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10集劇情與心得》你其實是B計畫,鎮萬啊

3第10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浪漫醫生金師傅3》(Dr. Romantic 3),為韓國SBS於2023年4月28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浪漫醫生金師傅》、《浪漫醫生金師傅2》、《非常律師禹英禑》的劉仁植導演及《浪漫醫生金師傅》、《浪漫醫生金師傅2》、《狐狸新娘星》的姜銀慶編劇三度聯手合作。此劇講述在地方城市醫院石壇醫院(中譯:石垣醫院)工作的天才醫生金師傅,與熱情的年輕醫生之間的故事。亞太地區由Disney+於2023年4月28日起每週五、六22:30獨家上線。(本段敘事摘自維基百科

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演員幾乎都是第二季的原班人馬,並且故事線也是接續到第二季的故事,如果沒有看過前面劇情的人,建議如果真的沒有時間,那至少還是從第二季開始追,這樣觀看第三季會比較連貫~不過的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第四集某個角色可能會和第一季的某個案件有關係,因此如果可以,第一季也追會更好!

Ads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浪漫醫生金師傅3劇情10集


🩸接續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九集,徐宇鎮和恩卓護士在第二次倒塌的時候沒能逃出來,金師傅打算要親自過去現場確認,並要所有醫生都堅守自己的崗位,然而金師傅面臨的是人手不夠,因此他一直在緊急聯絡鎮萬,然而車鎮萬在一開始就表明如果高議員已經要讓醫院捲入無謂的官司,就要自行承擔醫療人力短缺的後果,朴民國也要金師傅將徐宇鎮和恩卓護士救回來。金師傅在現場無法掌握兩人的生命跡象,拿著手機想要聯絡兩人,本來完全沒有回應,直到恩卓護士回報狀況,金師傅聽完之後決定要親自下去拯救傷患以及徐宇鎮。此時,另一位議員到場關心高議員狀況,要求搜救人員先去救高議員才是優先順序。不過消防局長也很強勢,他認為另一邊的情況更嚴重,所以哪需要什麼優先順序。


🩸金師傅進入建築物,看了徐宇鎮以及底下傷患的狀況,認為唯一辦法是把徐宇鎮的手腕從鋼筋中拔下,徐宇鎮並不管自己的手,而是要守護傷患的性命否則大家的努力就會白費。徐宇鎮和病患們都被送往醫院,金師傅不管自己身體可能負荷不了,他堅持都要親自主刀,卻沒想到在縫合神經之後,金師傅的手再度嚴重起來,所幸在金師傅的冷靜之下,繼續執行手術,然而手術過程很順利,卻發現指動脈沒有血流,還好只是傷勢太嚴重而造成的血管縮扁情形。車萬鎮開庭結束就馬上詢問車恩彩關於徐宇鎮的傷勢,不過車恩彩卻是斥責車鎮萬身為醫生就應該要暫時擱下其他事情先回醫院再說,她不解車鎮萬到底為什麼要來外傷中心



🩸正當所有混亂都結束之後,高議員也被救出,並且要求送到外傷中心,但幕僚要求把高議員送到進外傷中心的獨立病房,不過護理長堅持送急診室就好,因為她的傷勢並沒有那麼嚴重,就在大庭廣眾下高議員被所有傷患盯著看,她決定要換醫院,但鄭仁秀卻執意要替高議員先做判斷,發現高議員沒有如實告訴救護人員實情。然而高議員拒絕在這裡接受開刀,因為剛剛護理長認為她狀況不嚴重,所以她拒絕接受道歉,甚至認為醫生們要替她動手術只是為了預算或是感動她去撤告。鄭仁秀告訴高議員他七年來都要和女兒分隔兩地生活,但他不後悔的是可以救活在這醫院的患者,成為不讓人唾棄並且要讓人尊敬的醫生,他並不打算讓高議員撤告,但他希望高議員一定要接受手術。



🩸尹醫生發現恩卓護士似乎沒有很把她放在心上,所以決定要生氣一陣子,這對張東華來說好像是好機會。同時,金師傅安慰鄭仁秀說我們過得有多努力別人並不會關心,自己的想法也不一定能被別人理解,因此不管別人說什麼,就是繼續做現在的事,默默地走下去,默默地活著覺不意味著消失,真正有意義的事物絕對不會消失。

Ads

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評價心得第10集

浪漫醫生金師傅3劇情第10集
圖/SBS

Ads

 「沒能逃出來的人,和平安逃脫的人都苦不堪言」


浪漫醫生金師傅3》這兩集下來的劇情真的很棒,編劇將更多的災難設計到醫護人員身上,我覺得外傷中心存在的必要性將會透過外界看到的外傷中心來決定外傷中心是否有存在的必要~我覺得外傷中心的存在不是為個人而存在的,而是因為大眾而存在的,尤其是編劇在《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十集中把更多的鏡頭以及情節都集中在「醫護人員們」身上。而且本集的結尾金師傅也有說自己的想法很難被理解,但只要默默地做事,默默地活著覺不意味著消失,真正有意義的事物絕對不會消失。所以我覺得外傷中心存在的理由,會是被大眾看到的支持而存在~


