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車貞淑醫生》劇情與心得第10集,妳必須要看到結果才能重新開始

10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 醫生車貞淑 / 車貞淑醫生 》為韓國JTBC於2023年4月15日起播出的土日連續劇,由《壞刑警》、《豬玀之王》的導演金大鎮與金政旭共同執導,編劇鄭曞朗執筆。劇情講述1年次住院醫生車貞淑的撕裂人生縫合記,從家人就是全部的20年家庭主婦變成「王年」出色的醫生車貞淑(本段敘述摘自維基百科)。





Ads


車貞淑醫生劇情EP10


🧑‍⚕ 接續車貞淑醫生劇情第九集,全醫生得知政閔和車貞淑是母子,而全場的人因為徐仁豪自己酒後亂爆料之後,大家也知道兩人夫妻關係。車貞淑決定也只能將計就計真相被揭露,並唱了一首關於她多麼討厭男人以及他們如何打擾女人的歌,畢竟秘密已經被知道,所以只能厚臉皮面對大家。那天晚上正好村裡來一個緊急生產的孕婦,徐仁豪喝個爛醉無法接生,車貞淑也只能硬著頭皮上,因為她是現場唯一生過孩子的人(只是徐仁豪還忘記車貞淑當初是剖腹產不是自然產,車貞淑感到無敵傻眼),最後車貞淑還是幫孕婦順利接生。


🧑‍⚕ 羅伊去關心車貞淑,車貞淑說自己對秘密的曝光反倒讓她鬆了一口氣,不用讓別人指點三角戀,她反倒是擔心羅伊跟她走太近會捲入不必要的緋聞。 羅伊此時問了車貞淑為什麼要選擇對徐仁豪的行為漠視?車貞淑講到自己身為母親、妻子、媳婦的難處,不過羅伊還是希望車貞淑可以選擇可以讓自己幸福的決定,畢竟小孩都已經長大了,不要再被母親身份給束縛住


🧑‍⚕ 另一方面,恩緒質問崔勝熙什麼原因讓她胃痙攣成這樣,畢竟只有崔勝熙壓力大時才會這樣,恩緒要崔勝熙需要為自己著想,因為這就是崔勝熙如此不開心的原因。恩緒表示自己已經對徐仁豪沒有什麼執著了,因為她已經出氣完畢,恩緒鼓勵 崔勝熙嘗試對徐仁豪不要再有眷戀。隔天,車貞淑對大家澄清她與徐仁豪確實就是夫妻並帶給大家困擾,科長趁勢要大家就祝福這對夫妻,並把過去不愉快的回憶忘掉,只是對全醫生來說好像沒有這麼容易,她對政閔還是很生氣。


🧑‍⚕ 在義診車隊離開時,村民送來許多禮物,當中還包括剛喜獲麟兒的夫妻送的「杏花」手帕,希望車貞淑可以幸福的意思。到休息站,政閔希望可以跟全醫生講開自己隱瞞這件事的用意和立場,不過全醫生並不想聽。另一邊,車貞淑質問徐仁豪為什麼要用這麼直接的方式給大家知道他們是夫妻的秘密,徐仁豪無奈地表示就是自己喝太醉,不然清醒時才不會這樣爆料,現在反倒秘密曝光後輕鬆很多。車貞淑回到醫院告訴崔勝熙說自己將要到家醫科,之後崔勝熙就問徐仁豪到底有沒有打算跟車貞淑離婚。

Ads
Ads


Ads


🧑‍⚕ 卻沒想到徐仁豪覺得自己是混蛋沒錯,可是他就是沒臉跟車貞淑提離婚,這讓崔勝熙生氣並且決定要先分開,好讓彼此可以各自思考。隔天的醫院,政閔想知道羅伊和車貞淑的關係,但聽到羅伊說兩人是好朋友關係回答後,政閔可以確定徐仁豪就是狠狠被比下去了。晚上大家聚餐時,大家要車貞淑和徐仁豪就坐在一起表現恩愛夫妻的樣子,羅伊和全醫生都看不下去,全醫生對車貞淑表示自己絕不會改變她與貞淑相處的方式,當然,她也知道崔勝熙和徐仁豪的婚外情。羅伊認為車貞淑值得更好的男人,車貞淑也知道羅伊的意思,她承諾自己會尋找通往幸福的道路,現在她一心只想要順利完成住院醫生訓練,羅伊也希望自己可以成為給車貞淑依靠的「朋友」,也希望車貞淑給他一次機會。


