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財閥家的小兒子第11集劇情、解析 》錢是世界上唯一完美的藝術品

11集劇情解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財閥家的小兒子第11集劇情

◍在畫廊,陳動基想要聯合牟賢珉策劃讓星俊取代導俊,陳養喆雖然內心不是這樣打算,但還是把星俊調到光化門總公司,至於職位則是要和星俊談過才會決定,牟賢珉是來警告星俊不要浪費她精心製造的機會。當導俊回到總公司之後才知道順洋金融控股會是繼承之路,也很好奇誰是接管者。接續第10集,陳養喆要導俊接下金控公司並馬上上崗,但在前往記者會的路上發生兩起車禍,陳養喆處於昏迷狀態,陳榮基對大家表示身為長男的他必須要穩固公司而該做後續準備,在陳潤基夫婦趕到現場時導俊正在另一邊病房,但他沒有死掉,因為接受緊急手術的是河司機。在大卡車正要撞上之時,是河司機特別開車自己承受撞擊之力。


◍河司機是接到李室長指示穿著要在記者會穿的西裝過去會場,身亡的貨車司機口袋身亡的貨車司機口袋也有可疑的東西(那就是會長車子的車牌號碼),這場車禍一開始就是針對會長的車子,導俊馬上知道背後有人指使(事實上陳養喆經過送醫後也沒有昏迷)。 陳動基和陳華榮認為應該先把原訂的公開順洋金融控股的行程暫緩,他的目的是要延緩導俊真的擁有順洋金融控管,但陳榮基還是想要直接召開理事會,惹得大家一陣錯愕。晚上,星俊要父親就照著陳養喆的意思成立順洋金融,或許可以成為陳養喆的遺願,並鼓勵陳榮基接下陳養喆的位置。


◍李室長照著陳養喆的指示故意讓車禍結案,他也很肯定兇手是三個孩子,就因為繼承的戰爭,陳養喆正在計畫要看真兇錯愕的臉,也看著車禍照片喜滋滋地炫耀這是順洋汽車厲害的地方,嚴重車禍還沒有人死亡,他要導俊隔天利用公關組對外報導順洋汽車的努力,陳養喆要導俊好好注意安全,而最後也問了導俊「即便如此,你還是想買下順洋嗎?」。導俊平安無事反倒讓牟賢珉更擔心,因為這個阻礙還在,但對陳星俊來說也是個擔憂。隔天順洋汽車的正面報導一出,崔昌帝就告訴陳華榮關於陳養喆可能是在測試這群兒女看誰最有忠誠,陳動基也一直糾纏醫生,陳動基說溜嘴自己得知陳養喆生病的事,陳華榮踩著這個洩密的點,威脅院長讓她去看陳養喆。



Ads


◍然而陳潤基身為順洋醫院的理事擋下他們的探視,這是導俊的請求,然而兩人的秘密談話被李海仁給聽見很生氣這家族的人動到導俊,因而想要報警,但導俊突然說是自己要求警方調查,因為他想要活下來,畢竟家族的人有人是兇手的話,那也很容易脫逃,因此有請禹室長秘密調查。陳動基、陳華榮緊急找陳榮基硬起來對付導俊,要陳榮基就別開理事會,但陳榮基擔心的是如果陳養喆突然醒來就會被認為是政變,因此這有風險,陳榮基則是想要派出傭兵來製造政變


◍禹室長調查到貨車司機有欠債,並在賭場找到了解這司機的人,但他說在賭場不做金錢交易是潛規則,但詭異的是對方竟然知道車禍現場都沒有監視器的事情,原來他才是背後交易以及策劃的人,而他所得到的報酬是一幅畫,導俊知道這是古董畫難追查到交易流向,因此對方是高手。 隔天徐旻渶去牟賢珉的畫廊問這幅畫時,牟賢珉說一個月前被偷走(牟賢珉可能在說謊說謊)。在徐旻渶離開後,星俊來到畫廊,牟賢珉問星俊把那幅畫給了誰?在醫院陳養喆看著畫,聽著導俊說這幅畫的主人是牟賢珉,陳星俊也可能是有嫌疑,陳養喆突然表現得像是失智一樣,驚恐地說自己好害怕,為什麼有人要殺我,甚至不認得眼前的導俊,覺得導俊是想殺掉他的人。



