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美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Salem/小鎮女巫》評價好看嗎?人類的私心貪念與黑魔法的結合

Ads
Ads

小鎮女巫劇情簡介


小鎮女巫(Salem)》是一部探討邪惡本質宗教信仰的影集,目前《小鎮女巫》劇情已經走到結局(總共有三季的篇幅,並且已經完結)。在聊《小鎮女巫》之前,這裡先跟大家說說關於塞勒姆這個地方,這是一個位於美國的一個小鎮,塞勒姆這地方會和女巫劃上等號是因為在17世紀的時候發生了女巫審判案。


因為一個小孩的生病被認為是女巫造成的,因此那時候的幾十個女巫都被認為是嫌疑犯然後被處以絞刑。其實至今也沒有人可以確定塞勒姆是否在17世紀的時候是否真的有女巫的存在~然而《小鎮女巫》這部美劇則是以這樣的故事作為靈感,然後做一個蠻大膽的新設想。因此《小鎮女巫》事實上會顛覆觀眾一開始的預想,可能會以為《小鎮女巫》是以迫害女巫的可憐做為貫穿,但這部劇中又多家刻畫了人類的邪惡和惡劣,然後女巫則有自己的一套故事,所以《小鎮女巫》劇情比較多是著重在人性的刻畫,也刻畫人類對信仰的、迷信的歇斯底里醜態。

Ads
Ads


小鎮女巫預告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小鎮女巫影評(無雷)

Salem/小鎮女巫評價

小鎮女巫》IMDb評分為:7.1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本劇的故事起始是當宗教歇斯底里達到危險的巔峰時,婦女(和一些男人)在塞勒姆及周邊地區遭到酷刑和處決。《小鎮女巫》劇中的審判已成為判斷錯誤和迫害的起始,本劇的導演在《小鎮女巫》中巧妙地運用敘事手法,把觀眾帶回歷史事件,同時探索邪惡和信仰的主題。老實說這部劇整體的故事都會讓人不忍直視,因為這劇情真的把人性醜陋放到最大,《小鎮女巫》整個氛圍都會讓人感覺到實在過於極端(但我這不是批評,而是意外劇組真的很敢拍這樣的人性,真的會有很大的力道在警惕觀眾邪惡的扭曲和威力)!

Ads


在國外其實有不少人也是在抨擊《小鎮女巫》將歷史背景故事扭曲到不可思議,或許很可能是踩到某些人的點,這一點我可以理解,畢竟一個歷史背景雖然無法確認是一個真實的歷史事件,但對於這樣的傳聞大致上來說都會希望被予以尊重。《小鎮女巫》真的是做了一個很高風險的決定,那就是把將歷史背景改寫成虛構的框架,這劇情中的虛構故事很可能會有引導觀眾把這些壞形象對塞勒姆這地方貼上標籤的危險,因此我是可以理解有些觀眾會反對這部劇的原因。因此這裡我還是要提醒觀眾,《小鎮女巫》就是一個創造出來的虛構故事,雖然這部劇真的會讓人極度入戲,但還是要記得提醒自己不要把劇中的故事做任何影射和聯想


其實我自己是蠻喜歡《小鎮女巫》導演一直在挖掘人性的手法,導演使用的手法是層層堆疊的,導演使用多種敘事手法來深入探索邪惡信仰。著實會讓觀眾以不同的面向去深入思考人類面對一些巫術的信仰和人性之間的矛盾和脆弱,這也是本劇很大的看點,導演透過設計每個有信仰的人都存在某種弱點,使得人容易被操縱或是偽君子、墜入邪惡讓觀眾意識到在信仰的世界中,對於「邪惡」的定義可以是相對的。



Ads


小鎮女巫》劇情我覺得算是非常紮實的,幾乎三季都保持這樣的風格與水準,在故事中有個特點,那就是編劇會著重強調「邪惡」帶來的威力反噬與警惕,因此觀眾可能會覺得《小鎮女巫》這部劇劇情真的太過黑暗與,反倒這樣的黑暗力量和想法壓過了一些美好的元素,讓這些可能善良溫暖人性比較會被忽略,當然這樣的敘事手法是寫實的,也是編劇想要強調的重點,對我這種重口味的人來說真的會覺得有震撼感~但對於某些比較喜歡陽光和向善人性的觀眾,就可能不會能接受這部劇。


而在《小鎮女巫》中,和歷史背景故事有呼應,女巫成為最容易被攻擊的群體之一,而這種攻擊與歷史事件非常相似。然而,這部劇另外以這樣的故事開端作為靈感延伸,透過在角色之間建立複雜的關係和動機,將故事推向新的高度與面向。觀眾可以在《小鎮女巫》中找到更深層次的主題,像是權力和控制、信仰和迷信,以及責任和道德選擇等。我覺得這部劇有趣的是,編劇導演創造一種矛盾、模糊的界線,特別會讓敵人和朋友的線條變得模糊,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理由和動機,他們的選擇不總是黑白分明。也因為這樣的設計,才會讓這部劇難預測劇情走向,觀眾也會覺得這部劇好看~


尤其是劇中的那些配角也有立體度,原本我以為配角可能只是編劇用來帶出故事和議題的設計,但編劇的細心讓配角也成為襯托主角群的重要關鍵,你會覺得事情的發生能帶出很多的思考點以及劇情轉折,也因為情感複雜性的建立,所以會給觀眾有很大的共鳴。


總體來說,《小鎮女巫》是一部還不錯入坑的好選擇,它深刻探討了人性和信仰的主題,並建立了一個非常吸睛和真實的世界觀。如果你對歷史事件和奇幻故事的結合感興趣,或者想要探索人類的黑暗面,那《小鎮女巫》這部劇集絕對值得一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