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財閥家的小兒子第4集劇情、推理分析 》我渴望的事物比這更加龐大

4集劇情分析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財閥家的小兒子第4集劇情


★接續第三集,吳世炫出面替陳導俊喊出五千億韓元收購鋼鐵公司,他才發現導俊目標是當上順洋的主人。導俊送了甜甜圈給吳世炫,但真正的禮物其實是樓下他最愛的紐約甜甜圈店引進韓國。順洋汽車這次新開發給賽車使用的新引擎亮眼表現讓陳養喆很滿意可以順利新車發表會,只是陳華榮突然口出酸言順洋車業根本是燒錢的無底洞,幹嘛要做不回本的事業,陳養喆臉色馬上鐵青,原來陳華榮是在嫉妒父親根本不重視崔昌帝選國會議員的事而鬧脾氣,陳養喆的意思就是要陳華榮好好當個掌上明珠(配料)就好,別想當主菜。


★然而賽車比賽順洋仍暫時輸給大營,此時陳養喆的宿敵朱榮逸出現炫耀陳養喆為何這麼想打倒他,不過陳養喆很有智慧地反擊說可以用汽車一決高下,不到最後一刻都不算真正的結束,但沒想到順洋的車子出現引擎過熱問題必須棄賽,陳榮基私下要求繼續比賽否則就解散車隊,造成車子火燒車,朱榮逸得意地說順洋永遠贏不過大營因為陳養喆眼中只有自己,只認為順洋是他自己一個人的,再看到陳榮基處置方法實在愚蠢,氣得打他巴掌,連汽車發表會都不見人影,導俊認為不能魯莽編理由騙外界不然會被亂猜測,於是導俊循著陳養喆自傳內容找到陳養喆會去找初心的地方。



★導俊看到陳養喆自己研究外國名車,但陳養喆第一件事就是質疑導俊為何知道這秘密地方,導俊講著自己知道陳養喆對汽車業的執著是因為白手起家的那段過去,不想讓崔昌帝走入政壇也是想記取當年的教訓,導俊對這些事的理解讓陳養喆像是赤裸裸地被看穿一樣,不過經過導俊的激勵,陳養喆將這份悲憤化作鬥志,在汽車發表會上說出相當振奮的演說,翻轉今天賽車失利的觀感。陳動基覺得情況不妙,代表陳養喆對收購鋼鐵公司更有強烈慾望,導俊說比起大營來搶,不如讓Power Shares收購走鋼鐵公司就好,這引起陳動基的慾望作祟。



Ads


★收購戰爭突然加入大營集團,甚至還提高價碼,陳榮基懷疑大營哪來的資金可以收購,於是覺得應該背後有意想不到的金主(聯盟組織),連同Power Shares也提高價碼,使得陳榮基必須再提高價碼到七千億韓元,同時陳養喆被告知關於導俊和吳世炫的關係,同時陳華榮把順洋百貨的部分不動產和股票都變現,這驚動市場。


★陳養喆對導俊明示說他絕不會原諒任何背叛他的人,即便是有血脈也是一樣,導俊覺得陳養喆好像發現什麼,於是說自己把240億美元都拿去紐約投資電影,讓陳養喆不高興亂花錢。導俊在飯店故意和吳世炫大吵一架關於收購鋼鐵公司的事情(因為徐旻渶有特地提醒他們哈盆裡竊聽器),這些對話都被河麟錫給錄音下來並交給陳養喆,陳養喆才驚覺棋盤上的主人是導俊,於是特地把吳世炫找來是不是導俊出資,但吳世炫表示導俊只有出資在韓國的Power Shares分公司,以及投資網路書店而已,但吳世炫因為不能認同導俊的理念而分道揚鑣,至於對鋼鐵公司也只不過是華爾街那裡派的任務罷了~ 這些話語似乎讓陳養喆相信。



★尤其吳世炫講到財閥鬥爭,弟弟打翻大哥做好菜的人就是陳動基,陳動基利用順洋化學給大營資金來收購,要跟陳榮基對抗,但陳養喆竟不生氣,還覺得他就是生意人,於是就看陳榮基會如何應對,陳榮基已經打算要把收購金額提高到7500億,此時陳華榮突然出現說自己可以出五百億,但前提是陳榮基要幫崔昌帝進入政壇,於是陳榮基籌措了足夠的資金終於贏得收購案,陳動基背叛的事情也讓陳動基自己很心虛,在家中不敢出聲。



Ads


財閥家的小兒子4集心得解析心得

4集劇情分析心得
圖/Jtbc

投資的法則,為了明白錢的流向,需要先了解其他事情,也就是錢的主人『人類』,所謂了解市場跟了解人是同一回事


吳世炫講的這段話既是商業忠言,也是編劇呼應到導俊對重生的謹慎利用,在商業中,投資看的就是一個組織領導人的所有理念和思維,如果把英文「You are what you eat」套用在職場上,一家公司的模樣就是一個領導人的模樣,因此想要投資,要了解的就是吳世炫口中說的「了解錢的主人」,這剛好對重生前對陳養喆自傳很深入研究的炫優來說是最貼近的機會,以前炫優讀的自傳,活生生地出現在眼前讓他了解。



