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車貞淑醫生》劇情與心得第11~12集,外遇這種事有強大的殺傷力足以摧毀一個人

1112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 醫生車貞淑 / 車貞淑醫生 》為韓國JTBC於2023年4月15日起播出的土日連續劇,由《壞刑警》、《豬玀之王》的導演金大鎮與金政旭共同執導,編劇鄭曞朗執筆。劇情講述1年次住院醫生車貞淑的撕裂人生縫合記,從家人就是全部的20年家庭主婦變成「王年」出色的醫生車貞淑(本段敘述摘自維基百科)。

Ads

車貞淑醫生劇情EP11


💛 接續車真淑醫生劇情第10集,全醫生把車貞淑載去散心,知道徐仁豪外遇,而全醫生和車貞淑兩人就在大雨中釋放自己的情緒,直到車貞淑回到醫院宿舍才表現出心碎。另一邊,恩緒也對崔勝熙耍任性自己也被伊琅認為是外遇的女人,然而伊琅會跟恩緒吵架也是因為覺得媽媽太可憐了。全醫生告訴車貞淑自己在外婆生日那天發現徐仁豪和崔勝熙一起的事情,全醫生從小就知道外遇這種事很有殺傷力,她媽媽就因為老公外遇而憂鬱十幾年。

💛 晚上車貞淑傷心到睡不著覺,她生氣地把徐仁豪送的咖啡機和手鍊都丟在徐仁豪辦公室。隔天,車貞淑照樣去上班,在醫院還得看到崔勝熙,讓她心情很糟。車貞淑直接找崔勝熙、徐仁豪攤牌,徐仁豪本來承諾車貞淑會跟崔勝熙分手,但被崔勝熙威脅不行;然而這些車貞淑都不想管,她只想要完成醫生的訓練,並要求崔勝熙就去別的醫院工作,因為車貞淑早就知道她在醫院一直被刁難都是他們兩個設計的。

💛 後續車貞淑才得知全家人只有她最後才知道徐仁豪外遇,而且孩子還想到不要讓車貞淑受到打擊而選擇隱瞞,這讓車貞淑更怪罪徐仁豪讓孩子有這樣的爸爸,要徐仁豪用餘生去對孩子們贖罪。車貞淑去找伊琅談心,伊琅表示自己的心情很怪,畢竟突然有個手足出現,但伊琅還是希望車貞淑照著內心的意思去做,不管車貞淑做什麼決定,她都不會有意見。然而另一邊,恩緒崩潰自己手受傷無法畫畫,她不甘伊琅會考上比自己好的學校,內心覺得自己是最不幸的人,不管是入學機會還是爸爸,為什麼都只有她被剝奪一切。

💛 白美姬很不爽徐仁豪外遇,甚至覺得車貞淑提離婚就會成全崔勝熙。同時徐仁豪在家也被家人逼問到底會不會離婚,最終徐仁豪的抉擇是不想要離婚。崔勝熙找機會跟車貞淑對峙,要車貞淑如果離婚就會同意辭職,也怪罪車貞淑是先介入他們搶走徐仁豪的人,所以車貞淑沒有資格把崔勝熙當成那個不道德的人,崔勝熙認為自己和女兒也是受害者。不過車貞淑認為這些不幸是崔勝熙在為自己闖下的禍付出代價,就連車貞淑自己在為自己的過錯付出代價。

💛 半夜,醫院宿舍突然發生火災,車貞淑被濃煙嗆到昏迷,徐仁豪跟羅伊紛紛趕往宿舍找車貞淑,徐仁豪萬萬沒想到被羅伊搶先一步。羅伊主動對那些暫時沒有住處可去的人提供住宿,不過車貞淑並不想去,全醫生怕車貞淑尷尬,所以就陪著車貞淑去羅伊家暫住。全醫生直接要羅伊好好把握這次的機會,她早就看出來羅伊喜歡車貞淑,因此她要羅伊勇往直前。不過當羅伊聽到徐仁豪在外還有小孩時覺得很震驚。徐仁豪得知車貞淑暫住在羅伊家的消息很生氣,兩人在醫院會議中互瞪互嗆,徐仁豪非常明確地表示羅伊是在貪圖別人的東西,結果兩人在急診室想要調解事情變得兩人反倒是打了起來。

Ads
Ads
Ads

車貞淑醫生劇情EP12


💛 徐仁豪和羅伊在急診室大打出手,車貞淑氣得教訓兩人,覺得他們很幼稚又衝動。後續車貞淑遇到劉智宣,兩人談了寶寶有多可愛之後,劉智宣突然又開始腹痛,而剛好她去看診的醫生就是崔勝熙,崔勝熙要求她住院,但被黃智宣給拒絕,因為寶寶明天就要出院,她想要和孩子一起回家,而外科的徐政閔來會診時也心不在焉沒有深究黃智宣病情的不對勁就讓她出院,卻也沒想到徐政閔這樣的一個決定讓黃智宣之後就病情惡化然後經過緊急手術還是死掉。

