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13集劇情與心得》救人是需要被挨罵的事嗎?

3第13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浪漫醫生金師傅3》(Dr. Romantic 3),為韓國SBS於2023年4月28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浪漫醫生金師傅》、《浪漫醫生金師傅2》、非常律師禹英禑的劉仁植導演及《浪漫醫生金師傅》、《浪漫醫生金師傅2》、《狐狸新娘星》的姜銀慶編劇三度聯手合作。此劇講述在地方城市醫院石壇醫院(中譯:石垣醫院)工作的天才醫生金師傅,與熱情的年輕醫生之間的故事。亞太地區由Disney+於2023年4月28日起每週五、六22:30獨家上線。(本段敘事摘維基百科

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演員幾乎都是第二季的原班人馬,並且故事線也是接續到第二季的故事,如果沒有看過前面劇情的人,建議如果真的沒有時間,那至少還是從第二季開始追,這樣觀看第三季會比較連貫~如果可以,第一季也追會更好!第三季還是很推薦,屢創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收視紀錄,看來第三季的品質還是一樣「韓劇天花板」啊!

Ads
Ads
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12集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12集劇情與心得》沒了使命感,這該死的醫療體系就無法運作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浪漫醫生金師傅3劇情第13集


🩸接續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12集,姜棟柱回到石垣醫院,大家都很歡迎他,唯獨徐宇鎮和車恩彩似乎與姜棟柱之間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搞得車恩彩不敢接近姜棟柱。而這次姜棟柱回來,金師傅要他就照自己想做的去做,唯獨不要超越原則,並且要擔任外傷中心代理主任的位置,這個人事決定讓楊浩俊氣得跳腳,覺得實在太不公平,楊浩俊除了去跟朴民國抗議,還要曾經與姜棟柱吵過架的徐宇鎮去說服金師傅取消這決定。姜棟柱對核心人員開會時提到區分傷患的原則,不過這樣的方針會讓石垣醫院有著更多的工作量,而姜棟柱並不管這一點,這使得所有核心醫護人員都驚訝這樣的決定。


🩸果然這搞得石垣醫院忙到人仰馬翻,外傷中心的大家卻是閒到發慌,因為姜棟柱一直把傷患推往急診去,使得外傷中心的醫護人員不滿的情緒已經越來越強烈~直到幾天後急診有栓塞的病患需要緊急手術,並且需要車恩彩幫忙,即便車恩彩卻被姜棟柱給拒絕,但車恩彩聽到病患已經進入心搏停止的狀況,所以還是打算要打破規則,直接進去手術室。結果正巧有幾個車禍的傷者被送到外傷中心,車恩彩則是只能停留在當下的這台刀動手術,而在外傷中心醫生不夠,姜棟柱無法一次掌握三個傷者。



🩸姜棟柱在其中一台手術中,即便徐宇鎮出現幫忙跟刀,傷患還是死亡。此時又有另一個傷者需要緊急手術,這是更複雜的手術,也需要聯合胸腔外科醫生做手術,姜棟柱始終不想要跟金師傅求助,因此要把車恩彩找回來,不過徐宇鎮搶過電話要車恩彩先專注在眼前的傷患就好,徐宇鎮指責姜棟柱不該對救人的醫生責罵。當兩人在爭吵論點的時候,金師傅就站在外面看著他們。



Ads


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評價心得第13集

3第13集劇情心得
圖/SBS

姜棟柱真的是Plan A?


Ads

姜棟柱這次回歸,馬上就展現出上任代理主任的位置強大能力,姜棟柱這角色在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一季是與金師傅理念摩擦到大打出手的人,然而金師傅還是很認可他的能力,應該是說姜棟柱他本身就是有自己原則的人,我覺得他在所有的醫生角色中,是最跳脫金師傅框架而擁有自己原則的人,這是和徐宇鎮和車恩彩完全不同的原因


浪漫醫生金師傅
第三季編劇一直展現的是醫院中的所有人都很認同金師傅的「醫生救人職責」理念,並且完全追隨金師傅的腳步,因此在做任何事情都像是基金師傅一樣的翻版,那種不管如何都要捨身賣命救治傷病患讓觀眾看得感動又熱血沸騰,甚至過去幾集金師傅也跟徐宇鎮提到「不要連這一點都像我」,這就已經在暗示金師傅不希望所有人都只追求與認同他,甚至想要當複製版的金師傅,我覺得這就是金師傅當初會同意找車鎮萬來當外傷中心主任,並且現在也找姜棟柱來代理主任的原因~



Ads


我覺得姜棟柱這次被金師傅找來外傷中心就是再一次創造出火花,編劇導演對姜棟柱回歸的刻畫是有明確的原則以及界線,把自己該負責以及專注的事情給照顧好,其他的責任認為是其他人應該負責的,打從一開始姜棟柱的區分外傷中心和急診的決定就被所有人給不接受,這就是第一波的火花。我們可以看到姜棟柱對於原則和規則的態度很強硬,這和金師傅的看法是完全不一樣的,要是金師傅的理念,只要傷患需要動手術,不管在哪裡,即便在外面,他都要動手術,完全不會管規則的,這也是為什麼深信金師傅理念的車恩彩第一個就對這方針感到反彈。


