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車貞淑醫生結局》第16集劇情與心得:現在的此時此刻,我很幸福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車貞淑醫生》為韓國JTBC於2023年4月15日起播出的土日連續劇,由《壞刑警》、豬玀之王的導演金大鎮與金政旭共同執導,編劇鄭曞朗執筆。劇情講述1年次住院醫生車貞淑的撕裂人生縫合記,從家人就是全部的20年家庭主婦變成「王年」出色的醫生車貞淑(本段敘述摘自維基百科)。車貞淑醫生》結局最終集收視率迎來19.383%(首爾圈)!《車貞淑醫生》真的是一部黑馬的韓劇~一開始第一集收視率一路以來飆升到最後破自己紀錄!

Ads

車貞淑醫生結局劇情第16集


💚車貞淑醫生結局,車貞淑沒有選誰要捐肝,很明白地表示都不會接受兩人的肝,而是要把握當下去騎摩托車兜風。另一邊,崔勝熙去一家養老院參觀,有意想要接下這間養老院,當作自己重新出發的轉捩點,事實上這也是崔勝熙父親生前特別關注的養老院,所以添購很多新設備。羅伊再次想要勸車貞淑接受捐肝,不過車貞淑今天又跟羅伊請假外出一天去跟白美姬見面,她透露自己很害怕,但是不管怎麼做決定,她都覺得不要讓人白白為她受罪,尤其是媽媽一直很自責自己讓車貞淑生病。車貞淑回到家,車貞淑把自己的櫥櫃漆成該有的顏色,也把自己的東西都整理好,最終提筆寫下對孩子最終的道別。


💚然而,愛芯卻指責車貞淑之前接受手術之後就應該好好照顧好自己身體才對,更是怪罪車貞淑說為什麼還要倔將不接受丈夫的道歉,而此時徐仁豪已經準備好所有文件,也表示不把車貞淑名下的房子賣掉,甚至簽好離婚協議書給車貞淑,他知道車貞淑是怕婚姻的關係而不讓他捐肝,怕徐仁豪會因此苦苦哀求車貞淑回去,因此以這份離婚協議書,徐仁豪可以保證自己不再對車貞淑糾纏,只求車貞淑可以接受手術,因為徐仁豪也很怕自己見不到車貞淑。


💚在醫院,車貞淑跟恩緒見到面,她對恩緒說發生的一切都是大人的錯,也絕對不是恩緒的錯,並希望她以後快樂生活,重點是不要再討厭媽媽了。最終,車貞淑選擇讓讓徐仁豪捐贈肝臟,徐仁豪自己也很緊張,不過手術相當順利。時序也來到車貞淑和徐仁豪去法院協議離婚之後,徐仁豪當上院長,車貞淑也將要回去醫院復職完成醫師訓練,徐仁豪對車貞淑道歉自己耽誤了車貞淑這麼好的職涯與人生,兩人最後化解彼此的疙瘩,也和平地分開,各走各的路。不過徐仁豪有在深深地自省,對於恩緒也坦承自己當父親的失職,不過恩緒要徐仁豪趁這時候就挽回崔勝熙吧,但是崔勝熙現在卻是只想要把心力放在經營療養院上~


💚車貞淑聽羅伊說也有把骨髓捐贈給親生父親,但不是以兒子的身份捐贈,畢竟美國的家人無條件把他養育長大,那才叫做真正的家人,車貞淑感謝羅伊拯救了她兩次,羅伊提出車貞淑一輩子把他留在身邊的條件作為回報,不過車貞淑婉拒羅伊的心意,因為車貞淑現在只想要珍惜平凡的每一天,也真心祝福羅伊找到另外的幸福。三年後,車貞淑考了重機駕照,也開了自己的健康沙拉店(這沙拉還是來自德醴的細心栽種,車貞淑幫德醴打造一個種菜小天地讓她事做,也能和媽媽住在一起),但是她也同時是個醫生呢,她開了自己的診所非常受歡迎。


💚至於徐仁豪則是因為崔勝熙的療養院轉介過來一堆病患讓徐仁豪忙到自己不知道在幹嘛。羅伊則是找到交往對象,車貞淑早已經知道這件事,不過她並沒有覺得惋惜,因為她從一開始就無法想像和羅伊在一起的樣子~車貞淑會定期去社區做義診,這次又找來徐仁豪當男丁幫忙老人洗澡。現在的生活,車貞淑感到無比幸福