Ads


財閥家的小兒子11集心得解析心得

11集劇情解析
圖/Jtbc

上一集留下一個小懸念,New Data炒股輿論是陳動基聯合檢方和媒體來針對導俊,檢調單位是崔昌帝那裡負責處理,媒體則是賢誠日報來負責的,本集揭曉賢誠日報是在透過牟賢珉這裡操作(星俊拿著「順洋集團第三代操縱股價」報紙說這是牟賢珉的傑作)。而關於柳智娜跟牟賢珉買畫的這場戲暗示著柳智娜幫陳動基先對牟賢珉牽線,畢竟陳動基知道自己已經沒機會,因此特別想要用星俊來和導俊對抗繼承位置。


關於出現在「交通文化研究所」的這個地方(策劃的地方)的那幅畫應該就不是柳智娜買給車禍策劃人的那幅畫,這個策劃人有說到在賭場都不是用現金交易,而劇情直接揭曉拿畫的人是策劃人(從投幣式置物櫃拿到這幅畫和車牌號碼),而牟賢珉說那幅畫在一個月前被偷,這場戲是暗示星俊跟車禍有關,因為牟賢珉對徐旻渶說謊,回推當下牟賢珉已經想到這畫被陳星俊拿走,於是才會說畫被偷。



Ads


11集劇照
圖/Jtbc

這一集牟賢珉的陰險和城府的深沉將陳星俊這角色的城府也一併帶出:「我是來警告你,怕我容易製造的機會會毀在你手裡,現在給我好好振作,活得像樣點 」,陳星俊雖然好像都很小心表現得沒有為了野心而動作,但在桌面底下暗著來的小動作也才是最有看頭的慾念,因為這樣私下偷偷來,代表著一個人是默默地把每個人當敵人,他既不會站在家族誰的那一邊,只會站在自己這邊。

Ads
Ads


而導俊被告的New Data案件就如同我們上一集討論的那樣,案件不了了之是因為導俊本來就不是靠內線知道情報,所以沒證據起訴。而檢舉導俊的陳動基就是因為很清楚導俊不是靠內線交易才會知道靠法律是無法證明,所以他們一開始就打算用輿論制裁導俊,這也是為什麼旻渶會很生氣部長對媒體先斬後奏。



因為相信,所以才會調查」徐旻渶這角色徹底秉持這個信念來維持她與導俊之間的關係,徐旻渶針對這個案件有對部長說自己一定會用法律的方式來證明結果,因此徐旻渶調查根本沒有證據可以顯示導俊有炒股的證據和跡象,這是徐旻渶表現出對導俊的愛與信任,呼應到前面幾集鋪陳導俊和徐旻渶的戀情是基於信任與信念基礎建立。



Ads


車禍=李海仁口中那起「殺了導俊的事故」?

11集劇照2
圖/Jtbc
Ads

在醫院外的每個人反應都足以讓大家懷疑一遍~ 陳榮基:「那麼我們是不是有所準備比較好呢?這也是順洋集團會長的危機事故,等到星期一開市,股票會大幅下跌,此時能代替爸的人是身為長男的我」,唯有陳榮基比其他人更冷靜,就像是早已經有心理準備。


但車禍跟陳榮基到底有沒有關係目前還不是有透徹的線索可以釐清,但讓我覺得很在意的是第一集中
陳榮基要讓陳星俊接下繼承位置時,陳星俊卻不滿陳榮基的決定甚至說自己會拋棄繼承,他有說到一段很重要的話語「順洋集團的接班事宜絕不會如您所願的,因為我會放棄繼承,那天的意外,您以為我會永遠不知道嗎?一切都結束了,爸」,這裡講到「那天的意外」原本我以為星俊口中講的「那場意外」是車禍事件,但這集看完之後如果是星俊自己設計這場車禍,但應該就不會講出這段話才對,因為他的反應就像是反對陳榮基的作法在做反抗~因此推理起來可能還有另一場意外會發生,而之後的意外很可能就會是陳榮基操作的


