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11集劇情與心得》有了夢想就會離現實越來越遠

3第11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浪漫醫生金師傅3》(Dr. Romantic 3),為韓國SBS於2023年4月28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浪漫醫生金師傅》、《浪漫醫生金師傅2》、《非常律師禹英禑的劉仁植導演及《浪漫醫生金師傅》、《浪漫醫生金師傅2》、《狐狸新娘星》的姜銀慶編劇三度聯手合作。此劇講述在地方城市醫院石壇醫院(中譯:石垣醫院)工作的天才醫生金師傅,與熱情的年輕醫生之間的故事。亞太地區由Disney+於2023年4月28日起每週五、六22:30獨家上線。(本段敘事摘自維基百科

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演員幾乎都是第二季的原班人馬,並且故事線也是接續到第二季的故事,如果沒有看過前面劇情的人,建議如果真的沒有時間,那至少還是從第二季開始追,這樣觀看第三季會比較連貫~不過的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第四集某個角色可能會和第一季的某個案件有關係,因此如果可以,第一季也追會更好!

Ads
Ads

↓↓上一集延伸閱讀↓↓↓

3第10集劇情心得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10集劇情與心得》你其實是B計畫,鎮萬啊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浪漫醫生金師傅3劇情11集


Ads

🩸車鎮萬在法庭上說著近年來醫療人力缺口,即便每年都有報考醫學院的學生還是如此,是因為現在人已經沒有對醫護人員的尊重。也強調當天外傷中心是因為突然收治許多嚴重的傷病患,而人力不足造成的遺憾。雖然這個案件院方勝訴,不過金師傅仍舊是平常心~高議員表示自己還會繼續上訴,要車鎮萬不要高興得太早。在高議員住院療養之時她就有問過金師傅為什麼要把車鎮萬找來外傷中心,金師傅表示一個團體如果太過片面不是一件好事,要有不同意見才能有健全的想法。不過高議員卻說車鎮萬在三年前讓一個醫生有太大的壓力而自殺的案件,她認為這傳言一定是真的


🩸所以高議員提出條件交換,要外傷中心辭退車鎮萬,這樣她就會撤告,並給予政府預算。尹醫生現在跟恩卓護士之間在冷戰,但還是一直注意他的反應,尹醫生假裝生氣的計謀讓張東華都看出來了,所以提議給恩卓護士在意尹醫生。車恩彩跟徐宇鎮同居的秘密被車恩彩的媽媽知道,她斥責車恩彩是在毀壞家裡和醫院的形象。車恩彩在醫院無意間聽到裴醫生說徐宇鎮的手可能會留下永久性傷害,就算拿起手術刀也不會像以前那樣靈活。然而徐宇鎮還不知道這樣的壞消息,還鼓勵車恩彩不需要擔心。卻沒想到車恩彩竟然突然跟徐宇鎮求婚~只是被徐宇鎮打槍不能這麼敷衍的態度結婚,還被徐宇鎮看出心思。



🩸急診突然有老奶奶在樓失足被送來,她本身有失智,也大喊著不想要坐牢,甚至以為尹醫生是要搶她的錢,而不給予治療,也對恩卓護士喊著哥哥。同時又有突然呼吸困難的洗腎患者送來,張東華見狀馬上去幫尹醫生對患者急救,這過程中兩人對於救回患者的喜悅被恩卓護士看見。車鎮萬回到醫院,看到桌上有個盒子,裡面是一支沾有血並且是禹尚敏的鋼筆,這讓車鎮萬想到禹尚敏的案件,內心中浮現很大的衝擊。另一邊,金師傅說高議員提出的條件不是提議,而是威脅,所以如果真的接受,對方只會提出更過分的要求。

Ads

🩸金師傅希望朴民國還是可以站在海浪之上堅定不移,也才能讓跟隨者能夠信任。車鎮萬看了監視器發現有個可疑醫生進入他的辦公室,並且要護理長調出韓國大學的醫生資料給他,發現李善雄這號人物好像有點關聯。於是特地把他叫來辦公室整理文件,順便刻意提到禹尚敏,在確認李善雄有色盲之後,車鎮萬完全確認他是三年前被他踢出團隊的李善雄,所以直覺認為就是他拿禹尚敏的東西來威脅他,李善雄覺得莫名其妙,還想要把李善雄解僱。


🩸然而,當金師傅問李善雄是不是他做的時候,李善雄堅稱不是他做的,也表示自己沒有進去過辦公室,這使得車鎮萬講出李善雄有色弱的秘密,不過朴民國不解這哪裡算失格?沒有規定色弱就是錯,而且之前李善雄還完成有難度的手術,甚至對這件事也沒隱瞞,也就是說李善雄從沒有欺騙過大家,所以現在的朴民國反倒是好奇車鎮萬到底是為什麼一口咬定自己被威脅,所以懷疑車鎮萬是因為禹尚敏事件被李善雄知道有威脅性,而自導自演要把李善雄趕出醫院的伎倆。 然而,這也並不是車鎮萬自導自演,因為這是朴民國為了讓醫院有預算可以拿別無選擇之下要李善雄去做的事。

Ads

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評價心得第11集

3第11集劇情心得
圖/SBS

車鎮萬:「妳知道我遇過多少像妳這樣的人嗎?當我們基於道義道歉的那一刻,你們就會像一群野狗般一擁而上,把我們塑造成加害者、殺人犯,我們已經不是第一次吃這種虧了,以後我不打算再讓任何人這樣欺壓我們了
高議員:「所以你認為你們的威信和自尊比人命還重要?


