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Oasis綠洲第14集劇情+分析:吳萬旭成為李斗學的核爆引導線

oasis綠洲第14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Oasis綠洲第14集劇情

🌵接續Oasis 綠洲 》第13集三天前,大家討論李重浩的車禍案件,金亨洙認為吳萬旭上頭還有人指使,因為吳萬旭和李重浩有沒有仇,所以認為可能涉及到姜汝珍和黃忠誠,而吳萬旭可能和崔哲雄有仇,所以以前被調去別的地方,現在吳萬旭就快回到崗位上,金亨洙認為吳萬旭是最了解這家人,因此最好是把吳萬旭放在身邊安撫監視讓他成為線人。 所以那時李斗學就決定先從無萬旭下手。兩天前,崔哲雄被吳萬旭給威脅後,崔哲雄就覺得姜汝珍一定是被吳萬旭給抓到把柄才會想要包庇吳萬旭,姜汝珍並不在乎,她認為有黃忠誠在,吳萬旭絕對不敢背叛。然而看在崔哲雄眼裡,吳萬旭所知道的一切都是未來致命的武器。


🌵此時黃忠誠突然出現說是因為吳萬旭發現李重浩威脅了姜汝珍要錢才會殺掉李重浩,並且黃忠誠告訴崔哲雄有時真相不一定正確且有價值,有時掩蓋反而會更有價值,如果崔哲雄堅持要知道真相,那就準備放棄野心和愛情。同時李斗學告訴定辰說之前交給她的秘密帳本裡面有一份筆記本,那就是真相,並要定辰去質問崔哲雄當年命案到底是不是兇手。一天前,崔哲雄面對定辰的質問堅決否認,直到定辰拿出那本日記本,這才讓崔哲雄對定辰承認與道歉。回家後怪罪媽媽為什麼要包庇他的錯,讓他活得這麼良心不安,最後姜汝珍又為了崔哲雄,打算要去處理定辰,因為定辰知道崔哲雄才是兇手的事。



Ads


🌵定辰理解李斗學心中那股滅不掉的怒火之後,也決定要幫李斗學,甚至讓李斗學的媽媽與李斗學重逢,李斗學已經決定之後要和定辰、媽媽一起過平凡生活。吳萬旭被李斗學給放回來,吳萬旭就去跟姜汝珍說發現昌盛集團只是在利用姜汝珍去做新的建設項目,但昌盛因為最近有傳出要破產,因此有發現昌盛要給姜汝珍的報酬有隱瞞,吳萬旭建議就讓建案完成,然後這樣在事成之後就有證據可以證明昌盛的罪行,不過吳萬旭是因為姜汝珍背後更大的利益,因為李斗學故意製造疑似姜汝珍想要暗殺他的假象,讓吳萬旭去對付姜汝珍,搶走姜汝珍的一切


🌵金亨洙找到過去已經當上檢察官的同學希望可以賄賂對方來幫他搞一些以後的度假村開發,但這是金亨洙要測試這個檢察官是不是為正直的人,然後李斗學馬上就郵寄關於姜汝珍和黃忠誠一家的一些非法交易證據帳本副本給這個檢察官,好好引誘他來首爾調查這個案件。另一邊,定辰找來一個活不下去的正直記者說要買他的雜誌社公司,並且打算要打造自己掌控一些輿論。李斗學被老大給斥責昌盛根本不僅沒破產,股價還大漲很多,李斗學不疾不徐地說事情發展很順利,因為就是要等昌盛在最高點時重摔下來,之後趁勢收購昌盛就好,而李斗學現在已經在策劃讓昌盛破產。


🌵高風浩的詐騙團隊對姜汝珍放了一個可以買一棟樓的餌,果真姜汝珍聽到有利可圖就表現得很有興趣。姜汝珍為了要讓崔哲雄和昌盛的千金再次牽線,故意找她來下廚,但問題數這讓崔哲雄更反感,因為他最近也才剛被定辰給拒絕於門外,現在他完全沒有心情去面對昌盛的千金。隨後昌盛千金說她從公司部門聽到定辰不久前在某天深夜和某個男人見面,兩人像是久別重逢一樣,還抱著哭了,這讓崔哲雄緊張該不會李斗學還活著?果然派人監聽時,還真的聽到定辰與李斗學通話,甚至兩人感情還相當緊密。



