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財閥家的小兒子第6集劇情、推理分析 》導俊心碎淚崩無法改變命運?

6集劇情推理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財閥家的小兒子第6集劇情

接續第五集,導俊高興地拿著他買下媽媽餐館的資料要去找媽媽,卻沒想到媽媽仍舊死掉,他不解自己已經排除變數,為何媽媽還是死掉?原來這次媽媽不是死於心臟麻痺,而是自我了結生命,導俊跑去店裡找所有蛛絲馬跡,突然翻到自己的成績單,他的成績很優異,想到當時他明知道家境困難,但跟媽媽套話是不是有辦法上大學時,媽媽雖然停頓了一下,但還是說會讓炫優讀大學,交給她想辦法就好,炫優承諾自己大學畢業後會賺很多錢,也會把店買下來,媽媽難過的說就是要這樣賺大錢過好日子,不要以後讓自己對孩子感到內疚,這使得炫優也跟著憂傷起來。導俊找到媽媽的外套不禁大哭起來。


★導俊發現媽媽曾經投資過順洋生活科學的股票,這似乎是媽媽之死的線索,因為媽媽不是對錢有極度渴望的人,家中經濟也不允許,不可能砸全家財產投資股票,而且還偏偏是企業清算後倒閉的順洋生活科學。旻渶在圖書館看到導俊就劈頭大罵導俊突然消失,後續導俊對旻渶道歉,並說自己沒有看不起旻渶,是他沒有資格。 經過吳世炫的分析,這個順洋生活科學基本上就是順洋裡面的人拿來炒股並且用這些價差獲利資金來收購順洋物產的股票,導俊突然發現這是陳養喆要鋪陳繼承的道路,這樣才能避免遺產稅因而犧牲順洋生活科學的散戶們,陳養喆這些動作就是拿現在政府規定財閥改革的名義掩人耳目。



★導俊從陳養喆口中說自己就是配合政府政策而演出,他要導俊不需擔心那些散戶平民百姓,因為他這輩子不會是平民百姓,而是陳養喆的孫子。陳星俊現在成為順洋建設公司(平常乏人問津的公司)的常務,陳動基很高興這種局勢,因為陳養喆已經在鋪陳繼承,但卻不是把陳星俊派去主力公司上班,之後星俊才對大家坦承這是他自己要求的,因為不想放棄這夕陽產業。但當柳智娜講星俊這麼會講話應該去從政時,徹底惹毛陳養喆,因為過去和現在都是被政府政策給陰了才陷入公司危機,颱風尾甚至牽連到崔昌帝要選市長的事情,狠狠地嘲諷崔昌帝一番,陳潤基、陳動基也趁勢加入戰局,這可惹到陳華榮,揚言要證明給大家看。



★導俊理解陳養喆的不爽,因為政權的力量依舊強大,可是可以用來控制錢的力量。隔天,陳養喆帶著星俊去首爾新市鎮的開發地,將會蓋世界杯主競技場,旁邊還會有新市鎮,現在只要等首爾市長選完後就會開始選定企業,陳養喆打算要把這任務交給星俊負責。目前全球面臨的網路產業還不成熟,股價還在動盪,吳世炫提到現在美國房子漲價最多的就是矽谷,新產業需要土地,錢就會流向那裡,這讓導俊想到未來新產業就是數字和媒體,因此想到上岩洞打造數位媒體成這個機會,因為Kpop、電影電視劇席捲全球的時代將會到來。



Ads


★瑞秋找到可以收購的帝亞建設公司。星俊去對父親表示自己去建設公司上班是有原因的,並不是完全不想放棄繼承,就跟和牟賢珉的婚約一樣,他會答應也是要盡力討陳養喆開心。新市鎮開發需要和新市長做合作,而誰可以當市長也是陳養喆可以靠錢決定。另一邊吳世炫也想拉攏崔昌帝來選市長,不過這金援卻被陳華榮拒絕,因為他們可不能因此背叛父親而到時候交出新市鎮的建設權,直到吳世炫說會永遠保守秘密不給陳養喆知道就好,確實打動這對夫妻,崔昌帝也用他檢察官身份締造一種打擊貪污的「時代精神」,而帝亞建設就成為清查目標來締造正義的形象,正好導俊可以趁這這時候收購帝亞建設