高議員繼續在跟車鎮萬爭論金瀚蔚死亡醫療糾紛,這一集即將要帶出金師傅所謂那個「Plan B」到底是什麼?以上一集看起來,金師傅是想要讓已經裝進去冰箱的大象(車鎮萬)自爆。並且同時要帶出金師傅為什麼要讓車鎮萬來到外傷中心的理由~金師傅有說「我認為不管在任何團體,過於片面不是好事,必須有各種不同的想法與意見兼容並蓄,這樣團體才會健全」。



然而這就帶出金師傅是不是故意要把車鎮萬找證明車鎮萬不適合的計畫?我想並不是,金師傅並不是那種耍心機要搞車鎮萬的人,透過本集中金師傅講了這段話,其實我們已經可以感受到這是金師傅對團隊的愛,但他不希望團隊的所有人為了尊崇他而全都效仿他,畢竟金師傅其實也有感受到自己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獻在醫院、患者上其實是很不平衡的事

Ads

所以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在過去的集數中導演一直會呈現出幾段金師傅和徐宇鎮之間的互動,金師傅有告訴徐宇鎮說「你不需要連這一點也像我」(意思是為了救病患可能連自己的命都不要的理念,包含這次徐宇鎮因為不顧一切救傷患而讓自己的手也留下重大傷害,這就是金師傅不樂見的),所以金師傅內心應該是有感受到自己為病患付出並且犧牲自己的這種理念可能不適合每個人,才會找車鎮萬來外傷中心給大家有個不一樣的思想火花。因此上一集金師傅說那個「Plan B」,現在想想並不是金師傅挫車鎮萬的銳氣,而是在告誡車鎮萬的作法如果他再不改,就真的只會成為「Plan B」而已~


這一集尹醫生有說「我雖然在生氣,但不能這樣試探一個人的感情」,因此面對「不確定性」到底該怎麼做呢?本集中也出現了一個試探性的東西,那就是禹尚敏那沾血的筆,這支筆讓車鎮萬想到他對禹尚敏所講的:「既然是你犯的錯,你就要負責」,以車鎮萬的反應來看,他是否像高議員那樣真的在案件上是罪魁禍首?金師傅就說「高議員不是提議,而是威脅,你是不是以為面對這種誘人的威脅,我們只要假裝沒輒,閉上眼睛妥協,就能輕易得到自己想要的?你錯了,這樣對方只會立刻把我們當軟柿子,提出更過分的要求」。



那支鋼筆很顯然並不是金師傅的安排,我覺得在這一集中,編劇有很明顯地把金師傅以及車鎮萬兩人面事情的態度拿出來做強烈對比觀眾會發現車鎮萬似乎是會把過錯推給別人來承擔這也是高議員很不高興車鎮萬的點;反觀金師傅卻是說「我們一路走來有哪一次輕鬆過了?我們總是一次次地面臨危機和瓶頸,每一次都很棘手,但我們卻沒有任何一次是抱著苟且的心態選擇逃避,我們都是努力尋找解決之道,今天才走到這裡」。

Ads

因此金師傅的理念是「面對問題不能逃避,才能問心無愧自己當醫生的職責」,不能像車鎮萬那樣以不正當的方式來解決問題也不能像車鎮萬那樣推卸責任不給高議員一個真心的道歉。我覺得這一集講到的是醫病關係,醫生會希望病患或是家屬能夠給予醫生該有的尊重,然而,這種醫病關係的修補並不是靠著單方向的試探,而是要有著真心的付出來拉近彼此的尊重。我想這也是金師傅所並持的想法:「無論面對任何威脅,我們都需堅定不移」,其實這也就呼應到金師傅本身所謂的「浪漫」。


金師傅的浪漫是那種面對挑戰和問題還是很享受這種高境界的浪漫,所謂浪漫主義者就是把事情看得有一種「藝術感」,在第三季的某一集徐宇鎮曾經這樣講金師傅的浪漫:「有時候不瘋一點,就達不到某些境界,而這些境界,金師傅稱之為浪漫」,我心中的金師傅或許和大家解讀與感受到的金師傅不同,這沒有對錯,因為我認為編劇並沒有想要透過金師傅去雕塑別人什麼,就像是金師傅從沒有想要把任何人雕塑成他心目中的某個樣子,而是希望醫生們做自己,不要走歪掉,也希望觀眾保有自己心目中感受到的金師傅那樣,觀眾都是石垣醫院中的一員,我們都深深被他的浪漫給吸引,但沒有必要完全成為金師傅,因為金師傅肯定也會希望大家有著自己的理念和夢想,而不是只有追隨他的腳步而已。



而金師傅的浪漫就是一種「理想」,就是一種想要達成的一種「夢想」,這一集鄭仁秀說到自己原本是想要過平凡生活的人,但來到石垣醫院之後卻是擁有了夢想,但是有了夢想卻發現與現實越來越遠,鄭仁秀這樣的話語我覺得是伏筆,我認為車鎮萬所代表的是白色巨塔中的「現實」,然而,金師傅一開始會答應找車鎮萬來外傷中心,我想是金師傅想要把「現實」給帶來石垣醫院,因為金師傅或想是認為本身的浪漫可能在醫療界中格格不入,不會被接受,甚至會被覺得是亂來,因此車鎮萬來到外傷中心之後就有很多現實面衝擊著所有人~ 這就是編劇設計「浪漫(理想)」與「現實」的衝擊、拉扯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