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原來這就是愛啊第9集劇情+解析:你不談戀愛的話,至少墜入愛河吧

9集劇情評價心得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原來這就是愛啊9集劇情

💟 接續《 原來這就是愛啊 》第八集,尹俊告訴沈宇宙關於沈地球的工作位置,沈宇宙直接去工作地點找弟弟,要沈地球搬回原本住的地方然後重新去補習班準備公務員考試,只是沈地球聽得懂,但問題不想照做,而且他也想知道為什麼沈宇宙如此反對他當歌手,沈宇宙表示希望沈地球是可以有固定體面按時領薪水的工作,才能搬出去成家立業,不過沈地球認為這個理由真的讓沈宇宙看起來很心酸,感覺就像是喪失鬥志一樣,不解沈宇宙幹嘛承擔這一切?


💟 當沈宇宙知道沈地球竟然是跟韓冬辰住一起時氣炸,不過沈地球說得沒錯,韓冬辰是真的孤單。 沈宇宙想要去韓冬辰家幫弟弟拿行李,卻在樓下看到姜敏英抱著韓冬辰,也主動擋住要去找韓冬辰的申代表,警告他別惹韓冬辰麻煩,不然不會放過他。韓冬辰和姜敏英各自回到家,韓冬辰表示對姜敏英已經沒有感覺。而韓冬辰收到地球的簡訊,也猜到沈宇宙已經發現地球住他家,本來韓冬辰要約沈宇宙見面,不過沈宇宙並沒有這個打算。



💟 隔天是沈彗星和尹俊的作戰計劃,尹俊要沈彗星就表現得越討人厭越好,這樣父母就不會逼他跟彗星結婚。申代表以為沈宇宙是和姜敏英、韓冬辰三人故意設局他,不過車科長解釋了韓冬辰一開始就很討厭沈宇宙,因此沈宇宙和韓冬辰一開始是同夥的話就不可能。然而現在申代表就是執意要把沈宇宙找來問韓冬辰和姜敏英之間的關係是不是聯手搞他,只是沈宇宙一直拒接車科長的電話,最後沈宇宙直接回電說自己一無所知,沒什麼好說的。



Ads


💟 沈宇宙在會議中一直在看韓冬辰,崔宣佑也偷偷發現想要搓和他們,但白組長制止不要去干涉。沈彗星當尹俊的假女友去跟尹俊父母吃飯時,這是一段相當快以及氣氛相當僵的一頓飯,之後尹俊和沈彗星喝著悶酒,尹俊講著以前自己是家庭中最吵的那個,但當個吵吵鬧鬧的人是他的夢想,本來他以為這種夢想無法實現,不過遇到恐怖三姊弟之後很滿足三姊弟輪流闖禍但不令他討厭。 另一邊,韓冬辰藉故沈地球的行李終於可以和沈宇宙講到話,沈宇宙一開頭就怪罪韓冬辰任何事以及在賭氣,不過韓冬辰這次很堅定自己並沒有做錯任何事,所以在賭氣沈宇宙陰晴不定,他到底做錯什麼?


💟 隔天,露營大叔去韓冬辰的公司拜訪,他有發現韓冬辰與沈宇宙之間的心事,更發現韓冬辰心不在焉,不過他不戳破,而是希望可以把韓冬辰帶去鄉下一陣子。另一邊申代表的公司已經取消展覽,氣得本部長去找他算帳,揚言要告申代表,除非申代表先吐出他公司的錢。面對沈宇宙不續約的事情,韓冬辰表示尊重沈宇宙的決定,也不想要做慰留,這使得韓冬辰認為自己的關係而讓白組長失去一個人才。



💟 喪志的申代表又跑去找姜敏英,不過這次他醉醺醺的,手上還故意拿一顆大石頭要找姜敏英算帳,但此時沈宇宙出現了,警告申代表如果丟出那顆石頭人生就毀了,卻沒想到申代表還是動手,不過受傷的人卻是沈宇宙。韓冬辰第一時間去醫院照顧沈宇宙,在沈宇宙醒來時,沈宇宙握著韓冬辰的手。



Ads


韓劇原來這就是愛啊第9集分析+細節討論

9集劇情評價心得分析
圖/Disney+

「妳幹嘛要自己承擔這一切,像是喪失鬥志一樣」


沈地球和沈宇宙談話這場戲很有趣,當沈地球不斷地問著沈宇宙為什麼不讓他當歌手時,這原因在過去的集數中我們都能知道沈宇宙是不想要沈地球變成第二個爸爸,然而這場戲中沈宇宙又繼續追問,沈宇宙是說怕沈宇宙未來沒有固定收入成家立業,總不能讓兩個姊姊沒有面子。


