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財閥家的小兒子第7集劇情、推理分析 》背叛我的人,我絕不會原諒

7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財閥家的小兒子第7集劇情

★接續第六集,導俊直接去向陳養喆攤牌自己就是奇蹟投資公司的主人,陳養喆相當錯愕又生氣導俊這時間對他的種種算計,不解導俊難道是為了繼承權,導俊明白表示自己最終目的是要用自己的錢買下順洋,導俊知道陳養喆將會把順洋傳承給大伯,但導俊也提醒陳養喆繼承人不一定就是有能力經營的人,這也是陳養喆在擔心的事。然而,陳養喆沒有回應,只叫導俊好好準備司法考試,乖乖待著,而他也會把導俊身邊的那個吳世炫棋子拿走,讓導俊收斂。另一方面,牟賢珉發現陳星俊一點都不了解真正的敵人是導俊時,覺得陳星俊不配她,反倒想要跟和真正有能力接班的男人交往。


★導俊向陳養喆提出放了吳世炫就會把首爾新市鎮的十萬坪住宅用地開發權讓渡給順洋建設,陳養喆當然不是傻子,依他的能力可以把收賄的崔女婿拉下、把吳世炫關起來,順洋能順利拿到建設權,不過導俊另有招要出,因為崔女婿手中握有新市鎮開發陳榮基家族炒地皮的證據,導俊的目的是威脅陳養喆如果讓外界知道媳婦那裡炒地皮,孫子又賄賂市長,這種醜聞肯定會直接毀掉順洋永遠拿不到政府給的建案,這不得讓陳養喆接受,最後崔女婿把炒地皮的案件都以無嫌疑結案。當陳養喆知道是陳榮基假借孫貞來家族名義炒地皮時,除了生氣,但也無可奈何,但事實上炒地皮的是陳星俊,是陳榮基要避免讓陳養喆討厭陳星俊兒攬下的



★隔天導俊找崔昌帝,說到只要崔昌帝爬到陳養喆無法拉下來的高位就不用怕陳養喆了,那就是把開發首爾新市鎮的政績當作是往青瓦台的跳板。隔天陳榮基去醫院做檢查,陳養喆去拜訪陳潤基要把順洋公益財團贈與給陳潤基,並要求導俊不要再亂來,這動作等於是徹底對陳潤基一家徹底劃清關係。看在其他人眼裡這就是陳養喆在處理繼承事宜的信號,陳動基被叮嚀應該注意陳星俊,果然陳養喆找了陳星俊可以來場雪恥之戰。於是在隔日原本計畫要簽約進駐的那些影視公司都紛紛取消,導俊馬上知道這是陳養喆搞得鬼,星俊也特別要去見崔昌帝威脅+談判要把建設權給順洋,聽話的星俊讓陳養喆很滿意他很能幹,陳榮基也相當高興,並且將身邊的金周聯升遷納為自己人。



Ads


★導俊愁著找不到電視台進駐,吳世炫要導俊看看街上的招牌就能知道現在正在流行什麼,導俊想到可以找電競遊戲業者頻道直播,沒想到主動提出興趣的是牟賢珉,她已經計畫好要開設幾個頻道來進駐,賢誠日報大樓搬進數位媒體城後也會開設綜合頻道,這提案的確讓導俊無法拒絕,導俊很明白牟賢珉一定要什麼回報,他當然也聽得出來牟賢珉是要當上順洋女主人,但這代表一切都要聽牟賢珉、要照她的意思去做事,於是導俊拒絕這提議,絕不要臣服於牟賢珉。在路上,導俊特地去找徐旻渶,才發現她已經辭職咖啡廳,把集點卡都還給店員,看起來像是失戀一樣。


★陳潤基將陳養喆今天所做的「警告」告訴導俊,但陳潤基鼓勵導俊就放手一博,而且他也收購了一間電視台想要為導俊付出一點棉薄之力。星俊和牟賢珉突然要閃婚,星俊對陳養喆請求給自己一些資格來負責順洋集團(有繼承人資格的意思),陳動基得知後臉都垮了。然而陳養喆最近會開始找繼承人以及佈局,是因為陳養喆腦中存在著一顆隨時會要他命的不定時炸彈。



Ads


財閥家的小兒子7集心得解析心得

7集劇情分析
圖/Jtbc

到時候會是大伯繼承順洋吧?我想問爺爺,到了那個時候,順洋還會像現在一樣嗎?繼承了您的血脈,不代表就繼承了您的經營能力,最擔憂這點的人應該就是您了吧


這個問題解答了我第一集的疑問,在第一集中陳榮基為順洋集團的會長,但因為炒股貪污謀利有秘密資金而被判緩刑(那時候的檢察官還會是徐旻渶),並且在第一集的時候炫優還有找到一本年代已久的「秘密帳本」,當時第一集我的疑問就是這些秘密資金是在陳養喆時期就有還是在接棒之後的陳榮基才有? 我想這裡這一集的開頭在某種程度上就可以知道是被接任過後順洋才有這秘密非法資金。



Ads


這一集真的充滿濃濃的火藥味,而這種火藥味是用台詞堆疊出來的,老實說我很喜歡《 財閥家的小兒子 》編劇使用的這種鬥智方式,這種商戰對我這種一般平民老百姓來說每一招都是令我嘖嘖稱奇,每分每秒都在思考。 這一集的一開頭15分鐘場景都是同一個,都是陳養喆和導俊之間的對話,在一場戲中能把這樣僅有「對話」的場景設計得如此令人緊繃真的很不簡單,觀眾會期待陳養喆會車什麼招,導俊又會如何應對。


