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Oasis綠洲第13集劇情+分析:每個人都有不能打開的潘朵拉盒子

oasis綠洲第13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Oasis綠洲第13集劇情

🌵接續Oasis 綠洲 》第12集,吳定辰很感動斗學並沒有死!不過李斗學認為崔哲雄要是知道他沒死肯定又不會放過他,李斗學也說害死父親的人就是吳萬旭,並且崔哲雄整家都是共犯。不過定辰這樣的想法太扯,因為崔哲雄和李重浩關係很好,甚至崔哲雄也很關心李斗學的死活,這一切都讓李斗學完全聽不下去,因為崔哲雄明明就是掩蓋了很多真相,李斗學說到當初的殺人案真兇明明就是崔哲雄,這才讓定辰想到過去崔哲雄對她講過只要為了她,連殺人都可以,這些真相實在讓定辰很難消化。


🌵定辰現在認為李重浩應該是有利用親生兒子的秘密來威脅哲雄或是他的家人之類的才招來殺機,但定辰不希望李斗學的兄弟幫李斗學復仇,因為崔哲雄家有靠山,更何況真相只剩他們知道,沒人會相信李斗學的。高風浩找來過去其他詐騙的夥伴要重新去調查姜汝珍,一方面拿到姜汝珍很多房地產權狀,金亨洙也拿著古董去跟檢察次長打好關係。柳永弼則是調查到吳萬旭對電子遊樂場所收賄的照片證據,只是因為吳萬旭這傢伙太危險,因此李斗學要柳永弼刻意對崔哲雄匿名檢舉,就是要讓吳萬旭可以被罷職或是讓他自己走人。


🌵只是崔哲雄萬萬沒想到吳萬旭拿著他的把柄要來威脅,例如崔哲雄殺人案件,還有吳萬旭沒有說的另一個真相,這開始讓崔哲雄開始慌張起來,而吳萬旭也約了姜汝珍私下談,果然他先說自己不爽姜汝珍當初跟昌盛集團的會長私下換投資標的事,以及姜汝珍把他排除在外,吳萬旭拿出李重浩崔哲雄身世的遺書威脅姜汝珍給她新投資的更多股份還有讓他重新回到黃忠誠的身邊,這樣未來他也會承諾繼續忠誠地輔佐他們一家人。最終,吳萬旭又回到黃忠誠身邊,這是李斗學沒有想到的結果,應該是說一開始把事情想得太簡單。



Ads


🌵車錦玉把電影公司所有的股份都給定辰,高文垠有告訴定辰說之前車錦玉把定辰趕出去是被逼的,因此要定辰不要怪罪車錦玉,而且以後定辰就會知道原因。原來李斗學稍早之前已經有和車錦玉見過面,車錦玉說到是姜汝珍利用查稅的事對她威脅,車錦玉那時就嚇得只能照做,不過還好定辰有撐下來,只是李斗學表示要把電影公司買下來,然後把電影公司交給定辰去做。


🌵在琴會長找來住宅部部長收賄的時候,姜汝珍也到了,而他們私下的貪腐對話都已經被馬晴子給偷偷錄下來。而此時李斗學的計畫就是要讓在日本的老大可以擁有昌盛建設。光卓私下約吳萬旭喝酒,說著自己這段時間以來都在做合法的柏青哥,所以聽說有些公司都是吳萬旭的公司在管的,因此想要用費用賄賂吳萬旭好好照顧,以後還能給吳萬旭一間不錯的店。果然吳萬旭又動搖,而光卓事實上是在對吳萬旭引誘並且下藥,之後綁架到李斗學的面前,馬上就被肇事司機給指認是教唆殺人的人,但吳萬旭並不承認。另一邊定辰逼問崔哲雄是不是他叫唆殺人以及過去是不是讓李斗學頂罪。



Ads


韓劇Oasis綠洲第13集分析推理

oasis綠洲第13集劇情
圖/KBS



前一集我還在疑惑為什麼當李斗學會說到讓李重浩車禍的人被暗示為崔哲雄,還以為吳萬旭可能是栽贓了崔哲雄,然而這一集揭曉其實是李斗學推理出這整個事件是關於崔哲雄整家人,雖然較所的人是吳萬旭,但整家人都是共犯~因此李斗學也才會連同崔哲雄都認為是兇手。


