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車貞淑醫生第1集劇情+解析:如果我生病你要全部器官都捐給我!

1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車貞淑醫生第1集劇情

👩‍⚕ 車貞淑這一天盛裝打扮要出門,在這之前還去皮膚科診所白美姬,車貞淑被白美姬說到皮膚氣色糟糕,甚至和老公之間處於分房的狀態,總之白美姬就是看不下去車貞淑狀況太糟糕,然而車貞淑其實是有醫師執照的,卻在家裡當家庭主婦養大了兩個孩子,但她也以自己為榮,然而事實上在車貞淑內心中,她是想念當醫生的日子。在公車上,車貞淑突然遇到有個年輕人呼吸困難,她意識到自己其實也是個醫生,但卻沒想到自己已經對醫術生疏,只能緊張發抖,最後還是叫了救護車。而路過的羅伊金則是跟上車,替病患進行緊急的氣切疏通呼吸道,這讓車貞淑相當佩服這個醫生。


👩‍⚕另一邊,車貞淑的丈夫徐仁豪其實是和醫院的女醫生崔勝熙有一
腿的。車貞淑回到家,婆婆對她說白美姬沒有丈夫小孩就是不健全的家庭,內心只能有空虛,事業做的再好也沒用,她要車貞淑是需要去羨慕。晚上在家,徐仁豪於餐桌上對孩子的制式化關心和要求,也嫌棄車貞淑是不是變老了才會做事情一直有問題, 但這些車貞淑都忍下來了。另一邊,崔勝熙跑去算命,算命師說她命中註定是小妾,無論結不結婚都無法化解她的命格,所以這是剪不斷的孽緣,但未來會有一次可以翻轉的機會。


👩‍⚕晚上車貞淑試圖想要和老公有親近的接觸,卻沒想到徐仁豪相當排斥。隔天車貞淑在百貨公司暈倒,打電話給徐仁豪時,他正在和崔勝熙於機場等機並約會,徐仁豪指責車貞淑難道是要讓他放棄學會嗎?最後車貞淑還是不敢麻煩徐仁豪。車貞淑檢查結果出來是急性肝炎,但家中沒有監護人可以替她辦理住院,使得車貞淑很無助。車貞淑的婆婆在同學會上炫耀著車貞淑有多聽她的話,很會持家,甚至說著車貞淑出去工作沒有賺多少錢,但卻被挖苦車貞淑很可憐。



Ads


👩‍⚕車貞淑吊完點滴之後前往便利商店的路上巧遇那個羅伊金醫生,發現他其實是一個無法放下病患不管的好醫生呢,結果又正巧他就是要為車貞淑治療急性肝炎的醫生,而車貞淑也只能請自己的媽媽來醫院,但車貞淑即便生病還是擔心孩子沒人照顧。一個月後,車貞淑的狀況還是沒有好轉,全家都是診間了解肝移植的事宜,最後全家也只有徐仁豪有適合做捐贈,卻沒想到婆婆先出聲反對讓徐仁豪捐贈肝臟,要車貞淑繼續等腦死的捐贈者,德醴很生氣就算車貞淑的婆婆再怎麼不願意兒子捐肝,也不該在車貞淑面前說那些話吧,親家母並不覺得自己有錯,甚至怪罪德醴讓車貞淑吃了那中藥,還要怪罪德醴以前沒有把政閔照顧好而搞得車貞淑得放棄當醫生回去當家庭主婦,總之她就是在怪組德醴。


👩‍⚕不過德醴受傷的不是親家母的怪罪,而是徐仁豪的無情,因為他竟然都放任媽媽這樣責罵車貞淑。德醴為了要救女兒的命,拜託宗修(車貞淑表弟)可以救救車貞淑,甚至願意把自己的財產都給宗修。車貞淑跟羅伊金說著自己當實習醫師早就已經看過年輕媽媽罹癌早逝的狀況,因此她也能接受現在的自己可能這死去,不過她希望家人不要因此覺得愧疚,然而,她現在是真的很懷念手術室,沒想到羅伊金幫車貞淑達成這願望,讓車貞淑可以去參觀手術室。本來宗修答應要捐肝,但他的太太認為孩子還小,萬一宗修有意外怎麼辦。



👩‍⚕糟糕的是此時的車貞淑狀況越來越嚴重,在病房裡暈倒。車貞淑不在的這段期間徐仁豪已經被兩個孩子乞求捐肝給車貞淑,徐仁豪也曾下跪對媽媽取得同意,車貞淑曾幾說過了,她為了婆婆和孩子想要再活久一點,車貞淑坦承她不恨徐仁豪是假的,因為每當徐仁豪將她推開讓她覺得自己是可有可無的存在時,就越想要用努力持家證明自己的重要性,所以她對徐仁豪是有怨恨的,但到頭來能救她的還是只有老公,所以她會很感激徐仁豪願意捐肝。