★不過陳養喆利用崔昌帝當初調查鋼鐵公司、亞真汽車是受到順洋指使的醜聞做以威脅崔昌帝自動放棄,但這次崔昌帝聽了導俊的話自己獨自面對陳養喆,說著自己要當財閥狙擊手來揭發順洋炒股獲得秘密資金的事,因為這樣的威脅讓陳養喆選擇妥協,而他要崔昌帝答應他一件事。 同時陳養喆也知道崔昌帝身後有人幫忙才敢這麼大聲,因此要李事長去調查



★崔昌帝順利當上首爾市長,馬上把新市鎮開發建設權給帝亞建設,崔昌帝僅管害怕陳養喆,但他還是秉持自己要當市長的初衷力抗陳養喆。牟賢珉請人調查導俊,發現他應該不是去語言學校,而是和奇蹟投資公司有關係。 陳養喆知道奇蹟是崔昌帝的金主,因此馬上就有檢察官來逮捕吳世炫賄賂崔昌帝市長取得建設權,李室長傳話要吳世炫把奇蹟真正的主人帶去給陳養喆。牟賢珉將她所知是奇蹟主人的事情告知星俊。此時導俊去正心齋見陳養喆,並自我介紹自己就是奇蹟的主人。



Ads


財閥家的小兒子6集心得解析心得

6集劇情推理分析
圖/Jtbc

財閥家的小兒子 》第六集故事線編劇採用的是擴大炫優必需要對順洋報仇的仇恨值,因為在這個時空中,導俊仍舊沒有辦法阻止炫優媽媽死掉的事實,在炫優的時空裡媽媽死於心臟麻痺,起因源自於順洋讓父親失業;但導俊的時空世界裡,媽媽死於「自殺」,元兇仍舊是順洋,統整起來,順洋即是不管用什麼形式都會讓炫優家庭破碎的原因


看到一開始導俊回想到還是炫優那時候時,解答了幾個細節,導俊會把媽媽的店買下來是因為想要實踐炫優以前對媽媽的承諾,而媽媽會去買順洋的股票多少也是因為炫優的大學費(第五集裡因為炫優的父親沒有找新工作而是跑去加入工會抗爭,當時媽媽還說個自謀出路的話語)。 因此說起來這樣的最初原因就在於「出身於貧窮的無奈」,這呼應到導俊為什麼會跟旻渶說出生在有錢人家早就已經是一種免費與生俱來的特權,因為對照到炫優過去因為上大學這件事而讓家庭被逼得破碎不已,諷刺著就連出生都能有特權。


真心覺得導俊在店裡抱著媽媽的外套痛哭的那一段演的超棒,導俊不解媽媽自殺的原因,然而,挖掘越來越深時,會發現是自己的一句話和夢想而將媽媽踏入順洋陷阱在因果循環下給壓垮~導演在這畫面中營造了讓觀眾具有共鳴的經歷,「媽媽工作的背影」、「媽媽口中說我想辦法就好」、「媽媽沒有新衣服穿只有孩子的國中外套」「媽媽努力想辦法給孩子想要的夢想」等等,這些元素導演在畫面中有特寫出來,營造出媽媽對孩子付出的無私偉大

Ads
Ads
6集導俊


Ads


會這樣鋪陳炫優媽媽的故事這當然就是編劇導演用來加深導俊要對順洋報復的仇恨心,因此在故事架構上,利用這個動機來讓導俊查明順洋更多霸道邪惡的手段真相,並且默默地帶出陳養喆現在正要鋪陳繼承的道路,把陳星俊拉入這場鬥爭之中:

  • 順洋生活科學原本是個有名無實的營銷赤字子公司,但在IMF後突然冒出一堆相關報導,打著一同擁有,充滿希望與夢想國家的旗號,就因為這些報導,暴跌的順洋生活科學股票創下連日漲停紀錄,因此信任順順洋名聲的小股東和散戶們,就會毫不猶疑的買這股票,而順洋並非繼續投資公司,而是解散清算。
  • 有個海外機構投資短期買進賣出順洋生活科學股票賺取巨額價差,這是很高風險的玩法,對照到這機構拋售股票的時機點就是陳養喆和和青瓦台談妥重大交易政策後正式發表的前一天,那些有情報的投資者當然會技術性退出戰略,這等於是順洋和海外機構有關係,原來裡面的成員都是順洋前財務主管們,所以海外機構可以說是順洋的秘密資金庫。

