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財閥家的小兒子第1集劇情、推理分析、人物關係圖 》這家有人是殺我的兇手

1集劇照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財閥家的小兒子人物關係圖

平台人名翻譯不同,因此我主要以維基百科的人名為主


Ads


財閥家的小兒子第1集劇情

★炫優去到銀行處理六億美金入帳,走出銀行,看到和煦的陽光,炫優露出滿意的笑容。 一週前,炫優去到順洋公司,桌上擺著陳養喆的書籍(陳養喆已故),接著炫優利用空閒時間繼續學經濟金融的東西。 陳榮基現為順洋集團的會長,但因為炒股貪污謀利有秘密資金而被判緩刑。徐旻渶看著這個判決早看穿法官應該也是照行情價碼來判決,徐旻渶也只能找新證據上訴重判讓他們全進監獄。順洋正要開始揭幕活動,新就職未來資產管理組菜鳥申庚敏相當崇拜尹炫優,各個家族的所有人物紛紛到場,然而陳星俊卻是氣沖沖地去找父親陳榮基,看似他不滿父親的繼承決定,並表示自己會拋棄繼承


陳星俊認為「那天的意外」父親無法再瞞他,但陳榮基反倒斥責陳星俊不懂得他的努力,陳星俊也沒有資格放棄,因為陳星俊所擁有的一切與身份都是他打拼出來的,陳星俊沒有資格說不,只有陳榮基有資格做決定。兩人在言語上的爭論之後,陳榮基突然心心肌梗塞,陳星俊相當緊張,在炫優趕到現場時而逃跑~ 電梯裡,陳花英不滿丈夫這個市長沒有能力讓大哥去坐牢,現在只能眼睜睜地看陳星俊接班。當大家得知陳榮基緊急送醫後,只擔心著公司股價會因為這消息下跌,因此開始爭著誰要代表公司發表揭幕活動的談話文,陳叡俊突然說應該要由陳星俊去,畢竟外界都想看接班人負責任的一面(但陳叡俊這手段是篤定要讓外界看到陳星俊不合適的一面,這樣其他人才有機會)。



★所以毛賢敏要炫優半小時內找到陳星俊,不然他的工作就不保,炫優在剩下12分鐘時找到陳星俊,利用他在自傳中知道陳星俊在陳養喆花甲壽宴發生的事情讓陳星俊知道他其實很努力當一個有責任的繼承人,炫優甚至說到自己絕不會把剛剛辦公室發生的事說出去,乞求陳星俊幫他這個忙,但還是被陳星俊嘲諷炫優已經變成一個不會認主人的人。 歷經這場風波後,炫優內心忍辱負重,其他同仁都在討論炫優頭上的傷以及他學歷低卻能做到這位置的困惑,而炫優能做到這位置也是因為他能忍受這一家人的使喚和龜毛(例如孫貞來還要挑惕醫院的馬桶不乾淨而斥責)



Ads


★晚上,炫優回家幫媽媽做忌,弟弟拿出送給炫優的禮物說自己放棄公行政考試而開始工作,因為想幫炫優一起分擔,父親也希望炫優多為自己著想,該是成家的時候,但炫優卻很生氣地認為父親根本沒資格講這種話,斥責父親根本沒有當一個好的一家之主。隔天,徐旻渶帶隊去搜索順洋集團未來資產組,說是順洋化學和順洋世界的假帳弊案疑似是順洋物產企劃調整本部所為,她認為大概是為了讓陳星俊非法繼承會長,原來她是從昨天陳星俊特別談話中提及「順洋能全數繳納繼承過程產生的稅金」這句話認定他們家握有龐大秘密資金。


★結果徐旻渶馬上得知被順洋擺了一道,看來所有證據都已經事先被轉移,代表有人通風報信先得知消息,這就是炫優當未來財產管理組組長的實力,炫優佈局銷毀可能有問題的證據。之後炫優待著申庚敏去醫院探視,這陳家家族唯有陳潤基會認可炫優的付出與努力,但他為了妻子而跟家族斷絕關係,因為李海仁在這家族很不受歡迎,直到現在李海仁說待著3%的順洋物產股份來讓順洋變成控股公司,代表她這3%可是有決定權,李海仁的條件就是換取兒子發生事故的真相,她就能給出股份,現場所有人反倒避而不談。