👩‍⚕就在徐仁豪己經很多掙扎以及謹慎了解所有後遺症狀況之後,正要簽字之際,崔勝熙打電話給徐仁豪,連同徐仁豪的媽媽也衝到醫院制止徐仁豪。然而,車貞淑依舊是躺在手術台上接受手術,所以到底誰捐該給車貞淑呢?經過手術,車貞淑醒來,看到捐肝給自己的並不是老公,於是用盡一切力氣罵了徐仁豪王O蛋,然後內心像是宣洩了所有憤怒一樣,在病床上笑了



Ads


車貞淑醫生第1集評價+解析

1集劇情
圖/jtbc

別人拚盡了全力還當不成醫生,妳為何擱著高級技術不用,窩在家裡當家庭主婦?不覺得妳的醫生執照很可惜嗎?」這個問題在車貞淑萌生自我疑問,這個角色顯現了女人在人生中有時候會因為孩子的關係而選擇不繼續追夢,只想要為家庭付出,編劇導演也用這個方式來隱喻女性唯有讓自己不結婚的狀態才能像白美姬那樣才有本錢與自由追求自己的成救。


但編劇並不是在諷刺這個家庭,而是在比較一些取捨就如同車貞淑本身並不後悔自己陪伴孩子的這二十年,只是現在孩子大了(她的兒子徐政閔也是個醫生呢),車貞淑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去追求夢想,因此編劇給了車貞淑一個這個契機。 至於車貞淑對當醫生是不是真的有那個熱誠和嚮往?我想從某個細節可以看出車貞淑是有這樣的嚮往的,那就是她看到白美姬皮膚科診所裡的一些成就,以及在急診室中想到過去自己還是實習醫生的驕傲,這代表著車貞淑其實有點想要踏出那一步。



可是車貞淑的醫術如何?一開始我們看到車貞淑面對公車上的病患突然慌亂起來,我覺得這是一個對車貞淑挫敗的隱喻,因為白美姬口頭上是有講到車貞淑的醫術是很高級的,不用那醫師執照很可惜,代表二十年前的車貞淑是個天賦的醫生,但在公車上發生的事情是讓車貞淑感到內心很受傷的,這可以想像以前車貞淑意氣風發很帥氣的樣子和現在天差地遠,自己引以為傲的成就好像就在這二十年之間蒸發殆盡一樣~



Ads


然而,我覺得編劇也給了一個完美的強烈對比,車貞淑的婆婆有說「沒有一個健全的家庭,女人有這樣的成就有什麼用,白美姬沒有丈夫和兒子,一個人出國也是空虛的心,這等到十年後就知道了」~ 然而這樣反觀對照到車貞淑的家庭,她與丈夫已經分房十年時間,甚至是在家也只是一個被丈夫碎念的妻子(例如碎念車貞淑拆廚俱搞得他睡不著),這樣的人生就是完美嗎?編劇透過車貞淑與白美姬自由自在的事業成就來對比,讓觀眾去思考哪一種才是人生的成功?

在車貞淑一家吃晚餐的這場戲,我想觀眾已經可以感受到這餐桌上的一股高氣壓,以及徐仁豪這角色的「超級完美主義者」個性,這場戲中我們可以到很多細節:

Ads
Ads
  • 伊琅並不想要走醫科,她反倒喜歡美術,因此車貞淑其實都是默默地、偷偷地在支持女兒這個夢想,但徐仁豪卻是要求伊琅要去考醫學院。
  • 徐政閔則是雖然順利當了實習醫生,但從他被徐仁豪給要求服裝儀容的時候,可見他是個不敢反抗爸爸,不敢表現出自己內心不願意的孩子,人生所做的決定和事情都是照個徐仁豪的要求和期望去做的,所以他這個角色看得出來是很壓抑的。
  • 車貞淑做任何事情幾乎都會被徐仁豪給嫌棄,例如咖啡豆、湯,甚至是挖苦車貞淑是不是變老了。


Ads


第一集的篇幅基本上編劇都在刻畫車貞淑這個人並不是外人想像中的那樣過著好命、幸福的生活,這個家的光鮮亮麗大家都看得到,但卻沒有看到車貞淑在背後的付出。編劇用了很大的篇幅在刻畫車貞淑這個角色在這個家幾乎沒有什麼地位的情形(例如車貞淑生病時婆婆認為水療比車貞淑重要;徐仁豪則是口頭上說學會比車貞淑重要),這與白美姬相比,我想編劇又再次對比出擁有家似乎也不一定是快樂的家庭,有時候反倒成為禁錮自己或是讓自己跨不出去的繩索。


第一集裡編劇真的讓車貞淑的命運好坎坷啊,車貞淑這個角色就像是在人生失去自我一樣,編劇以一個曾經可以在醫界上有成就的醫生來做對比,這就好像是車貞淑去重新思考當年的抉擇是不是她想要的,如果可以再次有選擇,她是不是又會有不一樣的想法,例如「多愛自己一點」。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