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Oasis綠洲結局》第16集劇情與心得,每個人都有一個再親近也不能說的秘密

oasis綠洲結局第16集劇情
Ads
Ads

《Oasis綠洲》,為韓國KBS2於2023年3月6日起播出的月火連續劇,由《奇皇后》、《Goodbye Mr. Black》的韓熙導演執導,《茶母》、《懲毖錄》的鄭亨洙編劇執筆。此劇以20世紀80年代到90年代劇變的韓國為背景,講述為了守護屬於自己的夢想和友情,以及人生中只有一次的初戀而奮不顧身的三個年輕人的故事。(本段敘述摘自維基百科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Oasis綠洲結局EP16劇情


🌵接續韓劇Oasis綠洲第15集,黃忠誠殺掉知道崔哲雄秘密的吳萬旭,黃忠誠想到曾經跟姜汝珍相聚時提到前夫對姜汝珍好不好,姜汝珍就跟過去一樣都只講對方愛聽的謊言,黃忠誠告訴姜汝珍如果有那種會傷害到他的秘密,那就永遠放在心底就好,因為他不想要再次失去姜汝珍。現在的狀況對李斗學來說很不利,不僅沒有套到話,還讓吳萬旭死掉,並且很可能黃忠誠肯定會在在吳萬旭身上發現竊聽器,而且黃忠誠也知道李斗學還活著,也是利用吳萬旭的人,李斗學現在的性命才是最不保的那個,果然李斗學馬上就被黃忠誠下令通緝,甚至打算要槍斃李斗學。


🌵新聞媒體把李斗學塑造成一個間諜並且與吳萬旭命案有關的人。定辰馬上就帶著李斗學偷偷喬裝並且逃離。黃忠誠對崔哲雄說是他殺掉吳萬旭,他為的就是要守護他的家庭,於是黃忠誠和崔哲雄去對蔡東八說是他被利用,並強調李斗學事實上是間諜,黃忠誠還保證會讓蔡東八的生意沒有阻礙。李斗學知道現在被認為是間諜完全無處可去,唯一的辦法是「自首」,但是是去對金檢察官偷偷見面,李斗學保證會讓金檢察官聲名大噪抓到大罪犯。



🌵定辰要新聞社明天就刊登準備好的新聞稿,準備給姜汝珍第一擊,那就是昌盛集團和姜汝珍之間的非法勾當,這當然會讓黃忠誠大怒,畢竟他現在才知道這件事,因此派人去搜查新聞社,當然這也會牽連到定辰。黃忠誠對姜汝珍的愛真的比什麼都重要,即便姜汝珍與昌盛的非法勾當,黃忠誠還是選擇保護姜汝珍。於是之後從昌盛集團會長那裡知道在野黨和執政黨都有收賄,於是打算要釋出這個消息犧牲幾個人來做懲罰已結案,但當然也要會長自己去承擔一些責任給外界有個咎責的對象。

Ads
Ads


Ads


🌵金檢察官對幾個關係人做訊問,卻沒想到金檢察官被要求對這案件放手交給其他人來接手,簡直氣死金檢察官。現在的局勢馬上就被黃忠誠壓下來,李斗學也只能再多放幾顆炸彈或出去對幹,原來這個鐵證就是黃忠誠殺掉吳萬旭的錄音證據,不過李斗學打算要跟黃忠誠做最後一次交易。 定辰拿著錄音帶去給姜汝珍聽,李斗學也親自現身說明這是真的,否則黃忠誠就不會想要把罪都推給他了。因此李斗學現在想要利用這個證據要黃忠誠就讓他與家人遠走高飛,並且還要撤掉誣陷他是間諜的罪名。畢竟姜汝珍如果沒有這樣做,崔哲雄也可能會被社會給埋葬。


🌵姜汝珍馬上就拜託黃忠誠這樣做,不過黃忠誠表示自己絕對會解決這件事,所以不能讓李斗學的威脅得逞。不過姜汝珍總有一個保障,因此她去希望李斗學媽媽可以讓李斗學不要公開錄音帶,否則李斗學和崔哲雄都會死,所以在與李斗學見面給答覆的時候,姜汝珍故意把媽媽、崔哲雄找去,試圖要改變崔哲雄放過李斗學的想法,也要李斗學別把錄音洩漏放去。李斗學媽媽傷心兄弟倆要自相殘殺,最終說出他們兩人是親兄弟的事實,姜汝珍也希望崔哲雄放過自己的哥哥,也希望李斗學就燒掉錄音帶救救崔哲雄一命。


🌵這讓李斗學和崔哲雄都在斥責自己的媽媽為什麼要這樣欺騙?但崔哲雄並沒有就此放下對李斗學的怨恨,甚至還想著要把定辰搶到手,此時李斗學說了就是黃忠誠派吳萬旭去殺掉李重浩,這秘密的揭發讓姜汝珍大崩潰,而此時黃忠誠帶人進來要抓李斗學,原來這是姜汝珍要讓黃忠誠抓李斗學的計畫,黃忠誠一直逼迫崔哲雄殺掉李斗學就能了事,但崔哲雄並沒有開槍,反倒是怨恨黃忠誠竟然殺掉他的親生父親。當黃忠誠下令要殺掉李斗學時,崔哲雄對這些人開槍,李斗學則是則是保護崔哲雄不受傷。


