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14集劇情與心得》第一個叫「金師傅」的人是她!

3第14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浪漫醫生金師傅3》(Dr. Romantic 3),為韓國SBS於2023年4月28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浪漫醫生金師傅》、《浪漫醫生金師傅2》、《非常律師禹英禑的劉仁植導演及《浪漫醫生金師傅》、《浪漫醫生金師傅2》、《狐狸新娘星》的姜銀慶編劇三度聯手合作。此劇講述在地方城市醫院石壇醫院(中譯:石垣醫院)工作的天才醫生金師傅,與熱情的年輕醫生之間的故事。亞太地區由Disney+於2023年4月28日起每週五、六22:30獨家上線。(本段敘事摘自維基百科

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演員幾乎都是第二季的原班人馬,並且故事線也是接續到第二季的故事,如果沒有看過前面劇情的人,建議如果真的沒有時間,那至少還是從第二季開始追,這樣觀看第三季會比較連貫~如果可以,第一季也追會更好!第三季還是很推薦,屢創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收視紀錄,看來第三季的品質還是一樣「韓劇天花板」啊!

Ads
Ads

♥第13集延伸閱讀推薦♥
↓↓↓

3第13集劇情心得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13集劇情與心得》救人是需要被挨罵的事嗎?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浪漫醫生金師傅3劇情第14集


Ads

🩸接續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13集,姜棟柱不等車恩彩,直接打算自己單獨進行手術,以他的手速徹底震驚徐宇鎮,因為才過十五分鐘就已經摘除脾臟,並且還自己處理胸腔科的手術,不過因為剛剛車恩彩在急診處理女廁嬰兒事件,因此沒有準時進來手術室,車恩彩不開心姜棟柱自己是外科醫生竟然做了胸腔外科的決定,姜棟柱反倒要求車恩彩好好辯解為什麼剛剛離開外傷中心的原因,否則車恩彩就要離開外傷團隊。兩人在創傷中心吵架自己的對錯,姜棟柱並不怕車恩彩因此離開團隊,因為他正有在美國的團隊會過來~


🩸車恩彩生氣姜棟柱根本就是要用他自己的團隊把現有的團隊給趕走,連楊浩俊都說姜棟柱野心勃勃要獨吞外傷中心。當徐宇鎮去跟姜棟柱談這件事時,姜棟柱也不諱言這樣做事要快點區分誰有實力,對大家都省時間,而姜棟柱的對手也是金師傅,想贏過金師傅,才使得姜棟柱會這麼躁進。車恩彩決定要聯合大家來抵制姜棟柱,選擇集體罷工,徐宇鎮認為應該要之後問問姜棟柱這麼做的理由才合適~在車恩彩離開之時,徐宇鎮告訴車恩彩這樣做只會讓事態嚴重,一但做出決定的那一瞬間,就已經錯了,不過車恩彩並不想管,認為自己才是對的。



🩸當徐宇鎮去跟金師傅說這件事時,朴民國也來問金師傅關於姜棟柱想把其他醫生帶進外傷中心的事情,他很擔心姜棟柱會掌握過大的人事權。雖然金師傅要朴民國別擔心,但朴民國認為金師傅似乎是對姜棟柱有過多的偏心,會讓好不容易就建立起來的信任產生裂痕,所以希望金師傅一定要保持中立。金師傅去勸車恩彩不要把精力浪費在抵制活動上,就好好回去崗位上,金師傅提到這種被抵制的痛苦,徐宇鎮也經歷過,所以他要車恩彩在劈頭直問別人之前,要先將心比心理解別人這樣做的原因才對。


🩸正巧大家罷工的這時候是預算委員會來審查的日子。另一邊,敏靜再次偷偷回到急診室要找寶寶,後來才被金師傅發現,而金師傅要敏靜的父親去找他同學治療胃癌,也能同時有醫藥費補助,金師傅要敏靜的父親不要放棄,活久一點也才能看女兒和孫女一起長大。張東華重買了一束鮮花要恩卓護士快去跟尹醫生和好,可是卻沒想到尹醫生認為兩人以後還是像同事一樣輕鬆相處就好,這使得恩卓護士想要重新和好的話又吞回肚裡。


🩸外傷中心一個護理人員也沒有,大家都沒有發現現場還有一個官員在做觀察,而這樣調虎離山故意要對外傷中心找碴不通過,就是高議員的計謀。然而此時附近森林發生大火,另一邊車恩彩抵制已經好幾個小時覺得實在太累了,所以決定要回去外傷中心跟姜棟柱好好談,當大家看到火災的新聞時,都紛紛動搖必須要回去外傷中心,徐宇鎮也衝進休息室似乎想要勸大家回去工作崗位。



Ads


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評價心得第14集

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14集劇情心得
圖/SBS

「金師傅,你為什麼要當醫生?」
「如果要說什麼特別的理由,沒有」
「我還以為會有什麼既偉大又了不起的理由呢?」
「我以前就是茫然地希望能功成名就,我僅有的長處就是聰明腦袋、雙手靈活,所以就選了外科醫生這條路,我曾經有一段時間賺了很多錢,加上所以人也都對我畢恭畢敬,我以為那就是功成名就還為此沾沾自喜」
那是什麼契機讓你變成現在的金師傅?
起初就是有個這樣的孩子這樣稱呼我


