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Again my life 再次我的人生 》第1集劇情心得:抓壞人被當瘋子何嘗不可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Again my life再次我的人生第1集劇情


✦金熙宇成為監察官後,某次遇到拘捕令還沒下來,搞得一群警察在碼頭這裡全副武裝不敢動對面的這群混混,金熙宇只管先執法再說,免得他們的老大就要偷渡成功,所以金熙宇只好用一條不存在的法律騙過這混混,拿到他們手中一根木棍就往自己頭上打到流血,這樣就可以名正言順地動手,這個大家都覺得是神經病的檢察官就是「金熙宇」他是敢於揭發不義黑暗的勇猛檢察官,也是知道照顧弱勢群體的溫暖檢察官。 現在的金熙祐正在對大企業做施壓調查動作,記者紛紛想要知道金熙宇為什麼要這麼做,這原因很簡單「經濟是支撐國家的動力,導致國家衰敗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腐敗,剷除腐敗毒瘤便是檢察官的使命」。


✦於是來到審問室,馬上追問一堆大企業是不是把非法資金給了趙泰燮議員,他鼓勵這些大企業不要怕趙泰燮,應該要告發他才對,之後被經營戰略室室長找去,找到一個願意出庭作證的證人以及拿到證據,卻沒想到地檢長金錫勳說不要查因為全國人民沒人相信趙泰燮會做非法的事(畢竟他、的支持率非常高),甚至還說金熙宇獨自行動的結果就是讓他每天接無數個議員投訴電話,金錫勳的意思是要金熙宇有那能力打敗壞人時再來談他偉大的檢察官信念,金熙宇感受出金錫勳似乎在幫趙泰燮,畢竟昨天金錫勳還偷偷見了趙泰燮呢,果然金熙宇一離開,金錫勳就馬上知會趙泰燮要做好心理準備



✦趙泰燮直接去青瓦台找總統許宰根訓斥,根本不把總統放在眼裡(甚至有影片為證,當時甚至把會影響許宰根選情的情婦給送出國),當初許宰根會當總統也是趙泰燮的功勞,趙泰燮用要公開他的情婦做威脅,警告他不要在岳父的醜聞上亂來。不過混亂還沒停止,因為檢察廳要傳喚趙泰燮調查貪腐之事,但他一點都不著急,面對金熙宇的審問很從容,反倒教訓起金熙宇對正義的定義是多無力,甚至認為金熙宇沒資格擁有正義,不過金熙宇也很有自信地說自己會逐一瓦解趙泰燮建築的堅固金字塔,但最後趙泰燮卻說金熙宇找到的證人如果無法站在證人席上就會毫無意義,原來趙泰燮早已經派人去對付願意作證的證人,果然就傳來天下集團經戰室長出事的消息。



Ads


✦金熙宇意識到趙泰燮早就已經掌握他們的情報來對付他,來到大樓頂樓要找室長,但被一群人給包圍對峙,這是趙泰燮給金熙宇的教訓,最後金熙宇被K醫生給注射毒品處理掉,為的就是給眾人以為金熙宇是個腐敗的檢察官吸毒自殺。只是金熙宇在被丟下樓之時,時間突然靜止,出現了全身紅的女人,她是陰間使者,帶著金熙宇看過他的一生,在學校被霸凌、肇事逃逸的司機造成父母雙亡、為了讓自己變強而練格鬥,最後考了三次司法考試成為檢察官,但說到被趙泰燮暗殺死就很不甘心,這陰間死者重新讓金熙宇思考,如果重新來過還是會秉持著沒有勢力的正義來捉拿趙泰燮嗎?金熙宇並不後悔自己現在追求正義而被暗殺,這讓陰間使者選擇成全金熙宇,再給他一次機會,但條件是金熙宇要謹慎地計劃,不然還是會白白送死。