🌵只是黃忠誠最後還是對李斗學開了一槍,而金檢察官也依照李斗學的只是帶警察出動,這樣才不會讓黃忠誠煙滅證據(殺人證據&錄音帶)。黃忠誠被以現行犯的身份逮捕,只是李斗學中這一槍,還是用最後力氣承諾要跟定辰回去麗水過平凡生活,甚至也邀請哲雄要一起回去生活。黃忠誠在醫院裡不願意被制裁,於是選擇輕生。姜汝珍則是一直在等崔哲雄心理準備好回去跟她生活~但崔哲雄似乎始終都沒有回去,這使得姜汝珍最後也精神崩潰住進精神病院。不過李斗學並沒有死掉,但他當然也要面對法律的一些制裁,不過能換到以後的平凡生活,他也願意。



Ads


韓劇Oasis綠洲結局第16集心得評價

《Oasis綠洲結局》第16集劇情與心得
圖/KBS



Ads

每個人都有一個再親近也不能說的秘密,知道秘密反而有害」,這一點呼應到吳萬旭為什麼會被黃忠誠給殺掉的種種原因,黃忠誠在過去的集數其實有跟崔哲雄說過,有些秘密不知道比較好,否則反而會帶來極大的風暴,而黃忠誠對吳萬旭有說他早就已經知道崔哲雄不他的親生兒子,原來是在過去黃忠誠早已經有察覺到,並且從姜汝珍的反應中知道,因此吳萬旭知道別人的秘密其實是很危險的。


現在想想黃忠誠會殺掉吳萬旭不只是未來的利益,更是因為姜汝珍不是他想要再錯過的女人,因此他選擇不要知道真相(但已經早有猜到)的心去面對崔哲雄,而吳萬旭會被滅口就在於黃忠誠知道吳萬旭肯定會用這個秘密去折磨、威脅姜汝珍、崔哲雄,因此他寧願讓自己的雙手沾了鮮血,也要守護與姜汝珍這段不該有的因緣



黃忠誠跟崔哲雄還真的是一個樣,兩人都是為了愛情而願意弄髒自己的雙手,我覺得編劇很巧妙的是都設計這對父子都要把殺人罪推給李斗學。在過去是崔哲雄乞求李斗學替他頂罪,而現在則是黃忠誠把自己的殺人罪也要栽贓給李斗學,隔了這麼多年,這命運是否又讓李斗學繞回了原點(再次要背黑鍋),李斗學再次要面臨無法翻身的地步呢? 吳萬旭的死這個設計真的非常巧妙啊。 當然這次李斗學已經不會在像是過去那樣的下人想法承擔不該承擔的一切~ 畢竟過去崔哲雄已經奪走他的人生一次,這次李斗學當然不會讓黃忠誠得逞。



Ads


我蠻喜歡韓劇Oasis綠洲結局一樣是扣回平民對抗高位階者的議題,在動盪的社會中,人一定都會在動盪中抓緊可以讓自己翻身的機會,不管是權勢還是財富,即便用謊言堆疊出來都願意背負這種罪惡,但編劇就是利用李斗學這個又窮又沒有人脈的人來做強烈對比,讓觀眾知道即便窮,即便是下人的身份出身,都不想要能像黃忠誠、姜汝珍那樣人生充滿謊言,否則這些謊言到最後還是會吞噬自己。這也諷刺到李重浩過去願意把崔哲雄給崔家的這特決定帶來的種種諷刺~


李重浩確實以為這樣能讓崔哲雄能有飛黃騰達與順遂的人生,但命運還是將崔哲雄帶回到原點,最終崔哲雄還起失去了一切(但編劇也是很善良,將崔哲雄這可憐的孩子最終還回去給原本的家),如果當出李重浩沒有答應這個個決定,或許崔哲雄生長在李斗學家還是會很幸福快樂。 而且結局這一集看到黃忠誠面對姜汝珍的乞求畫面很堅持不像李斗學低頭的這場戲,編劇也巧妙地呼應到黃忠誠就跟崔哲雄一樣,被自己的血氣方剛和憤怒沖昏頭,一股腦地往前衝。



而結局又呼應到過去姜汝珍去拜託李重浩救救崔哲雄,在韓劇Oasis綠洲結局中的姜汝珍再次來利用、操縱李斗學媽媽的那種母愛,讓她這個角色阻止李斗學把錄音帶曝光,而這也就帶出李斗學媽媽必須要說出他們兩個其實是親兄弟的真相。
在最後大亂鬥的這場戲裡,其實看得出來在危險中人都是露出真情的,即便崔哲雄再怎麼討厭李斗學,還是會不忍李斗學陷入危險 ,而李斗學就算怨恨崔哲雄,還是不會想要讓崔哲雄死掉(甚至還救了崔哲雄)~ 而當中有一幕是姜汝珍眼睜睜地看到崔哲雄在慌亂中是去抱著李斗學的媽媽,而不是她(難怪最後姜汝珍會瘋掉,因為她是真的失去崔哲雄),這畫面就已經細膩地呈現出崔哲雄心裡愛李斗學的媽媽比愛姜汝珍更多。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