張東華與金師傅之間的故事線終於要開始了,這是從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第四集就開始埋藏的伏筆,尤其是第四集的最後張東華聽音樂是用「卡帶」,而且還是「賢珠」的混音帶,至於賢珠是誰?如果沒想錯的話,她應該是第一季裡的一個女大生,她發生的事件是距離第一季的14年前,算一算時間,在賢珠發生事情的時候很可能是讓張東華受創並且決定要當醫生的契機,雖然現在年齡上有點難猜測張東華與賢珠兩人的真正關係(但應該是姐弟之類的~因為都姓「張」),但可以知道的是賢珠的事件一定是對張東華的打擊很大,所以張東華對醫生的看法並不是感激而是找碴,我想肯定也是因為賢珠事件的關係吧。

呼應到本集一開頭張東華面對這個小女孩病患如此地照顧,金師傅也說到有個像這個病患的孩子這樣叫他「金師傅」,所以張東華想要在金師傅身上找的答案我覺得就是這個,這也就解釋為什麼張東華一開始來到石垣醫院會對金師傅和大家的理念這麼不合,或許他一開始真的不解為什麼張賢珠會對金師傅那樣崇拜吧~而且張東華還是故意要來這裡當住院醫生的,之前恩卓護士還說張東華明明可以去首爾的醫院去當閒閒的醫生,所以張東華來這裡大概是真的要找答案。



Ads


而金師傅之所以會轉變自己追求功成名就的盲目目標,變成一個以「浪漫」自稱的「金師傅」,「金師傅」這名稱就來自於張東華的姊姊~南醫生有說她大張東華幾屆,所以推算起來應該就是張東華的姊姊,她也是金師傅的第一個徒弟,張東華對金師傅的看法究竟會如何發酵呢?因為賢珠本身已經不在,而她又是金師傅的第一個徒弟,如果賢珠會稱金師傅為「金師傅」,那就代表她眼中的金師傅是值得尊敬與追隨的,所以我在想,會不會是金師傅的「浪漫」影響了賢珠,讓賢珠也努力追求金師傅的腳步而讓死掉?因而讓張東華來到石垣醫院找尋真相與答案。

這一點或許也能呼應到姜棟柱說的,「這世界上能達到金師傅成就的人只有他自己,不要一心只盲目地追隨他的腳步,否則你下次損失的可能就不只是手了」、「你也許會成我們的理念,但絕不能是我們的目標,因為這樣我們絕對成不了任何事」。

3第4集劇照2


Ads


一個人會跑步,就能同時參加百米短跑和馬拉松嗎?不行吧?這樣會出人命吧?外傷中心和急診室也是一樣,兩者看起來相似但其實是截然不同的醫療系統」,姜棟柱這個角色確實帶來與金師傅完全不一樣的領導方式,我覺得金師傅是想要從姜棟柱身上看到現有體系裡面的盲點,在職場上常常是這樣,在職場裡的人會覺得自己現有的團隊內部都沒有問題,然而,這並不一定是適合所有的體系,或許金師傅浪漫的理念可以適合外傷中心和石垣醫院,但在全國的醫療體系中呢?外傷中心和石垣醫院總不能繼續一意孤行吧?

有時候現實狀況不一定能接受大家的「浪漫」,所以我想金師傅會把姜棟柱找來,就是想要讓大家去體悟到自己認為的「浪漫」會有盲點和一種盲目追隨。而姜棟柱有講到「人就算有相同的目標,過程中也未必會採取相同的手段 」,上一集我們有討論到姜棟柱事實上也有金師傅的影子,這一集編劇就稍微透露姜棟柱本身其實也是有著金師傅的理念,但並不能被其他人所接受的方式。

這一集的大家在抵制姜棟柱,而上一集金師傅有說「只要了解一個人,就能知道他在想什麼,知道他在想什麼,自然也能明白他話裡話外的意思」,車恩彩、楊浩俊,以及外傷中心的醫護人員不願意跟隨姜棟柱,這當中就是不了解這也是為什麼徐宇鎮一直處於跟隨在姜棟柱身邊想要觀察姜棟柱到底為什麼這樣做的原因,徐宇鎮是唯一在思考姜棟柱決策和全部大局的人。

徐宇鎮有對車恩彩說「妳這樣做只會讓事態惡化,不能解決問題,在我看來,妳現在也是一意孤行」,我覺得金師傅好像是有感受到這群孩子內心已經在追求金師傅目標的過程中迷失了方向,又應該是說有點走火入魔。當然我覺得有趣的是,朴民國這一集裡講到的「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堅固信任會產生裂痕」,這當中的「堅固信任」是石垣醫院和外傷中心最大特點,也說不定姜棟柱來到這裡是在測試這個團隊有多麼堅定不摧的證明。而反方面姜棟柱也在學習如何「浪漫」。



Ads


無論理由多麼正當,一旦在實踐的過程中用了錯誤的手段,那就不對,我的意思不是說生氣不對,遇到不合理的情況,在劈頭直問別人為什麼這麼做之前,以應該要有能力先將心比心,思考別人這樣做的原因才對,只要能理解對方,解決問題的方式肯定也會不一樣」。

不管是車恩彩還是姜棟柱,他們都是因為救活傷病患而感動的人,「有些境界唯有瘋狂才能觸及,我們都是為那些時刻而瘋狂的人,未來應該也會繼續向著那些時刻邁進吧」,於本集的最後,車恩彩領悟出其實大家的目標都是一致的,只是用的方式不同,而姜棟柱有自己的方式,車恩彩也有,雙方之間其實想要的結果都一樣,所以雙方的理解與融合,才是雙贏的結果。

因此本集最後出現的大火,我覺得會是大家化解彼此看法不同的契機,畢竟大家的目標都是讓傷患可以活下來,得到救治,因此彼此共同的目標在此時都會彼此理解。即便車恩彩和楊浩俊都在參與抵制行動,但一看到外傷中心有人需要救治,肯定不會再因為自己的自尊和錯誤決定而放著傷患不管。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