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車貞淑醫生劇情與心得第8集》全家就只有我不知道老公出軌?

8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 醫生車貞淑 / 車貞淑醫生 》為韓國JTBC於2023年4月15日起播出的土日連續劇,由《壞刑警》、《豬玀之王》的導演金大鎮與金政旭共同執導,編劇鄭曞朗執筆。劇情講述1年次住院醫生車貞淑的撕裂人生縫合記,從家人就是全部的20年家庭主婦變成「王年」出色的醫生車貞淑(本段敘述摘自維基百科)。





Ads


醫生車貞淑/車貞淑醫生劇情第8集


💉接續車貞淑醫生劇情第七集,車貞淑連同病患墜樓,羅伊當眾直接抱住車貞淑安慰,全醫院的人都在瘋傳三角戀謠言,全醫生目睹過徐仁豪和崔勝熙在一起,所以覺得車貞淑和徐仁豪絕對沒關係。事情過後,車貞淑對全醫師表達黃善圭會有這次的風波是大家的責任,於是車貞淑帶著黃善圭去癌症醫院看著生命的脆弱與堅韌,並希望黃善圭也能讓自己提起信心活下去。車貞淑跟徐仁豪提起這對夫妻對彼此的愛讓她很羨慕,不禁讓她思考自己是否有過這樣的愛情~車貞淑提議伊琅考完試後去全家旅遊,結果徐仁豪打槍之外還不小心露餡有跟別的女人去度蜜月的事。


💉伊琅說和恩緒認識的過程,但有說到她的父母應該是離婚了,這和車貞淑從崔勝熙那裡理解的不同,所以手鍊哪來的?崔勝熙要徐仁豪也找機會跟恩緒接觸,至少這個做爸爸的要努力克服被私生女怨恨的恐懼吧,所以徐仁豪想要邀請恩緒吃飯。只是在飯局中,恩緒非常冷淡和尖銳,表示自己對他的家庭看不順眼所以故意接近伊琅,現在還找來伊琅現場揭穿所有真相,這一切都是恩緒幫崔勝熙二十年來不敢做的事情完成了。伊琅當然大受打擊,但她堅決要求徐仁豪不能告訴車貞淑(她其實是不想要讓車貞淑受傷)。


💉愛芯得知徐仁豪的所有情況之後一直在碎唸徐仁豪怎麼這麼蠢,尤其是聽到崔勝熙現在還和車貞淑一起工作就更抓狂,當然愛芯也是覺得這件事不能讓車貞淑知道,不然會天崩地裂,徐仁豪也會完蛋。政閔無意間發現徐仁豪出軌的事實,搞得在工作中一直恍神,只是連政閔都覺得不能讓車貞淑知道,因為車貞淑工作累、身體又不好,肯定受不了這打擊,最後政閔表示對徐仁豪很失望,也格外位媽媽感到心疼。車貞淑在醫院看到一個包得很隱密的男子(徐閔俊)離開病房,而徐閔俊是來這裡想要對韓智宣負責,畢竟她都沒有告訴徐閔俊懷孕的事,卻沒想到韓智宣說孩子是前男友的。

Ads
Ads


Ads


💉政閔很嚴厲地要父親快點針對外遇的事情做決定,看是要離婚還是選擇誰,但至少要先讓車貞淑完成三年的住院醫生訓練,不過羅伊就不敢保證自己可不可以忍了。車貞淑跟白美姬跑去算命,本來車貞淑要問老公外遇,結果女巫說車貞淑才是招蜂引蝶的人,車貞淑整個搞不清楚。愛芯想要替車貞淑生日的慶祝,還特地去挑了禮物(只是還是買了價錢便宜的禮物),另外也買禮物送給德醴表示感謝她之前對住院的她關心。不過德醴覺得愛芯突然送禮很奇怪,原來愛芯只是想要去對德醴探話知不知道徐仁豪闖出來的禍。


💉羅伊很掙扎現在該怎麼辦,也很擔心車貞淑會知道真相。這一天車貞淑很開心自己生日這天要去跟家人慶祝,羅伊本來要跟車貞淑說難以啟齒的話,但車貞淑突然想到女巫要她不要招風引蝶,於是要羅伊就別講了,並且想要跟羅伊保持好距離。之後車貞淑從同事那裡發現崔勝熙的社群媒體帳號,徐仁豪說要去巴黎的那次根本沒有學會,手鍊也是,幾乎每次徐仁豪休假都是崔勝熙有出去玩的時候,車貞淑似乎完全可以確定徐仁豪在騙她。車貞淑一怒之下,換了漂亮的妝容去到飯店,崔勝熙看到徐仁豪因為車貞淑的生日而不能跟她約會的訊息就來氣。



Ads


醫生車貞淑/車貞淑醫生評價與心得第8集

韓劇車貞淑醫生劇情與評價心得
圖/jtbc

羅伊要跟徐仁豪宣戰了嗎?XD


Ads

羅伊這個角色不僅是直接滑入車貞淑和徐仁豪的三角戀中,面對徐仁豪也是種種的威脅,很喜歡羅伊這種光是存在就有很大的威脅感,對徐仁豪來說以前已經習慣當「王」,而現在羅伊正在對徐豪好的王國慢慢瓦解~ 當然車貞淑的世界也會崩解,所以之前羅伊本來衝動想要跟車貞淑講徐仁豪外遇的事,可是後續又欲言又止,羅伊這樣的反應肯定是因爲怕車貞淑的世界受到太大的打擊而粉碎,所以羅伊在這一集的開頭直接去抱著車貞淑說「幸好妳沒事」這句話。


