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3結局第16集劇情與心得》「我又有另一個新的願望」第4季伏筆?

3結局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浪漫醫生金師傅3》(Dr. Romantic 3),為韓國SBS於2023年4月28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浪漫醫生金師傅》、《浪漫醫生金師傅2》、《非常律師禹英禑》的劉仁植導演及《浪漫醫生金師傅》、《浪漫醫生金師傅2》、《狐狸新娘星》的姜銀慶編劇三度聯手合作。此劇講述在地方城市醫院石壇醫院(中譯:石垣醫院)工作的天才醫生金師傅,與熱情的年輕醫生之間的故事。亞太地區由Disney+於2023年4月28日起每週五、六22:30獨家上線。(本段敘事摘自維基百科)👉 訂閱Disney+就可以觀賞囉 

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演員幾乎都是第二季的原班人馬,並且故事線也是接續到第二季的故事,如果沒有看過前面劇情的人,建議如果真的沒有時間,那至少還是從第二季開始追,這樣觀看第三季會比較連貫~如果可以,第一季也追會更好!第三季還是很推薦,屢創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收視紀錄,看來第三季的品質還是一樣「韓劇天花板」啊!

Ads
Ads

♥上一集:第15集劇情回顧♥
↓↓↓

15集劇情心得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15集劇情與心得》這是我們石垣團隊最後一台手術




Ads


浪漫醫生金師傅3結局劇情第16集


Ads

🩸 接續浪漫醫生金師傅3劇情第15集,醫護人員準備要疏散,大家發現金師傅一直找不到人,因為外套與東西都在辦公室,所以大家很著急。唯有護理長知道金師傅會去哪裡,也就是在手術室,一個人沈思著。護理長知道金師傅的期望和夢想,認為即便石垣醫院和外傷中心化為灰燼,只要金師傅這股引力還在,那石垣人永遠都會在。就在此時,天空下起大雨,這場原本無意義的雨,突然變得有意義了。當大家高興之時,高議員竟然跑到外傷中心求救,因為車上有兩個嚴重的傷員。


🩸經過一夜的搶救,手術很漫長,但沒有什麼意外。金師傅在手術室外看到這些孩子們的成長,就像是夢想一一實體化,也是夢想成真的時刻,然而金師傅內心中似乎來有一個新願望,但他不肯告訴護理長。金師傅遇到高議員,他知道高議員經過這一遭已經知道外傷中心的重要性,所以他沒有多說什麼,但他確實也讓高議員知道人都是自己經歷過才會做出不一樣的決定,如果心中不想感到有愧,就應該要去面對,好好確實做事才是正確的。一陣子後,外傷中心的預算審核一直沒有下文,朴民國相當緊張,護理長給朴民國加油打氣,說著不論有沒有通過預算審核,他們都會一直繼續奮鬥下去,她也肯定朴民國的努力。



🩸張東華這禮拜已經要結束輪訓,大家要為張東華舉辦歡送會,但徐宇鎮和車恩彩在這天其實是徐宇鎮的生日,但徐宇鎮身為張東華的師傅,還是選擇參加。金師傅其實早知道張東華與張賢珠的關係,也把以前原本要送給張賢珠的手術刀給張東華,張東華說自己會當醫生是要替姊姊完成夢想,父母也才因而開心,不過他也變得迷惘,感覺是在替姊姊過她的人生,而且他也很沒自信自己可以變成像金師傅那樣厲害的人,金師傅鼓勵他只要活出自己的樣子就好,不需想著要成為誰,而且張東華要找不是答案,而是他想做的事,這才是答案。



🩸徐宇鎮和車恩彩同居的事情兩人很驚訝竟然全院的人都知道,徐宇鎮只好勉為其難覺得應該要跟張東華的歡送會一起辦喬遷宴。在這群朋友快樂的氛圍裡,張東華想到徐宇鎮說自己選擇在這裡當醫生是因為這裡有他喜歡的人們,這樣就夠了,因此張東華也決定在這裡再當一期的輪訓,多跟這些他喜歡的人相處,也能在這裡找尋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此時鄭仁秀的妻子和女兒來找他,他終於有機會可以和老婆破冰~徐宇鎮在隔天早上對車恩彩驚喜求婚。只是在醫院這裡,雖然外傷中心取得預算,但審查員帶來一些壞消息,畢竟審查當天有太多混亂的狀況,特別刁難的外傷中心收治一般傷病患。



🩸徐宇鎮問姜棟柱心目中的外傷中心是什麼模樣?姜棟柱很表明自己就是要讓這裡變成「第一級」的外傷中心,擴大收治範圍,避免再有人因為找不到醫生或醫院動手術而身亡。姜棟柱邀請徐宇鎮一起努力打造這樣的「第一級」,原來這可能也是金師傅的另一個新的願望。 晚上,尹瑞貞出現在醫院門口~這是她過去熟悉的地方,也是想念的地方。



Ads


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結局評價心得第16集

3結局
圖/SBS

 你想留下外傷中心,作為徒弟們的夢想,這點我比任何人都了解 ,這裡的所有人都是被你這股引力聚集在這裡的啊,即使大火之後石垣醫院真的化為灰燼了,只要你這股引力還在,石垣人就永遠都會在。」或許是這股石垣人的信念,讓老天爺下起雨,拯救了石垣所有人,守住石垣人的夢想吧。


