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九尾狐傳1938劇情與心得評價第2集》好久不見啊,狐狸

1938第2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九尾狐傳1938》由《小神的孩子們》、《九尾狐傳》的姜信孝導演與韓佑麗編劇再度合作打造。劇組說是《九尾狐傳》的前傳,不過我看起來不太像,應該不算是前傳,因為故事線以及人物之間的關係發酵還是有些延續到第一季,只是《九尾狐傳1938》的時間點是李硯穿越到1938那一年發生的事情,所以九尾狐傳第二季劇情大致上是講述著日本殖民時期關於九尾狐的故事,是把與李硯九尾狐身邊過去有關聯的人恩怨在1938年做一個完整的了結🦊。(本段敘述摘自維基百科





Ads


韓劇九尾狐傳2劇情第2集


🦊接續九尾狐傳1938劇情第1集,李硯被困在了過去,和李朗兩人搭上火車前往滿洲,這列火車上有鄭大勝(第一集被斷腳筋的人),柳紅酒、申柱等等重要人物們。李硯和李朗對面坐的是一個抱著小狗狗的老太太,還有一位漂亮的女生(她要去參加《鮮于日報》舉辦的朝鮮小姐選美比賽)。李硯會搭上這班列車是因為他有去找過奪衣婆,講了回不去未來的來龍去脈,希望奪衣婆可以幫助他回去,於是奪衣婆要李硯幫她辦件事做為條件交換,那就是找到被日本人抓走的「傳奇煙袋」而且還被解除封印。當列車進入隧道時,各派人開始動作。


🦊申柱集結大家力量逃出牢籠,而李朗的土匪手下們則是在黑暗中偷走每個人身上的東西,完全不需李硯出手,但在一等車廂卻是被柳紅酒打趴,她手上也有那個傳奇煙袋,那是她從日本非人類男人那偷來的,為的就是送給李硯,並要李硯跟她結婚,不過李硯一連拒絕了兩次,徹底惹瘋柳紅酒。另一邊日本人找上李朗要拿回煙袋,最後李朗擺脫這男人、李硯也被李朗給暫時從柳紅酒手上救走。



🦊一大早,銀子面對姐夫(他也是妖)暗指是爆炸案的嫌疑人,但還好前一天被千無影給拯救,但她也疑惑肩上的槍傷為什麼已經痊癒?所以她去找千無影,還以為千無影說他是山神只是開玩笑,她幫忙躺在千無影釘的棺材中,說著她曾有一個大她一歲的姊姊,銀子面對賣國賊父親、勢利眼媽媽,只有那姊姊會站在自己這邊,但姊姊代替她嫁給總督後就自殺,這讓千無影想到自己也有個把自己當小孩疼的哥哥,但哥哥卻死在最好的朋友手裡,因此千無影即將要報仇,並且在那之前要奪走好朋友所在乎的一切。李硯交回奪衣婆要的東西,她說月食之日門就會打開,也就是在29天之後,但紅白面具人真實身份還不知道,奪衣婆感覺有她無法預料的事情即將發生。

Ads
Ads


Ads


🦊李硯本來期待這個時空可以改變李朗未來死掉的命運,但奪衣婆表示不可能~也就是說李硯只剩一個月和弟弟相處。於是李硯幫弟弟做大改造,晚上還幫李朗蓋輩子,想要好好疼他。隔天,李硯和李朗跟其他妓女打聽柳紅酒的背景,發現柳紅酒其實是線人身份,所以李硯很聰明地請求柳紅酒可以幫他找紅白面具的人,作為回報條件,李硯代替她去當朝鮮小姐選拔評審,剛好也遇到長得像宥莉的銀子,不過銀子並不認識李硯。李硯聽柳紅酒說選拔大會的一個妓生在客人睡覺時咬了客人一隻手臂,然後消失,李硯與柳紅酒推理起來就像是「三蟲」。


🦊可是能控制三蟲的人可不是普通人,李硯在會場發現梁英愛成為妖怪,但她最後被千無影給抓走。有傳言京城的美人紛紛變成夜叉,銀子說這些每人都曾去過崔勝子的美容院,李朗建議就去美容院打工就能調查背後的兇手,李朗發現這家美容院的每一面鏡子都破掉的怪異現象,後續發現美容院院長都會給特殊客人一種奇怪的乳霜,可是去分析之後這乳霜並沒有問題,後來才發現是洗髮精有問題,原來這裡有灶神故意作祟,過去她是被爐灶燒死的第一人並成為神,她面對鏡子就會痛苦,而這美容院擺滿鏡子,還都是美女,在自卑情結下灶神生氣。



🦊李硯告訴灶神五十年後人類只會用瓦斯爐來煮飯,所以灶神要不是與人類和諧相處,不然就消失。然而那三蟲是戴面具的人給她用來奪回地盤的,此時造神突然被銷毀,這是對方下過命令只要講出秘密就要死的規定。而事實上紅白面具人就是千無影,他抓走在感染三蟲中倖存的梁英愛,這一點柳洪珠也調查到了,千無影要把她變成完美的夜叉。而另一邊,處理完三蟲的李硯,終於被申柱給找到了!