🧑‍⚕ 同時,全醫生和政閔處於爭吵狀態,尤其是政閔覺得全醫生平常太過尖酸刻薄,所以希望全醫生可以為他人著想,對待人的方式可以更有同情心、更溫暖,全醫生對這個想法嗤之以鼻,並認為她本來就不是這樣的人,政閔一開始就知道是這樣。至於貞淑,她把喝醉的徐仁豪送回家,當徐仁豪喃喃地說著車貞淑和崔勝熙的名字時,車貞淑氣沖沖地離開。然而,車貞淑確實注意到崔勝熙把手鍊還給徐仁豪,而且在社群媒體上崔勝熙的字句看起來是和徐仁豪分手了


🧑‍⚕ 車貞淑去探望媽媽,德醴鼓勵車貞淑考慮大局。即使她和徐仁豪之間沒有愛,徐仁豪仍然是他們孩子的父親,在她這一代,夫妻在一起是出於孩子的需要,而不是自己的幸福。伊琅和恩緒在學校大打出手,最後崔勝熙和徐仁豪一起離開去看手受傷的恩緒,車貞淑注意到並決尾隨,遠遠地尾隨以弄清楚徐仁豪的去向。


🧑‍⚕ 徐仁豪和崔勝熙一起出現在醫院,但車貞淑也同時意識到徐仁豪竟然和崔勝熙有孩子的可怕事實,這對車貞淑來說是很大的衝擊,畢竟這等於是證明徐仁豪在婚姻中出軌。當車貞淑走到外面透透氣時,全醫師把車貞淑接走一起去兜風。在路上,全醫生告訴車貞淑說她知道發生了什麼,而且知道車貞淑想要殺了那對狗男女(畢竟全醫生看過崔勝熙和徐仁豪在一起的畫面)。突然間,大雨傾盆而下,兩人拼命關上敞篷車的車頂,結果被淋濕,然而,兩人對於自己變成落湯雞的樣子,都笑了出來,車貞淑也發洩了情緒。



Ads


車貞淑醫生評價與心得EP10

10集劇情心得
圖/jtbc

Ads

「我寧願選擇守護他們的平靜生活,所以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好像我是個沒用的女人」
妳確實很沒用,孩子都長大了,拜託妳別被母親這個身份束縛,請妳選擇能讓自己幸福的路吧


這一集兩個女人都陷入人生的抉擇,「媽媽應該要為自己的幸福多著想」,《車貞淑醫生》第九集編劇就已經有透露出這樣的想法,早在第九集一開頭崔勝熙看到車貞淑一家人慶生的樣子,她內心應該是想著為什麼這樣的幸福不是她? 上一集我們就有提到徐仁豪一次就傷害了兩個人。



所以編劇筆下的崔勝熙其實也是一個感情中受傷的人,編劇讓我們看到在感情中女人在多重的身份中所做的自我犧牲,崔勝熙為了給恩緒一個健全的家,想要給恩緒不被原生家庭的排斥,所以犧牲自己的想法,寧願被家人討厭,被車貞淑怨恨,也要讓恩緒感受到她有在努力,然而這總歸一句話,崔勝熙這樣做是幸福的嗎?是快樂的嗎?因為秘密即便曝光了,徐仁豪也沒有要選擇她的意思,連愛芯都要她離開徐仁豪。



這呼應到車貞淑現在所處的狀況,車貞淑雖然是元配,但車貞淑擁有這樣的家庭就開心了嗎?我覺得車貞淑和崔勝熙一樣,都是忽略可以讓自己幸福的選擇,因為車貞淑有著多重的身份,是媽媽、是妻子、是媳婦,對車貞淑來說很難直接這樣放掉一個家。編劇筆下的車貞淑我覺得很寫實,這確實是一個女人面臨離婚和老公外遇時所考量的,而且大部分選擇在婚姻中的決定,往往都是女人自己犧牲了自我考量,就是背負太多的責任感,忘記多愛自己一點的想法。



Ads


因此本集一開始羅伊和恩緒各自對車貞淑和崔勝熙說到「要選擇讓自己可以幸福的選擇」,我覺得大部分的女人都是這樣,對於「情」、「責任」這件事會有很多執著與放心不下,因此我們常常會看到女人都會以「隱忍」的方式來保全她們身邊的人們,可是都忘記也要顧慮自己的想法~ 所以車貞淑和崔勝熙這一集所思考的一些決定,就是拋開一些自己執著的束縛,不管是崔勝熙已經不再想要等待遙遙無期的徐仁豪,又或者是車貞淑決定要嘗試尋找通往幸福的道路,兩個女人在思想上都有著成熟和愛自己。

