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2集劇情與心得》在責任與現實之間,很難取得平衡

3第2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浪漫醫生金師傅3演員與簡介


浪漫醫生金師傅3》(Dr. Romantic 3),為韓國SBS於2023年4月28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浪漫醫生金師傅》、《浪漫醫生金師傅2》、非常律師禹英禑的劉仁植導演及《浪漫醫生金師傅》、《浪漫醫生金師傅2》、《狐狸新娘星》的姜銀慶編劇三度聯手合作。此劇講述在地方城市醫院石壇醫院(中譯:石垣醫院)工作的天才醫生金師傅,與熱情的年輕醫生之間的故事。亞太地區由Disney+於2023年4月28日起每週五、六22:30獨家上線。(本段敘事摘自維基百科

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演員幾乎都是第二季的原班人馬,並且故事線也是接續到第二季的故事,如果沒有看過前面劇情的人,建議如果真的沒有時間,那至少還是從第二季開始追,這樣觀看第三季會比較連貫~

Ads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2集劇情


🩸金師傅想要找新醫生所以面試幾個醫生,當中卻遇到李善雄,他就是在船上的那個軍醫,因為他說實在對金師傅太好奇,所以想要來這家醫院。接續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1集,車恩彩在外傷中心大廳看到父親,這讓她想起哥哥醫生執照被吊扣一年的事件,父母當時都不是很能體諒車恩彩。現在車鎮萬好像發現這個外傷中心似乎偷偷在被使用,金師傅馬上打了圓場並且故意把車萬鎮給支開。另一邊,南北韓的雙方會談突然生變,因為北韓代表得知有脫北者被送往醫院,所以要求南韓要照他們的話去做,否則就要推翻這次的會談內容。


🩸金師傅完全不贊同朴民國要把車鎮萬挖角來外傷中心的決定,因為他知道車鎮萬絕對不是會想要屈就於這裡的人,雖然車鎮萬能力很好,但不等同於對病患的奉獻程度,但最終決定權還是在於朴民國。只是此時脫北者父親出現心包填塞狀況,金師傅和許多醫生一起搶救下終於恢復脈搏心跳,朴民國也帶來消息說北韓要求必須讓脫北者遣返北韓,因為當中好像有北韓重要人物,所以如果不送回去,就會讓南北會談中斷掉的連帶影響。另外,徐宇鎮對於張東華一直搞失蹤真的很生氣,斥責他根本就不努力為什麼還要當醫生?不會又不是罪,但問題是完全不努力學,受傷的可是患者。


🩸徐宇鎮關心車恩彩與父親之間的關係,車恩彩即便跟父親只有在去年他生日時短暫見面,甚至不被接受,但她表示自己並不後悔這樣的決定。在休息室,車鎮萬主動告訴徐宇鎮,他的家庭原本是和樂的家庭,但恩彩遇到徐宇鎮之後,他家整個都變了。而因為脫北者女孩的肺部狀況已經受到毀損,雖然可以服藥治療,但也至少要兩週時間,所以車恩彩認為應該切除受損的肺會比服藥更快,朴民國得知後知道無法阻擋金師傅的決定,於是決定要車鎮萬來看金師傅執刀,讓他看看金師傅散發出來那令人尊敬的氣場。張室長整個忘記今天下午四點會有廠商來看配電系統,並且會整棟都斷電,這下子金師傅急著幫李福英動手術就會遇到斷電。



Ads


Ads

🩸在整個斷電過程中,手術內的團隊整個突然錯愕,只有金師傅非常冷靜,即便車恩彩不小心弄破血管,金師傅都一直在安撫車恩彩以及現場的大家,也叮嚀朴民國要注意加護病房的那個父親的狀況是否有心臟停止,金師傅利用微弱的手機手電筒光源,憑著手的感覺去找到止血點,並利用止血夾暫時先止血和縫合,終於挺過危險的瞬間,李福英的父親也因為李善雄的緊急處理,讓他脫離險境,朴民國很訝異李善雄的能力和應變,車鎮萬也在看過金師傅的手術危機處理過後對外傷中心的職位有些動搖。


🩸另一邊徐宇鎮發現那個脫北者年輕男子病患離開蠻長一段時間,覺得很不對勁,小弟弟說著那個男人殺了父親,果然他拿東西攻擊了國情院的人,好巧不巧張東華剛好在廁所受到攻擊,徐宇鎮用了一些小方法拯救張東華,張東華對徐宇鎮很感謝自己撿回一條命,徐宇鎮之後緊急替國情院的人做救護。結束一天的慌亂後,徐宇鎮對金師傅說把那些人都送回去真的是對的嗎?難道沒有其他方法可以保護他們嗎? 但金師傅認為現實與責任之間很難取得平衡,所以醫生就是竭盡所能地去做,這樣就夠了。



🩸 不過金師傅確實有請柳雄日國防部長幫忙(柳雄日在第二季的時候也因為嚴重車禍被金師傅給撿回一條命,所以柳雄日確實有欠金師傅人情),能保住這些脫北者病患的生命不被苛責,也能讓南北韓順利經濟會談,取得雙贏的局面。之後,石垣醫院繼續忙碌的星期五急診日常,尹醫師和裴醫師也回到醫院~至於車鎮萬,他告訴朴民國說他會考慮外傷中心的職位,但前提是要把金師傅排除於外傷中心的團隊名單。



Ads


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評價心得

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2集劇情與心得
圖/SBS

車恩彩看到父親就馬上想到之前哥哥醫生執照被吊扣一年的事件,這個事件要從第二季的劇情內容說起,因為徐宇鎮在手術的過程中發現患者的器官某一部分被誤切了(執刀者就是車恩彩的哥哥),雖然一開始沒有太大的後遺症,但這件事還是被徐宇鎮給拿了證據去檢舉,而這件事就是這一集一開始車恩彩媽媽說的恩豪醫生執照被吊扣一年的事件。


車恩彩的媽媽斥責車恩彩:「這就是妳所謂的公平與正義嗎?妳這種時候比起家人,竟然更擔心受害者?