而這個論點也貫穿了《 財閥家的小兒子 》第四集內容,如果觀眾有仔細看,會發現這一集有很多畫面一直是導演特寫導俊專心聽這整個家族的所有對話和表情~ 爲導俊收購鋼鐵公司計畫做精心準備,而且導俊把投資法則中「了解人性」摸得很透,他摸的不僅是陳養喆,還是順洋家族中的每個人,所以這一集導俊的計畫比上一集的計畫格局更擴大,操縱的是順洋家族中的每個人來達成他讓順洋揹債的目的


這集最主要集中在陳養喆對汽車業的執著,劇情中陳華榮說到順洋汽車業每次都墊底,也是燒錢的無底洞,搭配到大營集團會長也說出陳養喆收購鋼鐵公司是要壯大順洋汽車的企圖,這看在導俊的眼裡會知道陳養喆對汽車業的執著,這也是為什麼在第四集前面15分鐘導演一直將劇情聚焦在陳養喆對汽車業的打算,以及導俊一直在觀察的畫面上。

Ads
Ads


Ads


我不是流氓,我是生意人,要以汽車一決高下吧?不到最後一刻,都不算真正的結束」,很喜歡編劇給陳養喆這一集在大營會長面前的挫敗,但也精準地點出順洋的致命傷「你只認為順洋是自己一個人的,不是嗎?」這有點是在影射三星集團財閥家族內鬥的狀況,對比大營會長幾個兒子對父親事業的忠心耿耿,再換個角度去看順洋的幾個兄弟姐妹的不成材和競爭,這就能說明陳養喆會打陳榮基巴掌,他的內心真的被朱榮逸精準血淋淋地刺傷了


接連到陳養喆沒有在新車發表會上出現,前世炫優是在找陳星俊出席揭幕會,現在是在找陳養喆來新車發表會。這時候呼應到第一集炫優在順洋當未來資產管理組組長的時候那份精明!以及編劇讓導俊的做法和陳榮基的想法做了個強烈的對比,讓觀眾知道陳養喆到底是在氣陳榮基這繼承人什麼



我覺得炫優重生成導俊後進入陳養喆的人生,對陳養喆來說也是一種幸運,該怎麼說呢,這過程中我們會一直看到導俊對陳養喆的支持和鼓勵,雖然導俊的目的是要狠狠地給順洋一擊,但第四集裡導俊講了那一段順洋從碾米廠的白手起家故事就是影射三星集團李秉喆創業之始的故事,然而,我很喜歡這一段的鋪陳,因為編劇把焦點放在陳養喆這角色身上,也將受到挫敗的陳養喆這角色的低潮能夠這麼有情商。



陳養喆知道自己一開始白手起家走到這一步是有多麼荊棘,因此他對順洋汽車的執著現在只有導俊能懂,老實說看到陳養喆這次的挫敗真的讓我們看見一個一個成功之人內心也有脆弱的一面,他希望別人能理解他的用心,他期待有人能夠理解他的決定與理念,不管是對陳養喆來說,還是對任何一個辛苦走到巔峰的人而言,這種「深入內心的理解」是真正人類才會想要的,也因為如此,導俊對陳養喆的理解可以說是好,但也可以說是壞。



Ads


Ads

畢竟蜜糖也可以是毒藥,導俊對陳養喆的心靈理解其實是一把雙面刃,他對陳養喆的關心和陪伴都是對陳養喆的操縱,這盤棋下得很精彩, 事實上導俊和吳世炫也只是在演戲給順洋這家族的人看,導俊看得出來陳養喆對汽車業的執著扣合陳養喆的初心,同時還加深陳養喆對汽車業的信心與動力,這讓陳養喆一步步走向越來越想要收購鋼鐵公司的渴望~ 


這整個計畫是導俊根本沒有出錢收購鋼鐵公司(他也沒這打算),他是利用三兄妹的貪婪人性誘導自己的計畫(像是陳動基為了讓哥哥翻車證明自己也有能力,以及不看好順洋汽車因而轉向去幫助大營,意外地也加入哄抬價格的助力),陳榮基和陳動基兄弟兩的鬥爭當然會挑起對抗,陳榮基同時為了要Power Shares對抗,又不能讓大營拿走鋼鐵公司,硬是把收購金額喊到到7500億(這是導俊刻意哄抬價錢的計畫),前面陳養喆跟朱榮逸也有顯示兩人是宿敵,陳養喆還放話要用汽車業來一較高下的,所以這個鋼鐵公司對順洋來說是必要的。



因此順洋為了要跟大營對抗,於是會為了拿到鋼鐵公司而跟銀行借貸一堆錢(這對未來即將發生的亞洲金融風暴就會很危險,因為在金融風暴中這些債都會還不出來,再加上這筆收購等於是讓順洋揹債),而導俊實際是把原本的240億美元拿去投資美國的公司(Amazon網路書店)賺了9倍的錢。



現在導俊擁有的錢比順洋還多,再加上本集最後一幕是連續報導好幾家公司都面臨資金倒閉和破產,這暗示著現在這時候正迎來亞洲金融風暴連同政府也要宣布破產的窘境,一切之間成為債台高築,淪為第三世界國家,這對導俊來說陳養喆的危機就會成為他的機會,因為順洋將會面臨到亞洲金融風暴的襲擊,然而,這很難說順洋就會因此倒下,因為在導卷的前世「炫優」的時代,順洋也撐過這段時間,而且陳養喆的本領不可能只有這樣,下一集可以期待陳養喆如何救自己的財團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