10集劇照

這一幕真的太可愛,這場景很剛好,車貞淑做在天使的位置,徐仁豪則是坐在惡魔的椅子上。徐仁豪這個惡魔真的做太多傷害車貞淑與崔勝熙的壞事~ XD 兩邊都處理不好的外遇男~對車貞淑來說徐仁豪是惡魔,但對崔勝熙來說,徐仁豪事實上也是個惡魔。



Ads


這一集的羅伊我覺得很亮眼,應該是說他是在車貞淑、徐仁豪秘密曝光後唯一對車貞淑想要去理解的人(後續全醫生這角色也出現的很暖心,也是讓我出乎意料關心車貞淑的角色),羅伊是不希望車貞淑犧牲自己、成全別人的,所以羅伊對車貞淑常常壓抑自己內心想法而看不下去,尤其是在燒烤店那場戲,羅伊有滴咕說「又不是夫妻就一定要坐在一起」,羅伊這種為車貞淑感到不捨的方式,是真的理解車貞淑內心的痛苦。


我很喜歡編劇在車貞淑身上刻畫了這種複雜的考量,她會想要讓自己幸福,不過有時候決定卻是會形成一種矛盾,因為自己如果為了幸福卻導致別人的不幸福,那這樣的幸福是不是真的心安理得,以及自己要的幸福。就好比車貞淑本身考量的,車貞淑如果拋下了家自己去追夢和快樂,去尋求自己想要的幸福,但被她拋下的家庭變成一團亂、家人傷心,那車貞淑所得到的幸福是真正她想要的那種幸福嗎?這對一個女人來說是很難抉擇的~ 所以當編劇特別設計德醴以一個過來人身份的想法給車貞淑知道時,我覺得這是編劇給觀眾知道身為一個女人的取捨,在過去那一代,德醴認為隱忍就是另一種幸福,不過我相信在這一代會有所不同,畢竟車貞淑是看過媽媽因為隱忍而讓自己一生不幸福的人,現在同樣的抉擇落在車貞淑身上,或許車貞淑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尤其是全醫師在最後一幕的出現。



車貞淑:「媽,妳會不會恨爸?他沒有賺很多錢,也沒對妳有多好,他哪裡值得妳幫他打理三餐?還對他這麼好,換做是我,早就不跟他一起生活了」

德醴:「在我們那個年代,沒幾個女人是靠感情跟丈夫維持婚姻的,因為他們是孩子的父親,我們才湊合過日子,我就算被人家說是寡婦也還能忍受,但要讓我的孩子缺乏父親的陪伴,實在太令人難過和心碎了,對女人來說,丈夫的身份一點也不可貴,他的可貴之處在於他是孩子的父親」
車貞淑:「我只要有媽媽就夠了」
德醴:「妳是一個心胸寬大的人,即是徐女婿犯了錯,也要用妳的氣度來包容他,等他哪天懂事,他總有一天會明白的,如果他不明白,那也沒辦法」



Ads


就在車貞淑處於這種複雜又重傷的情緒中,全醫生的出現真的讓我太愛,一開始原本我覺得她是很討厭車貞淑的人,但是,但是看到最後一幕,我才發現全醫生或許才是最了解車貞淑的人,並且讓我想到全醫生和政閔在車上吵架那場戲的用意,原來全醫生並不是那種小心眼的人,而是她選擇做自己而不是照著政閔的意思去改變(政閔就像是徐仁豪一樣希望女人該體貼、該溫暖),所以全醫生最後才會對政閔說「你明知道我我不是這樣的人」


因此編劇特別安排了全醫生在車貞淑發現恩緒的存在時,這一場戲真的好棒,我喜歡全醫生的寫實與自然,她也是唯一一個不想要在知道車貞淑是徐仁豪的真實身份之後就改變對車貞淑態度的人,全醫生選擇以一貫的方式來對待車貞淑,這是對車貞淑最棒也是最舒適的相處方式,畢竟全醫生突然變得阿諛奉承,對兩人都是尷尬。而全醫生本來就是有看到徐仁豪外遇的關鍵角色,因此全醫生這種不為男人而活的女性角色,對車貞淑來說會是在複雜抉擇漩渦中的一個方向。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