Ads


韓劇九尾狐傳2評價心得第2集

韓劇九尾狐傳1938
圖/tvN
Ads

九尾狐傳第2季第二集在列車上的這場戲,編劇把關鍵人物都放到了車上來,把各個角色的故事線集中在這輛列車上,就跟第一季一樣,有著許多角色都是民間傳說的妖怪幻化成人形~李朗+狼土匪的手下們、保護煙袋的男人、柳紅酒~ 喔對,這一集的傳奇煙袋好像翻的有點奇怪,這支應該是萬波息笛才對?因為這叫做Legendary Pipe,看來Prime Video只是照字面翻而已…


列車上最重要的重點就是柳紅酒和李硯之間過去的故事,柳紅酒也是個前山神(她真的有夠漂亮!聲音也好可愛~)她很喜歡李硯,追求了幾百年都沒有追到李硯(沒辦法,誰叫狐狸只能只會愛一個人),現在在車廂上是打算要霸王硬上弓的意思XD 柳紅酒這角色真的是又帥又美又溫柔又霸道(開始各種矛盾詞出現),編劇筆下柳紅酒這角色真的是個力與美的藝術結合,尤其是她對李朗說「我是你未來的大嫂」這句話時,聲音線突然變得很兇~ 被李硯拒絕的時候也現出原形! 這種反差實在太可愛!有為愛瘋狂,也有爲恨失去理性的交融😂 (她愛李硯可以愛到把李硯拿來當標本都可以)



感覺面對一些妖魔鬼怪,柳紅酒這個前山神的生氣和崩潰才是李硯最害怕的!她這個角色與李硯過去當山神的時候有著深深的緣分,這個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情孽緣非常可愛,編劇真的讓我們看到女人為愛發瘋的潛力!那把大劍原來是柳紅酒知道自己又會被李硯拒絕,所以早就特地準備的兇器。(只不過導演呈現的柳紅酒也太像神力女超人了吧,這種力氣大到可以徒手停火車!!!


這裡先來說說關於李硯第二季遇到的重點角色,首先他遇到的就是舊識西邊山神柳紅酒,另外劇情就會出現千無影這角色,千無影也曾是北邊山神,他與李硯、柳紅酒過去曾是好朋友,但因為某一件事之後就與李硯產生敵對感,透過本集劇情提到,這事件就是李硯在當山神的時候殺了千無影的哥哥,所以原本和千無影是好朋友的李硯,殺掉千無影哥哥。這也就會是第二季的故事核心。因此九尾狐傳1938即是李硯在這裡遇到過去的山神,然後解開過去恩恩恩怨怨~



Ads


申柱終於出現了,是說他這個角色跟著李硯來到這時空,結果一直找不到李硯也真的是可愛的設計,而且他也夠可憐,他跟李硯之間一直在各種錯過XD 編劇讓這角色還真的是屎缺啊😂 甚至還受了傷~ 我很喜歡申柱的反差,這個智異山瘋狐狸回來了,只是他太慘,被搶劫變成全身落魄XD 又餓又窮的乞丐,還好編劇這一集最後沒有再給他悲慘下去~終於和李硯重逢了!


為什麼偷狗狗? 因為李朗以前有一隻小黑狗,第一季中那隻小黑狗轉世為一個小男孩並黏著李朗,讓李朗對人性有有更多的感觸以及珍惜,所以李朗第二集偷了狗狗,也是對過去那隻狗狗的愛惜之情。 然而,李硯在第二季中有辦法改變過去,影響未來嗎?以奪衣婆的話語來看應該是無法改變~ 所以李硯也只有這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和弟弟好好相處一番,把過去來不及對李朗的疼愛,都完全奉獻給李朗。



即便李朗好像不是完全相信李硯,應該是說這個時空的李朗還是認為李硯只愛那個初戀人類,對他這個弟弟不會理會,可是李硯的出現第一眼就抱著李朗,第一集時我們就能看得出來這讓李朗其實有點措手不及,畢竟他記憶中的李硯不是這樣的XD 但是第二集看完會覺得這段兄弟情真的很完美~尤其是下集預告中李硯會開始眼睛看不到,奪衣婆有說穿越過去就會又聾又瞎,這樣能幫李硯的就是李朗了。至於李硯眼睛看不到,應該是被某種妖給奪走視力吧,因為李硯似乎是有一幕跟派對中的某個小姐對到眼而被奪走視力。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