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Oasis綠洲第6集劇情+分析:千萬別相信會輕易下跪的人

Oasis第6集劇情心得評價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Oasis綠洲第6集劇情

🌵 崔英植死掉辦喪事時,崔哲雄才匆匆趕到,而面對署長來這裡致哀時,崔哲雄嚴厲地指責對方應該是要來道歉賠罪,因為崔英植早就退黨,卻用違反選舉法的藉口把崔英植抓去,還幾個晚上不讓他睡覺,搞得崔英植這很重視名譽的人抑鬱酗酒而死,崔哲雄誓言一定以後會去他的靈堂弔唁,不過署長反倒是威脅崔哲雄警察透露他去搞反政府示威的消息,隨時能把他抓走。是姜汝珍跪下請求署長網開一面才結束緊繃氣氛,而崔英植留給崔哲雄的信中說到「你千萬不要幫我報仇」,這在崔哲雄心裡卻覺得父親好像是希望他報仇一樣,崔哲雄誓言自己要變得更強大之後,讓那些冤枉爸爸的傢伙,害他變這麼悲慘的傢伙,加倍感受到他的痛苦


🌵 接續《 Oasis綠洲 》第五集崔哲雄乞求吳萬旭幫幫他找吳定辰,甚至說願意直站在吳萬旭這一邊~ 很快透過電話就定位到卞社長的位置,車錦玉本來要跟卞社長鬥,不過卞社長太難纏,只好選擇犧牲戲院, 但吳定辰相當不滿車錦玉這個決定(因為這個合約也是吳定辰用命拼來的,裡面也有她的股份,只有她可以決定自己的生死),此時崔哲雄帶著警察帥氣地出現來拯救吳定辰,李斗學在遠處看到後也就放心了,不過看到崔哲雄和吳定辰抱在一起、牽手的畫面心裡很不是滋味。


🌵 吳定辰主動要求要拿戲院多一點股份,如果車錦玉不願意,她就要自己獨立出去,車錦玉跟卞社長講吳定辰會背叛還真沒錯,不過車錦玉最後決定把全羅道的戲院都給吳定辰,但吳定辰必須當她的女兒這樣她才能把事業繼承給吳定辰然而在車上車錦玉說到會輕易下跪的人都不容小覷,因為這些人在未來是會有很可怕的反彈,所以如果吳定辰沒有要成為車錦玉的養女,那也代表吳定辰是對車錦玉的宣戰。 隔天,吳萬旭偷偷調查關於崔哲雄的家世背景,當中就故意問到李斗學的媽媽「崔哲雄是不是崔英植的親生兒子」,吳萬旭看到了她表情的不對勁,也表現出很擔心崔哲雄的樣子。



Ads


🌵 吳萬旭回去報告給黃忠誠說崔英植可能不是崔英植的兒子,這讓黃忠誠感到開心,因為他覺得崔哲雄真的是他兒子。吳定辰去醫院看媽媽時,媽媽提到父親其實有去監獄看李斗學的事,這才讓吳定辰意識到李斗學那時突然跟她分手的原因,原來父親有干預。李斗學發現光卓老大跟一個男人交談而且還畢恭畢敬,事後李斗學才知道是要去都更地區把人趕走,這讓李斗學內心很掙扎。


🌵 吳定辰約了崔哲雄和李斗學吃飯,李斗學急著找藉口離開,崔俊雄講李斗學才是拯救吳定辰的人,也一直在吳定辰身邊徘徊,崔哲雄邀請李斗學一起公平競爭來追求吳定辰,就算吳定辰不爽自己又被當獎勵品,崔哲雄很堅決地說自己一定會跟李斗學競爭搶到吳定辰。不過吳定辰偷偷跟李斗學回家,也主動要求在李斗學家吃飯,這樣的主動讓李斗學不知所措。吳定辰對李斗學講著自己以後會成為電影界呼風喚雨的人、賺很多錢,想要李斗學就別當流氓,跟在她身邊幫忙電影工作,還可以讀大學。



🌵 吳定辰覺得李斗學實在太可憐,又對李斗學感到很抱歉當年就這樣讓李斗學離開,吳定辰想要彌補自己過去放走李斗學的過錯,也想要補償李斗學,不過李斗學說有前科的人是不會被電影圈的人接受的,更何況李斗學有在接觸電影圈,所以每個人都知道他有前科,李斗學就是注定不會被接受,李斗學不想要吳定辰跟著他也一起受到非議,不過這段話吳定辰都沒有聽見,早已經因為酒醉而呼呼大睡。另一邊,崔哲雄知道吳定辰去找李斗學,自己一個人喝著悶酒。



🌵 隔日早晨,吳定辰硬是拉著李斗學、黏著李斗學,承諾在李斗學離開幫派之前都會這樣捉弄他,這搞得李斗學心裡很亂,而他們親密的樣子也被崔哲雄看見。吳定辰回到家鼓起勇氣打電話給車錦玉說願意當她的養女。而吳定辰聽了朋友說崔哲雄昨晚等她一晚,於是決定去找崔哲雄,很坦然地說昨晚和李斗學發生的事,也告誡崔哲雄以後不要對她有期待。崔哲雄開始唾棄李斗學是個流氓,不能帶給吳定辰幸福,然而吳定辰認為崔哲雄沒有資格去評斷她幸不幸福,吳定辰認為這是該由她來創造的。 另一邊,李斗學帶著兄弟去都更地區,然而在毆打的過程中,李斗學似乎良心很不安。





韓劇Oasis綠洲第6集分析推理

Oasis第6集劇情心得評價分析
圖/KBS

崔哲雄選擇走上的是父親沒走完的路?還是母親歪曲的掌握?