💛 另一邊,崔勝熙因為聽到恩緒要主動放棄美術補習班而感到生氣,因此要車貞淑快點作出選擇,因為她看到車貞淑就來氣,自己為什麼必須活得像罪人一樣。後續崔勝熙去對徐仁豪發牢騷,並揚言要奪回屬於她的東西,徐仁豪似乎這次也不想要安撫崔勝熙,在下班過後徐仁豪打算跟崔勝熙有個了結,徐仁豪要讓過錯連連的人生重新回到正軌,現在應該就是這個不能錯過的彌補和贖罪機會,因為徐仁豪知道自己很依賴車貞淑,這樣的決定當然讓崔勝熙感到心碎以及憤怒。

💛 徐政閔得知黃智宣死亡的狀況之後突然消失在醫院,車貞淑找不到兒子,現在又接到老師說伊琅最近成績退步也不說話,車貞淑責怪這就是徐仁豪惹出來的禍在黃智宣的喪禮上,她媽媽責怪徐政閔放任黃智宣出院,也沒有告知家屬同意,這樣的心碎結果車貞淑也很難過。而徐仁豪也說即便家醫科的主治醫生是崔勝熙,但他為了要救徐政閔,也必須要犧牲崔勝熙,這讓車貞淑完全傻眼,還瞬間覺得崔勝熙還真可憐。

💛 車貞淑去對劉智宣的媽媽說她可以理解智宣面對癌症末期堅持把孩子生下並不是因為要讓父母感到孤單,而是為了讓父母不放棄人生,想和孩子一起活下去,所以才會在生前把所有事情安排好才走。之後,車貞淑在停車場看到身心障礙的貼紙,並且想到過去徐仁豪之前還要她快點去申請的回憶~隔天徐仁豪面對終於肯出現的徐政閔本來還要大罵,但想到車貞淑叮嚀不要責備以及傷害兒子的自尊心,因此徐仁豪開始講著自己過去也讓病患死亡的懊悔選擇,他要徐政閔如果要當好醫生,做錯了就認錯以及請求原諒,而不是逃避。

💛 崔勝熙得知徐仁豪要把劉智宣的問題丟給她時非常生氣,在大眾面前數落徐仁豪,羅伊發現後也去向劉智宣的父母想要解釋女兒會死掉的原因。車貞淑晚上去家中替公公祭祀,愛芯突然說以後決定不要做這種儀式,但車貞淑一點也不在意,因為這是她最後一次準備祭祀,車貞淑主動對徐仁豪提離婚,畢竟她想到徐仁豪把她的身心障礙貼紙貼在車上,大搖大擺佔用殘障車位,還載著崔勝熙到處跑,這讓車貞淑感到心灰意冷,又覺得自己很可笑,而車貞淑也想要讓自己在這場地獄中解脫,但卻沒想到徐仁豪什麼話都還沒說,就流鼻血暈倒了。

Ads

車貞淑醫生評價與心得EP11~12

1112集劇情心得
圖/jtbc
Ads

「妳當時,希望妳爸媽離婚嗎?」
「我以為我媽對我爸的恨意是她活著的動力,萬一他們離婚的話,我怕她會喪失僅存的求生意志」


全醫生這集找車貞淑聊父親外遇讓母親憂鬱十多年的心事,編劇這樣的設計如同是車貞淑可以從全醫生身上找到她該不該離婚的答案,全醫生就像是伊琅角色的存在,伊琅對於父母的婚姻也是充滿複雜的感受,而車貞淑面對自己該不該離婚也是考量到小孩和家庭健全問題,所以一直無法下決定



過去前兩集編劇一直著墨車貞淑還無法確定自己該怎麼做,羅伊有說車貞淑應該要讓自己幸福,車貞淑無法知道的是小孩會怎麼看待離婚、外遇這件事,所以一直在這道路上徘徊。反方面想,當小孩的也會想很多,小孩對於父母的婚姻沒有力量去干涉,但都希望受傷的媽媽可以過得快樂,因此不管是全醫生還是伊琅都是以「媽媽的感受」為考量