我覺得定辰應該會是被編劇拿來替李斗學解開真相的人,因為她當初也是聽到李斗學的媽媽說崔哲雄是她的親生兒子,雖然後續被李斗學的媽媽否認而不以為意,但現在聽到李斗學說到崔哲雄掩蓋很多真相後,定辰應該還會把「崔哲雄不是姜汝珍的親生兒子」這個疑惑拿出來確定。只是我蠻沒有想到定辰並不希望李斗學去復仇的,這有點超出我的預期,因為以定辰愛著李斗學的程度,應該不會希望李斗學這樣痛苦才對,就是怕李斗學又在再次陷入死亡邊緣

Ads
Ads


然而定辰的想法很快就會改變,因為定辰之前被車錦玉給趕出電影公司事實上是姜汝珍那裡搞得鬼(姜汝珍拿藥查稅的事來威脅車錦玉),所以這一集中定辰已經知道自己被車錦玉趕出去並不單純,之後如果知道真相,大概就會跟李斗學一樣對姜汝珍一家想要復仇。所以定辰的作法事實上就是用自己的方式去找真相,而不是和李斗學一起~才會有定辰在最後一段自己去逼問崔哲雄。

Ads


不過我是可以理解定辰不想要李斗學報仇的想法,畢竟崔哲雄一家的勢力和資源太過強大,編劇以這樣龐大勢力的崔哲雄一家和李斗學沒錢沒靠山的背景做強烈對比,編劇也暗諷著李斗學想要翻身會很難,而且這都是因為當時代的大環境中只對有權勢的人相信的現實面,,尤其李斗學有說現在知道真相的人只有哲雄和哲雄的家人,如果李斗學自己說這是真相,一定沒人會相信,甚至還可能會被反栽贓~編劇其實已經在暗示著貧富差距和階級不平等的暗諷



Ads


所以李斗學如何為自己報仇?首先李斗學就有請高風浩可以去調查崔哲雄一家的所有財產和地產,高風浩有說「在上位者透過不法手段賺取錢財的事遭到揭發,民眾會支持我們的」,因此姜汝珍每次透過黃忠誠內部情報而去買地的方式,當然就會連帶牽連到黃忠誠,我想李斗學只要抓到這個把柄的證據,想要對姜汝珍、黃忠誠來報復就會有利,李斗學的目的是要搶過所有姜汝珍和黃忠誠現在手上所有的地產以及昌盛建築,好讓他們一家人失去一切!再加上高風浩上一集的結尾還有看到姜汝珍教訓李斗學的媽媽,我覺得高風浩好像會發現崔哲雄是別人家小孩的秘密呢。


再加上現在吳萬旭本身有關於吞了遊樂場所很多錢的把柄,看來李斗學幾乎都已經把每個仇人的弱點給掌握住!關於李斗學直接跟崔哲雄來檢舉吳萬旭的動作真的很聰明,編劇會讓李斗學這樣做的方式有幾個含義:

Ads
//MIR 文中廣告
 
  • 除了李斗學是要讓吳萬旭「拔掉槍」,這樣要直接突襲吳萬旭就會變得簡單許多。
  • 同時,李斗學是要讓崔哲雄與吳萬旭之間的關係切斷,從前面的集數中我們可以知道吳萬旭已經在對崔哲雄不爽,因為黃忠誠現在只想著要提拔崔哲雄,把崔哲雄帶在身邊,這讓吳萬旭覺得好像被拋棄的不甘心,所以現在崔哲雄接獲到匿名檢舉,不僅把案件給上報,還要吳萬旭自己走人,這就會讓吳萬旭對崔哲雄更不爽,我想很可能是會對崔哲雄報復。

    再加上吳萬旭知道崔哲雄根本不是黃忠誠兒子,因此本集的最後吳萬旭真的很厲害,翻轉自己的地位,還洗刷自己的收賄的罪嫌~ 更是對崔哲雄做了小報復。 只是局勢並沒有李斗學想像中的那麼順利,因為吳萬旭不僅是沒有被拔職位,反倒還更接近黃忠誠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