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車貞淑醫生》劇情與心得第9集,凡事都有存在的意義,有果必有因

9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 醫生車貞淑 / 車貞淑醫生 》為韓國JTBC於2023年4月15日起播出的土日連續劇,由《壞刑警》、《豬玀之王》的導演金大鎮與金政旭共同執導,編劇鄭曞朗執筆。劇情講述1年次住院醫生車貞淑的撕裂人生縫合記,從家人就是全部的20年家庭主婦變成「王年」出色的醫生車貞淑(本段敘述摘自維基百科)。





Ads


醫生車貞淑/車貞淑醫生劇情EP9


🧑‍⚕ 接續車貞淑醫生劇情第八集,車貞淑得知徐仁豪的外遇秘密後,家人跟車貞淑約好在餐廳慶生,而崔勝熙因為徐仁豪的簡訊知道今天車貞淑生日,於是也到餐廳看著車貞淑與家人的慶生,崔勝熙只能悲傷地選擇離開~ 回家路上還崩潰大哭為什麼享受幸福的不是她。另一邊,車貞淑打開大家送她的禮物,徐仁豪卻只送車貞淑一束花,車貞淑帶著淡淡的微笑接過花,然候抓住徐仁豪的頭埋進蛋糕裡,正當大家傻眼之際,車貞淑開始大笑,說著這是她想要的生日禮物,因為她以前早就想要這樣做了,這對她來說是一種宣洩。

🧑‍⚕ 在回家的路上,車裡的每個人都不敢說話,當徐仁豪想要打破尷尬說著車貞淑喜歡的歌曲時,車貞淑很明顯地在暗示徐仁豪的「前女友」和她品味都很相似喜歡的東西都一樣,包括男人也是。大家說著車貞淑結婚那天許多好笑和出糗的事,愛芯甚至說那天婚禮真的是讓她憂鬱好一陣子一年都不敢參加同學會,這讓車貞淑開始哭泣,車貞淑決定下車獨自一人整理情緒,而在車上的家人們都在擔心車貞淑是不是知道了徐仁豪外遇的秘密。


🧑‍⚕ 早上車貞淑採取下一步行動,那就是考慮離婚諮詢,律師說到車貞淑必須要先蒐集證據,當然最好的證據就是外遇現場的照片,然後進入官司。不過車貞淑不想要拖泥帶水,而是打算直接離婚,這在現實中比較不可能實現,因為通常不會這麼順利。車貞淑開始思考她到底該怎麼做,當車貞淑訓練馬拉松時,突然停下腳步,她對羅伊說她覺得做很多事情都是沒有意義以及空虛的羅伊鼓勵車貞淑有果必有因,很多事情都是有存在的意義,因此羅伊為了讓車貞淑找到人生的目標與動力,因此找車貞淑一起參加醫院的義診活動。



🧑‍⚕ 晚上車貞淑召集大家並宣布自己要搬去醫院宿舍,即便徐仁豪說服車貞淑留下來,但還是被拒絕,也正好車貞淑的宿舍就在全醫生房間的對面,這下搞得政閔也不能自在地曝光戀情。隔天去義診,車貞淑對老人家的細心和付出讓另一個夥伴醫生大開眼界,車貞淑展示她閃耀的美麗人際技能。這與徐仁豪形成鮮明對比,徐仁豪「專業」到讓人感到窒息並且缺乏同樣的人情味。 另一邊,愛芯在醫院遇到崔勝熙,她要崔勝熙可以和徐仁豪斷了這份情,即便崔勝熙讓愛芯看了恩緒的照片,愛芯還是堅決斷了關係比較好,這讓崔勝熙很心碎。


🧑‍⚕ 義診這裡有個病患長期便秘,大家都要徐仁豪去幫老人家通便,徐仁豪用凡士林施展了他的魔法,這一切徐仁豪即便很不願意,還是隱忍了下來。而晚上車貞淑不小心走神讓自己燙傷,羅伊過來幫她治療,他鼓勵車貞淑不要壓抑自己的感情並發洩出來,但當徐仁豪回來時,羅伊當然知道車貞淑心情不好是因為徐仁豪,所以故意用水想要潑徐仁豪。 同時崔勝熙說自己胃痙攣,痛到送急診,恩緒完全聯絡不到徐仁豪而感到生氣。至於徐仁豪現在在幹嘛?徐仁豪正在跟羅伊拼喝酒,政閔和全醫生則是找空擋趁機離開偷偷要約會,結果全醫生從政閔的手機發現車貞淑竟然是他媽媽、是徐仁豪妻子的事實!