✦清醒後,金熙宇出現在一家超商當著店員,還遇到金韓美,這是金熙宇高中後兼職的便利商店,金熙宇才意識過來自己真的重生了!也想起陰間使者說要謹慎地計畫完美拿下趙泰燮,金熙宇發現自己被送回到過去,因此馬上跑回老家想要看父母在不在,以前他就是個不懂事的孩子,不懂得父母的辛勞還一直埋怨他們只工作不照顧他,所以故意用不吃飯的方式來讓他們感到心痛,卻沒想到某天父母就出車禍而瞬間天人永隔,留下金熙宇內心永遠的後悔。



✦金熙宇回到老家打開門前希望上天再給他一次機會彌補他的不孝,當他以為父母還是已經死掉時,他們都還活著讓金熙宇很感動欣慰,深深地擁抱著父母親。 晚上,金熙宇想著自己真的回來了, 過去以為只要法律和正義就足夠,所以滿腔熱血讓自己變得自傲,因此想起陰間使者的話要謹慎地計畫,因此也意識到自己現在就要開始計畫,另外父母要出門工作時,還特地送爸媽出門,叮嚀要小心來車,父母都覺得金熙宇態度跟以前太不一樣,父母都覺得金熙宇好像是要離家出走。



✦特天早上,金熙宇信心滿滿地要去開創跟過去不一樣的人生絕心要變得更強,強到可以保護家人和一切,於是準備去考大學,甚至是非常積極地讀書,但父母親出車禍的夢魘一直讓金熙宇很害怕,因為明天就是父母親碰到肇事逃逸車禍日子,所以金熙宇開始計畫要父母躲過這場車禍,最終金熙宇的計畫是提早去車禍地點,檔案上寫的案發時間是2007/5/18凌晨3點38分,因此金熙宇要跟著父母親下班回家時尾隨在後保護他們,金熙宇很有自信地躲過肇事車輛,卻沒想到還有另一台車朝著他們衝過來。



Ads





Again my life再次我的人生評價心得



在戰爭中,國家還是可生存,在疾病和貧困中,國家也能生存,但國家一旦沒了正義就會滅亡

__Pablo Victoria

金熙宇這個人設對觀眾來講應該也不是太過特別,還算是中等的人設,完全符合李准基本身的帥氣而打造的人設,「我是敢於向邪惡與不義鬥爭的勇敢檢察官,照顧無力弱勢社群的溫馨檢察官,只追隨真實的公正檢察官、對自己要求更嚴格的 正義檢察官」 他的人設有點像是過去《 惡魔法官 》的調調,都是很強大的檢察官,對於正義相當堅持,但金熙宇本身還有點調皮~ 把檢察官的嚴肅、生硬感降低


而金熙宇這角色的過去也是個蠻常見的套路,也就是有著被霸凌的痛苦過往和悲慘人生,這世上即便只剩下他一個人,這些都是造就金熙宇對於「正義信念」的種種契機,「我想讓自己變強、為了生存下去、為了保護我自己」,金熙宇相信的正義在這世道上會被歸類於「單純的正義」,這種單純的正義只存在於沒有惡魔的世界,所以在陰間使者出來之後,和金熙宇一起討論「正義」的那一段我很喜歡,她轉變了金熙宇「沒有力量的正義」,呼應到趙泰燮對金熙宇講的「你有想過『沒有力量的正義』是什麼嗎?並不是奴僕就無知,而是你們無知才成為奴僕」,所以陰間使者才會提醒金熙宇面對這世界不要用單純的正義來對付惡魔,「想捉住惡魔,你就必須變成比他更可怕的魔鬼」。



Ads


《 再次我的人生 》算是故事線清晰的劇,連同正派、反派都很直接可以告訴觀眾,沒有刻意賣弄關子,一開篇就直接圍繞在金熙宇這個角色的要對抗趙泰燮的故事並且著重在金熙宇剷除「貪腐」的地下亂象,透過金錫勳口中描繪金熙宇茶這案件的不妥就能知道,金錫勳本身與趙泰燮有掛勾,肯定是幫趙泰燮擋掉金熙宇的調查~


