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還魂2 / 還魂光與影 第2集劇情、解析 》張煜帥氣護妻,選擇對抗萬長會

2光與影第2集劇情解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還魂2 / 還魂 : 光與影 第2集劇情

💧接續第一集,陳復妍的坐船消失不見,讓辰曜院急得要命。陳復妍超乎常理的行為和話語讓張煜覺得她根本腦子有問題,但陳復妍說以前確實病重瀕死,是陳湖警找到她將她治好的,患病時失去所有記憶,但生什麼病也不知道,只知道自己自己好多了等於是沒有進辰曜院前的記憶就因為沒有記憶才會被陳湖警隱瞞存在到現在。朴當具以為辰曜院新娘是陳超妍而傷心難過,聽了徐律的解釋才知道是陳復妍要成親,但也疑惑陳復妍真的存在嗎? 張煜聽了陳復妍的故事以為她是落壽還魂,但看了眼睛並沒有這跡象,視力也不像是用力量治療過的跡象。當陳復妍想更了解張煜過去的故事時被張煜狠狠拒絕,張煜要陳復妍如果只是想要深情的夫婿就放棄。


💧陳復妍很快就理解張煜來接她是有目的的,張煜坦白說自己需要她的強大神力。此時陳復妍似乎感受到湖裡有人目光在監視他們(湖裡的人在找張煜身上的冰石),於是利用漁夫的身體還魂走到岸上。朴當具現在被辰曜院誤會是帶走陳復妍的人,去到松林要討人,搞得大家現在才知道陳復妍還活著。陳超妍生氣地瞅了朴當具,徐律解釋這是因為朴當具都已經以為她要成親卻都沒有動作而生氣,徐律表示如果是他,肯定會去破壞婚禮,不然他會跟以前那樣後悔。陳復妍跟著張煜回到宅邸,這是她第一次受到這麼好的對待,金道主對陳復妍很好奇,打探之下才驚覺陳復妍完全不知道張煜三年前發生過的事,並且這婚事也是陳復妍主動提出的,讓金道主感到詫異不像過去的張煜。此時可以隨意附於人身的怪物跑到張家附近。



💧陳復妍一直急著要跟張煜成為正式夫妻,還要他喝下合歡酒,但張煜必須要先確認陳復妍是否真的有神力,於是拿了辰曜院的燭燈給她熄滅做測試,陳復妍才說自己生病時連神力都消失了,只能肉眼看到力量。陳復妍解釋現在辰曜院的人透過追躡絲不到半時辰就能找到她,陳復妍威脅到時候就會說是張煜帶走她並結為夫妻,因此現在張煜要無聲無息把陳復妍送走根本不可能,陳復妍表示自己喜歡這裡而不想回家,而且也喜歡張煜。但張煜竟然用力量就把追躡絲輕易弄斷,並要陳復妍離開。



💧陳湖警去向李先生求救找陳復妍,原來三年前是李先生把陳湖警撈起的無德救活,當時雖然石化嚴重但還活著,當時李先生要陳湖警選擇,要救活陳復妍這身體就只能用落壽的靈魂留在體內,但必須要消除陳復妍的靈魂,反石化的落壽漸漸成為落壽原有的面貌,貌神合一也才不會失控,落壽也因為變回人形但記憶術力全消失,如果陳復妍身體恢復神力,落壽記憶也會跟著回來。李先生就是不滿陳湖警把落壽/陳復妍佔為己有監禁、成親生子嗣的決定。



Ads


💧陳復妍離開張煜家後發現更夫身上有水腥味以及詭異之氣,於是復妍再次折返,發現那股氣跑進偷跑進水裡,卻沒想到陳復妍被拉進水裡被邪物攻擊,張煜拯救了陳復妍,但陳復妍處於昏迷狀態。松林上上下下都在找陳復妍下落,王室得知潤娛本身是要和陳家結親還很生氣是背叛,王妃現在還在苦惱無法換個漂亮的身體,而國王認為現在找到陳復妍就有辦法讓萬長會有繼承人。而這消息傳到陳武這裡,他心中產生陳復妍為何長相是落壽的疑問,於是打算追查。


💧陳復妍繼續留在張煜的家,金道主解釋因為張煜身上的強大力量會吸引邪魅而來,陳復妍也才理解張煜會需要她的神力的原因。另一邊許贇鈺在張煜家發現陳復妍的存在,陳復妍知道陳湖警絕不會到處貼傳單找人,陳復妍以為是徐律在找她,因此高興地離開想去找徐律,想著徐律這樣大張旗鼓找她應該是不會有婚後想隱藏她的意思,於是來到取仙樓本來要找徐律,但又想到張煜昨晚似乎喝了合歡酒。



💧當陳復妍與徐律見到面時相當高興,因為徐律相當英俊,但陳復妍還是明白說昨晚已經把心給了別人,陳復妍這才知道成親的對象不是徐律,鬆了口氣,因為這樣就不會惋惜,但徐律在陳復妍的臉蛋上看見一絲熟悉感~ 陳復妍被小神女們帶走時,徐律意識到陳復妍一直被關起來~ 陳湖警看到復妍時雖然給她一巴掌,但也心中放下大石女兒回來了。 隔天陳武帶來王室要陳復妍出席萬長會的消息,陳湖警知道這是陳武自己的意思且態度強硬,目的是要看陳復妍真面目。這回萬長會將會提出要收回辰曜院妖氣法器的事,也就是把辰曜院給其他家族掌管,畢竟現在沒有繼承人,陳湖警年紀也大要掌管會有危險性,因此對陳湖警來說,陳復妍就會是繼承者的唯一人選和保住辰曜院的辦法