搭配到護理師說到「醫生也是人,醫生也可以哭」,編劇這集著重刻畫醫護人員遇到的挫折,甚至將災難直接套用在徐宇鎮與恩卓護士身上,讓大眾看到醫生都可以為了拯救生命而做到奮不顧身的程度,那外傷中心沒有不存在的理由。一開始是徐宇鎮和恩卓護士,現在是金師傅也做了同樣的決定,這呼應到《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九集金師傅最終會妥協徐宇鎮進入建築物,因為果真就像是徐宇鎮講的「如果換作是你,你也會這麼做」。

Ads

你拒絕的理由有比他們倆的性命更重要嗎?你到底要不要救那兩個人?」金師傅問了消防局長這個問題,我覺得也能用來讓高議員思考,徐宇鎮和金師傅都是不願意放棄病患的人,我們看得出來徐宇鎮和金師傅都是捨棄「醫護人員安全第一」的原則而往危險裡衝,因為他們都不想要做那個「放棄性命」的人,當醫生以及做決定都很直接,那就是「你到底要不要救他們」,就是這麼簡單,因此外傷中心的存在,我覺得這個答案也會很直接和清楚「只要能救人,為什麼不做?」(因此高議員雖然失去了兒子,但拋開彼此的怨恨,金師傅和團隊也認為該為高議員動手術保住性命)


「醫生也是人,醫生也可以哭」,延伸這句話,其實也講著醫生也有情緒、也有情感、也是有血有肉的人類,面對人性命的失去他們也會心痛,不管是共處的同事或是不認識的病患,這樣的情感特別透過尹醫生抱著護理長大哭的那一幕,以及金師傅對恩卓護士的擁抱、恩卓護士面容顯得相當害怕的表現,導演在場景、角色上都呈現出醫護人員也有脆弱和堅強的一面,他們沒有時間可以脆弱,所以這也迫使他們內心必須要要比誰都更堅強,但也因為醫護人員們的堅強,才有辦法陪傷患度過脆弱的時期~所以編劇在幾個被徐宇鎮和恩卓護士拯救的傷患都一一被救回來,這加強了徐宇鎮和恩卓護士當初的決定不是魯莽,而是不想隨意放棄病患,而這樣的信念應該就能套用到金師傅說「默默地做事,會有存在意義」的理論,我相信大眾會看到外傷中心存在的必要。



最後又出現一次危機,也許在那一刻,金師傅傾注了所有他能動用的力量和運氣吧」,每個醫生都是這樣,在化解危機時都用了最強的信念,就像是徐宇鎮、恩卓護士、金師傅在建築物下那樣,用最大的力量在保護生命。總之,就我自己的理解,《浪漫醫生金師傅3》最終的結論就是:「醫生拯救的不只是人命,還有別人的人生」。

Ads

車恩彩有問徐宇鎮「你為什麼要做到這種地步?」
徐宇鎮:「我常常在想,如果那時候我沒有遇到你和金師傅,那我會是什麼樣子?
車恩彩:「我可能會一直在手術室嘔吐,或暈到睡著吧,說不定還會直接放棄醫生這條路」
徐宇鎮:我也是,我的人生,可能會無止盡地墮落吧,如果金師傅當時沒有伸手拉我一把,我看得出來那位老師對那孩子也有同樣的意義,老師不就是這樣的存在嗎?他們總是能夠大幅改變某些人的人生


「妳不撤告沒有關係,但妳一定要接受手術」,這是我聽過最棒的道歉,金瀚蔚這個故事線之前原本我還覺得收得有點突然,但這一集做了蠻不錯的結尾,而且還是透過鄭仁秀來作為結尾,編劇再次將金師傅的信念拿來作為結尾,石垣醫院的醫生始終認為當醫生的職責就是救人的性命,儘管當中有些不盡人意的曲折,但他們面對高議員,還是只有把她當病患來救治。而對照到金師傅最後對車鎮萬說「你是B計畫,鎮萬啊」,呼應到金師傅說:「自己的想法也不一定能被別人理解,因此不管別人說什麼,就是繼續做現在的事,默默地走下去,默默地活著覺不意味著消失,真正有意義的事物絕對不會消失。


因此車鎮萬應該只是被用來襯托金師傅理念能被看見的用意?XD 因為金師傅就像是躲在影子中一直默默付出的人,可是他有說到「不管別人說什麼,就是繼續做現在的事,默默地走下去,默默地活著覺不意味著消失,真正有意義的事物絕對不會消失。」,這也代表金師傅是利用車鎮萬(大象)讓冰箱爆掉方式來讓大家看到外傷中心要由金師傅團隊與信念的存在才行(因此很可能在等著車鎮萬自爆)。當然依照這一集金師傅的手在手術已經是會時常出現復發的狀況,我覺得金師傅並不是會接下外傷中心主任位置的人畢竟他的手又不是可以突然痊癒,所以以最後姜棟柱打電話給金師傅,那很可能金師傅有意是要安排姜棟柱接下外傷中心~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