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無雷影評《 泳出新生 》評價好看嗎?準備好催淚!你們的飛機不能轟炸我的們夢想

Ads
Ads


泳出新生預告



泳出新生影評(無雷)

圖/Netflix


「Swim for me, for everyone who died trying to find a new life. Swim for all of us.」

____《 泳出新生 》


每次看到大型運動賽事,我們都能看見許多表現亮眼的選手,而這些亮眼成績背後的故事又有多少人知道?我自己始終認為每個運動選手背後都有自己的一段故事,不一定是很悲慘的遭遇,但那種「勵志感」肯定不少~ 這次《 泳出新生 》(The Swimmers)這部電影雖然是個「尤絲拉馬爾迪尼」個人運動故事,但當中也詳細刻畫戰亂毀掉無數家庭的殘酷與煎熬,編劇導演將這運動故事格局擴大到整個國家、每個難民身上。


泳出新生 》IMDb評分為:7.4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是一部我極力推薦的電影,雖然過程中的步調稍為比較慢,但是編劇導演說故事的手法相當細緻,每一幕都在暗諷戰火對每個家庭和人民的無情,當一個人除了追夢,也想要活下去的時候,那種絕望、尋找希望的元素在《 泳出新生 》這部電影中表露無遺,尤其我最喜歡
泳出新生 》能擴大著墨整個大環境的後果,使得這部電影成為:一個家庭的故事被迫移民的現實,以及難民危機議題,然後再搭配到透過尤絲拉個人角色呈現出這些無奈與人的韌性,站上2016里約奧運舞台。

Ads
Ads


Ads


泳出新生 》導演為這部電影帶來了一些強烈的視覺創意,觀看電影過程中觀眾可以很容易捕捉到導演想要表達的意境,而且有些意境還真的不錯,這裡舉個例子,像是姐妹兩離開敘利亞的前幾年,當時戰亂衝突離她們還很遠,她們還覺得有點不真實,然後再搭配從酒吧屋頂就能看到邊境的火紅戰火、得知失去朋友的消息,一直到一枚導彈墜入尤絲拉參加比賽的游泳池,導演手法很巧妙地把戰亂刻畫得精準到位,也呈現人們本以為戰火離自己很遠,但卻步步逼近的錯愕感。

Ads


泳出新生 》很直接地提醒觀眾這世界就是這麼殘酷與多變無情,我很喜歡導演也主角的擴大,對看電影的人來說會覺得重點故事在這對姐妹身上,然而《 泳出新生 》這故事不僅僅是關於這對姐妹,這是關於描繪世界各地的許多難民的遭遇,很多人都是無名英雄以及倖存者,這是平常我們在媒體新聞上看不見的視角。 尤其是《 泳出新生 》中當難民抵達島上時,有個畫面導演刻意讓鏡頭拉高平移出去,露出一片被遺棄的救生衣,數千人進行了這次跋涉,但真正的倖存者又有多少?光是這畫面就很震撼人心,《 泳出新生 》可能是一部頌揚一項獨特而鼓舞人心成就的電影,但它最強大的地方在於提醒觀眾其他也踏上這一危險旅程的人(長途跋涉的險境橋段也刻畫的相當棒!這一段真的會哭)。


我蠻喜歡《 泳出新生 》對角色立體深度的刻畫,編劇在不同的移民角色之間建立了很棒的關係,配角雖然沒有太多鏡頭,但可以精準傳達感人的人際關係與激勵、同理心。《 泳出新生 》當中讓我很喜歡的是它表達出人類擁有同理心的力量,這提醒觀眾在看待別人時,找到彼此之間的共通點會比看到彼此差異更有力量,畢竟成為難民不是他們的選擇,他們也期望別人有同理心不要排斥、推開他們,這呼應到人類本應就不該像戰爭發生一樣有著彼此仇視。



Ads


泳出新生 》整體來說中有許多會讓人很印象深刻的內容與畫面,尤其尤絲拉和莎拉之間的想法差異、對立、和解、相愛的真實情感帶動整個劇情。《 泳出新生 》確實在節奏上有點失衡,前半段真的很吸睛,後半段則是比較公式化的訓練與尤絲拉心境,因此《 泳出新生 》節奏有一些些的寬鬆,有些觀眾可能會覺得如果劇情能夠更緊湊就會更好~


可是總體來說《 泳出新生 》我還是很推薦~ 這是一部表現真的還不錯的電影,喜歡這種勵志運動故事的觀眾一定是必看的電影。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