不管做什麼選擇,都互相尊重。很快地,一大群傷患已經被送到外傷中心,一開始真是一團亂,直到所有醫護人員馬上回到現場,給了很大的幫助,徐宇鎮要姜棟柱不要誤會大家選擇妥協,他很清楚地讓姜棟柱知道大家回來是因為傷病患和同事。


🩸另一邊,李善雄因為色盲竟然看不出灼傷,這讓李善雄很受創,趕緊逃離現場。姜棟柱發現外傷中心開始收治一般病患,其實這是徐宇鎮提議的,而且是特別按照條款規定而做。姜棟柱無話可說,護理長此時告訴姜棟柱把事情做對也很重要,現在的大家不是要一個英雄,而是可以讓大家團結一致的領導者不是無條件要大家聽話的那種畢竟醫院工作沒有大家的互相合作可不行啊。車恩彩判斷許隊員情況太嚴重需要做聯合手術,但她拒絕與姜棟柱做聯合手術,護理長馬上緩頰要車恩彩忍耐一下,同時雖然找到許隊員的家屬可以簽手術同意書,卻沒想到來的是小孩,至於鄭仁秀因為認識的救護隊員不治身亡,而滿是傷心~



🩸徐宇鎮正在苦惱南醫生應付不來麻醉的工作量,此時沈惠珍已經趕到現場來給予支援。李善雄躲起來自責,金師傅馬上去安慰李善雄雖然擁有弱點和缺陷,但他都已經靠著努力造就一個在手術室沒有失誤過的自己,因此金師傅要他相信自己過去的努力。正當醫院忙著救治病患,手術也正在進行,卻沒想到手術過程中張隊員狀況不樂觀之外,此時外面風向也改變,大火幾十分鐘內將會往醫院這裡而來。在這狀況下,金師傅決定先去幫張隊員做手術,並趕緊聯絡朴民國先做準備。


🩸鄭仁秀被一個等待太久而暴怒的傷患給抓著衣領教訓,鄭仁秀好聲好氣想要勸對方快點緊急撤離,還是被醫療暴力對待。此時護理者看不下去就加入戰局當中斥責這個傷患的沒道德,竟然把救護員和醫護人員的使命感和奉獻當作是應該的?又為什麼把他人的犧牲視為理所當然?這使得這名傷患直接默默地道歉並配合疏散。另一邊,金師傅的手術很成功,但姜棟柱也感到惋惜這可是石垣團隊的第一場手術,但也是這裡的最後一台手術。這對金師傅來說其實打擊也很大,但這也已經不是他能力所及可以解決的事了。



Ads


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評價心得第15集

15集劇情心得
圖/SBS

我們的權利總是被迫至於傷病患之後,我們迫切的聲音只會被世人認為是自私的主張,每當這種時候就會想『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奉獻』,內心受傷、失去動力、自我懷疑,這些我都懂,但是至少我們還能繼續奮鬥下去,那些即將被送進來的重大傷患,要是沒有我們,就無法繼續奮鬥,沒有我們,他們就沒有未來可言了」。


目前看起來,感覺所有醫院的人,徐宇鎮最是金師傅的翻版。《浪漫醫生金師傅3》中,我覺得金師傅並不是想要硬把姜棟柱變成一個外傷中心主任,因為我相信金師傅也看得出來姜棟柱這種人太過執著於好勝,姜棟柱太過有競爭想法的個性對外傷中心來說並不是金師傅的夢想接班人。老實說現在我好像有點覺得金師傅把姜棟柱給找來,是要讓大家發現到不管是哪個人當外傷中心的領導者,都只有這些醫護人員的「浪漫情懷」來讓自己自動自發,這才是一個團隊



尤其是看到《浪漫醫生金師傅3》本集一開頭徐宇鎮第一個衝去休息室說服大家的橋段,編劇在設計徐宇鎮的台詞埋藏著巧妙的思路,對照到楊浩俊,觀眾會發現徐宇鎮的思路是換位思考,理解大家罷工的心情和楊浩俊的不爽,然後做一個情境給大家自己選擇,因為金師傅的「浪漫」情懷不一定每個人都擁有,徐宇鎮和姜棟柱不同的做法是在姜棟柱是以「階級方式」的「命令」在下達指令但徐宇鎮則是利用一種「讓大家自己做選擇」的方式來讓大家發自內心的「浪漫」來付出,而不是用逼迫的方式