Ads


韓劇Oasis綠洲第14集分析推理

oasis綠洲第14集劇情分析
圖/KBS



普通人無權無情報,無萬旭不可能因為忠誠才幫你,妳也不是不會回報的人,那些以後都會成為證據,吳萬旭不是妳能馴服的。


秘密漸漸浮出水面~ 這一集很刺激,這一切都是李斗學只做一個動作就引發這個核彈,在上一集中我們只知道李斗學叫永弼去對吳萬旭檢舉他利用職位而收賄,上一集中雖然結局不是李斗學想要的,因為李斗學當時想要的是吳萬旭可以被拿掉職位,而在上一集的最後吳萬旭不僅沒有被解僱,甚至是更接近黃忠誠。

Ads
Ads


然而這過程中李斗學有個小小的收穫,因爲吳萬旭在保全自己的位置時就成為李斗學想要引發的那個核彈,因為吳萬旭這角色是就跟三天前金亨洙分析的那樣,吳萬旭是知道這個家所有人秘密的角色,因此吳萬旭對崔哲雄的討厭就在崔哲雄要把吳萬旭給趕走之時,吳萬旭威脅了崔哲雄,也威脅了姜汝珍~ 至於用什麼威脅?那就是李重浩的案件(姜汝珍不是親骨肉把柄),以及李斗學頂罪秘密(崔哲雄殺人案),最終就會帶出崔哲雄不是黃忠誠和姜汝珍骨肉的秘密!

Ads


李斗學操縱吳萬旭的手段是真的很不錯,老實說我覺得這次李斗學的回歸復仇是真的很有技巧,他要毀掉別人都必假他人之手,只需要用吳萬旭這個非常有貪欲的角色去毀掉姜汝珍、崔哲雄的所擁有的一切(那段錄音所製造的假象確實讓吳萬旭內心中覺得被姜汝珍、崔哲雄給盯上的拋棄感),這不僅可以成為吳萬旭願意聽李斗學建議的動機,李斗學等於是抓住了吳萬旭的心裡,來幫他毀掉姜汝珍和崔哲雄。



Ads


真相不一定都是正確有價值的,難以忽視真相反而會引起社會混亂、推翻國家,有時候不知道或掩蓋,反而會更正確更有價值」,黃忠誠這一段話相當諷刺,因為這將會對照到當他以後知道崔哲雄並不是他的親骨肉時,他自己應該也不會太冷靜,所以面對別人的真相可以很容易就掩蓋,但面對攸關自己的真相,搞不好就會忍無可忍,但黃忠誠這個角色我覺得其實也很有可能並不會真的讓這個家毀滅,因為就他自己說的這段話,看起來針對真相,他更在乎事情帶來的利益,所以當以後他知道姜汝珍騙了他之後,說不定也不毀了全部,畢竟這也是攸關他自己的名聲和利益。


而黃忠誠講的這一段話也是在呼應到姜汝珍的心境,她所掩蓋的真相事實上就是會讓一切都毀滅的真相,所以姜汝珍選擇隱瞞,也是為了所謂的「價值」。 然而對崔哲雄來說,黃忠誠是有叫他不要再去知道真相,如果要知道真相,那就要有放掉野心和愛情的決心,可是面對李重浩現在是被吳萬旭給殺掉,我不曉得他會不會真的可以為了保住愛情和野心而選擇放過吳萬旭~ 只是現在的崔哲雄已經被定辰發現到秘密,這個真相確實真的會讓崔哲雄失去定辰,也確實毀了崔哲雄的愛情,這一點我就有點期待崔哲雄未來會怎麼做?畢竟定辰如果永遠都不原諒崔哲雄,我覺得這對崔哲雄來說比自首會更有殺傷力。


我期望我以後當國文老師、和定辰結婚過生活,但這是我太貪心,我是下人之子,不該有那樣的奢望」,定辰對李斗學的愛不僅僅只有愛情,有更多的憐憫,定辰有說明明當一個老師以及過平凡的結婚生活是這麼簡單的事,為什麼對李斗學來說這麼難?太喜歡編劇導演這一段對李斗學心境的寫照,他一輩子都因為自己的身份低下而讓自己不敢去奢望一點點平凡的幸福。光是這樣的橋段,就會讓觀眾反覆思考過去李斗學為自己的人生想要翻身的那種奮鬥,你會更加為李斗學這個角色感到心疼


對照到崔哲雄對姜汝珍說「為什麼把我養成這樣?當我犯錯時妳應該要懲罰我,直到我反省的」,編劇利用崔哲雄現在的領悟翻轉崔哲雄的心境(或許他已經良心不安到想要自己去自首好讓自己心安?),老實說姜汝珍和崔哲雄蠻像,因為姜汝珍是為了崔哲雄這個寶貝兒子做任何壞事,而崔哲雄則是為了定辰而殺了人。崔哲雄所背負的罪惡感就跟李斗學現在心中的那股怒火一樣都在痛苦著他們。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