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車貞淑醫生劇情與心得第5~6集,車貞淑幫醫院賺到一百億!

56集劇情心得
Ads
Ads

韓劇《 醫生車貞淑 / 車貞淑醫生 》為韓國JTBC於2023年4月15日起播出的土日連續劇,由《壞刑警》、《豬玀之王》的導演金大鎮與金政旭共同執導,編劇鄭曞朗執筆。劇情講述1年次住院醫生車貞淑的撕裂人生縫合記,從家人就是全部的20年家庭主婦變成「王年」出色的醫生車貞淑(本段敘述摘自維基百科)。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醫生車貞淑/車貞淑醫生劇情與心得EP5

車貞淑醫生劇情與心得第5~6集
圖/jtbc

接續車貞淑醫生劇情第四集,車貞淑因為開始懷疑仁豪跟崔勝熙之間有什麼不對勁,所以車貞淑在急救吳昌奎的時候被這個想法分心,就不小心在電擊病患的時候她反倒被電到暈倒,不過徐仁豪發現後馬上把癱倒在地上的車貞淑抱到病床上治療。政閔說著剛剛爸爸在急診室這麼緊張還是他第一次看到呢!

Ads
Ads

急診這一事件在整個醫院引發謠言八卦,大家都在覺得徐仁豪和車貞淑處於「某種」關係中,羅伊知道車貞淑觸電的事時相當擔心,還斥責護理站的護士說發生這種事對大家來說很好笑嗎?這才讓大家沒有繼續朝諷。吳昌奎終於決定不去美國治療,他跟車貞淑分享到自己在被急救的時候好像是瀕死經驗或是靈魂出竅,身邊的所有人都在嫌棄他活下來,但唯有車貞淑努力在幫他急救,經過這次的體驗,他知道自己必須要活下來。車貞淑鼓勵吳昌奎一定要好好活下來然後盡情地做想做的事,這也是車貞淑的親身體悟,不要留下遺憾畢竟車貞淑也曾經鬼門關前走一回)。



Ads


Ads

另外,車貞淑去關心患有癌症已經放棄接受治療的女受刑人,講著她最近接觸到的幾個病患,兩人來的一段真誠的對話,後續車貞淑遇到外面的女警說好像身體有些感冒,車貞淑特地找了一些藥給女警吃。回到家,車貞淑又陷入家庭問題,因為她忙著在追夢,可是伊琅今天被班導說要申請大學還需要加強的地方,而車貞淑對這些都很狀況外,搞得伊琅也不想跟車貞淑討論。徐仁豪得知這個消息後故意以這個為藉口勸說車貞淑可以在女兒考上醫學院之前先停止住院醫生的訓練一年,車貞淑確實也感到很不安。不過車貞淑突然想到今天有聽到崔勝熙說有女兒~


徐仁豪真的完全是抓住車貞淑身為母親會愧疚與自責的弱點,看來徐仁豪還真的沒有放棄要讓車貞淑離開醫院。不過編劇特別設計這一段事實上除了是在描繪車貞淑還是對於轉變當媽媽的職責想法之外,其實也是在暗示身為女人並不一定要放棄追尋夢想以及工作,因為徐仁豪在用照顧女兒的藉口要車貞淑先離開醫院時,車貞淑特地說到「崔勝熙好像也有女兒呢」,車貞淑這樣的回答其實是在反諷徐仁豪說崔勝熙有女兒就可以在醫院得到人生成就感,那為什麼她不行呢?XD 其實真的沒有人規定母親一定要為孩子做到完美無缺就叫做好媽媽(而在第六集的劇情中,事實上徐仁豪也知道恩緒是他的女兒,所以聽到車貞淑說崔勝熙有女兒,他當然馬上閉嘴)。


在吳昌奎的手術中,羅伊和徐仁豪兩人有著不一樣的看法,但手術還是很成功。車貞淑特別去關心吳昌奎,吳昌奎還覺得車貞淑的關心竟然比自己的小孩還多,還很開心地收下車貞淑送的禮物我蠻喜歡這一幕,車貞淑改變了頑固的病患,也溫暖了自己的內心,更賦予自己的工作更大的意義,尤其是畫面帶到吳昌奎對車貞淑宋的禮物感到有些動容時,這畫面很美~ 這種醫病關係是車貞淑獨特的特質。可是這也成為車貞淑想要繼續當醫生的初衷與動機。



Ads


崔勝熙不滿徐仁豪竟然送她跟車貞淑一樣的手鍊,於是和徐仁豪有點鬧翻,當恩緒對著崔勝熙尖叫說她不應該生下她時,我還蠻訝異徐仁豪竟然就是恩緒的生父,而且恩緒事實上也知道徐仁豪就是爸爸難怪之前恩緒去到伊琅家的時候有特地看著他們的全家福照片)。崔勝熙是未婚生子,所以她不得不獨自撫養女兒,也從此和富裕的原生家庭疏遠,這也讓恩緒是在沒有父親的環境下長大, 徐仁豪可能已經為他的第一個孩子「承擔了責任」,但知道他沒有為恩緒做同樣的事情只會讓恩緒更傷心,特別是考慮到恩緒知道她父親是誰,所以恩緒去跟伊琅當朋友,其實也是有目的性的。


