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車貞淑醫生第14集劇情與心得》妳送走徐仁豪,就能迎來羅伊金

14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 醫生車貞淑 / 車貞淑醫生 》為韓國JTBC於2023年4月15日起播出的土日連續劇,由《壞刑警》、《豬玀之王》的導演金大鎮與金政旭共同執導,編劇鄭曞朗執筆。劇情講述1年次住院醫生車貞淑的撕裂人生縫合記,從家人就是全部的20年家庭主婦變成「王年」出色的醫生車貞淑(本段敘述摘自維基百科)。

Ads

車貞淑醫生劇情第14集


🧑‍⚕接續車貞淑醫生第13集,德醴得知徐仁豪外遇的事非常傻眼,而這一家狼狽的一幕也剛好被崔勝熙看見,崔勝熙的出現使得徐仁豪尷尬不已,因為「他的初戀」就是崔勝熙,也就是德醴的醫生~徐仁豪乞求崔勝熙換一家餐廳先迴避,否則會非常難堪。德醴把徐仁豪找到家裡去教訓,也同時責罵車貞淑讓自己把苦往肚裡吞,德醴甚至氣到不想要待在醫院裡~車貞淑只好用自己的方法找出媽媽的病症,只是事情沒有太順利,所以車貞淑想要找崔勝熙討論媽媽病情時,但無意間在崔勝熙的辦公室發現其實她也正在為德醴的病症做研究,神經學領域檢查都沒有問題,就是難以找到真正的病因。


🧑‍⚕車貞淑哭著要德醴留在這家醫院做治療,她不管要如何面對崔勝熙,但她就是想要在這裡陪著媽媽。伊琅特地去找崔勝熙道歉害恩緒的手受傷,不過她也請求崔勝熙可以和徐仁豪分手,因為她也很害怕失去爸爸,所以為了要付出代價,她也決定跟恩緒一起放棄美術學院,同時伊琅請求崔勝熙要治好外婆,後續崔勝熙突然想到德醴的狀況她在美國有遇過,她很高興自己應該找到了德醴的病因以及治療方式。因此當切片結果出來後,崔勝熙跟車貞淑確定了德醴的病名,同時,崔勝熙叮嚀車貞淑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這讓車貞淑有點受寵若驚。



🧑‍⚕車貞淑決定把德醴留在醫院治療而不轉院,經過初步治療,德醴確實覺得自己症狀好了許多。車貞淑雖然無法原諒崔勝熙,但她還是感謝崔勝熙治癒媽媽的病。崔勝熙突然說到伊琅有來找她,崔勝熙要車貞淑轉告伊琅就去考美術學院,不要再自責。車貞淑聽了之後內心一股火湧起,馬上把離婚協議書拿給徐仁豪,要求一定要離婚,因為車貞淑已經發覺得大人的事都已經讓孩子陷入痛苦,卻沒想到徐仁豪竟然選擇就進行訴訟,就是要阻止與車貞淑離婚。晚上徐仁豪去對崔勝熙發牢騷自己為求車貞淑的原諒還下跪,崔勝熙聽到之後傻眼徐仁豪竟然這麼不懂得察言觀色。

Ads
Ads
Ads

🧑‍⚕而車貞淑想到崔勝熙和徐仁豪在一起真的會快樂嗎?因為如果她是崔勝熙,一定會很快就認清事實那種得到手後的喜悅馬上會被淡忘。羅伊終於從警局那裡找到原生家庭的資料,他請求車貞淑陪伴一起去,羅伊聽說他有哥哥姊姊,但他不解為什麼只有他被送養?車貞淑解釋過去的家庭送養都是挑最小的孩子,讓他們去好一點的環境,還能上大學,當然對羅伊來說沒了父母就算上大學也沒什麼好。德醴出院前給崔勝熙一封信,說著自己對崔勝熙也有著憐憫,因為這場大病讓她對事情改觀,就算是平凡的小事都讓她很珍惜,德醴以身為女人和母親勸崔勝熙,「千萬別自己放棄成為一個好人與好媽媽的機會」。


🧑‍⚕車貞淑配羅伊去見原生家庭,車貞淑顯得跟羅伊一樣緊張,羅伊從父親口中得知幸好把羅伊給送走,才不會落入貧窮的命運,而且媽媽也已經死掉,只是這次原生家庭會願意見羅伊是因為父親正在治療急性白血病,並需要有人捐骨髓給父親,可是羅伊不解其他哥哥姊姊為什麼不捐?非得要他?車貞淑看得出來羅伊很失落,可是她也不敢多問,因此打算和羅伊跑步回醫院,因為跑步能忘掉煩惱,這是車貞淑可以幫羅伊的方式。然而在隔天,車貞淑發現自己身體好像不對勁,甚至咳出了血。