車恩彩:「難道只要是家人,不管做錯事,都必須替他們隱瞞嗎?爸也這樣覺得嗎?


但現在的情況為什麼會很有趣?是因為當初車恩彩秉持的是就算是家人犯錯也不能通融,可是現在立場換過來了,換成是車恩彩跟著團隊在一個還沒有獲得使用許可的外傷中心收病患,這樣車鎮萬是否也應該對車恩彩的過錯拿出來檢舉? 畢竟兩人即便是家人,車恩彩所做錯的事,應該是要被拿出來檢討,尤其是車萬鎮和金師傅可是勁敵,因此車萬鎮到底會不會對外爆料還很難說(但他還好他不會這麼無聊與勢利眼),因為他看起來並不是那種會故意耍小手段的奸詐之人~不過確實他對金師傅就很反感,在最後決定要考慮外傷中心的職位,感覺是衝著金師傅而來的啊!



Ads


不過車恩彩與車鎮萬之間的疙瘩確實存在,車恩彩在第二季的時候有說過她即便要在手術室會一直吐,但還是要當醫生,是因為她在家中是最不被看好的,尤其是哥哥那麼優秀。所以第二季會發生車恩豪被檢舉事件,對車鎮萬來說自然會有不一樣的想法,或許會覺得車恩彩是嫉妒哥哥、或是被洗腦~ 而且在這一集裡,車鎮萬又看到車恩彩在勁敵金師傅的身邊工作,自然更會對車恩彩有著更不一樣的想法,會覺得恩彩似乎和過去不同了(本集劇情中車鎮萬也說恩彩遇到徐宇鎮之前,他家都是很和樂的,現在完全因為徐宇鎮而變調)。


車恩彩有說:「我不後悔我的決定」,她完完全全也跟徐宇鎮成為金師傅複製版,對於當醫生,她對得起自己的職責,就跟徐宇鎮訓斥張東華一樣,徐宇鎮有說「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我也認為那很重要,可是你要當醫生,該工作的時候就得工作」,徐宇鎮成為第二個金師傅,認為拯救病患的生命是當醫生的最主要職責,徐宇鎮跟金師傅一樣最不想要看到的是病患因為醫生的問題而受傷,這一直都是金師傅給大家的信念(這也是為什麼在石垣醫院的急診室上有寫著「把病患當自己的家人」這樣的標語,畢竟每條生命都是很重要的,都要努力去救)。



很喜歡這一集金師傅和朴民國之間的情誼,超級可愛,尤其是朴民國完全抓住金師傅本身喜歡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而金師傅又很喜歡對朴民國開玩笑XD 金師傅對朴民國的形容是「你單純的很得當,又瘋癲得很真誠」這到底是褒還是貶呢?看來朴民國也很習慣被金師傅給這樣小挖苦的日常~ 在本集的最後朴民國要陷入苦思,因為車鎮萬要求金師傅不能在外傷中心的團隊,可是朴民國又是這麼尊敬以及信任金師傅,期待他第三集的時候的選擇。



Ads


至於張東華醫生,他是個抱怨要臨時加班救病患的醫生,從第一集到現在,張東華都是一直聯絡不到人的狀態。本集中一開始金師傅就有跟朴民國說「能力好不等於對病患有高奉獻程度」,以金師傅的理念來看,當醫生確實是要完全竭盡所能奉獻醫術,事實上編劇設計出張東華這個角色其實也蠻有道理~而且這樣的議題不僅在台灣我們都很常見醫生會過勞,原來在韓國醫生也是如此~ 當然我覺得編劇並不是要苛責張東華捍衛自己不能過牢的想法是錯,也並不是要張東華就要像金師傅那樣完全把自己所有人生奉獻在這個醫院上,我覺得編劇想要表達的是希望醫生可以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以及職業道德。(而徐宇鎮會這麼不高興張東華是因為他連『基本』的工作都不做,而是在打混摸魚玩遊戲,徐宇鎮生氣也是應該的,因為醫生不能當救人的人就算了,還可能會變成害人的人,這才是最糟糕的)。


而且金師傅這一集連續講兩次「我們竭盡所能」的話語,一次是在斷電的手術室,一次是徐宇鎮想要知道沒有辦法可以別把患者送回去的時候,這一集編劇讓觀眾知道很多時候醫生的職責是在救人,但他們不是神,再有本事也無能為力,劇情中我們可以看出金師傅已經用盡所能來把病患留在醫院,「我們已經竭盡所能,那就夠了,雖然有的時候,在責任與現實之間,怎樣是對的,怎樣才能解決問題,很難找到一個平衡點 ,我們醫生要做的就是盡力而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