站在羅伊對車貞淑的心疼角度去看,我會覺得羅伊是想要成為接住世界被粉碎的車貞淑的人~ 唯有透過他的關心以及陪伴、溫暖,車貞淑才不會孤獨地面對世界毀滅,又或許這樣車貞淑也可以不傷得那麼重。



黃善圭的案例最後驚險平安落幕,不過編劇透過黃善圭與太太之間的愛,襯托出車貞淑看見的愛情,並且反思到自己身上~ 車貞淑有說到黃善圭的太太雖然年輕但透過她的安撫與勸慰,黃善圭也明白太太的苦心。車貞淑突然說看著這對夫婦,我倒是莫名地有點羨慕他們為彼此著相的心意,好像能勝過任何苦難,讓車貞淑不禁思考起自己是否也經歷過那樣的愛情。車貞淑講這段話的這場戲,有兩個方面的用意,一邊是似乎是在隱喻車貞淑和徐仁豪雖然是夫妻,但卻被車貞淑疑惑好像沒有經歷過這樣的愛情,這代表車貞淑應該是沒有感受過~ 而另一個編劇的用意是想要帶出羅伊對車貞淑的擔憂與關心,可能會是車貞淑想要經歷的那種愛情對象



Ads


「我們都有責任」


老實說一開始我真的覺得編劇讓恩緒出來當那個腹黑的角色真的好狠,不過後來想想編劇其實設計得還蠻讓我接受,雖然恩緒的行為是真的我自己也無法認同不過我站在恩緒的角度去看,其實也能比較理解恩緒為何要這樣做的原因,這可以從恩緒和媽媽爭論為什麼要把她生下來的那一場戲做呼應,那場戲中恩緒有講到一個重點,那就是「為什麼要生下我?」,站在一個出生就有不健全家庭的恩緒內心中,確實換作是我我也會怨恨,明明媽媽就已經知道自己生下來已經會是一個不完整的家庭了,那為什麼還要生下我來讓我受苦?(這會讓我覺得大人很自私,憑什麼幫我決定)所以那場戲中恩緒很生氣是因為她憤怒自己沒有辦法選擇,也只能被迫接受這樣的家庭。


所以我並不覺得恩緒這角色是來亂的,在現實生活中我覺得這是最真實的反應與怨恨,畢竟一個小孩在少了父親的成長過程中,要背負別人的標籤、嘲笑、不認同,這都不是恩緒可以選擇的,因此恩緒在劇情中會用「故意接近伊琅的方式達到毀滅別人的目的,這種行為不可取,不過恩緒內心中的那種怨恨,她會這樣排解與反抗是正常的。這也是為什麼徐仁豪會說「我不敢跟恩緒對到眼」(因為恩緒的眼神是真的快要把徐仁豪給殺了的感覺XD) 而且恩緒的對徐仁豪的講話態度真的快要把徐仁豪給逼死,有點好笑。



換到車貞淑,在徐仁豪和車貞淑大學不小心擦槍走火之前,事實上徐仁豪是和崔勝熙一對的,車貞淑確實是當了小三,車貞淑接受了徐仁豪的愛(甚至懷了政閔),雖然這大部分都是徐仁豪太渣,不過車貞淑也並不是完全沒有責任,在感情上,車貞淑與徐仁豪之間本就不該開始的~ 所以我想編劇做了小小的呼應,那就是事情的發生不是一個人的錯,而是每個人都有責任就跟黃善圭跳樓事件一樣,車貞淑認為「每個人都有責任」,因此我會認為車貞淑一定也會檢討過去自己的行為



Ads


當然最有責任的就是徐仁豪,他已經在車貞淑懷了政閔之後就匆匆地結婚了事,所以徐仁豪跟崔勝熙還會有恩緒這個小孩,就代表徐仁豪是在婚姻之內又偷偷與崔勝熙外遇的~ 所以這幾十年來的恩恩怨怨,其實整體上來看,每個人都有責任,每個人都有著讓錯誤繼續下去的過錯。


不過這一集有個小轉折,恩緒到底是不是徐仁豪真正的孩子?我覺得這集蠻有趣的是智宣這個病人,本來大家都以為徐閔俊是孩子的爸,但智宣說不是,而是前男友的~ 而這一集徐仁豪、伊琅、政閔、愛芯也為了不想要傷到車貞淑的心,車貞淑會活不下去,所以一直隱瞞。因此如果對照到這兩部分,就會讓人覺得本集中的隱瞞與謊言是「不想要傷到別人的心」,可是越是不想要傷到別人的心,這所講出來的謊言,對就會越有後勁。所以恩緒從這角度去想就可能是徐仁豪的女兒。


不過反方面想,也很有可能恩緒其實不是徐仁豪的親生小孩啊~可能是崔勝熙找不到一個人說是恩緒的爸爸,所以找了徐仁豪當作給恩緒可以安撫有父親的對象,因為對照到本集中智宣和閔俊之間的誤會,感覺編劇導演就是很像在暗示崔勝熙之前跟不只一個男生發生過關係。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