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車貞淑醫生第4集劇情與心得,高爾夫球室是婚外情的溫床呢

4集劇情
Ads
Ads

醫生車貞淑/車貞淑醫生簡介與預告


韓劇《 醫生車貞淑 / 車貞淑醫生 》為韓國JTBC於2023年4月15日起播出的土日連續劇,由《壞刑警》、《豬玀之王》的導演金大鎮與金政旭共同執導,編劇鄭曞朗執筆。劇情講述1年次住院醫生車貞淑的撕裂人生縫合記,從家人就是全部的20年家庭主婦變成「王年」出色的醫生車貞淑(本段敘述摘自維基百科)。





Ads


醫生車貞淑/車貞淑醫生EP4劇情與心得

車貞淑醫生第4集劇情與心得
圖/jtbc

醫生車貞淑/車貞淑醫生第 4 集開始,接續上一集最後在醫院聚餐的時刻,車貞淑被問到老公何時死掉、以及會不會想老公之類的問題,車貞淑開心地表示自己根本就不在乎過去的婚姻XD 甚至根本不記得什麼時候結婚的這再次證明車貞淑和徐仁豪之間缺乏愛的狀態,而且在卡拉OK那一段車貞淑唱得很開心,甚至所有的同仁都跑上台和車貞淑狂歡,如果觀眾還記得車貞淑去面試的時候還被委員會的人開酸說車貞淑這年紀無法和同輩的同事相處得好,但車貞淑在這一幕中證明自己做到了,也克服了同事相處的障礙。

Ads
Ads


車貞淑醫生第4集劇情與心得

當然,在卡拉OK這一場戲中,徐仁豪越來越不高興,因為他沒有想到車貞淑可以如此排除萬難,我覺得徐仁豪當下的內心就像手中的打火機那樣一把火,他吃醋的情緒有很多種,這一場戲中編劇在徐仁豪身上下了許多的雜想,例如羅伊和車貞淑奏的很近,車貞淑還當眾對大家說老公死了(但這是徐仁豪自己的報應,誰叫他自己要求車貞淑要假裝是陌生人呢XD) 而編劇還有一個細膩的點就是車貞淑唱的歌是關於把握人生、追求夢想的歌「要創造玫瑰色人生」,這呼應到車貞淑的內心也更點燃徐仁豪看到車貞淑走得這麼順遂的嫉妒



Ads


Ads

羅伊奇著重機經過店門口,車貞淑想搭便車回去(反正徐仁豪又不想要跟她有瓜葛),徐仁豪臉越來越臭,尤其是看到車貞淑扶著羅伊的腰更生氣了。在路上,車貞淑開心到哭了,當他們停在公園時,車貞淑說自己沒想到這麼晚還在這裡,感覺很不真實,明明自己又不是沒錢,也不是沒時間啊~ 這是車貞淑第一次坐摩托車,她訴說著擁有自由和自己的生活感覺很棒,這解釋會流眼淚,這是喜悅的眼淚水,她感謝羅伊今天幫助她這麼無禮的要求,不過羅伊也很喜歡,就當作是和車貞淑建立醫生和病患的信賴關係。貞淑對和丈夫之間缺乏愛不以為然,因為她可以理解人之間的喜歡會漸漸淡化,然後不懂得感激,夫妻間就不會有一輩子的愛,但羅伊認為至少也要有最基本的尊重才對。


車貞淑和羅伊這場戲道出一個當妻子面對丈夫在婚姻中的愛情淡化,我想這對觀眾來說會很好理解,在婚姻中,確實時間久了,之間的愛會變成一種依賴、一種理所當然,就好比車貞淑對家庭的付出最一開始肯定都是出自於愛,但婆婆、伊琅、丈夫都認為她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即便車貞淑有用滿滿的愛,但他們還是會覺得車貞淑停止付出就是不愛這個家,這樣的想法對車貞淑來說是很不公平的。 就如同羅伊所講的,人之間就算喜歡已經是淡化,還是要有做基本的尊重才對,總不能因拿「愛」來勒索車貞淑必須要照顧全家才是叫「愛」。


我覺得編劇是想要表達愛就是包含在任何事情中,《車貞淑醫生》第四集中有一幕是車貞淑的婆婆一直在抱怨新來的幫傭(陶嫂)洗廁所用太多清潔劑、榨得果汁不好喝,但人就是這樣,把人的付出當成是應該的,平常時候並不會覺得車貞淑做那些事都是為了家人著想的細膩(例如不用清潔係清潔、榨果汁也很謹慎),這種平凡的小動作中都是車貞淑滿滿的用心與愛,可是婆婆永遠感受不到這是「愛」,也不懂得去觀察別人付出的愛,這也是為什麼陶嫂會說「你媳婦還真是個稱職的保姆」,這就是在諷刺沒有愛的人,根本不屑幫羅愛芯做這些事情



Ads


伊琅在學校注意到她書包有一封信。這是車貞淑寫的,她提到自己正在盡最大努力為自己的夢想而活,儘管她完全支持伊琅,但她想嘗試一次為自己而活(這封信老實說看得出來車貞淑渴望家人對她的支持)。在醫院,因為素羅拿了她要給政閔的飯卷,這讓車貞淑很生氣,但因為不能政閔總不能暴露與車貞淑的關係,所以只好夾在兩個女人的中間不知如何是好。午飯後,素羅斥責車貞淑給病人開錯藥方、用藥過量,政閔無意中聽到並試圖介入想要素羅別對車貞淑這麼兇,但素羅反倒是想起車貞淑拍了政閔的屁股是性騷擾。