★申庚敏炫優交辦保存與銷毀文件任務時,發現一份長期鉅額交易紀錄不在清單內,這已經超過保留期限,炫優似乎在這文件中發現天大秘密,因為「順洋科技」為非實體公司卻有大筆鉅額往來,等於是將順洋財產竊取到海外,本部長得知後馬上銷毀這文件,要炫優懂得進退。 下班時,炫優遇到陳星俊感謝他的幫忙,炫優藉這機會對陳星俊說他發現的幽靈公司,如果被檢察官發現肯定會讓順洋完蛋,炫優建議要比檢方早一步佈局,將空殼公司註銷並讓資產回到順洋,當炫優還沒說正本在哪,本部長就被通知來,這下炫優拍照存證的是被發現,於是炫優為了不讓本部長被為難,於是說自己銷毀原本。陳星俊更是語出驚人本部長知情不報,不把他當上級不然就是對那筆錢有遐想,陳星俊認為他不適合順洋,並將炫優任命為「企劃本部財務組長」,去國外將流出的資產找回來。炫優馬上去土耳其處理那六億美元帳款,然而,陳花英偷偷對炫優和陳星俊私下計畫錄音,要徐旻渶對陳星俊起訴。



★陳星俊傻眼本部長竟然對陳叡俊告知秘密資金的事,陳叡俊很明白地說如果秘密資金她先找到,會想要拿走。炫優更是傻眼綁架自己的是申庚敏受到家族命令最後炫優在海崖邊被槍殺。不過炫優逐漸清醒後,發現自己好像變成是陳導俊!而且時序還是回到二十年前的過去,正是會長還是陳養喆的時候。



Ads


財閥家的小兒子第1集心得解析

1集劇情推理
圖/Jtbc


時間序梳理

時間序上大致上我整理一下,但我覺得觀眾應該是看得懂,不過我還是紀錄一下,這部劇的設定有點像是《Agian My Life》,因為炫優當順洋集團未來資產管理組組長,被綁架又被殺掉,重生後成為順洋集團家族中的一員,也就是「陳導俊」這個角色,所以一週前發生的事情很重要,也是本劇故事前提的鋪陳開頭伏筆~以下我做整理以供後續的集數劇情推理線索:


●一週前的時空背景是順洋集團創辦人陳養喆早已經不在人世,陳榮基是舜揚集團的會長而陳榮基也將要找接班人的事情,只是陳興俊卻不滿陳榮基的決定,甚至說自己會拋棄繼承,他有說到一段很重要的話語「順洋集團的接班事宜絕不會如您所願的,因為我會放棄繼承,那天的意外,您以為我會永遠不知道嗎?一切都結束了,爸」,這裡講到「那天的意外」,成為一個伏筆。



陳榮基卻是回覆「想維護自尊心也得由有資格的人來做才有魄力,你憑什麼放棄,從沒靠自己雙手賺過一毛錢的傢伙是想放棄什麼,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甚至你的名字都是你爺爺和我還有順洋集團一手創造出來的,自尊心這東西是有本事放下一切的人,才配擁有的奢侈這樣的回覆等於是在暗示「某天的意外」和陳榮基有的關係,所以這反觀陳星俊應該是覺得父親做了不該做的事情,而陳榮基斥責陳星俊的意思就是他這麼努力打拼出這個天下,陳星俊放棄繼承等於是讓他的努力拱手讓人,可以坐擁一切的陳星俊沒資格拋棄陳榮基打造的一切,因此陳榮基等於是要把自己的成就強加到陳星俊身上,這樣陳榮基也能繼續掌握這些財富和地位,象徵著陳榮基不願放手的意思。



陳星俊:「爸,你這是用最殘忍的方法在把我逼上死路,我並不夠資格、也完全不配擁有順洋,您就是這樣在提醒著我這些事,只因為那天做了那樣的選擇,那我就如您所願」,陳星俊內心為什麼不會想要接順洋集團?這是很妙的一個設定,原本我以為陳星俊是個跟陳榮基一樣的反派,但第一集目前看起來好像他並不是很認同陳榮基的經營管理之道,甚至第一集中也說到他帶領的公司絕對會遵循爺爺的遺志讓財政透明化。



Ads


●至於「那天的意外」是個很大的伏筆,第一集李海仁說到願意用3%的股份來換去兒子那天事故的真相,我想大概指得就是陳星俊口中的「那天的意外」,因此目前我覺得那天的意外應該就是爭奪繼承權的事情,在陳養喆找尋繼承者時,成為陳導俊VS陳榮基的局勢但整個家族可能對陳導俊設計出了意外,陳榮基順利得到繼承。 

