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花書生熱愛史第2集劇情+分析評價:聽說武士可以用劍改變天下

2集劇情評價心得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花書生熱愛史 第2集劇情

💟 八年前,李設偷偷去找尚膳,他道歉過去自己害這麼多人陷入危險自己卻獨自脫身,李設有收到父親的遺物,不過他以為遺物在尚膳這裡,不過這是尚膳對李設的設局,故意把李設約過來跳入被張太錵殺的陷阱,不過看守人卻神秘地出現拯救李設,當張太錵趕到現場時發現自己的兒子被看守人殺死,因而與看守人進行一場激烈的廝殺,最後張太錵被看守人給打的奄奄一息。


💟 接續《 花書生熱愛史 》第一集,張太錵和尚膳來到二花院要找逆賊,不過尚膳沒在人群中找到李設,而姜剷頂撞的個性引起張太錵的不爽,特別注意到姜剷,也做了一番身家調查,尚膳說這裡沒有李設,不過尚膳卻是特別記住二花院客棧。討債人後腳離開,尹端午追上去確認對方是誰派來的人,卻沒想到是富營閣。隔天,尹端午不在家,羅州嬸親自做了大家不敢說難吃的早餐,然後講著尹端午因為失去爹娘而無人幫她挑如意郎君而單身到現在。另一邊,尹端午跑去富營閣質問華鈴說父親不可能在這裡欠下債,一問之下才知道父親欠了張太錵錢,華鈴覺得尹端午沒有能力還錢,除非交出二花院,不然就是比二花院更值錢的東西。



💟 張太錵表示尹端午父親是因爲無力照顧儒生所以跟他借錢,還有借據為證,張太錵和尹端午父親有過約定,張太錵兒子要跟他的長女結為親家,債務就會抵掉,但尹端午的姊姊卻是因病為藉口身居二花院。回到店裡,姜剷發現尹端午哭過~ 另一邊丁柳嘏去跟哥哥借錢,不過哥哥不僅不借,還怒罵丁柳嘏是父親的私生子。在宮外,申元浩有發現尚宮突然領著轎子,裡面還有嬰兒的哭聲,此時朴貴人也臨盆生下一個兒子(不過李昌有聽算命師說過這輩子他是不會有兒子的)。



Ads


💟 邕生員送來八字帖,承諾只要尹端午嫁給他,他就能償還所有欠的債,在街上尹端午去賣自己手工藝品的時候就馬上遇到這個變態男直接當眾拒絕。但回到客棧後,尹端午還是發愁哪裡可以找更值錢的東西,她問了別人才知道張太錵在找逆賊。現在李昌雖然手上抱著剛出生的兒子,但內心還是覺得李設已經在偷偷建立勢力密謀要奪走他的寶位,因此要申元浩快點找到李設,不過申元浩也發現怪異之處,尹尚宮在朴貴人生孩子的隔天就突然說生病要休息幾天(申元浩應該是發現尹尚宮是不是又偷溜去哪裡,就像昨天一樣)


💟 金是姴抱了一隻叫做「福實」的狗回來,他說看著家裡有狗窩卻沒有狗,所以帶一隻回來。另一邊邕生員打算又要去找尹端午,不過被姜剷給打個落花流水並且威脅不准再找尹端午麻煩,隔天他馬上乖乖對尹端午道歉XD 不過尹端午疑惑著信中他怕的「那個人」到底是誰,推理起來就知道是姜剷,不過姜剷一直否認,直到被識破,但也說不出個為什麼這樣幫尹端午的原因,搞得姜剷內心好亂啊。而尹端午也把丁柳嘏給她的錢還回去,但她承諾自己會好好處理,讓二花院可以繼續讓他們住。



💟 丁柳嘏去到敬庭,大家讀著「三韓秘記」這本書籍,他從其他書生口中得知現在君王有了後嗣,現在肯定要把李設找出來殺掉,大家也說最近在城內的客棧青樓都有人在找逆賊。同時,華鈴找了金是姴問到二花院的事,金是姴馬上就感受出華鈴對二花院也太關心有點不對勁,而張太錵也對華鈴表示如果找到李設,不會讓他去到王面前請罪,而是會直接殺掉李設。



💟 隔日,姜剷要去考試,尹端午可是努力做了餐點給姜剷帶著吃,祝他可以通過考試,姜剷有點高興這是尹端午特地為他親手做的,考試過程中相當順利。而富營閣的幾個姑娘直接去到二花院那裡說要參觀未來的家,奶媽著急地希望尹端午把她賣掉來貼補點還債的費用,尹端午面對如同是她娘親的奶媽不會這樣做。回家時,姜剷發現尹端午去找張太錵,偷聽到尹端午將會以找到李設為條件作為償還債務的方法,這消息使得姜剷感到震驚