「謝謝你的到來,以後我一定會去你的靈堂弔唁」


崔英植辦喪禮這場戲裡,我喜歡崔哲雄被這個家族禁錮的抑鬱,先來說說崔英植為什麼會退黨,崔英植退黨是因為之前得知崔哲雄才是殺人兇手的時候,面對愧疚,他選擇退黨不競選。 但因為署長把崔英植依照選舉法的藉口給抓走,後續崔英植抑鬱酗酒而死。



署長為什麼會把崔英植抓走還不知道,但署長應該屬於獨裁政府的那一方,因此這很可能就是黃忠誠的傑作,利用這樣的方式將崔英植給去除,不過不管有沒有黃忠誠的介入,我們都能知道崔哲雄現在走上的路就有點像是崔英植遇到的命運,你無法在獨裁政府面前反抗,沒有權力、地位,你只能被擺佈。



哲雄啊,你千萬不要幫我報仇」這句話在崔哲雄內心中留下很深的怨念,這句話含藏了很多的情緒,有對這社會的怨恨,也有對環境無法反抗的無奈,就如同現在的崔哲雄,在沒有掌握到任何權力時,任何的憤怒與怨恨都只是空想。然而,大環境可不是這麼簡單~ 老實說我可以理解姜汝珍在一路上的『趨炎附勢』,編劇可以利用崔英植「你千萬不要幫我報仇」的這句話帶動崔哲雄面對的困境。



我覺得崔英植這話真的被編劇設計得很巧妙,崔英植照理說是很想要報仇的,可是他會叮嚀崔哲雄不要報仇其實是在保護崔哲雄,因為只要幫他報仇了,就是和這個獨裁大環境給對立。因此編劇在崔哲雄講完自己一定要變強然後去報仇的話語之後,接著崔哲雄對吳萬旭的乞求,就可以感受出崔哲雄想要為父報仇但必須先忍住『趨炎附勢』的必要。



Ads


所以別相信會輕易下跪的人


當自己失去力量時,為了不讓對手殺死自己 ,故意示弱讓對方放下警戒,他們是為了暫時逃死劫,養精蓄銳,才假惺惺地和對手下跪,在生死一瞬間的沙場上,真誠有什麼用,所以別相信會輕易下跪的人」,在這一集中有幾個 下跪的畫面,分別是以下,我一一來做分析: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 姜汝珍的下跪她面對署長要把哲雄給抓走的威脅,就馬上對署長下跪。 可是搭配到之後崔哲雄誓死要幫爸爸復仇時,姜汝珍的表情是覺得欣慰以及也想要復仇的(想要對署長和那些冤枉崔英植的人復仇),因此在崔英植死後她基本上已經是投靠黃忠誠,甚至在之前的集數裡姜汝珍還說謊崔哲雄是黃忠誠的兒子,在這種以示弱的方式先逃過當下的危機,但他們的反擊是會很大的。

  • 崔哲雄的下跪崔哲雄為了想要救吳定辰,於是對吳萬旭下跪,崔哲雄甚至答應以後會站在吳萬旭這一邊幫他做事,然而崔哲雄這樣的方式是想要先自保,只能忍辱負重借力使力。再加上上一集裡崔哲雄為了要得到檢察官的資格,選擇出賣過去的學運朋友們~ 這一步步會這樣選擇的人,其實都是在為往後的路鋪陳做反抗。

  • 過去吳定辰的下跪以前在戲院倍姑姑搶走的吳定辰也是第一個對車錦玉下跪,而看看現在的吳定辰,就能知道能下跪的人代表內心都會有大的目標打算要反抗,吳定辰有這樣的結果也是編劇在暗示著崔哲雄、姜汝珍往後的反彈。

    我很喜歡這一集的吳定辰,編劇讓她這個角色於這一集的兩場戲中都有突出的人設展現,第一場重要的戲是她對車錦玉教訓只有她自己能決定她的生死。 第二場重要的橋段則是她對崔哲雄說「你覺得你自己能帶給我幸福嗎?我再重申一次,無論我變得幸福或不幸,都由我自己創造,我會對自己負責」,這集的這兩場戲中展現吳定辰在這個時代中不被擺佈的那個。

    她的想法就和李斗學不一樣,李斗學會覺得這個世界已經不接納他,因此他已經被這世界排除在外,再怎麼努力都沒有用,面對這樣的大環境他也只能認命,隨命運擺佈,因此吳定辰對李斗學來說是一個命運和想法的轉彎關鍵~ 因為我喜歡吳定辰對李斗學灌輸的那股正能量,畢竟我們何嘗不是都在這社會中跟隨著大環境而被迫接受呢?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