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電影觀後感

韓劇《 車貞淑醫生 》第3集劇情與心得:妳什麼時候要離婚呢?

3集劇情
Ads
Ads

醫生車貞淑/車貞淑醫生簡介與預告


韓劇《 醫生車貞淑 / 車貞淑醫生 》為韓國JTBC於2023年4月15日起播出的土日連續劇,由《壞刑警》、《豬玀之王》的導演金大鎮與金政旭共同執導,編劇鄭曞朗執筆。劇情講述1年次住院醫生車貞淑的撕裂人生縫合記,從家人就是全部的20年家庭主婦變成「王年」出色的醫生車貞淑(本段敘述摘自維基百科)。





Ads


醫生車貞淑/車貞淑醫生第3集劇情與心得

3集劇情
圖/jtbc

醫生車貞淑 / 車貞淑醫生第3集開始於車貞淑接受醫院的面試,所有委員認為車貞淑年紀太無法和其他輩份的同事相處,然而車貞淑表示自己從醫學院一直到醫院實習,都是想盡快成為醫生讓貧窮的家境好轉,也要讓父母驕傲,結果經過二十年的家庭主婦時光和最近接受肝移植,才讓她意識期盼自己成為一個好醫生所以她認為自己的經歷能成為「好醫生」,並且也是要先通過面試才有辦法實現,這段話語確實讓委員會們有些動搖~


車貞淑離開時,政閔把她拉到另一個地方談話,他很驚訝車貞淑竟然毫無任何計畫和策略就來面試住院醫師(包含連告訴徐仁豪都沒有先告知),甚至還很驚訝媽媽竟然考了49高分,但看起來車貞淑一切都有自己的打算。 離開前,車貞淑還順便拜訪崔勝熙,除了是打招呼,也是希望崔勝熙可以在她順利通過面試之後能多多互相照顧,只是崔勝熙嗤之以鼻,甚至很訝異車貞淑竟然沒告訴徐仁豪來這裡應徵的事。這件事讓崔勝熙感覺到很不安,於是請了兩天假說要去濟州島探望爸媽,因為父親得癌症第四期,不過崔勝熙看起來並不難過,因為過去她父親拋棄了她這個女兒~徐仁豪自責這是他的錯

Ads
Ads


Ads


看到這裡,總會讓人覺得車貞淑在崔勝熙的辦公室到底是怎樣的心情?畢竟車貞淑知道當初是自己搶了徐仁豪,車貞淑也很清楚明白崔勝熙是徐仁豪的初戀,尤其是車貞淑講了那句「我老公也沒有跟我說妳也在這間醫院工作的事啊」,這代表這兩人之間的疙瘩感覺還在,應該不是說疙瘩,更像是之間的一些尷尬。而崔勝熙的存在本來就讓車貞淑感到不自在,畢竟徐仁豪會對車貞淑隱瞞崔勝熙是同事,就代表兩人之間應該還有著關係,不然徐仁豪不會替崔勝熙隱瞞才對。


車貞淑果然因為年紀和種種原因沒有錄取,徐仁豪開心地回家要車貞淑出去旅行散心,不過在機場車貞淑很落寞,覺得年紀大為什麼不能有夢想,結果就在此時一個錄取醫生臨時不去工作,讓車貞淑成了遞補上去的人。很快地,車貞淑在醫院認識一樣進去的新人(文彩允、李道謙),車貞淑外表都讓大家以為是教授,搞得車貞淑很害羞。而車貞淑聽到一開始要每週都工作80小時很累人,這對車貞淑來說根本不會,因為過去的規定是100天不能離開醫院呢,此時崔勝熙來到休息室看到車貞淑時整個傻眼,至於徐仁豪則是嚇到差點心臟病發而去急診室打個點滴讓自己冷靜。(這裡有個有趣的哏,徐仁豪沒有繳費就使用醫院的醫療資源,似乎是很常發生的事,這有點在影射這個在醫院中徐仁豪常常以自己身份和地位來壓制護士,這就呼應到接下來崔勝熙數落徐仁豪「在家難道你都沒有地位嗎?」這樣的橋段XD 在前面的集數裡,車貞淑決定不再當那個對徐仁豪百依百順的老婆,因此車貞淑現在被醫院給錄取,就顯現得徐仁豪在家中地位確實已經動搖的象徵


崔勝熙希望徐仁豪快點解決車貞淑這個問題,自然而然徐仁豪想到來到醫院新就職的羅伊金,徐仁豪要羅伊就講車貞淑不適合在醫院工作免的肝移植會感染的風險,但羅伊他拒絕,反而表現出更加關心車貞淑的態度,也希望車貞淑可以開心執行她的選擇,羅伊表示會盡力以醫生的身份細心照顧車貞淑。而且羅伊很驚訝為什麼徐仁豪不想要讓大家知道車貞淑是他的老婆,這很可疑,畢竟徐仁豪如果讓大家知道車貞淑是教授老婆,應該更不會欺負車貞淑才對。