Ads
Ads
1集劇照


Ads


炫優角色鋪陳


炫優三大原則:
●絕不拒絕會長一家人的指示
●不過問任何事
●不任意判斷任何情況

炫優在公司裡是唯一能撐最久的員工,其他人對炫優的學歷很唾棄,因為他的高中畢業學歷並不符合,其他同仁也私底下說炫優其實是會長用完就丟的「手套」,這一段其實有點在暗示即便炫優對順洋很忠誠,但這種忠誠不一定會有回報(就好像這家族所有人都對炫優使喚+嘲諷)


第一集裡有蠻多篇幅是在鋪陳炫優這角色在順洋集團裡的堅忍,他忍過一波又一波這個家族每個人的挖苦和嘲諷,尤其孫貞來硬是要對炫優抱怨醫院馬桶不乾淨事,還要用錢顯現她自己的地位,孫貞來硬是要炫優收下那筆錢這動作其實是一種挖苦,編劇用這方式來象徵著有錢人能用錢解決所有事、使喚人的輕蔑高傲態度,當中同事有講到「就是低學歷好,高學歷才不會做這種被使喚的工作」。



我很喜歡第一集編劇用很大的篇幅在刻畫炫優這角色,炫優對這份工作的執著可能有很多種原因,除了順洋集團是全國最大的公司外,他領到的薪水也能維持一家的生計,編劇巧妙地利用毛賢敏要求炫優找到陳星俊否則會失去工作的威脅,鋪陳了炫優會在公司做個「忠心」職員的緣由,因為學歷不高的他,需要養家而要咬牙苦撐現在的工作機會,同時也是在努力證明自己



呼應到炫民說自己不考行政考試而去工作不想跟炫優繼續拿錢的橋段,炫優說了「你是覺得我連你都養不起嗎?你也覺得我很可笑嗎?」炫優對弟弟說出這種話是要呼應到炫優今天聽到同事對他學歷的批評,我覺得炫優其實對自己的家庭出身非常不滿,本來我以為炫優和家人是很和諧相愛的,但看似炫優和父親之間的關係並不是很融洽,炫優像是在「責怪父親讓媽媽死掉」的事情,炫優說:「組織家庭,成為一家之主,所以你是個稱值得一家之主嗎?爸,你有資格對我說這些嗎?你在媽的忌日上說這種話?



再加上炫優本身只有高中學歷,我相信炫優家裡過去一定因為發生了某件事而讓炫優無法繼續讀書(而這件事很可能也是牽扯到炫優的母親死掉的原因),演變成現在的炫優對家庭很不滿,對父親無法諒解,因此以炫優現在所擁有的工作,是炫優靠自己努力得來的,尤其當陳星俊對他的賞識,這應該是炫優覺得很欣慰的事情。



Ads


炫優被綁架事件,誰指使殺了炫優?


Ads

申庚敏被「某人」派去殺掉炫優,這家人每個人都有嫌疑

Ads
//MIR 文中廣告
  • 炫優得知順洋有空殼公司在挪走順洋的資產,先告訴本部長這件事,本部長反倒是將這文件銷毀並且要炫優裝不知道(這裡就已經可以知道本部長本身應該是幫陳榮基掩蓋空殼公司這件事),疑點就在這筆秘密資金是從哪裡開始有的是陳養喆領導的時候就有,還是陳榮基接手時才有?
  • 炫優覺得應該跟陳星俊報告,畢竟陳星俊是希望順洋可以走正路的人,看來陳星俊應該是知道空殼公司這件事,但他故意把本部長質問知情不報,還炒他魷魚。
  • 本部長不爽,於是換到陳叡俊的公司當理事,並告訴陳叡俊這件事,陳叡俊說:「如果我找到秘密資金,我可以拿走嗎?」(暗示這個角色比較想要錢 > 把陳星俊拉掉
  • 陳花英手上也有炫優和陳星俊私下計畫把錢洗乾淨後拿回來的錄音(陳花英手上會有這個錄音檔來源值得懷疑,如果不是本部長偷錄,那就是陳花英本身早就佈下眼線跟在陳星俊身邊要抓把柄,讓陳星俊無法繼承,而這角色目的就是要把陳星俊拉下來)。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