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Oasis綠洲》第15集劇情與心得,感謝你在那種環境依然保持善良

Oasis綠洲第15集劇情
Ads
Ads

《Oasis綠洲》,為韓國KBS2於2023年3月6日起播出的月火連續劇,由《奇皇后》、《Goodbye Mr. Black》的韓熙導演執導,《茶母》、《懲毖錄》的鄭亨洙編劇執筆。此劇以20世紀80年代到90年代劇變的韓國為背景,講述為了守護屬於自己的夢想和友情,以及人生中只有一次的初戀而奮不顧身的三個年輕人的故事。(本段敘述摘自維基百科



韓劇Oasis綠洲預告





Ads


韓劇Oasis綠洲EP15劇情


🌵接續《Oasis綠洲》第十四集,崔哲雄發現李斗學竟然還活著,而且在韓國與定辰過著快樂的生活。李斗學在約會時問了定辰為什麼當初在麗水時會選擇他?定辰認為李斗學家裡雖然貧窮,但眼睛總是像星星一樣閃耀,夜色越深越閃耀,而她很感謝李斗學在那種環境中還可以保持善良,用清澈的眼神看著她。李斗學很感動定辰這樣愛他,於是也拿出戒指對定辰求婚,這全程都被崔哲雄目睹,他帶著怒氣用盡檢察官所有的情報去調查李斗學,並要人偷偷跟蹤李斗學。


🌵吳萬旭馬上告知李斗學關於崔哲雄派人跟蹤的這件事,但回報是李斗學必須要說誰要殺他,並且要給證據。李斗學馬上就要兄弟們開始執行計畫,因此刻意設計柳永弼和崔哲雄見面的畫面,告訴吳萬旭是崔哲雄委託永弼來殺他,而柳永弼也對崔哲雄故意洩漏消息李斗學的資金來源屬於非法賭場,並且希望崔哲雄可以讓李斗學進監獄。總之,在李斗學對吳萬旭煽風點火之下,吳萬旭打算要先發制人,要去拿到姜汝珍的資金。 而高風浩的詐騙團隊一樣在姜汝珍身邊一直在演戲有個想要賣掉的高價物件,甚至找來宋妍珠說要買,這確實引誘姜汝珍當那個買家出手買下大樓。


🌵然而宋妍珠演了這場戲之後希望金亨洙可以回到她身邊,只是金亨洙之前入獄幾年,他不想要再讓宋妍珠為他的未來而擔憂與等待,於是忍痛要求兩人別再聯絡。至於李貞玉因為跟男朋友分手後就一直在孤兒院工作,李斗學把她帶回家一起團圓。另一邊,吳萬旭跑去昌盛集團威脅已經知道會長欺騙姜汝珍的事,甚至要求把錢匯到借名帳戶(這是黃忠誠公司的洗錢帳戶,這樣吳萬旭也才能從中把錢拿走),昌盛集團不滿地去跟姜汝珍說可以提高抽成,但問題是不要給那種私人借名帳戶來害他,姜汝珍得知後內心覺得很不安,畢竟黃忠誠並不知道她其實有偷偷改去投資昌盛集團的事。另一邊,李斗學媽媽想要對定辰訴說關於崔哲雄的真實身世,卻沒想到她反倒先從定辰這裡知道丈夫的死和崔哲雄一家有關。

Ads
Ads


Ads


🌵李斗學跟崔哲雄相約,說到自己只想要回去過平凡生活,他會帶著家人去國外生活,這樣就會考慮真心原諒崔哲雄,本來崔哲雄認為可以接受,但聽到連定辰也會一起去就生氣,因此給李斗學一週的時間離開韓國。定辰很生氣崔哲雄不道歉真的是個混蛋,因此支持李斗學去做他的計畫。被金亨洙找來的正義檢察官已經來到首爾,李斗學打算親自去見金檢察官。另一邊,姜汝珍已經付一百億當作訂金給高風浩,這些錢是李斗學的計畫的第一步成功。因為柳永弼馬上報告李斗學說崔哲雄真的是個很不守信用的人,因此李斗學也料到崔哲雄會去抄賭場。


🌵李斗學馬上崔哲雄給通緝,但崔哲雄後來才知道李斗學是蔡東八的手下,李斗學對崔哲雄說這次他不會再讓了,崔哲雄也接下這戰帖打算正面決戰。 吳萬旭告訴李斗學說崔哲雄並不是黃忠誠的親生父親,這讓李斗學很疑惑,此時黃忠誠要崔哲雄不要去動李斗學,畢竟蔡東八的生意關乎到他的大筆資金去選舉,黃忠誠甚至不想要崔哲雄去監視李斗學。因為崔哲雄已經知道帳戶的事,所以代表吳萬旭無法騙到昌盛集團的錢,李斗學表示可以給吳萬旭十億元,餘款就拿到證據(黃忠誠殺害李重浩的犯罪證據)之後再給(這也是為什麼李斗學會給吳萬旭那個竊聽器)。