再加上第一集陳榮基回覆「想維護自尊心也得由有資格的人來做才有魄力,你憑什麼放棄,從沒靠自己雙手賺過一毛錢的傢伙是想放棄什麼,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甚至你的名字都是你爺爺和我還有順洋集團一手創造出來的,自尊心這東西是有本事放下一切的人,才配擁有的奢侈」這樣的回覆就人在暗示「那天的意外」和陳榮基有關係,或是他早就知情。



陳星俊:「爸,你這是用最殘忍的方法在把我逼上死路,我並不夠資格、也完全不配擁有順洋,您就是這樣在提醒著我這些事,只因為那天做了那樣的選擇,那我就如您所願」 ,這似乎是呼應到星俊這一集講的:「能接替爺爺位子的人,整個順洋就只有你一人啊」。 星俊在第12集預告的時候直接出現在理事會,看似是想要跟導俊爭奪金融控股公司,這舉動其實分析起來目的有兩種:🅰 為自己爭奪繼承之位、 🅱要把順洋奪下來給陳榮基去繼承。目前我自己推理很可能是🅱,陳星俊製造這車禍是要讓父親上位(因為陳星俊這個角色是很明顯雖然有野心,可是他也有對牟賢珉說以後如果有小孩絕對不要讓他步上一樣的命運,代表他對自己身處


或許這也能說得通陳星俊在未來要接受陳榮基的讓位時不能接受,因為他本身就沒有很想要,但秉持著家族以及自己背負的責任還是必須背,再加上之後也很可能有「另一場意外」在針對導俊(畢竟導俊有說前世會發生的事,這一世都不會變,這代表會要了導俊的命的意外不是車禍意外,再者,陳養喆又再次對導俊說「你要注意安全」,像是在暗示著後續更大的陰謀來襲),因此陳星俊可能不能接受自己原本要給父親的位置以如此骯髒的方式傳給自己,而在第一集的時候說「順洋集團的接班事宜絕不會如您所願的,因為我會放棄繼承,那天的意外,您以為我會永遠不知道嗎?一切都結束了,爸」。(不過這是目前的推測喔,如果你有自己的推理以你自己的為主)



Ads


11集劇照5
圖/Jtbc

透過陳養喆明明被醫生宣判是昏迷狀態,在導俊面前卻是悠悠地看著報紙,而且也只有他能去病房看陳養喆,那陳養喆的昏迷消息很可能是兩人的策劃(或是導俊故意策劃),因為導俊一開頭知道這車禍是人為故意操作時,有說要找到幕後指使者,因此陳養喆對子女的保密也正是他與導俊的計畫。


醫院這場戲陳養喆和導俊之間的關係變得好柔和,這在陳養喆這角色上還真是少見,這一段導俊就如同白常務所講的,只要能挺過劫難就會擁有上天掉下來的財富。



陳養喆「導俊你答應我一件事,好好注意安全,別相信任何人

陳養喆「導俊啊,即便如此,你還是想買下順洋嗎?

陳養喆這兩段戲暗示著陳養喆想要做最後的確認,想知道導俊是不是真的很想要順洋~ 陳養喆內心中,只有在導俊是真的有強烈決心的狀態下,陳養喆才會放心把順洋交給他。 這一集的最後真的迎來最大的震撼,陳養喆將會變成他無法接受的「脆弱失能樣子」,看了下集預告會深深為陳養喆感到很大的鼻酸,對一個什麼大風大浪都扛過的人來說,在別人面前失能是一件很受打擊的事,想必下集陳養喆應該會帶來很催淚的戲碼!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