張室長那句「我們得救了,我們終於得救了,得救了」,這接續上集,護理長有說他們這些救別人的人使命感和奉獻都被當作應該的,這場雨的降臨,張室長、車恩彩都說「得救了」這三個字,編劇巧妙地在這裡埋下一陣感動,這社會或許認為他們的奉獻付出是理所當然,但上天守護了創傷中心和石垣醫院,就表示上天可以成為拯救這群石垣人的人,這一段,我們他們是確實感受到自己終於有人愛戴他們了~



浪漫醫生金師傅3結局》我喜歡編劇又把焦點繞回到金師傅身上,編劇特地把護理長所講的那股「引力」,透過一些巧妙的情節拼湊出來集中刻畫金師傅,就好比李善雄和張東華兩人對於是不是會繼續留在這裡的談話;還有高議員送了兩名傷患來到外傷中心的橋段,編劇給金師傅有這個機會表現出那個所謂的「引力」以及金師傅渾然天成的「浪漫」



Ads


至於張東華確實如同我們在第14集所討論到的那樣,張東華一直在這裡找「答案」。


「金師傅,你為什麼要當醫生?」

「如果要說什麼特別的理由,沒有」
「我還以為會有什麼既偉大又了不起的理由呢?」
「我以前就是茫然地希望能功成名就,我僅有的長處就是聰明腦袋、雙手靈活,所以就選了外科醫生這條路,我曾經有一段時間賺了很多錢,加上所以人也都對我畢恭畢敬,我以為那就是功成名就還為此沾沾自喜」
「那是什麼契機讓你變成現在的金師傅?」
「起初就是有個孩子這樣稱呼我」


張東華與金師傅之間的故事線在《浪漫醫生金師傅3結局》做一個溫暖的收尾,同時呼應到張東華深深被金師傅的「引力」給吸引的心,張賢珠是金師傅的第一個徒弟,如果賢珠會稱金師傅為「金師傅」,那就代表她眼中的金師傅是值得尊敬與追隨的。《浪漫醫生金師傅3結局》解答張東華一直以來的迷惘,還有過去他為什麼會是一直翹班而是去打電動的原因,因為他是當醫生是為了幫姊姊圓夢,可是張東華在這過程中迷失自我,不曉得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浪漫醫生金師傅3結局》中他與李善雄之間的對話很令人感到成熟,我想他也真正找到了心中想要的答案~他對姊姊的放不下,終於也被金師傅解開這個解不開的結,「這世上沒有你要找的答案,所以你應該找的不是答案,而是你想做的事,這才是你想要找的答案」,這呼應到張東華這一集開頭所講的「原本我人生只有目標,從沒想過有夢想」,張東華在金師傅身上找到自我,不再迷惘,這是我見過最棒的成長!



Ads


特別喜歡導演特別回放過去第一季和第二季各個在金師傅身邊成長的片段,這些片段的剪輯很棒,把各個醫生開始在青澀以及充滿問題的樣子對照到現在可以獨當一面成為有浪漫的情懷的醫護人員們,有著很棒的視覺氛圍。金師傅一路以來以Plan A 和 Plan B測試了「浪漫理想」與「現實」之間的碰撞


最後《浪漫醫生金師傅3結局》以高議員這個現實來做最後的碰撞,金師傅就跟第15集的徐宇鎮一樣,金師傅並沒有斥責高議員一定要給他預算才是正確的選擇,但金師傅一樣是給高議員一個做出選擇的機會,並且尊重她的選擇,畢竟金師傅也說過「這世上沒有什麼逼不得已的選擇,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做什麼樣的選擇」,所以金師傅也很肯定高議員歷經這一遭,最後她一定會做出正確的選擇。


我覺得這一點很像是金師傅之前在反對朴民國要接受高議員提議的那一場戲,金師傅有說理由再怎樣正當,只要牽扯上政治利益,就是錯的。我想金師傅的想法是,他不會逼迫別人做出他心目中的選擇,因為別人做選擇都有各自的理由與立場,如果金師傅世勇逼迫威脅的方式讓高議員通過預算案,那即便初衷再怎樣正當,這樣逼迫別人的行為就已經讓這個選擇變成錯誤的了。因此在《浪漫醫生金師傅3結局》這一集,金師傅對高議員的這番話就是如此,他也不要去逼迫高議員給他們預算,而是用一個情境讓高議員自己做出可以證明自己不會後悔的決定。



不管預算審核結果如何,我們依舊都會繼續向前進,畢竟我們一路都是這麼走過來的啊」,護理長這段話呼應到徐宇鎮上一集對罷工的大家說的話:「至少我們還能繼續奮鬥下去」~這是石垣人的精神,不管結果如何,他們完全只有一個「浪漫」信念,然後不放棄這樣的理想與目標信念,因為每天他們都會面對新的「現實」來挑戰他們的浪漫,編劇在《浪漫醫生金師傅3結局》最後下一段結論給觀眾「生活就是每天步上新的路途,然後每天面對新的現實來襲,生活或許不是每一刻都能找到標準答案,但是金師傅總會這樣說,千萬不要放棄思考自己為什麼活著,又為何而活」,我想觀眾也能自己嘗試尋找生命中的「浪漫」吧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