Ads


浪漫醫生金師傅3》一直在講到制度的議題,對於制度的不滿有很多種方式,護理長說:「畢竟我們的抗爭對象是不合理的制度和體系,而不是傷患,但你們千萬別因為這樣就不敢為自己發聲了,如果人們無法為自己發聲,那社會是真的生病了,你們就理直氣壯地表達自己的意見吧,你們不在時產生的空缺,我會盡力填補的」,她就體現了認同對制度有缺陷,但做出不一樣的選擇,在精神上的支持也是一種支持,在《浪漫醫生金師傅3》本集結論上,護理長體現了徐宇鎮的論點,就是不管大家選擇如何,都要互相尊重,而不是對立,都要各自理解彼此做的選擇


我覺得金師傅的Plan A雖然是姜棟柱,但金師傅找姜棟柱來或許也是讓大家自己形成一個自動自發的氛圍,自動形成一個團隊,在自己的職責上對得起自己,姜棟柱這一集被徐宇鎮一直反駁,可是卻沒有生氣以及指責徐宇鎮的不對,反倒都有種好像體悟到什麼的表情,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編劇讓護理長對姜棟柱說「我們現在所需的不是一個英雄,而是能讓我們團結一心的領導能力,不是無條件要大家聽話的那種,畢竟我們的工作不能沒有大家的互相配合啊」,這或許是金師傅找姜棟柱來,要他執行的任務,也或許姜棟柱是金師傅在測試這個團隊的方式。同時,金師傅肯定也在讓姜棟柱理解到他自己無法融入團隊的問題領悟~



同時,《浪漫醫生金師傅3》這一集編劇還特地設計李善雄因為色盲看不到灼傷而自責的橋段,金師傅說「現場還有我和張東華在啊」,《浪漫醫生金師傅3》這一段戲編劇就在呼應到團動不能沒有彼此的重要性,李善雄其實可以隨時請求支援,而不是他一個人承擔著所有一切,李善雄說到「我當醫生是因為我希望可以幫助別人,而不是反過來受人幫助,可是我卻一直在給你們添麻煩,我覺得好痛苦」,編劇透過這段話再次強調「團隊合作」才是真正外傷中心的領導者,每個人都是這個團隊的力量,尋求幫助和支援也是一種勇氣和團隊精神



編劇在《浪漫醫生金師傅3》最後結論出這個外傷中心其實是每個人的藍圖,也是每個人的夢想,「浪漫」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領悟和擁有的,《浪漫醫生金師傅3》這一集徐宇鎮靠著理解的方式讓大家可以做出選擇,並且尊重彼此的選擇,這就明示著「浪漫」情壞是每個人發自內心的擁有,而不是別人可以逼迫的外傷中心主任不屬於任何一個人,而是屬於每一個人位置。



Ads


在許隊員的那台手術,編劇讓所有重要的醫生都在場,金師傅、姜棟柱、徐宇鎮、車恩彩都在這裡。當中徐宇鎮對姜棟柱說到「我來幫你縮短五分鐘」,光是這樣的橋段也象徵著「一個團隊」各司其職的合作,沒有誰是領導者,大家的心也只有同一個目標,就是「救人」


很喜歡《浪漫醫生金師傅3》這一集最後編劇給護理長說出她憋了很久的不滿,雖然她沒有在行動上參加罷工的行列,但她對於勇敢說出自己心生的行為感到認同,也認為這個社會不能這樣病了。護理長說:「剛才躺在那裡的急救隊員,都是為了你救你們才會受傷的,他們為了救你們,腸子破裂、肝臟破裂、骨頭碎裂的都有,甚至有人失去性命!我們優先治療那些危急的傷患, 讓你覺得這麼不公平嗎?為什麼你們總是把我們的奉獻和使命感當作應該的?你們究竟為什麼能這麼殘忍地把他人的犧牲視為理所當然?」護理長的獅吼功再次發威,這一段真的又感人又好笑啊!



浪漫醫生金師傅3》本集最後外傷中心的大火,雖然夢想被大火給燒掉,但就像是徐宇鎮所講的,我們要慶幸我們還能繼續奮鬥下去。

Ads
//MIR 文中廣告
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15集劇情心得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