🌵現在李斗學的計畫就只差一個證據,剩下就會利用媒體和金檢察官來對外揭發姜汝珍和黃忠誠教唆殺人, 安企部的非法資金也會被查出來。吳萬旭約了黃忠誠說自己無法再跟隨他,並且還刻意提到李重浩的案件,但黃忠誠並沒有鬆口坦承,這是一個不好的起始,但在監聽中,李斗學很意外吳萬旭竟然真的跟黃忠誠說崔哲雄不是親生兒子,但又更錯愕的是黃忠誠早就知道這事實,因為他不想要再對姜汝珍放手,只是這樣的情勢對吳萬旭很不利,因為黃忠誠不容許其他人知道這秘密,也不想要吳萬旭用這秘密去威脅崔哲雄和姜汝珍,因而將吳萬旭給殺了



Ads


Oasis綠洲EP15心得

《Oasis綠洲》第15集劇情與心得
圖/KBS

Ads

你的眼睛總是像星星一要閃耀,夜色越深越閃耀,大部分的人會在那種情況失去意志」透過定辰的描述,她總結了李斗學這個角色給觀眾的感受,在過去整整十四集以來,李斗學都用了他那炙熱的眼神、決心去面對和找回自己所失去的。 我覺得定辰這段話做了一個很棒的總結,過去的李斗學確實就像是消失在黑暗天空的人,命運的所有安排把他推往黑暗的深淵,確實,如果換作是我,早就已經放棄並且絕望,但李斗學從來沒有放棄。


一顆星星想要閃耀,就是要在越黑的地方才會更加耀眼,所以在定辰心中,李斗學就是這樣的人,面對被黑暗包圍的李斗學,活得越來越堅強。 我很喜歡定辰說「感謝你在那種環境依然保持善良」,我想我和定辰一樣會很慶幸李斗學沒有變壞,以心理學的角度來看,通常一個人在黑暗深淵久了自然會被黑暗給包圍甚至吞噬,然而李斗學確實努力創造自己的光明和道路。然而李斗學想要平凡生活的渴望對他來說是種奢望,李斗學一路以來想要討回來的不是過去的清白,而是未來的平凡生活,他為的是自己未來的生活,而不是崔哲雄對他的道歉



Ads


韓劇《綠洲》這部劇是以20世紀80年代到90年代劇變的韓國為背景,在當代的貧富差距和階級在社會是當代一個人能不能成功的最大關鍵,所以李斗學這角色是被設計成貧窮又背有前科的小子,而對抗的是有錢有人脈的崔哲雄,這也是為什麼李斗學會對定辰說「李斗學沒有什麼未來,換作是我當然會選擇崔哲雄」。


這一集的剪輯和橋段有點混亂,在故事支線也匆匆結束(例如李貞玉和宋妍珠的感情線),兩條愛情故事線就這樣結束是快速了點,但我當然也可以贊同這是邊編劇想要正式將故事線主軸聚焦在李斗學和崔哲雄之間的對決,光是在餐廳兩人的對話就充滿著火藥味以及過去的恩怨全攤出來,李斗學:「所謂道歉不該是被挨打的人要求做的事;而是打人的人無條件該做的事」,崔哲雄面對李斗學的出現事實上從一開始的假裝到最後威脅李斗學說自己是檢察官可以對李斗學做任何下場處置都很簡單的威脅,這一段的轉變編劇給了崔哲雄那種「再也不想要假裝」的憤怒。



崔哲雄對李斗學想要過平凡生活的請求都不肯,在這一集的崔哲雄是真的對李斗學硬起來,當然我們也看到李斗學的失望和心碎,「人所處地位發生變化,並不代表人會變,崔哲雄眼裡的我仍然是僕人家的兒子」,崔哲雄有說自己現在是檢察官,所以可以隨時毀掉李斗學,呼應到李斗學講的這段話,我們可以感受到崔哲雄確實因為家裡有背景、有靠山、手上有掌權而不怕李斗學,甚至更難變本加厲。



而李斗學的計畫確實真的很聰明,設計了一連串的計畫讓崔哲雄對他憤怒並且去抄掉賭場資金,但崔哲雄不知道的是自己竟然惹到黃忠誠合作的對象蔡東八,所以如果崔哲雄執意要動李斗學,等於是惹到蔡東八的生意,也會直接影響到黃忠誠需要大筆資金來選舉的目的,這樣黃忠誠當然會壓制崔哲雄不准去動蔡東八的手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