Ads

韓劇車貞淑醫生評價與心得第14集

車貞淑醫生第14集劇情心得
圖/jtbc

Ads

在《車貞淑醫生》中德醴也是婚姻中算是很吞忍一切的女人,德醴得知徐仁豪和崔勝熙有婚外情時,她用最無聲的抗議方式來心疼女兒,那就是離開醫院不讓車貞淑去面對崔勝熙。德醴這樣做是照顧到女兒的心情,在之前車貞淑去找媽媽問關於父親的事情時,車貞淑就已經有表明對於不好的丈夫她無法容忍,所以德醴把車貞淑當時說過的話以及感受都考量進去,德醴是不希望車貞淑再繼續這樣把苦都往肚裡吞,這也是為什麼前面德醴有訓斥車貞淑說「妳好不容易才動手術撿回一條命,為什麼還要默默把苦往肚子裡吞?妳跟那個女人在同一家醫院上班,天天見面,心裡的怒火肯定澆都澆不息」。


我不想要妳在沒有我的地方生病,光用想的我都不願意,就算我不能醫治妳,但我至少能在這裡陪妳啊,我要是不在妳身邊身邊,妳又只會說妳沒事」,車貞淑跟媽媽大哭的這場戲很細膩,車貞淑就像是一個孩子一樣在對媽媽指責,更有著害怕失去媽媽的恐慌(這一點就像是伊琅說自己也會怕失去徐仁豪這個爸爸一樣),因為車貞淑也不希望媽媽跟她一樣都只會把苦往肚裡吞~ 車貞淑口中說「媽,妳知道我只剩下你這個依靠了,對嗎?」不管婚姻如何,編劇讓我們看到媽媽永遠是那個心疼女兒過得好不好的,也會永遠為女兒場開雙臂擁抱受傷女兒的媽媽。

Ads

而其實我也蠻佩服崔勝熙面對德醴的態度,她在《車貞淑醫生》這兩集下來其實變得更成熟,我蠻慶幸她沒有故意意氣用事,公報私仇。德醴當了崔勝熙的病患形成可以導正錯誤的關鍵點,因為這是她可以展現自己能不能對徐仁豪放手的機會,呼應到恩緒對崔勝熙說「我們回美國吧,回去後我們都重新開始吧」,其實恩緒早就已經釋懷,現在放不掉的是崔勝熙~ 應該是說她不是放不掉,而是不甘心。老實說,崔勝熙能治好德醴,那在這一場仗我覺得崔勝熙會覺得至少自己贏了一回吧~以她的內心來說可能會覺得這一點自己贏了車貞淑,或許這也就夠了。


編劇最後讓崔勝熙這個角色讓我們去理解到,對事情不要只有去「恨」也不要想著自己現在有多麽不幸,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德醴會對車貞淑說「妳就別把自己的人生看得太不幸了,畢竟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至少妳還有伊琅和政閔,甚至繞了一大圈,還回來當醫生,我現在就算隨時撒手人寰也沒有遺憾了,我已經看夠世間的美好了」,德醴這一段感覺會是本劇走向結局的一個暗示,因為人類對於自己失去的東西會緊抓不放,就像是崔勝熙無法對被搶走的徐仁豪不放,因而恨車貞淑一家;而車貞淑也會因為崔勝熙把徐仁豪搶走而對崔勝熙有著怨恨



然而,這一集崔勝熙會有這樣的轉變,有很多種原因,除了是恩緒勸媽媽可以一起回美國重新開始,不要再對徐仁豪緊抓不放跟自己過意不去 ;也同時是崔勝熙在伊琅身上看到她將要失去的東西。 伊琅會讓崔勝熙想到恩緒,如果換作是恩緒是伊琅,肯定也會是如此~ 編劇的意思是我們都忘記自己擁有的美好,就像是崔勝熙自己其實也有心愛的女兒恩緒,而車貞淑也有兩個寶貝孩子,這已經是世界上很美好的事,不需要再去多強求,車貞淑、崔勝熙也更不需要再去對徐仁豪有什麼留戀。

Ads

所以崔勝熙這一集的轉變並不突兀,而是一種覺醒以及放下,爭奪自己失去而忽略自己擁有的美好,只會讓原本存在美好的事物也被消失,所以崔勝熙才會說「我們已經帶給孩子們太大的傷害了」,同樣是站在女人的角度,崔勝熙看到伊琅連帶著自我犧牲,也會心疼。同樣地,車貞淑也會心疼恩緒被迫承受這樣的痛苦,聽到車貞淑說「你的女兒們現在很痛苦,孩子們正在因為大人的關係飽受煎熬」,我想車貞淑也是以一個當媽媽的角度在心疼恩緒不要連自己的夢想都失去。


編劇在最後真的用了很強的力道在刻畫崔勝熙的心境,我覺得崔勝熙一集真的贏得漂亮、收得華麗,我覺得她最後不會贏得徐仁豪(應該是說崔勝熙也不想要去爭奪徐仁豪了),但車貞淑也不會想要徐仁豪,崔勝熙和車貞淑都贏得自己一個漂亮的人生,德醴信中那一句「「千萬別自己放棄成為一個好人與好媽媽的機會,趁現在為時未晚,請妳成為一個對得起自己的人吧,屆時妳一定會遇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德醴就像是所有錯誤中的一個導正的關鍵,德醴是在《車貞淑醫生》中思想最成熟的長輩,比起愛芯給徐仁豪一個錯誤的是非觀念,德醴則是以女人的角度來對《車貞淑醫生》、崔勝熙開導。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