Ads


花書生熱愛史第2集分析+評價

韓劇|花書生熱愛史第2集劇情+分析:聽說武士可以用劍改變天下
圖/SBS

「聽說武士可以用劍改變天下,但你們到底想改變什麼?殺了我究竟能改變什麼?」
「對武士而言,主君即是我的劍」
「李昌的時代最終也會走向滅亡」


第二集的一開頭就揭示李設在八年前被張太錵看過一次的橋段,接續第一集,尚膳就有問張太錵說有沒有看過李設,張太錵表示有看過一次,同時,這場戲也帶出所謂的「看守人」,這個看守人的身份非常謎樣,本來我自己腦補會不會有可能二花院裡的廂房是躲著看守人,不過以張太錵的講法,深居在二花院廂房的人其實應該是尹端午的姊姊(難怪它的店名叫做『二花』,因為尹端午還有個姊姊。)


在八年前這場戲中恩怨是這樣的:

  • 看守人保護李設,但是看守人殺掉了當中的一個士兵,他是張太錵的兒子,所以張太錵對看守人當然會相當怨恨,我們也可以看到張太錵臉上的疤痕就是看守人而來~ 不過看守人的右手也有受傷(這個可以成為觀眾推測誰是看守人的線索)

  • 如果李設真的是化身為姜剷,那他在小時候與現在所講的話語就有非常多呼應,尤其是第一集裡姜剷有說他正在找不見血也能贏的方法,當中李設也有說「聽說武士可以用劍改變天下,但你們到底想改變什麼?殺了我究竟能改變什麼?」,以這樣的想法長大後,姜剷自然會想要有個「不見血就能贏的世界」。

    只是為什麼尚膳沒有認出李設?其實我在懷疑尚膳是有認出李設的,只是他願不願意講給張太錵知道而已,尚膳基本上以前是被張太錵收買過一次的人,代表尚膳本就不是對張太錵忠心,只想保命,我想尚膳應該自己有另外的邪惡打算才對~ 畢竟找到李設的話會更值錢,功勞也不只有給張太錵,而是自己。

  • 三韓秘記:『年少的君主稱王,並嘗試治理國家,在成為君王第一年發生了叛亂,血流成河』。丁柳嘏和其他書生在討論這件事的時候有說,聽說殿下時隔多年喜得後嗣(有就是指現在李昌終於有了後嗣),看來暴君終於如願以償,但既然有了後嗣,找到李設並除掉他是遲早的事~ 這一段話內容我們可以知道過去李設事實上是有當過一年的君主,這也難怪八年前李設去找尚膳的時候有說「因為我的關係害了那麼多人」。


Ads


這一集中編劇對三個男主角背景故事、特質有更多訊息量的鋪陳,他們都有著自己想要的世界藍圖,編劇先在這一集做三個角色對這國家的看法,之後應該就是用來鋪陳這三人如何改變這個國家的方式: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姜剷

個性比較孤僻不喜歡跟人有太多的接觸,不過第二集編劇又用了幾個肢體接觸浪漫畫面鋪陳姜剷對尹端午之間沒有什麼距離感的暗示(例第一集姜剷在富營閣中想要把尹端午牽起來,還伸出手;又好比第二集尹端午在用招牌時姜剷還刻意抱著尹端午的肩)

姜剷對張太錵和尚膳的突襲有著冷靜,但也有著緊張的表現(尤其是不敢和張太錵、尚膳對眼的畫面,暗示著他卻實際受李設)。

編劇給與姜剷這個角色的想法是:想找到「不見血就能贏」的方法與世界,他手上的木劍就是他秉持的信念。可是卻也很諷刺的是編劇在第一集刻意鋪陳姜剷的木劍馬上就被砍斷,也呈現出姜剷現在所秉持的信念和願望其實還很不堪一擊。

金是姴

他就不用說了,他完全是自戀型的美男,已經對尹端午說過不知道幾次的「向我這種長相俊俏的花美男…」~但很妙的是他每次都可以看出別人的情緒和情感,編劇利用這個角色時時刻刻給觀眾提示「有粉紅泡泡」。例如他看出丁柳嘏對尹端午有好感、也看出姜剷很喜歡二花院。金是姴的八卦雷達都是這部劇的笑點和穿針引線的角色。

不過這個角色其實是對『正義』很執著的,面對不正義的事情發生都會挺而出,例如第一集尹端午被騷擾的時候就算被抓去衙門也沒關係~

丁柳嘏

他很明顯喜歡尹端午,就連羅州嬸都看得出來還想要搓合~ 然而會很奇怪的是比起自己的原生家庭,他更喜歡二花院,想必他會這麼想要守護二花院不只是對尹端午的喜歡,其實還有對二花院是個家的保護。編劇透過哥哥的角色鋪陳出丁柳嘏事實上是父親外遇生下的私生子,如果他會這麼努力想要考試,那也代表他對自己的存在是希望可以透過科舉考試證明自己的~或許是想要給他的家人看,讓他們認可他。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