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財閥家的小兒子結局第16集劇情、解析 》有力量的人才能復仇

16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財閥家的小兒子結局第16集劇情

◍接續第15集,導俊發生車禍被緊急送醫,但醒來後卻是醒在國外的醫院,以炫優的身份醒來,但他還有導俊被車撞的記憶,此時徐旻渶突然來到病房說她救了炫優,最主要是她需要炫優來作證,打算以非法繼承的嫌疑起訴陳榮基會長,然而炫優拒絕說明是誰想要加害於他,也不說那筆秘密資金的來源。只是一回韓國,炫優馬上被東部檢察官以挪用公款七千億的罪名緊急逮捕,而且還在炫優的帳戶中發現,炫優此時只能逃走,在家巷口也聽到父親一直在幫忙澄清自己的清白,在弟弟與父親的幫忙下,炫優順利去找金周聯質問為什麼自己連命都要丟了? 甚至現在陳星俊將成為合法繼承的財閥三代典範,所以陳星俊肯定是想要隱瞞非法資金的存在,否則他就無法順利繼承,炫優唯一的錯就是把秘密資金這件事告訴陳星俊


◍導俊突然對徐旻渶自首並提交證據,也說要殺他的人一定是需要七千億和順洋科技的人,而現在炫優需要徐旻渶這個力量才能復仇。陳叡俊得知昨晚炫優去找金周聯時,還想要拉攏炫優,這樣才能把陳星俊在股東大會之前給拉下來,不過這番話也被陳星俊聽到,很顯然金周聯還是站在陳星俊這邊。徐旻渶發現申庚敏已經逃去國外,要找到七千億的蛛絲馬跡很渺茫,但好消息是這炫優的案件被分配到徐旻渶手中,她也發現東部地檢和順洋有利害關係,現在只要沒找到其他挪用公款的證據就會是證據不足不起訴。



◍炫優還是沒有答案為何有另一段人生,於是去找吳世炫,吳世炫賣掉順洋的股份已經隱居十年,因為不想和順洋有任何瓜葛,炫優知道吳世炫這個人會這樣做一定是因為害怕錢和收益會證明他的失敗因而躲起來,夥伴過世只是吳世炫引退的藉口。吳世炫實在太不爽三兄妹的繼承之爭,炫優認為只要剝奪他們的經營權就可以,而那個辦法就是吳世炫的幫忙。而李海仁還是無法諒解陳潤基讓導俊死去,而且陳潤基明明知道導俊車禍的兇手和動機卻不說。吳世炫找上李海仁問導俊給她的3%順洋物產股份是否可以拿來給順洋找新主人。



◍炫優認為要動員的不是順洋家掌握的理事,而是聯合小股東要求召開股東大會,讓小股東在乎順洋拒繳上兆遺產稅而造成股價下跌的損失,然後一起對抗順洋,吳世炫不擔心順洋用金錢賠償小股東,因為臨時股東大會只是拋出的誘餌,因為陳星俊果然透過某機構開始大量購入順洋物產的股份(高達六千多億的鉅額),這個人還是牟賢珉表弟之名,整體加起來3/28已經投資七千億。旻渶要求崔昌帝讓國會針對順洋的物產非法繼承的疑點召開聽證會,讓所有人都看見,排除中斷調查的變數,也才能依陳華榮的心願起訴陳星俊。



Ads


◍陳潤基把導俊的手機給旻渶。同時順洋家族的人都要陳星俊就自動退位公開道歉一切罪行就好,大家為認為他是兇手是因為車禍司機車上有星俊名片以及帳戶來往的證據,然而陳星俊還是決定要參加聽證會,導俊先是遇到金周聯,他說著炫優為何發現秘密資金就一定要報告給陳星俊,那就是炫優事實上是要討好新主人。不過聽證會的輿論風向反倒是因為陳星俊從容的態度讓大眾感到滿意,也把牟賢珉表弟那拿六千多億來投資順洋資產股票講成是聰明的投資。


◍而徐旻渶本來安插好可以指證對炫優殺人未遂的指證人(當地目擊案發現場的國情院情報員)卻也突然不能來當證人,徐旻渶很明白影響這結果的人就是順洋了,而且這和二十年前繼承之爭的車禍殺人案也是,所以徐旻渶有找來20年前導俊案件唯一生還者(河仁錫)來聽證會,而且還是陳潤基幫忙帶來的,他在死之前絕對要為兒子洗清冤屈,結果河理事精神狀況有問題,把炫優認成是導俊而證詞不加以採納。徐旻渶悔恨二十年前沒有對車禍好好破案,但二十年前炫優真的是被金周聯給設局成為殺人的誘餌,金周聯利用炫優需要工作養家的需求讓炫優可以進入順洋並且封口。