現在崔勝熙決定要針對車貞淑,故意在工作上派一堆工作刁難她,這使得車貞淑肝功能開始下降,而車貞淑又因為讓張海南跑走,結果被醫院指責,車貞淑開始覺得自己好像就跟科長講的那樣犯了很多錯誤變得無能,再加上最近遇到女兒考大學問題、身體健康亮紅燈,確實讓車貞淑有了要離職的念頭,即便吳昌奎碎念車貞淑就好好想辦法多學讓自己成為好醫生,但車貞淑考慮後確實打算辭職。


只不過吳昌奎竟然在醫院舉辦一個出院活動,當場表揚車貞淑才是讓他重獲新生的人,只有車貞淑在他最脆弱的時候給予真誠對待,以及無條件的關懷,所以吳昌奎決定捐給醫院的一百億韓元是作為要讓車貞淑繼續當醫生的條件,甚至願意支付所有研究費,如果她辭職或是不在這醫院,就要把一百億收回,這消息對所有醫生來說很高興,但對徐仁豪以及崔勝熙來說可是超級傻眼,這下真的趕不走車貞淑了,而且還有一堆人搶著照顧車貞淑呢。

5集劇照


Ads


醫生車貞淑/車貞淑醫生劇情與心得EP6

6集劇照

車貞淑在吳昌奎的當中表揚之下對自己變得很有信心,也決定不想要辭職,這讓醫院管理部門對她更寬容,病人公開表現出的善意也給了車貞淑很大的信心與成就感,讓車貞淑更加努力地完成每天的醫院任務,而且也越來越擅長自己的工作。崔勝熙對於這樣的結果非常不不高興,還對徐仁豪發脾氣。崔貞淑從張海南的口中得知原來她有個女兒,但現在不知道在哪裡,崔貞淑發現這應該就是張海南拒絕治療的原因,因為阿姨肯定是太過自責,太過想要死掉解脫這心裡煉獄。


崔貞淑找白美姬幫忙找個人(韓英瓏),本來白美姬拒絕幫忙的,直到崔貞淑答應介紹羅伊給她認識。德醴和愛芯去接受崔貞淑安排的健康檢查(後續檢查很諷刺的是德醴身體健康,愛芯卻是有甲狀腺癌症狀),德醴還真的發現愛芯在談戀愛。另一邊,崔勝熙去參加父親的告別式,被哥哥斥責一個已經斷絕家庭關係二十年的人是想要回來分財產,甚至唾棄恩緒的存在,恩緒知道媽媽會因此難過,所以一直陪伴在媽媽身邊給予精神上的支持


崔貞淑幫張海南找到她女兒並且讓她們相逢,這個張海南自從幾十年前入獄以來就沒有見過她的女兒。車貞淑找到了現在已經是為人母親(和醫生)的女兒,並試圖說服她去和母親和好,車貞淑一開始是想要說服韓英瓏原諒母親犯下的殺人罪,但事實證明,韓英瓏自己才是對父親下藥的人,可是卻害得媽媽去坐牢,所以韓英瓏不敢面對媽媽,才會跟媽媽失去聯絡, 車貞淑雖然很震驚,但她簡單地說:「妳媽媽一定會諒解的,妳也是孩子的媽媽,妳一定能懂」,最後韓英瓏被崔貞淑說服願意去見媽媽, 兩人也在醫院含淚重逢。



Ads


崔貞淑因為讓張海南在醫院逃脫的事件進入懲戒委員會,最後崔貞淑被以減薪三個月的方式結案,畢竟如果動到崔貞淑,吳昌奎會不高興XD 醫院來個新案件,是個未婚懷孕的女孩子因為需要治療癌症而找來她父母,她的父親很生氣,覺得要把小孩送走,他不想要讓女兒一輩子嫁不出去只能一個人帶孩子。看到這裡,確實父親的考量有他的道理畢竟這社會未婚懷孕會讓女兒貼上無數的壞標籤,不過崔貞淑後續還是告訴病患說他對小孩該何去何從的決定,並叮嚀這個新手媽媽說這會為她帶來截然不同的人生,不過崔勝熙聽到這種建議時,要崔貞淑不要自以為是給晚輩建議。(因為這段話事實上是戳中崔勝熙的點)


在崔勝熙和徐仁豪的約會時,崔勝熙說當初家人本來希望她把恩緒送養,但她選擇留下孩子,徐仁豪表示這就是他佩服崔勝熙的原因,因為崔勝熙獨自把孩子養大,崔勝熙調侃徐仁豪說當時徐仁豪聽到她懷孕時臉色慘白,但徐仁豪卻回答:「我這輩子每一次聽到有人說懷了我的孩子,臉色都是一樣的蒼白」,(等等,這是什麼意思?徐仁豪說「每一次」?也就是說過去徐仁豪常常把別人的肚子搞大,不只是崔貞淑或崔勝熙?