編劇利用金錫勳這角色告訴大家金熙宇這樣搞會有的嚴重後果,不僅是說到金熙宇要有能力可以打敗敵人再來講正義的信念之外,還講到這樣搞就像是擾亂一個村莊中的秩序一樣,到最後「不再只是個人之間的鬥爭」,這段話也被金熙宇聽出來,刻意問「誰規定那村莊不用守法?難道檢察官也住在那村莊嗎?」這就暗指金錫勳也參與趙泰燮的貪腐之中。



當然金錫勳會這麽支持趙泰燮,不外乎兩種原因,除了為了一起腐敗,另一種原因就是會怕,因為金錫勳就有說到一句「你還不了解趙泰燮是怎樣的人」,代表金錫勳內心中肯定就像是一開篇在審問室的那些大企業的人都不敢說一樣,都會懼怕趙泰燮,因此只好避而不談或是直接往趙泰燮的龐大勢力靠攏,自己才會安全。



但趙泰燮這角色也有點有趣,在金熙宇的心中,趙泰燮清廉和熱忱的政治人物形象是裝出來的,看到趙泰燮為了要求性別平等,而把不尊重女性的議員給開除黨籍,即便這個議員本來就已經是連任七次的厲害人物,還是不手軟,可見他身為政治人物的手段相當乾脆! 看起來表面上好像是個挺有正義感的政治人物,但其實是為了保有自己政治可以順暢任何阻礙或會影響他的人事物都會排除,即便對象是總統的岳父都不會手軟,果然就像是金熙宇講的,這些都是趙泰燮包裝出來的虛偽形象。

Ads
Ads


Ads


金熙宇重生後不僅是正義的實踐,還是遺憾彌補的故事線,「從前我是一個不懂事的兒子」,在回到過去的時光裡,金熙宇和父母可以再次重逢是他能夠彌補過去罪過、贖罪的方式,目前我不曉得金熙宇會想要當檢察官的動機和初衷,但我自己在想會連考三次司法考試都不放棄,很有可能是因為讓父母死掉的肇事逃逸司機沒被抓到無法實現正義,所以他要用他自己的力量來實踐正義,第一集的重生所重新面對的悔恨,完全呼應到片名《 再次我的人生 》,人生如果再次來過是一種要把事情做對的決心,就如同金熙宇在劇中一樣,不管是對父母要聽話,或是要抓到趙泰燮。


金熙宇在父母死後留下的最後一餐時有說到「我感到很絕望,因為已經沒有機會讓我彌補自己的不孝」,因此重生後的金熙宇祈禱上天再給他一次機會,我想這橋段是希望觀眾在人生中都可以好好愛自己愛的人,因為沒有人可以有這樣贖罪的機會,當家人的機會也就只有一次,偶爾的一個小動作都能釋放愛,讓對方感受到。



不過金熙宇是在父母親車禍的前一段時間重生,這也代表著這個找不到肇事逃逸的司機可以透過重生找到肇事司機,金熙宇過去對這案件的調查時發現警方對這案件調查很怪, 這當然也帶到這案件的可疑之處,那就是「警方最基本的調查都沒有做」,所以這不只是單純的肇事逃逸,還是有背後黑暗勾檔的案件,例如警方在幫某個高官或是有權有勢的人掩蓋罪行



Ads


Ads

如果陰間使者會透過人生走馬燈的方式對觀眾提點到以下重點,這樣我在想很有可能在金熙宇重生的過程中都會針對幾個重點記憶來做不一樣的挽回,並且把事情做對,也呼應到陰間使者說「你必須要謹慎計畫,不然又會白白死去」:

Ads
//MIR 文中廣告
  • 父母因肇事逃逸車禍身亡
  • 金熙宇高中時期為維護沒有力氣的正義而被同學毆打
  • 找到可以制裁趙泰燮的鐵證,贏過趙泰燮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