Ads


Ads

崔勝熙正在跟科長抱怨怎麼會讓車貞淑來上班,此時有醫生來報告白怡然醫師懷孕,因此要辭職,所以就變成車貞淑去填補她的空缺,當住院醫師,而車貞淑被派去的部門就是徐仁豪以及政閔的科別,總之車貞淑就是假裝不認識兩人,然後很努力在工作。 政閔很擔心媽媽體力負荷不了,不過車貞淑覺得現在的自己比過去任何時候都還要來得強大,她有很強的意志力想要努力過去。 半夜,車貞淑遇到羅伊,結果羅伊很直接地問車貞淑什麼時候要離婚?車貞淑有點嚇到這個問題,她認為離婚需要鼓起比結婚多100倍的勇氣才做得到。然而羅伊說著自己對結婚沒有信心,因為他沒有信心可以愛一個人一輩子,畢竟他從小就被領養,只是這是真的還假的,羅伊故意不想告訴車貞淑。


不幸的是,當車貞淑回到家時,她的一天還沒有結束,車貞淑已經累得要死,回到家被婆婆訓斥沒有照顧家庭,沒有去接伊琅下課,而伊琅也去對車貞淑抱怨,直到車貞淑吐露了她的膽量並指出她為孩子們犧牲了多少。我蠻喜歡車貞淑對伊琅教育的這段話妳才是高三生,不是我,認真唸書考大學是為妳好,為何要把我的犧牲是為理所當然?我現在想法改變了,我認為現在即使沒有我的幫忙,你們也能開過人生」,《 醫生車貞淑 / 車貞淑醫生這段話講出一個當媽媽的為家庭付出犧牲奉獻自己的青春卻是得來「應該的」,回到這個家,車貞淑身份變成媳婦和媽媽,很顯然車貞淑對這個家來說必要的存在是大家需要她來幫忙做事。但車貞淑的想法是,女人也有自己的人生,誰規定當媽媽、當妻子就必須要在家裡相夫教子?車貞淑也想要追求人生,但車貞淑這樣的追球卻不被支持,就像是車貞淑說會支持伊琅去做任何事,但伊琅卻不會反過來支持車貞淑。


總之伊琅完全不懂車貞淑的意思,就自己生悶氣跟恩續抱怨,至於恩續是誰?她就是崔勝熙的女兒,而且很體諒崔勝熙的工作,自己也很獨立過生活。 徐仁豪回到家生氣車貞淑為什麼要這麼努力地當醫生。車貞淑卻反倒想知道徐仁豪到底為什麼這麼極力在阻止她實現自己的夢想,並質疑徐仁豪一定有別的原因,這可是堵住徐仁豪的嘴,因為徐仁豪以為車貞淑知道他和崔勝熙的關係。



Ads


隔天早上,車貞淑竟然睡過頭,本來想要請徐仁豪載她去醫院,結果徐仁豪真的不幫車貞淑,在醫院還故意要讓車貞淑遲到,但車貞淑被羅伊給解圍,甚至在電梯裡故意和車貞淑聊天(有點調情)讓徐仁豪吃醋。 在巡診時徐仁豪打算當著所有其他醫生的面徹底訓斥車貞淑,故意問車貞淑回答不出來的問題。但政閔也不好過,因為他被素羅訓斥沒有做好交辦事項,甚至把處置給搞混,車貞淑偷偷去安慰政閔,結果被素羅醫生給看到兩人關係匪淺,很不對勁


徐仁豪現在讓車貞淑成為他的團隊是懷有壞目的,為的就是讓車貞淑的醫生日子變得痛苦並迫使她自己辭職,徐仁豪也把這計畫告訴崔勝熙。晚上,科長提議辦一個迎新聚餐,這搞得徐仁豪傻眼也很尷尬。 同時,羅愛芯約徳醴吃飯,她的目的早就被德醴給猜到是要她去勸車貞淑放棄當醫生,但德醴指出愛芯很自私,只關心徐仁豪,而不關心車貞淑的幸福,只覺得車貞淑會阻礙徐仁豪的升遷之路,總之德醴就是支持女兒去追求她的夢想,並要求愛芯什麼都別說,也別妨礙車貞淑工作。



在聚餐中,科長誇獎徐仁豪對老婆很好,當時妻子生病時還要捐肝給妻子,這樣的諷刺被車貞淑聽到後一直大笑,覺得徐仁豪實在太會吹捧自己,徐仁豪看到車貞淑如此失控的樣子要政閔把車貞淑帶回家,再加上他就是不爽車貞淑和羅伊有說有笑的樣子,但政閔覺得車貞淑開心就好,於是就在車貞淑旁邊默默地讓車貞淑克制。不過車貞淑和政閔之間的互動讓素羅很吃醋,所以素羅故意把政閔給叫去身邊烤肉,此時車貞淑被問到老公是什麼職業,卻沒想到車貞淑回答「我的老公,他死了」。


醫生車貞淑 / 車貞淑醫生 》這一集的結尾還真的是一個滑稽的災難性結局啊,幽默和戲劇之間的平衡只握的不錯,雖然後面兩場戲都是以「晚餐」為主軸(一個是車貞淑的聚餐;一個是德醴和親家母的鴻門宴),編劇在兩個餐桌的故事線來回切換稍微有點不太順暢,不過劇情內容還是豐富的,甚至我覺得挺有意義,因為這兩段的的晚餐中,德醴是在捍衛自己女兒的夢想,而車貞淑也是這個晚餐中捍衛自己的夢想,甚至勇敢對抗一直在自私阻礙自己的老公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