◍炫優看著進出順洋的正式職員,內心真的被動搖,掛掉報警的電話,開始自我催眠忘掉犯過的罪行。此時的炫優請弟弟在他家的盆在裡挖到一個隨身碟,裡面是他在車禍時跟金周聯的通話內容,炫優自我坦承自己被設局成為共犯,但也同時指證金室長背後操作,但真正指使者是陳榮基。這醜聞案疑爆發,整個順洋家族的人都對外宣布不再參與經營事務,順洋將交由專業經理人經營,牟賢珉也跟陳星俊離婚,炫優則是被吳世炫聘請去奇蹟公司工作。



◍炫優終於明白這一段不是附身也不是時空旅行,而是對陳導俊和自己的懺悔。



Ads


財閥家的小兒子結局16集心得解析心得

16集劇情分析
圖/Jtbc

不管再怎麼貧困,家人才是自己的依靠

導俊從炫優的身體裡醒來,最一開始先不管導俊和炫優之間的關係到底是怎麼回事,但在一開始雨中炫優的父親為炫優極力澄清炫優絕不會是有貪念的人,這場戲編劇透過父親對兒子的信任以及對別人低聲下氣的乞求。

對比到炫優以導俊之身在順洋家生活的那段時間,能強烈對比出一個家庭再如何的卑微,家人的力量都會在。當然這一幕也襯托出炫優的不甘心,畢竟他努力了一大圈卻回到原點,他成為導俊所做的一切也有為了讓父親可以好過的目的,如今現在回來看見父親再次對別人低頭,炫優當然會更加不甘。


炫優會被指派去拿秘密資金的橋段完全是呼應到上一集陳星俊對金周聯的心機,上一集中陳星俊本來要被陳榮基派去頂罪,但陳星俊當時還想要抓金周聯出來擋,而在炫優這一世也是被陳星俊拿來利用,只是陳星俊並不是籌措秘密資金的人(那一筆錢是陳養喆留給導俊要繼承用的),只是因為這筆資金的存在會讓他的繼承之路有所阻礙,所以選擇直接利用炫優去去除。



Ads


導俊:「我以炫優身體躺在醫院的那一週,用陳導俊的身份過了十七年,那是一場夢嗎?還是附身?又 或者我獨自進行一場時空旅行,我還沒能找到答案,我對前世的記憶如此深刻,這是我該背負的責任嗎?」


我想這段的平行時空應該是炫優在一週的時間裡將導俊十七年的時間活過一遍,讓觀眾看到導俊過去發生的事情,並且現在由炫優來接手導俊未完成的結果,所以編劇在時間的設計上其實也蠻有趣,炫優很像是一手打造奇蹟公司和順洋對抗,而現在以平民的身份(但更貼近順洋秘密的記憶)來對抗大財閥。當然這部分走到最後有點不合理,因爲在結局中炫優講到「這不是附身也不是時空穿越,這是一場贖罪之旅
」,編劇這樣下定論,本來我覺得不是太合理,但後來想想好像有點合理。

Ads
Ads


照編劇自己這樣下的結論來說,炫優是在彌留中腦袋想了十七年的導俊生活,但炫優在夢中基本上就是靠著自己讀過陳養喆的回憶錄來知道這個家庭的一舉一動和內幕,所以炫優確實也不是照著導俊的既定人生在活著,而是照著一定會發生的歷史事件然後用炫優的腦袋去反應和決策所有事。

Ads


因此要說他是不是剛好活得跟導俊一模一樣?我想大致上的既定歷史大事件是一樣的,例如連續遇到兩場車禍、家族繼承戰爭、與徐旻渶之間的關係等等,但炫優利用導俊身體做出的決策不一定是真正導俊做過的事,例如有沒有把七千億秘密資金給捐出去這件事。在炫優夢中這筆錢確實被導俊捐出去,但在現實生活中並沒有,因為那筆錢還在土耳其,所以現實世界中導俊是沒有把那筆錢給捐出去的,然後在炫優把秘密資金給告訴陳星俊時,就是倒霉引起殺機



Ads


光是委屈是無法復仇的,有力量的人才能復仇

身無分文,只有背罪的炫優如何對付陳星俊、順洋?其實我蠻沒想到在結局中徐旻渶這角色反倒成為炫優洗清嫌疑和翻轉命運的重要關鍵(當然編劇還是沒有在這角色上做很大的著墨,畢竟感覺徐旻渶用檢察官身份出現時都沒有太大的作用,幾乎都是導俊或是炫優在主導),導俊那一世的徐旻渶就和炫優這一世的徐旻渶一樣,都有非常清楚秘密資金的脈絡,所以炫優這一世的徐旻渶也問到關鍵點「那七千億怎麼會入炫優的口袋?七千億哪來的」,這呼應到導俊之前設局給陳動基跳的時候也這樣問過,錢哪裡來?