💧陳湖警要陳復妍永遠在這個房間裡不要被世人知道她沒有神力,為了防止復妍逃跑,於是追躡線直接繡在復妍身上。此時張煜發現家中的燭燈熄滅,疑惑著復妍難道真的有神力。萬長會上,張煜拿著辰曜院的燭燈來這裡,要確認復妍是否有神力,如果復妍有這神力,張煜表示可以帶她走,此時燭燈在復妍的碰觸下真的將蠟燭熄滅,連復妍自己都不敢相信,張煜對所有家族的人表示兩人已成親。



Ads


還魂2 / 還魂 : 光與影 第2集解析

2光與影第2集劇情解析
圖/tvN

陳復妍的身份曝光~


陳復妍私密成親的這件事讓所有人都知道陳湖警藏了個陳復妍,讓所有人開始對陳復妍的真實身份和來歷追查(例如朴當具知道、張煜知道、徐律知道、接下來連同松林也會去問辰曜院這件事),這將是現在這個陳復妍體內的靈魂到底有誰~也將會揭曉無德跳入天敬大湖中被救起來發生了什麼事。


上一集我們有討論到為什麼會換成高允貞當女主角,當時我想可能是這樣套的,在最後無德的身體已經漸漸開始失控石化,應該是需要新的宿主來裝陳超妍的魂,所以找了高允貞演員(本集揭曉答案是身體為陳復妍的,靈魂為落壽的,然後和我想像換宿主的梗不同!反正奇幻劇,編劇這樣也可以圓這個坑),陳復妍第二集說到因為自己對過去的記憶都不記得,因此陳湖警將她藏了三年,但陳湖警的目的應該是在保密落壽還活著的真相(現在則是不能讓人知道陳復妍並沒有神力這件事),因此第一集不管是釀酒人還是張煜,都不是很確定落壽是不是還活著,就自然不會知道陳復妍是被陳湖警救回來的落壽。


上一集我推理現在這個陳復妍是「 繼承陳復妍神力的失憶落壽」,因為第一集兩個小彩蛋編劇導演似乎就在暗示落壽以前的習慣和喜好,再加上現在陳復妍是能看得見,也不像是張煜說是靠著力量把眼睛治好的跡象,因此現在推理就是陳復妍身體裡是失憶落壽的靈魂在面對張煜,所以她不認得張煜;而陳復妍的神力被落壽的靈魂繼承下來,這樣陳復妍現在看得見就能說得通。


最後透過李先生和陳湖警三年前的對話統整以下:

  • 無德身體石化嚴重但還活著,要讓這身體活著就只能選擇利用落壽的力量來保住這身體,不過就必須消滅陳復妍的靈魂,不然如果留下陳復妍的靈魂,那這身體也會跟著死去。陳湖警最後選擇的是也要保留陳復妍這身體,這是陳湖警唯一留住女兒一部份的選擇。
  • 這一集解釋了女主角換高允貞的原因,因為把石化的無德救回來後經過李先生的法力反石化,也同時整形了XD(這一點跟我想像的不同,因為原本我以為是找新宿主所以換女主角,但李先生的解釋是因為落壽的靈魂恢復成人形,因此成為落壽的樣貌,身體和靈魂必須合一才能免於失控
  • 落壽會失去力量也是因為李先生透過落壽本身的力量而讓身體得已變回人形,解釋現在落壽沒有任何術力的原因。
  • 陳復妍身體因為還是保留一部份本能神力,因此現在只能肉眼看到力量的存在,但不知道怎麼施展神力,如果就像是陳復妍自己說的,若找回記憶就可以找回神力(或是找到神力就能恢復落壽記憶),那最終結果就會是落壽有陳復妍的神力


Ads


三角戀情將會再繼續

2光與影第2集劇照

「人生最大的悲傷,莫過於一輩子後悔,自己能做卻沒去做的事情,希望你別經歷那種悲傷。」

____《還魂2 :光與影 》



編劇利用看見朴當具和陳超妍之間的情感線,讓觀眾再次回想到徐律對落壽做了後悔的決定。這場戲很妙,除了重溫過去的劇情,其實也在暗示後續發展的故事線~我先來重整徐律為什麼會對朴當具說這種話語的原因。因為過去徐律原本有好幾次都想要幫落壽,甚至最後是想要帶著落壽離開大湖國的,但有好幾次他都因為種種考量而退縮,如果觀眾還記得的話,徐律只要內心有心事就會失眠睡不好。


而他一直默默地在落壽旁守護,但是他又是個很聽話的松林術士,因此徐律有曾經好長一段時間是在內心掙扎,直到最後落壽和張煜的感情越來越緊密到不可分,徐律已經錯失機會,而落壽最後又死掉,因此沒有讓落壽有好的結局是徐律內心中的痛與遺憾再加上徐律沒有好好趁機對落壽表明自己的心意而感到悔恨,因此徐律的意思大概就是當自己知道有機會以及該要去追求自己想做的事、想要的人時,就不該像他那樣躊躇不前,否則這只會讓自己後悔一輩子為什麼自己當初沒有早點做。



因此現在有趣的故事線就在未來會出現,怎麼說呢?那就是陳復妍現在是落壽之魂,徐律現在很堅定地對朴當具說如果是我,我一定會去毀掉婚禮這也代表未來徐律、落壽、張煜之間的三角戀將會是比第一季更激烈因為徐律已經不想要再讓自己後悔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