政閔去安慰媽媽,車貞淑當然是抓緊機會對政閔訴苦。德醴去白美姬的診所遇到羅愛芯,德醴鄰危不亂講著是政閔送她療程當生日禮物才會來這裡打肉毒桿菌,但同時德醴也請白美姬看背上的一個腫塊,白美姬觸診後覺得確實不太對,但還是安撫德醴去大醫院做切片比較好,德醴也當然不想要給車貞淑知道這件事,免得車貞淑又更忙。後續德醴發現羅愛芯上了某人的車,德醴想知道他們是不是在約會。



午餐時間在餐廳這裡,崔勝熙被羅伊金給小小英雄救美後,就整個把注意力放在羅伊身上,尤其是看到羅伊和車貞淑有說有笑又更覺得傻眼,此時徐仁豪也來到餐廳,看到車貞淑和羅伊恩愛的樣子來忍不住來氣,結果寧願跑去辦公室吃泡麵。之後車貞淑上診的時候因為太多臨床都不知道怎麼做,於是一直打電話向政閔求助,政閔都快被搞瘋而且連自己工作都搞不好,忍不住抱怨車貞淑,這可讓車貞淑氣得大罵過去二十多年耐心教導政閔都沒喊過辛苦了,現在政閔幫個幾天就抱怨。(老實說第一二集我還覺得政閔這個角色似乎是個對母親很冷漠的孩子,但看了第三及第四集後覺得政閔其實很孝順,也很貼心啊



Ads


隔天,一個女罪犯被送往醫院,因為已經是癌症末期並且擴散所以拒絕治療,車貞淑負責要去說服病患接受治療。另一邊,貴賓房的會長(吳昌奎)氣到發瘋,因為剛剛聽到一位醫生說他如果手術以後都要裝人工肛門,車貞淑嘗試解釋病情,卻沒想到會長的的憤怒變成了悲傷,他開始啜泣,搞得車貞淑也跟著難過起來。 她剛處理完這件事,就開始處理一系列其他任務,其中之一包括需要徐仁豪幫助插胸管的病患,但徐仁豪狠狠拒絕車貞淑,於是車貞淑只能像素羅求助,只是素羅已經下班並且在洗澡,因此來得慢~ 車貞淑又只能繼續向徐仁豪尋求幫忙。


但尷尬的是,徐仁豪是被車貞淑威脅下來到急診室,而兩人完全手忙腳亂之下,素羅也如期出現,當然疑惑徐仁豪竟然會出現在這裡,另一邊,護士站這裡因為有聽到車貞淑在電話中對「教授」喊「親愛的」,所以開始議論紛紛徐仁豪和車貞淑之間的關係。回到病房,那名女罪犯希望自己可以像一縷青煙一樣消失,希望車貞淑珍惜自己的醫術,把時間花在更值得的人身上。而車貞淑更洩氣的是吳會長在大吃大喝已經決定要去美國接受醫療。羅伊對車貞淑鼓勵不要放棄,並且認為車貞淑絕對可以做得到說服病患。



「病患不願意接受治療的病患怎麼辦?」
「說服就是要打動人心,與其他醫生相比,那似乎是妳的強項」


我在想羅伊會覺得車貞淑適合去說服病患,應該是因為車貞淑知道自己病入膏肓的那種絕望感以及自我放棄的感覺,那種無法抓住任何一根稻草的無助,只有利經過差點死掉的車貞淑才會理解。尤其這一段讓我想到《車貞淑醫生》在第三集的醫院面試過程時,車貞淑有說她這二十年專心當媽媽,然後離開醫界的這段時間,這些經歷會成為她當一個好醫生的經歷,因此在醫院中,車貞淑我想會更有「感同身受」的心去理解病患的心情。



Ads


至於羅伊,他的過去有一段秘密,他去到一家孤兒院,終於知道自己過去叫做「金優鉉」,而不是被遺棄了,他非常想知道自己過去發生什麼事,是不是被遺棄,但修女其實也不知道,為了不讓孩子覺得被拋棄,所以在資料上是寫著「被發現」。


車貞淑陪著女兒和恩續吃飯,車貞淑很好奇恩續的媽媽是誰,但除了在醫院工作之外,恩續並沒有說媽媽是崔勝熙,而且還說出一句「模擬高爾夫球場是婚外情的溫床」,這句話可是讓車貞淑心中的疙瘩,果然在徐仁豪外套找到一張買了昂貴手鍊的收據,但徐仁豪腦筋轉得非常快,馬上說那是要給車貞淑兩個月後的生日禮物,反倒讓車貞淑沒有戒心之外,還特別高興。車貞淑特別問徐仁豪為什麼沒有跟她說關於崔勝熙的事,車貞淑想要知道崔勝熙是不是還恨她。



隔天車貞淑直接去對崔勝熙道歉,以前搶了徐仁豪,讓崔勝熙有了巨大的傷痛,因為沒辦法鼓起用氣面對崔勝熙,所以一直拖到現在,雖然崔勝熙表示不在意過去發生的事,但面對車貞淑突然一股熱地想要裝熟,還是很反抗。此時吳昌奎的病況變得嚴重,正在急診室接受急救,正當車貞淑跟著素羅正在搶救之時,車貞淑抬頭向外面,發現徐仁豪跟和崔勝熙在一起,更糟糕的是,她注意到崔勝熙根本就戴著徐仁豪買的那條手鍊,就這樣的瞬間打擊與分心,讓車貞淑不小心碰觸到電擊器,然後自己就被電暈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