Ads
Ads


Ads


醫生車貞淑/車貞淑醫生評價與心得EP9

車貞淑醫生劇情與心得第9集
圖/jtbc

車貞淑醫生》第九集展現了徐仁豪不僅是傷害了車貞淑,更是傷害了崔勝熙,在本集一開始崔勝熙看著徐仁豪一家為車貞淑所準備的生日慶生,崔勝熙在外面獨自一個人心碎,這種感覺就像是被拋棄了一樣,徐仁豪一次就傷了兩個人的心。


車貞淑醫生》這一集中編劇最主要是著重在車貞淑有沒有「後悔這段婚姻」?以及有沒有想要離婚的想法,然在帶出徐仁豪對車貞淑的歉意以及想要挽回的想法。 首先,編劇導演在車貞淑身上刻畫的是一個女人面對丈夫出軌時都會想過一遍的跑馬燈,我喜歡編劇在車貞淑內心中做的蠻長一段刻畫,結婚是一個人人生中很重要的其中一個階段,女人面對丈夫的婚姻時第一時間就會想著「我這段婚姻的決定是不是做錯了?



尤其是編劇有特別讓車貞淑回想到自己結婚那天的「一團糟」,人在婚姻後的渴望都是想要追求「幸福」,當然感受到婚姻不幸福的時候,其實第一個想的都會是「當初我是不是做錯決定了」,這也是我會很喜歡編劇有特別帶到車貞淑結婚的那一天的回憶,因為這是車貞淑把自己的人生交付出去給徐仁豪的重要時刻,也是人生踏入另一個命運的重要瞬間。



Ads


Ads

車貞淑:「我覺得這一切好像都是徒勞無功,跑步有什麼用,吃飯有什麼用,呼吸有什麼用?這些只讓我覺得無意義又空虛
羅伊:「凡事都有存在的意義,有果必有因


車貞淑在這一集中是處於一種這二十多年的付出好像根本沒有意義,沒有任何回報,只有原地踏步的感覺。車貞淑在離開家裡之前還有看到廚房櫥櫃門還是沒有被重新油漆好,就一幕像是這個家中還是沒有看到她該得到的回報~ 這一集中我車貞淑給我的感覺該怎麼說呢?愛芯有說一般來講女人抓到男人外遇的反應應該是會大吵大腦或是生氣才對,但車貞淑的反應卻讓人感到好像有點冷靜過頭到不對勁



應該是說車貞淑比我想像中更異常地冷靜,反倒是做出「離開家」,什麼都沒有說,然後選擇去義診。我蠻喜歡編劇刻畫車貞淑的想法,我認為車貞淑內心受到打擊還是有的,尤其是她在慶生會之後自己選擇下車獨自在路上走的那一場戲,這是一個女人在面對打擊時讓自己冷靜的方式這段路就像是車貞淑一路上分析了所有事情該如何處理的方式,而不是只有想著「要不要離婚」這件事。



編劇在設計車貞淑的決定上面是很細緻的,車貞淑內心中有各種的掙扎,不管是有自己對徐仁豪的憤怒,對徐仁豪毫不在乎她感受的那種失落,又或者是車貞淑覺得自己人生好像沒有什麼長進和獲得回報等等,車貞淑在悲傷與打擊中還夾帶著理性的思考。我自己覺得車貞淑在這個決定中,一定是想了很多,一般來說身為一個媽媽,對婚姻最放不下的是因為孩子,不過車貞淑第一步做的決定是先離開這個家,我覺得或許編劇讓車貞淑先下這個決定是想要知道這個家有沒有她會不會有什麼不一樣,當然這樣的決定也是車貞淑試圖在壓抑自己情緒的方式,正在醞釀後續車貞淑想要做的「計畫」



Ads


另一方面,車貞淑暫時先離開家,也像是一個可以讓自己喘口氣,並且重新找到人生新重心的過渡期,尤其義診的時候車貞淑確實找到了自己內心中的那份成就感,並且也帶出車貞淑過去二十多年在家中的付出並不是完全徒勞無功沒有意義,對我而言,一個人每天過的日子都是一種人生的累積,即便是平凡,但有時也能帶來一些改變。 所以我在車貞淑身上看到的是多了一種「溫度」,因為她當過媽媽、當過妻子、當過人家的媳婦,會隨時觀察到人最需要的是什麼需求,這也吻合羅伊對車貞淑講了「凡事都有存在的意義」,因此過去二十多年車貞淑婚姻生活,其實也並不是毫無收穫。所以反觀徐仁豪對待病患就比較冷冰冰,雖然專業卻和人沒有什麼溫度的互動(連煮飯都不會XD)~


我覺得現在車貞淑並不想要就此放棄她的婚姻,車貞淑是正在醞釀如何跟崔勝熙下戰帖,因為上一集的時候車貞淑在得知徐仁豪、崔勝熙有婚外情的時候,車貞淑還臨時反悔跟另一個同事換單位,堅決要去到家醫科,這就代表車貞淑有著她的計畫正要開始執行,而不是在婚姻中選擇退出。我喜歡編劇讓車貞淑面對丈夫的出軌還是能有自己的堅強和理性,這一點很可能是因為其實在大學的時候車貞淑其實也算是人家的小三(崔勝熙也說是她先擁有徐仁豪的),是徐仁豪本身自已太渣出軌,因此就如同第八集編劇刻畫出的概念「我們都有責任」,所以編劇沒有讓車貞淑當一個無辜的受害者,而是讓車貞淑去勇敢面對自己該面對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