然而,金師傅這樣的計畫到的是什麼?我覺得就是「現實與理想」之間的平衡以及拿捏~姜棟柱和金師傅是完全極端方向的想法,而金師傅把姜棟柱找來我覺得就正是讓大家知道遵守規範、規則、流程的重要性,這也是在醫療體系中必需要首先遵守的規則,否則單靠著「浪漫」就想要創造出理想是不可能的。光是車恩彩本身跑去急診動手術,結果在外傷中心需要她動手術的時候卻不在,這就是姜棟柱打算要給大家領悟的道理。



姜棟柱讓我們知道有些規則制定一定有它的道理存在,這也是為什麼姜棟柱知道徐宇鎮的手是因為去倒塌意外現場受傷的時候會講到:「那還真是不小心,外科醫生最重要的工具不是手術刀,而是手」,他其實是在暗中指責徐宇鎮沒有按照規定就直接衝進去危險之中讓自己受傷的舉動~忽略規則可能會造成的傷害是更大的傷害,就如同徐宇鎮那樣~也是在暗指徐宇鎮太把金師傅的理念當成是目標,因而讓自己變成金師傅翻版,結果受傷的終究是自己。


然而,姜棟柱就這麼神嗎?光是在車禍一連送來嚴重的傷患就給姜棟柱造成一個大挑戰,我覺得這一集有蠻多狀況都是「大家拒絕先呼叫金師傅」,這是一群孩子在想辦法自我成長和獨立解決與消化龐大傷病患的時刻,我覺得反方向這場領導變革也讓姜棟柱學習到車恩彩的決定可能是對的,有時候跨越死板的規則也才能及時救到人命,而人力的調動和合作,不要分你我的單位,這才是真正的「救人」,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姜棟柱會接受徐宇鎮的幫忙,姜棟柱的出現就是在告訴姜棟柱,醫生的互助比起遵守規則會更有用,醫療團隊不是每個人都能像金師傅那樣可以每次都化險為夷。



Ads


姜棟柱這角色是第一季一直很想要贏過金師傅的人,這也是金師傅擔心姜棟柱的地方:「不要因為慾望和急於求成而逞強逞能」,所以徐宇鎮的存在就成為金師傅的複製版,他告訴車恩彩當下的手術不要緊張,他會先想辦法做止血等車恩彩過來,徐宇鎮就像是金師傅那樣成為別人的後盾。然而,姜棟柱的想法也並不是完全沒有金師傅的影子,姜棟柱其實也知道金師傅的理念是正確的,只是「過於浪漫」。


因此姜棟柱也才會有自己認知的理念,以前姜棟柱就曾經說過金師傅是個很自大、過於自信的人,但確實也只有金師傅能做到金師傅自己這樣,其他人很難有金師傅那樣的境界,因此姜棟柱的再次回歸,其實也帶著挑戰金師傅理念回來,不過他並不是完全反對金師傅,而是用自己的方式告訴大家解決事情不一定要用金師傅的思路去解決。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金師傅會全權交由姜棟柱用自己的方式來帶領外傷中心吧~



徐宇鎮:「救人是需要挨罵的事嗎?不管是什麼規則,我們都只是在實踐金師傅的教導而已

姜棟柱:「這世界上能達到金師傅成就的人只有他自己,不要一心只盲目地追隨他的腳步,否則你下次損失的可能就不只是手了
姜棟柱:「你也許會成我們的理念,但絕不能是我們的目標,因為這樣我們絕對成不了任何事


金師傅有說:「只要了解一個人,就能知道他在想什麼,知道他在想什麼,自然也能明白他話裡話外的意思」,在第13集中,已經可以嗅到姜棟柱即將帶來的一場炫風,不過就如同前面講的,姜棟柱並不是反對金師傅,而是認為他的「浪漫理想」需要有一點拿捏和面對現實,所以姜棟柱用自己的方式在外傷中心實踐,我覺得姜棟柱本身還是帶有金師傅「把傷患當第一優先」的理念,只是不是像金師傅那樣把自己搞到累死而已。只是姜棟柱本身太有好勝心,一直想要贏過金師傅,這其實對團隊也是一種傷害,或許姜棟柱這次回來,也是金師傅要讓姜棟柱學到一課~


【註】
姜棟著和徐宇鎮、車恩彩過去發生什麼事?這在第一二季都還沒有演過,因為三人之間並沒有交集,所以不用擔心是自己前兩季忘記,也不用糾結他們到底發生什麼事,就是等編劇給觀眾做解答就好~

♥下一集第14集延伸閱讀推薦♥
↓↓↓

Ads
//MIR 文中廣告
3第14集劇情心得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3第14集劇情與心得》第一個叫「金師傅」的人是她!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