Ads
Ads
Ads

車貞淑醫生結局評價第16集

車貞淑醫生結局劇情心得
圖/jtbc

接受肝移植,也不能保證同樣的事不會再發生啊,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害其他人白白為我受罪

車貞淑醫生結局》這一集裡,車貞淑選擇不要接受任何人的肝臟捐贈,編劇在刻畫這個抉擇時讓我覺得有點緩慢,編劇在刻畫車貞淑的心境掙扎用比較細緻的手法來描繪車貞淑,車貞淑一開始其實誰都沒有接受,我覺得編劇筆下的車貞淑不會特別選擇任何人,這是她一貫的人設:那就是「車貞淑有自己的堅持」。

Ads


車貞淑醫生結局》中,車貞淑不接受徐仁豪的捐贈,這部分在車貞淑面對徐仁豪的時候就已經有說,她會生病也不是徐仁豪的錯,從車貞淑這樣的說法來看,就可以知道車貞淑本身並不想要把自己病情惡化的事情怪罪到徐仁豪身上,讓徐仁豪一輩子有愧疚感(雖然車貞淑到最後還是覺得徐仁豪不是個好男人),但是編劇讓車貞淑保有她那份善良



而車貞淑也拒絕羅伊,我覺得有很大的因素在於兩人雖然關係親近,已經是個可以互相談心事的關係,但車貞淑要讓一個因為自己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犯下的錯誤讓羅伊來承擔,以車貞淑本來就很善良的人設來看,車貞淑並不會允許自己讓羅伊去承受這樣的活罪~ 我覺得這一點可以呼應到車貞淑在前面幾集被崔勝熙給點醒的,大人的錯誤竟然讓孩子來承擔痛苦,所以在《車貞淑醫生結局》其實我也可以明白車貞淑誰都不想要選的原因,因為她認為這次的病情惡化是自己的錯誤造成的,所以不要由別人來承擔她的錯誤,因此選擇「自己」當作是那個可以讓自己承擔錯的人就好。

Ads

然而編劇還是要讓車貞淑活下去,因此在《車貞淑醫生結局》裡,我們都會期待車貞淑將要怎麼化解自己的性命和人生,編劇讓徐仁豪這角色有著成長和自省,也終於醒來知道車貞淑內心的想法,當徐仁豪自己主動提出離婚是因為不想要讓車貞淑內心有負擔時,我想徐仁豪現在終於知道過去沒有好好珍惜車貞淑的悔恨,應該是說徐仁豪也已經知道自己其實就是車貞淑的心裡包袱與牽絆,所以這場離婚換作是由徐仁豪主動同意,而不是透過車貞淑的哭喊而得來的,這是編劇很棒的設計。


當然,《車貞淑醫生結局》編劇還給徐仁豪一個院長的升官,我覺得不是編劇給徐仁豪的安慰,而是給徐仁豪的懲罰,因為徐仁豪這個角色早在第一集的時候就已經透露自己在職涯上的成就很重要,所以他需要車貞淑幫他打理家裡的一切,甚至也忽略到關心家庭,但《車貞淑醫生結局》裡有一幕是徐仁豪當上院長,他幻想著家人為他高興喝采的樣子,這就是徐仁豪失去的東西徐仁豪幻想自己有快樂家庭的這一幕格外心酸,畢竟過去他早就忽略到家庭,現在後悔也再也無法挽回,這也是徐仁豪過錯的代價。(這也是為什麼徐仁豪在《車貞淑醫生結局》最後會這麼累,因為他面對崔勝熙以及車貞淑,兩邊都決心要做一個好爸爸和好丈夫啊~



車貞淑醫生》這16集以來讓觀眾見證一個樸素的家庭主婦真正走出家門的過程,這段過程中,我們看到車貞淑應對悲傷、失落、背叛和痛苦,但是結局裡,車貞淑終於實現她想要的一切,以及幸福(車貞淑有自己的診所,有讓媽媽可以有事情忙,甚至可以跟媽媽住在一起,而與徐仁豪的關係也處於適當的距離,這些是車貞淑愛自己的方式),《車貞淑醫生結局》匯集很多的情緒,從痛苦到開心的每一種情緒,最後給出一個幸福的結局。我覺得這也是觀眾想要的結局吧,就是看到車貞淑得到心中的「幸福」。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