一來一往中,編劇省去了事情隔空對戰的瑣碎,直接以話語台詞的方式互相較勁彼此的氣勢和智慧。 目前劇情一直到這一集,我會覺得《 財閥家的小兒子 》和《 再次我的人生 》相比,《 財閥家的小兒子 》細膩度在於編劇讓導俊重生後的復仇是相當有威力的,再加上導俊的人設很紮實,不是單純用過去的記憶來重新走每一步,而是自己殺出血路,因此《 財閥家的小兒子 》給人的感受就會是滿滿的紮實感,相信觀眾也會發現導俊這角色是很有實力的,尤其在跟陳養喆對峙的時候,那股氣勢也不會輸陳養喆,足以匹敵



再加上導俊會帶觀眾去看陳養喆的一些弱點和通點,陳養喆的弱點就是失去順洋,因此在一開頭的十分鐘導俊不疾不徐的計畫以及口吻分析著自己的計畫,喝著手上的熱茶等待陳養喆決定,這畫面有著極大的翻轉與對比。 導俊就像是看穿赤裸的陳養喆一樣,直接挖出陳養喆最不想要面對的繼承人無能的事實。

Ads
Ads


Ads


陳養喆在這一集中表現出他的多重角色,陳養喆是順洋集團的會長,但也是一個為人父的角色,陳養喆說到「我死後下地獄就夠了,怎麼能讓子女活在地與之中?」站在一個父親的角度來看找繼承人這件事,對陳養喆來說是最難做出的割捨。陳養喆這一集有很多脆弱的情感,尤其他對李室長表明自己當父親的無奈,面對陳潤基直接用錢來徹底斷絕一家不要來往,當陳養喆講出「拋棄父親離開順洋的人是你啊」這句話時,陳養喆哽咽了,以一個父親的角色即便再怎麼勢利眼,內心中還是有那麼一小塊會在乎家人之情。

Ads

說實在的我覺得陳養喆本身想要守護自己的血脈但又想要守護順洋,他這一集有問李室長說「這家族裡有誰像我嗎?」代表著陳養喆面對小孩都是沒有經營天份的人,把順洋交給他們只會讓順洋陷入危機,但唯一跟他很像的導俊卻又是被他排除在外的人,這是陳養喆這一集正在掙扎的點,是要傳賢不傳子(名義上的,因為陳養喆也不認陳潤基一家)保住順洋,還是要堅守嫡長子原則但順洋可能有危機?


陳養喆會長,我絕不會讓你的子女們繼承順洋瓜分這塊大餅,因為你們一家人的融洽,害我失去了深愛的家人,害我成為再也無法回到家人身邊的人,這就是我想買下順洋真正的原因」,導俊和順洋的對立就像是兩家子的對立,編劇同時隱喻著這是財閥平民之間的對立,擁有炫優平民魂的導俊對抗陳養喆的大財閥,編劇在這一集將兩者分得很開,也正式開戰。



我還蠻喜歡在本集的最後陳潤基用自己的棉薄之力來幫助導俊,李海仁說「導俊要答應我以後不要變得像陳家人一樣,老公你則是要好好守護導俊,讓你的爸爸和兄弟姊妹不要傷害到導俊」,導俊與家人的連結不僅是前世的原生家庭,還有現在陳潤基這個家庭,陳潤基這一家嚴格說起來也是平民家庭,本集最後陳潤基決定用電視台幫助兒子打造數位媒體城,一家人也算是以「平民」的身份在對抗順洋大財閥



開戰後的導俊面臨到的陳養喆威力可不小,不管是陳養喆和陳星俊之間的聯手阻礙、搶奪建設權,連同崔昌帝也是個往大塊餅去靠的人,編劇靠著這些不利因素壓著導俊的復仇戰。而這一集終於看到陳星俊狠勁的一面,他要狠起來確實不比導俊差,聰明和導俊有得比,尤其他對崔昌帝言語威脅和調侃那一段,平和的語氣之間每一字每一句都帶著尖銳的刀抵住崔昌帝的脖子呢



Ads


導俊想要打造的「數位媒體城」就是現今韓國有很多電視台生活圈的地方~ 至於這一集願意進駐數位媒體城的頻道是牟賢珉的幫忙,她這樣做當然就是要和導俊走得近。


因為牟賢珉在一開始就跟星俊說過星俊配不上她,她要的是可以真正有能力接班的人交往,這是牟賢珉和導俊有連結的第一步,也是幫助她想要得到的國王(導演還刻意製造了燈泡破掉那一段來增加一點曖昧,本來我以為牟賢珉會跟導俊有點愛情故事線但編劇很快就翻轉,牟賢珉還是會和星俊結婚,呼應到第一集星俊曾經對牟賢珉很生氣地說「我們的婚姻就只是政治聯姻」,而且第一集牟賢珉在陳星俊重要活動跑不見時要炫優把星俊找回來,那用意原來就是牟賢珉一定要讓星俊接手順洋的計謀) 。



本集中牟賢珉提到的賢誠日報和即將要成立的媒體原型就是《 財閥家的小兒子 》的電視台JTBC,然後導俊爸成立媒體電視台的原型是tvN。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