20年前車禍:炫優在20年前是被「金周聯」設局在導俊的車禍案發現場,然後炫優真的是個目擊者,又或者是一個間接加害者,這裡就衍伸一個問題,炫優為何對這件事沒有印象?這樣導俊那一世應該也能替炫優提前挽回什麼吧?但為什麼炫優在導俊身體裡又不要提前去做點什麼讓炫優不要陷入這場戰爭之中?至少能拯救在導俊那一世的悲慘。但為什麼炫優變成導俊時沒有這樣做?


應該是說炫優選擇性自我催眠忘記,因為窮怕了,因此炫優那「三不」原則也在此時生成,甚至他對順洋的效忠不只是因為要擺脫貧窮,更是在自我催眠做過的罪行。這就牽涉到一個人的潛在意識,編劇自己下定論這是一場夢中的救贖之旅,所以炫優本身對車禍的發生就已經逼自己忘掉這段罪行,因此在彌留中的導俊人生想像自然就不會去想導俊會發生車禍這件事,直到導俊真正遇上車禍時,才又真正刺激到炫優隱藏起來的秘密。



Ads


車禍的指使者=陳榮基與第一集陳榮基和陳星俊的對話分析


●一週前的時空背景是陳榮基為順洋集團的會長,而陳榮基也將要找接班人的事情,只是陳星俊卻不滿陳榮基的決定,甚至說自己會拋棄繼承,他有說到一段很重要的話語「順洋集團的接班事宜絕不會如您所願的,因為我會放棄繼承,那天的意外,您以為我會永遠不知道嗎?一切都結束了,爸」,這裡講到「那天的意外」,成為一個伏筆。第一集這一段呼應到本集結局,這場意外不是陳養喆和導俊遇上的意外,而是真正讓導俊死掉的意外



現在回頭想想誰是殺掉導俊的人好像本來就已經有點眉目和線索,陳星俊第一集講到「那天的意外」原本我以為星俊口中講的「那場意外」是車禍事件,但如果是星俊自己設計這場車禍,但應該就不會講出這段話才對,因為他的反應就像是反對陳榮基的作法在做反抗~因此早在那時後編劇早就已經默默地在暗示是陳榮基操作的。


再加上第一集陳榮基回覆「想維護自尊心也得由有資格的人來做才有魄力,你憑什麼放棄,從沒靠自己雙手賺過一毛錢的傢伙是想放棄什麼,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甚至你的名字都是你爺爺和我還有順洋集團一手創造出來的,自尊心這東西是有本事放下一切的人,才配擁有的奢侈」這樣的回覆就人在暗示「那天的意外」和陳榮基有關係,或是他早就知情。


陳星俊:「爸,你這是用最殘忍的方法在把我逼上死路,我並不夠資格、也完全不配擁有順洋,您就是這樣在提醒著我這些事,只因為那天做了那樣的選擇,那我就如您所願」 ,這也能說得通陳星俊在未來要接受陳榮基的讓位時不能接受,搭配到「另一場意外」在針對導俊,因此陳星俊不能接受自己原本要給父親的位置以如此骯髒的方式傳給自己,而在第一集的時候說「順洋集團的接班事宜絕不會如您所願的,因為我會放棄繼承,那天的意外,您以為我會永遠不知道嗎?一切都結束了,爸」。


導俊車禍現場加害者駕駛座出現了「順洋創投陳星俊的名片」,連同司機的帳戶也出現星俊的名字,然而陳榮基真的在這節骨眼還在覬覦著順洋的經營權,他對兒子的關心是出自於自己的私利,是希望拿到經營權而非真心愛著星俊~司機擁有的名片和帳戶我再次顯示陳榮基的陰險,為了要經營權不惜製造兒子是兇手的假象。



Ads


要說《 財閥家的小兒子 》這結局好不好?我覺得還算可以,但不是太有驚艷感的感覺,當中確實有些不合理的地方是有些可惜。


炫優說「我現在明白了,這不是附身也不是時空旅行,這是一段懺悔,對陳導俊的懺悔」,不過最後編劇讓炫優以平民的方式來扳倒大財閥設計也算平穩,這段炫優的導俊重生之旅確實也是炫優這一世報復的重要關鍵,如果沒有這十七年的導俊想像人生,他確實也不會這麼了解整個順洋家族的黑暗面和心機,也不會知道醒來後怎麼對付順洋,更不會把自己是共犯的罪行給公開來自我救贖~


而炫優確實也在自己這一世終於能夠體會以及感受到自己家人對他的愛~炫優以自我救贖和懺悔的方式復仇,也讓原生家庭更美滿幸福,也繼續在奇蹟公司有自己的地位,當然我也是覺得稍微結局收的有點倉促,總覺得編劇好像有交代,不過卻又沒有很深入,會讓觀眾看得稍微混亂一些。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