崔勝熙和徐仁豪去開房間,不過徐仁豪表示自己在吃掉髮的要所以性功能障礙,當他們離開酒店時,素羅看到兩人在一起,而羅伊也一直在偷偷跟蹤徐仁豪,他會這樣做是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徐仁豪與崔勝熙在一起。所以回到醫院,羅伊與徐仁豪對質,羅伊告訴徐仁豪不要再欺騙崔貞淑,一開始徐仁豪有點震驚,但後續他要羅伊少管閒事否則會有不必要的誤會產生。但後續徐仁豪實在太生氣,所以把怒氣發在崔貞淑身上,工作中四處刁難崔貞淑,也亂發脾氣,不讓崔貞淑有工作的機會。崔貞淑自然覺得洩氣,羅伊跟崔貞淑說想要兩個人都好朋友,還約崔貞淑去跑馬拉松,一起消除雜念。而崔貞淑也約了想要認識羅伊的白美姬~



Ads


不過白美姬似乎發現羅伊對崔貞淑有意思,但崔貞淑並不覺得。另一邊,已經快要五十歲的徐仁豪發現自己竟然有五十肩,最近掉髮和牙齒鬆動都是初老的症狀。在醫院,崔貞淑針對崔耿壽的案例覺得有些奇怪,從電腦斷層來看感覺不太像是腫瘤組織,崔貞淑判斷其實是膿瘍,當然徐仁豪覺得崔貞淑的判斷是錯的,還嘲笑崔貞淑,崔貞淑願意用工作來跟徐仁豪打賭。結果事實證明徐仁豪的判斷是錯,崔貞淑終於又可以回到崗位上工作。而徐仁豪突然接到伊琅班導師說伊琅申請美術大學的消息,回家氣得找女兒算帳。


崔貞淑在醫院大廳遇到恩緒,說是要來找媽媽,後來崔貞淑才意識到她是崔勝熙的女兒時崔勝熙好像是故意要把恩緒給車貞淑認識。當車貞淑帶著疑惑和猜忌回到家門口,想著過去恩緒有講到高爾夫球模擬場是婚外情的溫床,以及徐仁豪和崔勝熙最近的曖昧、手鍊,這些線索都似乎證明徐仁豪和崔勝熙有一腿,就在這時,羅伊出現了,說他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訴車貞淑。



Ads


這週兩集篇幅「母女」的議題很強烈,也同時強調著親情之間有很多變卦,但親情是最重要的家庭聯繫,編劇也在車貞淑這角色上設計了很多感同身受、換位思考的真誠特質,像是吳昌奎只發現唯一會對他關心的人只有車貞淑一個人,就連他的親生孩子都沒在管他會不會背著屎袋過日子了,人家說醫病也要醫心,車貞淑大概就是這種暖心的醫生~ 母女、親子之間互相理解議題都在這兩集的故事案例中被巧妙地呈現出來:

Ads
//MIR 文中廣告
  • 新的案例中,一個二十歲的女病患未婚懷孕,她這個案件有點像是在呼應到崔貞淑(以及崔勝熙)過去的遭遇,因為也是在結婚前懷孕,同時也呼應到崔勝熙為了孩子未婚生子,所以崔貞淑很能懂女孩的心情,知道她面臨的抉擇會給她的未來帶來很大的改變,而且崔貞淑也能理解女孩子選擇要把孩子生下的原因(編劇以這個案例我覺得是要在之後的集數來呈現崔勝熙被車貞淑發現恩緒的存在,然後會去理解崔勝熙的心情吧~)。

  • 我喜歡崔貞淑去找韓英瓏說服去看媽媽的橋段,這個案例就跟恩緒一樣,都是那句話「難道妳不能理解妳媽媽嗎?」母親所做的事不一定是正確的,但她們的初衷都是為了孩子。可是母親也能理解女兒想要從煉獄中解脫的那種想法~ 

  • 崔勝熙背負的原罪,恩緒不能體諒自己只是徐仁豪的私生女,不能公開地叫徐仁豪爸爸,這導致母女倆的關係有疙瘩,然而身為母親的崔勝熙就是太想要看到女兒才會把她生下,這是一個當媽媽的本能和愛,崔勝熙要這樣得到徐仁豪的目的就是要為女兒創造一個健全的家,才會無所不用其極贏過車貞淑。 恩緒本身對母親有些理解但會鬧脾氣,她確實無法完全理解崔勝熙過去的作法~但她可以理解崔勝熙身為媽媽確實是為了她而這樣做的出發點。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