Ads

同時編劇也從全醫生的家庭帶出「外遇這件事有巨大的殺傷力」,因為這是欺騙一個人的感情和青春,還有信任被背叛。所以全醫生對車貞淑的安慰與關心,全醫生讓車貞淑看見自己小孩可能會希望自己怎麼做的參考。在離婚的家庭中很奇妙,應該是說媽媽很奇妙,車貞淑明明是在離婚案件中最大的受害者,但車貞淑卻對徐仁豪說「我要你用餘生向孩子們贖罪,你這混蛋,怎麼能對孩子這樣做?」,車貞淑的意思是徐仁豪讓孩子們有這樣的爸爸是很該死的行為,不過觀眾可以發現車貞淑即便是這事件的受害者,但以她的反應來看,車貞淑想的都是孩子,不把自己受的傷當作是優先考量,因此這也就反推到車貞淑遲遲無法決定離婚的心思,她就是不想要讓孩子因為離婚的決定而感到人生痛苦。


編劇設計出羅伊重新想要找回出生就分散的家人,以及那個罹患癌症但生下寶寶拒絕治療的孕婦,她的媽媽生氣地希望女兒可以接受治療來讓自己陪伴孩子的一生。編劇利用這兩個點強化車貞淑沒有毅然決然離婚的考量,那就是即便人怎麼之間在怎樣有任何因素想要分開,又或者是已經分開,家人終究是家人,心還是會緊密地相連在一起。



「想要切斷婚姻」和「家庭維護」之間抉擇的課題就成為車貞淑如此謹慎的原因。這幾集以來觀眾應該都是一直在敲碗車貞淑快點離婚,不過在決定離婚本來就不是那麼容易,離婚就跟結婚一樣,都是一輩子的決定,所以車貞淑做的決定都以孩子為優先。當然,就如同前面所講的,孩子的期望是希望受傷的一方可以過得開心,這也是為什麼伊琅會對車貞淑說「我也長大了,所以不用擔心我,照妳的意思去做吧,無論妳決定怎麼做,我都沒意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編劇又把抉擇權繞回到車貞淑身上,我覺得人終究都是不希望自己愛的人過的不開心,所以我有預感羅伊出生就被送去領養一定也是因為想要讓羅伊可以過上更幸福的人生所做的決定~總歸一句,每個人做的決定都是對心愛的人的「愛」。雖然這一集編劇還是繼續在刻畫著「到底要不要離婚」這件事上,並且終於有結果,不過現在編劇有把關於離婚後誰能保證幸福的議題給帶出來~ 白美姬說了「如果離婚後只會讓妳變得更不幸,那就不該離婚」,然而最終的決定權都在車貞淑身上,畢竟沒人能替代車貞淑過她的人生。


在第12集裡徐仁豪做一個轉變,就是他打算跟崔勝熙做了解並且用一輩子來乞求車貞淑的原諒(雖然車貞淑目前會不會心軟),然而第12集編劇確實讓車貞淑為自己想更多,我很喜歡車貞淑一直在點醒徐仁豪到底錯在哪裡的橋段,但徐仁豪卻一直不懂自己哪裡錯了,編劇讓我們知道不是所有過錯都可以被原諒,也不是所有過錯不能被原諒,只是當一個人對自己的過錯毫無知覺的時候,那才是另一波更大的錯誤。



因此在第12集裡,我們可以發現編劇把車貞淑的家庭真的像是全醫生所講的「外遇這種事有強大的殺傷力足以摧毀一個人」,不管是伊琅因為家庭破裂這件事而成績下滑並且情緒失控,又或者是徐政閔本身徐仁豪的婚外情秘密而導致被全醫生甩掉的受創,還讓工作分心讓黃智宣提早出院而喪命。徐仁豪的一個過錯就在這二十多年中滾出一個更大、更多的錯誤,也讓家庭快要毀滅。

Ads

 而好妙的是徐仁豪要車貞淑申請的身心障礙身份竟然成為一個回馬槍,現在想想車貞淑竟然是為了這樣小小的事決定要離婚,這是一個很寫實的設計,應該怎麼說呢,應該是說編劇已經用了好幾集的篇幅刻畫出車貞淑可以忍受以及謹慎思考現在與未來,但其實大多時候離婚都是「一件小事」讓自己突然覺醒,這幾集下來身旁的人已經被編劇拿來圍繞車貞淑一輪談論到要不要離婚的看法,可是離婚終究是一個覺得,身旁的人在怎樣說什麼,都是一個局中人的「覺醒」才有辦法做決定,這也是為什麼在最後車貞淑看到那張身障貼紙後就笑出來了,因為她覺得自己很可笑,竟然為了一個徐仁豪做牛做馬這麼多年,但她當然也知道自己也並非沒有責任,這就是車貞淑最後的覺醒。


而感覺這兩集編劇是不是有點在透露恩緒可能不是徐仁豪的孩子?因為羅伊都去做基因建檔想要找韓國家人了,那恩緒跟徐仁豪之間是否也應該要交代一下是不是真的為父女?第12集中,羅伊把徐仁豪流鼻血的衛生紙撿走,這畫面感覺是羅伊想要去確定徐仁豪是不是真的有私生女的事實?

1112集劇照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