不過有趣的就在於沈地球又追問:「就這樣?就因為這個原因?然後沈宇宙就說不出話來~ 我覺得這場戲拍的很細膩,也深刻地把沈宇宙更脆弱的一面攤開來讓觀眾看見,尤其是當沈宇宙說不出話來的那一幕,導演在沈宇宙臉上做了蠻多的特寫,以她的面部表情來看,沈宇宙內心的脆弱都寫在臉上,這裡我稍微分析給大家參考。



首先是沈宇宙對父親出軌毀掉家庭的嗤之以鼻,沈宇宙以前說過「我沒有爸爸」,因此對於審地球想要成為歌手,對沈宇宙來說是一種舊傷挖瘡疤的概念,沈宇宙就是想要全家人都和父親徹底消滅關係與關聯,因此沈地球的唱歌夢卻再次深深地讓沈宇宙覺得父親又要出現在眼前,這是第一個沈宇宙反對審地球當歌手的原因。



第二個原因是沈宇宙內心對「失去」與「貧窮」有很大的恐懼,但沈宇宙並沒有在沈球面前表現出來,這也是為什麼沈地球聽完這個理由後又說「就這樣?」讓沈宇宙說不出話來,沈宇宙會說不出來是因為她講不出她內心中對「失去一切」和「變貧窮」的『恐懼』,我們都知道沈宇宙是愛面子的人設,對她來說對別人顯現脆弱的一面是不可能的事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應該是說她討厭別人看到她的受傷與脆弱,討厭在別人面前示弱。



因此這場戲的對話中看似好像沒有什麼,也沒有什麼結論,但事實上編劇導演當她敞開心扉說出她對不富裕的真正恐懼,這也是為什麼沈地球最後對沈宇宙說「妳幹嘛一個人承擔?就好像讓失鬥志一樣」,沈地球的意思是說這一切的發生根本不是沈宇宙的錯,沈宇宙並不需要搞得想要修正一切錯誤那樣,感覺就像是被別人的錯誤給打敗一樣



Ads


他家很大,但空無一物,就像他一樣


「他不想一個人待著,他很孤單,他家很大,但空無一物,就像他一樣」
「你不談戀愛的話,至少墜入愛河吧,天氣好到什麼都不做太可惜了」


沈地球和崔宣佑這樣一說,我都想要大喊:「韓冬辰,去告白吧」! 這一集編劇給韓冬辰繼續滿滿的鼻酸感,尤其看得我心痛,在這一集中觀眾應該會看到沈宇宙對韓冬辰極為冷漠以及保持距離,先別覺得沈宇宙這樣很討厭,因為別忘了沈宇宙在上一集已經答應尹俊要把這段感情收拾好的~所以她必須在即將要離職之前對韓冬辰的喜歡切割,在沈宇宙的內心中,想必她也很心痛,因為她必須要對韓冬辰做出那麼殘忍的舉動,是必須要先傷過自己一輪才做得出來。



而因為沈地球的行李,讓韓冬辰一直想要找機會和沈宇宙有交集與互動,這也是為什麼沈宇宙會說「那該死的行李,聽得都膩了」,因為這個行李是沈宇宙必須要面對韓冬辰的關鍵~ 沈宇宙知道自己再次面對韓冬辰的話,自己一定又會陷進入感情中爬不出來。



韓冬辰對沈宇宙的陰晴不定說:「這次又怎麼了?」,當下的沈宇宙其實是在對姜敏英吃醋,不過沈宇宙都沒有好好認真理解韓冬辰就對韓冬辰發脾氣,沈宇宙明明知道韓冬辰是個孤單的人,但講話還是如此狠毒和反反覆覆。 韓冬辰說「那是一種病吧,一旦說出口就停不下來的病」~ 我佩服韓冬辰終於願意把自己心中的那份不甘講出來,也將心中那份至少可以跟沈宇宙自在地像朋友一樣相處的期望表達給沈宇宙知道。這一集韓冬辰被沈宇宙一次又一次地冷語傷害,編劇再次堆砌出韓冬辰這角色的孤單感,看著韓冬辰落寞的樣子,會讓人忍不住鼻酸起來。


所幸露營大叔的出現溫暖了一點氛圍,在大叔出現的畫面中,韓冬辰笑了,我真心覺得韓冬辰值得一個發自內心的笑容,但這在韓冬辰臉上很少看到。該說韓冬辰身旁的人是不是該幫韓冬辰一把呢?崔宣佑的幫忙給了韓冬辰很大的壓力(因為他不知道事實上韓冬辰和沈宇宙正在保持距離中),反觀露營大叔默默地假裝不知道,但默默地在一旁觀察,這才是讓符合韓冬辰作風的關心,不過露營大叔可以一眼就看得出韓冬辰在為沈宇宙煩惱的這場戲,也默默地顯示出外人都能輕易看得出來兩人之間有不一樣的火花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