Ads

總歸一句,順洋就是故意用順洋生活科學來炒股票獲利,當中股價差的利益資金拿來收購順洋物產的股票,因為順洋物產是行使集團支配權的母企業,這種方式就可以避開遺產稅。


導俊你為什麼要擔心那些人?你這輩子都不可能是平民百姓」,對應到上一集鋪陳的「正道經營」一直鋪陳到現在,上一集我有提及在危機時刻,陳養喆的狼性都出來了,他的做法既是殘忍又沒人性,陳養喆對導俊說的這段話,表現出一個商人在利益在面前捨棄人性是很正常的事,因此對於那些小螞蟻們的犧牲他一點都不痛不癢,但對貧窮出身的炫優來說,財閥的一個決定就能毀掉人的一生這種威力必須要看在內才叫「正道經營」。 (所以這可能是導俊去讀法律系的原因?目的想用法律討伐順洋的黑暗不公不義?因為我記得在第一集炫優擔任未來資產管理組長時就有幫忙藏匿一些違法的資料,代表順洋一直以來就有很多違法事蹟。 因為本來我以為他會去唸會計之類的,畢竟以前他在順洋就是管錢的人,所以如果是往法律這方向走,那可能是未來導俊想要利用法律的方式同時毀掉順洋的把柄,然後再把順洋買下來)



Ads


星俊自願去乏人問津的順洋建設原因? 關於星俊這個角色,基本上他從上一集回來就表現出不滿自己的人生被安排好的一切(包括婚事),第五集陳養喆一看到星俊回來就對星俊說「你是我們家族的精神支柱」這句話,已經能表現出陳養喆在期待星俊可以承接繼承的位置,因此這場新市鎮開發任務看似是陳養喆在測試星俊,然而星俊會選擇去建設公司我想當中有部分也是想要躲掉陳養喆對他的所有計畫,不過怎麼躲都躲不掉。


然而陳星俊這角色並不是那麼清廉和無辜,尤其是他第一集在炫優頭上淋下茶的那一幕,加上第六集星俊自願去建設公司的心思似乎也不是在躲陳養喆,而是在自己在盤算自己的劇本,要顧慮到陳榮基現在被陳養喆納入冷宮的處境,也要盡力討好陳養喆,看來陳星俊本身其實也並不是拒絕繼承的,而是他想要用自己的方式打造自己的路,尤其這集的商戰在於開發「上岩洞數位媒體城」。 不過編劇讓星俊這角色在這一集就這樣完全沒有戰鬥到就在開發案上被判出局有點太可惜,不過下集的雪恥之戰將會是真正的對決,畢竟導俊都已經對陳養喆宣戰了,陳養喆很可能就會拉星俊 一起對付導俊。


↓上岩洞數位媒體城↓



Ads


目前不曉得會不會因為「新市鎮開發案」這件事而讓陳星俊如此討厭原本的導俊並且埋下殺機,因為導俊是「意外事故」死掉的,第一集中李海仁還說願意給出所有股份換取兒子意外事故的真相,這代表導俊的死並不是單純意外,而是有人為因素,再加上陳養喆的死因在第一集也沒有揭曉,所以陳養喆的死因可能也可以值得懷疑。


導俊這一集下的棋又是跟陳養喆反其道而行了,非常精彩,陳養喆在餐桌上對崔昌帝無能的數落,儼然成為導俊可以運用的棋子,在餐桌上陳養喆說「你除了是陳養喆的女婿之外,你什麼都沒有」這種話語變得非常諷刺,因為導俊讓崔昌帝拿出來自導俊教導的伎倆成為不靠陳養喆也能打出一片天XD (而且在崔昌帝當選後陳養喆還說「不管你身在何方擔任什麼職務,你都是我陳養喆唯一自豪的女婿」XD 這話語也太見風轉舵



崔昌帝這角色雖然是夾在中間,但導俊和陳養喆之間的鬥智對決氛圍也不小,而且崔昌帝雖然是導俊取得建設權的關鍵,但崔昌帝如果將建設權導俊,等於是在向陳養喆宣戰,最後崔昌帝還是背叛陳養喆是令我出乎意料的橋段,但我在想有個很大的原因,那就是導俊這集說的「政權的力量依舊強大,可以用來控制錢的力量」,崔昌帝才會這麼不怕死地反抗陳養喆,而且崔昌帝如果連吳世炫都背叛,那自己也會受遭殃,在加上陳養喆以前對崔昌帝的數落,對崔昌帝來說當然也會記在心裡(而且崔女婿講出「我背後的….是首爾一千萬市民」這句話有帥到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